我的cpu風扇正常運轉但是開機總是提示

時間 2021-12-21 04:01:5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關機開機箱蓋,檢視cpu風扇插頭是不是連線到了主機板cpu-fan介面上的,通常兩種方式解決,一種是直接更換乙個完好的三針/四針介面風扇,三針不能調速,四針可以調速。一種是在主機板bios裡電源風扇管理中,關閉風扇檢測。

2樓:

其實你所說的是cpu風扇正常,其實不正常地,因為我們肉眼看不見正確的轉速。主機板是檢測你的轉速,因為你的風扇轉速沒達到要求,所以錯誤。這個問題建議你更換風扇更換完就不會出現這種錯誤了。

3樓:

主機板上有2個風扇電源介面。乙個是cpu fan 乙個事system fan。你應該是把電源藉口接到system fan上了。

開啟機箱換過來。system fan是機箱散熱電源介面,速度要慢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亂說。跟系統沒關係。你的風扇是兩針的或三針的。

所以主機板檢測不到你的風扇轉速。沒有引響。如果你看著不爽的話。

有兩個方法解決。1.買個4針的風扇。

2.關掉風扇檢測(有的主機板能關,有的不能關)

5樓:青春永遠無悔

有以下幾個方法,你可以選擇試一下:

1、開啟機箱,將cpu風扇的供電插頭,換到另外乙個插座上。個人碰到將其插錯,導致的如你所述的問題。(可能較大)

2、既然cpu風扇正常運轉,可以到bois將風扇檢測感應器關閉,不再檢測。

3、如果以上不行,看看風扇檢測感應器是不是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主機板說明書

你cpu風扇的供電線插的不是地方導致的

換對cpu風扇供電介面插

7樓:小朱說

用管家檢測一下 如果有必要就重灌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當沒有看見!!!不要怕

9樓:雪海桃花

你用的什麼cpu?風扇是u自帶的?換個風扇

開機出現cpu fan error ,怎麼解決?

10樓:

開機提示cpu風扇錯誤。cpu風扇檢測出錯有多種可能,或者是cpu風扇未轉或轉速過低,或者是主機板相關電路發生故障,或者是cpu風扇連線或插座發生斷裂,或者是bios出現故障。

處理辦法:

1.檢查cpu風扇:重灌安裝好cpu風扇,或更換乙個新的cpu風扇並給排風裝置除塵以排除風扇問題。

3.可在bios中將cpu風扇檢測關閉。但這樣存在隱患,不建議這樣做。

4.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建議送修。

11樓:七彩虹科技****

cpu fan error 意思就是「**處理器風扇錯誤」,通俗講就是cpu風扇故障。

可以從以下方面排解這個問題:

1、如果動過cpu風扇,那麼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插錯口了。可以到主機板上看看,會發現有兩個cpu風扇電源介面,可能是裝機的時候,接錯了。把介面接到另乙個上面,試試看,如果沒事了,就說明推斷沒有錯。

2、如果沒動過主機板中cpu風扇的的插口的話,那麼應該bios中把cpu風扇關閉了,或者cpu風扇損壞了。開機看看風扇是否正常,如果風扇正常,那就是感測器壞了。把bios裡面的cpu fan 報警關閉,就能正常使用,如果cpu風扇壞了或者它的電源線掉了,導致主機板啟動的時候檢測cpu風扇時無法檢測,仔細檢查一下,要是壞了就換,或者加潤滑脂,比那個潤滑油好多了,記得是用軸承用的高速潤滑脂。

3、推薦檢查一下cpu風扇的插頭插在主機板上哪個風扇插口上了?應該在「cpu fan」或者「fan1」上,插在其他如「system fan」或者「fan2」上,雖然風扇能正常轉動但是就會出現那個提示。

4、如果風扇插口一直沒有動過,最近忽然出現這種情況,那是cpu風扇的3根線中有一根斷掉了(測試風速的那根),或風扇內部電路上測速電路壞了,此時換乙個新風扇就能解決。

5、如果換了新風扇仍然出現提示,那是主機板上的風扇測控電路壞了,只能修理。

6、在提示「cpu fan error」時按f1跳過去,只要目測風扇轉速夠快,手摸散熱片不燙手,就沒有問題,不會燒cpu和主機板的。

另外需要補充的是:

1、風扇接線錯誤。由於主機板上大多有顯示卡風扇介面、cpu風扇介面,有的還有系統風扇介面,如果沒有接到cpu fan上就會出現感知不到cpu風扇,重新把線接到cpu fan介面上即可。現在的風扇大多是4針,而有的主機板是3針的介面,就要把最上面的針空出來。

2、風扇轉速過低。這個故障主要出現在用了一般時間後才出現。由於風扇工作在惡劣的環境中,吸入過多的粉塵,導致風扇轉到不靈活。做一下清理,塗點潤滑油(最好用變壓器油)。

3、風扇不轉。可能是風扇電機損壞或感測器損壞,這種故障就只能換風扇了。

4、bios不完善。如果排除了以上3種情況,還沒有解決問題,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a、在bios中第一啟動改為硬碟啟動。當你啟動為光碟啟動時,裡面沒有安裝盤,就出這種問題。

b、在bios中先把軟體禁止,然後在cpu fan speed中,將n/a改為disabled或ignored

12樓:你大爺

電腦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如何解決?電腦開機的過程中提示cpu fan error,需要按f1繼續,出現這樣的情況往往對於一些電腦操作的新手不知所措,那出現這樣的現象是不是cpu壞了呢? 在這裡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絕對不是cpu壞了是cpu fan error,如果cpu壞了那你的電腦就啟動不了啦,呵呵那下來好多朋友一定關注的就是如何才能不讓提示cpu fan error吧,在這裡提供下解決辦法。

電腦啟動時提示cpu fan error故障分析:出現cpu fan error提示的故障一般有以下幾種現象引起。

1. 由bios設定不恰當造成提示cpu fan error提示。

2. cpu風扇上堆積灰塵較多造成風扇轉速過慢或其他原因引起cpu風扇轉速過慢。

3. cpu風扇的電源插線插錯了,現在的主機板功能比較多,外接裝置介面也非常多,cpu風扇插錯插口也是很正常的現象。

4. cpu風扇損壞造成cpu溫度過高或cpu感測器損壞。

電腦啟動時提示cpu fan error解決辦法:

1. 由bios設定不恰當造成提示cpu fan error。

解決辦法:①.電腦啟動後進入bios然後找到bios啟動順序修改選項設定硬碟為第一選項即可解決問題。

②.電腦啟動後進入bios找到軟碟機控制選項關閉軟碟機,接著找到cpu fan speed按下回車把cpu fan speed選項改為ignored或者改為disabled即可。③.

關閉bios裡的錯誤提示功能。

2. 由cpu風扇轉速過慢造成的問題。

解決辦法:清理cpu風扇上的灰塵,必要的時在cpu風扇上滴些潤滑油,保持cpu風扇穩定轉動。

3. 由cpu風扇電源插線插錯問題。

解決辦法:找到適合cpu風扇電源插頭的插口換著插入測試,直到啟動後不提示cpu fan error為止。

4. 由cpu風扇和感測器損壞造成的問題。

解決辦法:cpu風扇損壞沒有辦法只有換風扇,感測器損壞一般情況下只有換主機板才可解決此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最下方提示,cpu fan error,也就是cpu風扇錯誤。

這種問題最常見的原因就是cpu散熱風扇插錯了介面,插到了機箱散熱風扇供電介面上。這樣bios無法檢測到cpu散熱風扇轉速,就會開機報警。

這個問題有兩種解決方法:

第一,可以開啟機箱,將cpu風扇介面連線到正確的供電介面,就不會再出現這種提示了。

第二,進入bios,關閉cpu散熱風扇的轉速檢測,也可以關閉這個開機警告。

14樓:

其實年份比較大的電腦遇到這問題絕大部分故障都是風扇灰塵過多,**清理乾淨灰塵,風扇恢復效能,主機板就會檢測通過,不再出現提示。小部分是風扇損壞,直接跟換乙個即可。

15樓:喬文龍

請根據以下排除並解決:

1、風扇接線錯誤。由於主機板上大多有顯示卡風扇介面、cpu風扇介面,有的還有系統風扇介面,如果沒有接到cpu fan上就會出現感知不到cpu風扇,重新把線接到cpu fan介面上即可。現在的風扇大多是4針,而有的主機板是3針的介面,就要把最上面的針空出來。

2、風扇轉速過低。這個故障主要出現在用了一般時間後才出現。由於風扇工作在惡劣的環境中,吸入過多的粉塵,導致風扇轉到不靈活。做一下清理,塗點潤滑油(最好用變壓器油)。

3、風扇不轉。可能是風扇電機損壞或感測器損壞,這種故障就只能換風扇了。

4、bios不完善。如果排除了以上3種情況,還沒有解決問題,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a、在bios中第一啟動改為硬碟啟動。當你啟動為光碟啟動時,裡面沒有安裝盤,就出這種問題。

b、在bios中先把軟體禁止,然後在cpu fan speed中,將n/a改為disabled或ignored

開機出現cpu fan error 怎麼解決呢?

16樓:輕櫻

1、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將主機板上的coms電池拆下來,然後等過幾分鐘後再裝回去,這樣就可以將主機板coms放電恢復預設,最後在bios裡面使用預設設定即可。

2、可能是風扇電源線接錯了

大家都知道一般主機板上都有多個風扇的插口,cpu的風扇應該插在cpu_f這個上面,如果沒有插這裡的話雖然風扇正常,但是主機板會提示錯誤。

解決方法:將cpu風扇的電源插頭插到相應的位置,一般即可解決問題。

3、可能是風扇工作不正常或轉速太低導致的

如果風扇工作時間過長的話,就會導致裡面的潤滑油幹了,所以會造成風扇轉速變慢了。

解決方法:在風扇的內部加點潤滑油,加大風扇的轉速會降低電腦機箱內部的溫度,不會導致cpu被燒壞。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常見故障檢修:

故障現象:公升級windows10之後筆記本風扇不轉了

一、故障原因:

1、風扇壞了

2、風扇轉軸生鏽。

3、主機板原因。

4、風扇裡面的灰塵積得太多。

膝上型電腦大多實現了bios級的硬體電源管理,以cpu散熱風扇為例,和台式電腦上風扇一開機就轉動不同,膝上型電腦的風扇只安裝在cpu位置,而且只在bios偵測到cpu溫度超出廠家的預設值時風扇才啟動,所以常有轉轉停停的現象,這是正常的。

部分廠家的風扇甚至可以根據不同的溫度調整轉速 ,以便使耗電量減少到。

二、解決方法:

1、筆記本不轉首先應該考慮是不是風扇已經壞了,如果壞了的話就只能拿去維修或更換。

2、如果風扇正常而又不轉的話,可能有以下三種情況:

(1)風扇裡面的灰塵太多。清潔時要從散熱片上卸下風扇,開啟底面油封,可以用棉籤或者紙等擦掉它們,也可用木質牙籤慢慢擦去灰塵。

(2)風扇轉軸生鏽。用一些潤髮油塗抹在轉軸上面。一般用吸管或者鑷子蘸潤滑油,並滴入一滴潤滑油在軸心就可以了,不可過多。

臺式電腦可以正常的開機,但是開機後cpu風扇轉一下停一下,轉一兩秒停一下反覆這樣子

麥兜範 這是無限重啟狀況。把所有的ide線和sata線拔了再啟動試試,如果成功就逐次再插線,如果失敗拔掉記憶體看看是否還是無限重啟,如果是那肯定是主機板問題,如果沒有,再換個記憶體槽試試看,如果還無限重啟就是記憶體問題,如果沒有看看能否啟動。如果風扇正常轉沒有啟動再換個槽試試看。 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

我的電腦的CPU風扇開機時響的特別厲害

1 看cpu是不是溫度過高 散熱片上是否被灰塵包裹,導熱矽脂是否乾涸或脫落 2 看風扇是否不潤滑,不能隨便加潤滑油的,如果風扇壞了,建議更換乙個新的 3 看是否有病毒隨機啟動,啟動的時候計算機要消耗大量記憶體來啟動隨機啟動的程式,如果開機啟動的程式過多,cpu的負荷就增大了,這時候cpu的溫度就會公...

我的CPU風扇問題

肯定是螺絲松了,你把機箱開啟,檢查一下,把螺絲擰緊,風扇轉久了螺絲鬆動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可能是裡邊積灰了,清理一下,實在不行拆出來在軸上塗點油,拆開機箱檢查一下,再不行就換個新的吧。大哥 它響就響吧 你也別叫他多次開機啊電腦重要還是風扇重要啊?多數是風扇裡面積灰了 或者有些鬆動 你動手能力若可以 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