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要過期了重新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時間 2021-12-21 04:00:53

1樓:樂學島教育

護照延期一般應在護照到期前六個月內辦理。這是因為如果護照的有效期不足六個月,持照人在申請赴其它國家旅遊、開會時很可能遭到拒簽。如果不存在類似的問題,也可以在護照過期前半年內的任何時間辦理。

護照延期的有關具體要求和說明:

(一)留學人員在所持護照即將過期而又尚未完成學業的情況下可申請辦理護照延期。

(二)通常護照最多延期兩次,因私護照每次延期五年。

(三)護照過期六個月以上或護照延期頁中註有「本護照有效期延長至19---年--月--日」字樣的不能辦理延期(參見護照換發)。

(四)護照延期可由申請人親自到使館教育處辦理,也可委託他人代辦或郵寄辦理,具體方式由持照人自行選擇。通過郵寄方式辦理的,必須以**信寄至自己的管片**代為辦理。

(五)申辦護照延期時,須提供如下材料:

1. 本人有效護照原件、護照個人資料頁影印件以及2x2英吋正面**一張;

2. 填寫完整並經個人簽名的《中國公民延期、加註、加頁申請表》(bg-04表)乙份;

3.《留學人員護照延長、更換、加註申請表》乙份;

4. 來美時的iap-66表的影印件以及在美居留證明(如綠卡、社會安全號卡、工卡等)影印件;

5. 辦理因公護照延期,還須提供國內派出單位關於同意護照延期的公函;

6. 費用20美元(money order或現金),不接受個人支票。抬頭請寫:embassy of the p.r.china。

7. 辦理郵寄的,還須提供寫有詳細位址的回郵信封乙個(附帶填好的receipt for certified mail 條)。

2樓:中青旅遨遊網

去自己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換新的護照,需要舊護照、戶口本原件和身份證,**在現場照

3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過期辦理步驟

1、打**諮詢,戶籍所在地,原發護照出入境管理部門工作時間、辦理護照相關事項。

2、過後,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原影印件,舊照原件、簽證頁影印件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

3、按照工作人員指示,排隊、領號、辦理。繳納辦理費用200元,有些地方220元。不同地方收費不同。

4、8-10工作日後,再到發照地方領取護照。

護照快過期了,換需要哪些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舊護照、身份證、戶口本,**在辦理護照的地兒照就可以了,不用提前準備。如果你的身份證不是二代的,你就必須到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先去照相。我上月剛換了新護照。

5樓:熊熊鑲焮

必須從新在出入境照相,費用200元加照相費,10個工作日出護照。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3樣東西

舊護照,身份證,6個月以內的**3張。

這衣服挺好的,不淺。

護照到期後重新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在國內 前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填寫完整的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表 提交近期免冠 提交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國外 前往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辦理,填寫完整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 旅行證申請表 提交護照原件和影印件,提交所在國的居留證件原件和影印件,提交個人近照三張。ps...

辦理護照都需要什麼材料,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在我國,不同省份不同地區對於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什麼材料的規定會有所差別,並不是完全一致的。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身份證,戶口本,去出入境管理處填表,有些城市現場照相,有些可以自己提前照好帶去。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中國公民申請辦理護照,應當攜帶以下材料向護照簽發有關機關進行提交 本人的本人戶口簿 本人...

身份證過期重新辦理需要什麼證件,身份證到期了重新去辦需要帶什麼證件

老米仔樂樂 身份證過期重新辦理需要的證件是到期的二代身份證和本人居民戶口簿。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的規定 公民申 換 包括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補領居民身份證,應持本人居民戶口簿 到期的二代身份證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照相 採集指紋資訊辦理。採集身份證 時,本人必須露出五官,不得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