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護照都需要什麼材料,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時間 2023-03-12 10:50:05

1樓:困難解決局

在我國,不同省份不同地區對於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什麼材料的規定會有所差別,並不是完全一致的。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戶口本,去出入境管理處填表,有些城市現場照相,有些可以自己提前照好帶去。

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中國公民申請辦理護照,應當攜帶以下材料向護照簽發有關機關進行提交:本人的本人戶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證件、近期免冠證件照以及標明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同時還要注意如果是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因為外國定居、探親、學習、就業、旅行、從事商務活動等非公務原因出國的還需要按照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檔案。

針對公務在身因而出國的公民,在工作單位向***門提出申請之後,還可由***門直接簽發外交護照或者公務護照。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 第六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近期免冠**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國家工作人員因本法第五條規定的原因出境申請普通護照的,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檔案。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在偏遠地區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簽發護照的,經護照簽發機關負責人批准,簽發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公民因合理緊急事由請求加急辦理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及時辦理。

第八條外交**、領事**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和外交信使持用外交護照。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聯合國、聯合國專門機構以及其他**間國際組織中工作的中國**派出的職員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持用公務護照。

前兩款規定之外的公民出國執行公務的,由其工作單位依照本法第四條第二款、第三款的規定向***門提出申請,由***門根據需要簽發外交護照或者公務護照。

個人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普通公民護照辦理需要什麼材料?

困難解決局 在我國,不同省份不同地區對於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什麼材料的規定會有所差別,並不是完全一致的。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申辦人要攜帶身份證或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局外事科或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機關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申請審批表 填寫申請審批表。徵詢單位或派出所意見。提交本人戶口簿 身份證...

個人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普通公民護照辦理需要什麼材料?

困難解決局 在我國,不同省份不同地區對於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什麼材料的規定會有所差別,並不是完全一致的。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1 申辦人要攜帶身份證或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 縣 局外事科 處 或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機關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2 填寫申請審批表。3 徵詢單位或派出...

哈爾濱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999級吞天巨鯤 需要材料如下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及影印件 在居民身份證領取 換領 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 集體戶口提交 常住人口登記表 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 如戶口簿 出生證等 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國家機關副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