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深戶口在深圳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2-01-03 05:06:09

1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半年以上居住證和一年以上在深繳納社保證明、本人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非深圳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嗎?都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2樓:叫我大麗水手

材料:居住證。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申請人正面免冠半身彩照。

護照介紹:護照是乙個國家的公民或者地區居民出入本國國境或者本地區和到境外旅行或居留時,由所在國或者所在地區給的一種證明該國公民或者該地區居民的有效國際旅行證件。護照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2023年12月28日,公安部發布公告稱,公民申辦因私出入境證件不再需要提交戶口簿,有關資訊由公安機關通過內部網路查詢。2023年3月29日,公安部發布公告,自2023年4月1日起,在全國實施居住證制度的縣級以上城市,居住證持有人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因私出入境證件。

由來:在中國歷史上,不同歷史時期有不同的稱呼,例如稱為符、傳、過所、公驗、度牒、路證、通關文牒、安全證書、通行證、暫住證等。到了清朝,根據通行證件的證明身份、提請邊境關防檢查機關予以「保護」和「關照」、給予通行的便利和必要的協助之功能,護照的西方稱呼「passport」並不是來於「seaport」(海港),而是來於中世紀用於通過城牆大門(「porte」)的文書。

在中世紀的歐洲,一些檔案可以由當地的統治力量頒發給旅行者,一般包括持有者被允許通過城鎮的名單。這種制度延續到法國,例如,直到2023年。在這段時間,護照並不是旅行到海港的必須,這關係到自由**,但是需要護照從海港到內陸城填。

早期的護照經常如此,但不是一直,包括持有者身體的描述,**是直到20世紀前十年,才被新增上去的。將「passport」一詞,於2023年首次譯為「護照」。南森護照是一種被國際承認的身份證,由國際聯盟首推,當時是為無國籍的難民而設。

在2023年由挪威外交官弗里德托夫·南森(fridtjof wedel-jarlsberg nansen)設計;直到2023年,有52個國家承認該護照,總共發出了大約45萬本,幫助了數十萬無國籍人士移民到了其他國家。統籌南森護照簽發事宜的南森國際難民救濟局於2023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申領方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將全國劃分成按需申領護照地區和「按條件申領護照」兩種地區。一般民眾依據戶口所在地不同向當地的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領取護照。

截至2023年底一共有231個城市已經成為按需申領護照地區,省會城市中僅有拉薩還屬於「按條件申領護照」地區。

參考資料

汕頭市公安局《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3樓:幸運的楓陽

非深戶籍人員辦理護照流程:

非深圳戶籍人員申請普通護照

法律依據:中華

數量及方式 :(一)數量:無數量限制,符合條件者即予審批。

(二)方式:符合條件者直接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申請人不滿十六周歲的,需監護人陪同前往。

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

條 件申請物件:

(一)深圳戶籍居民的非深圳戶籍配偶及未滿16周歲子女。

(二)在我市就業的非深圳戶籍居民(已連續在我市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及其非深圳戶籍(在深圳居住滿半年)的配偶、未滿16周歲子女。

(三)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及其非深圳戶籍(在深圳居住滿半年)的配偶、未滿16周歲子女。

(四)60周歲(含)以上非深圳戶籍老人

(五)在深圳居住滿半年的非深圳戶籍居人民。(此類人員只限申請換發、補發普通護照)

符合上述申請物件的申請人均不屬於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

申請條件:

(一)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申**注、換發、補發或過期重領:

1、護照加註

(1)曾用名及姓名加註。戶口簿上有曾用名及具有繁體漢字姓名、英文姓名、多音字姓名或者非標準漢語發音姓名的普通護照持有人可申請曾用名或姓名加註。

(2)換發、補發、過期重領及曾持照加註。在申請換發、補發及重領普通護照申請時,應當同時辦理曾持照加註,加註護照號碼為最新失效的普通護照;申請人在辦理普通護照後,可另行申請曾持照加註的,並應當在其現持普通護照上加註多本曾持護照號碼。(乙個曾持照加註項上最多可加註3個曾持護照的號碼)

2、護照換發

(1)普通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

(2)普通護照有效期不足六個月的,或者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的;

(3)戶口簿上的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出生地、出生日期發生變化或者申請人面像發生較大變化的;

(4)申請人手指傷病痊癒後可以採集指紋的;

(5)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認可的其他情形。

3、護照補發

(1)出境前普通護照損毀、遺失或被盜的;

(2)短期出境在國外因普通護照損毀、遺失或被盜,回國後申請補發的。

4樓:愛折騰就是我

需要持有深圳居住證 另外需要繳納社保滿1年 可以在居住證所在地辦理護照。(需要身份證/戶口簿/居住證)

5樓:月照星空

外地戶口在深圳辦理護照需要帶居住證、身份證、戶口本和**到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廳辦理。具體規定是:公安部決定自2023年4月1日起,在全國實施居住證制度的縣級以上城市,施行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申請辦理因私出入境證件的措施。

居住證持有人可憑本人居民身份證、居住證向居住地的縣級(含)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提交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申請。其他申請材料與當地戶籍居民一致。

非深戶在深圳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材料

(一)提交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申請人正面免冠半身彩照(規格為40mm×30mm)一張貼在申請表上。

(二)首次申請、換發、補發護照的,須提交《廣東省出入境證件數字相片採集回執》。

(三)屬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的,提交規定格式且已加具人事主管單位意見的《關於同意________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格式詳見http://www.sz3e.com」。

(四)交驗有效居民身份證,未滿16周歲的申請人如未辦理居民身份證,可交驗戶口簿(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交驗本人臨時居民身份證。

(五)不同申請物件須提交的相應材料:

1、持有有效《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的非深圳戶籍居民,交驗居住證原件。工作地在我市的省內非深圳戶籍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可免交居住證。

2、在我市高等院校就讀的非深戶籍大學生,提交學校出具的高等院校在讀證明。

3、屬未滿16周歲子女申請的,提交在深親屬的深圳戶籍居民身份證或《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和監護關係證明(出生證等)影印件並交驗原件。

(六)對於未滿16周歲的申請人,監護人須陪同申請人到公安機關遞交申請。對於監護人無法陪同而委託他人陪同的,還須提交監護人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護照等身份證明影印件,交驗原件。

(七)提交與申請事項相應的證明材料:

1、護照加註

(1)曾用名及姓名加註。提交原普通護照簽發機關頁及個人資料頁影印件(交驗原件)和申請普通護照加註的相關證明材料。

(2)換發加註及曾持照加註。提交原普通護照簽發機關頁及個人資料頁影印件(交驗原件)。

2、護照換發

(1)提交原普通護照影印件,交驗原件;

(2)當事人所持普通護照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的,提交需提前換發護照的相關證明材料。

3、護照補發

(1)因普通護照損毀申請補發的,提交損毀的護照及損毀原因說明。

(2)因普通護照遺失或被盜申請補發的,需提交遺失或被盜情況說明。

(八)申請人在申辦電子普通護照時,需在公安機關採集指紋。對十六周歲以下的申請人,由其監護人決定是否採集指紋。指紋採集順序為先右手後左手(先拇指後食指,依次順序類推),每只手各採集1枚指紋。

申請人因手指傷病無法捺印指紋且受理機構無法判斷的,申請人應提交二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證 明書,並在手指傷病痊癒後到原護照受理部門換發護照、補採指紋。

(九)申請人簽名需在民警受理時當面簽署。簽名以習慣書寫方式簽名,少數民族可以依照少數民族語言姓名簽名。簽名應當橫向書寫,且須在矩形框內,不得壓線。

(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報經上級機關批准,要求公民提交的與申請事由相關的其他材料。

請用黑色或藍黑色水筆填寫申請表,所提交影印件使用a4紙張影印,並按順序裝訂上述所列的申請材料。

7樓:奇奇哈哈笑

辦理異地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

非深戶在深圳辦護照要哪些證明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辦理是要根據規定,辦理護照,須要你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縣)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的。

9樓:新宇笑

去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郵寄

10樓:姓豬的笨

護照只能在戶籍地辦理

非深戶在深圳買房需要哪些條件,非深戶在深圳買房,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楊子電影 1 購房者必須在深圳有連續五年以上的個人所得稅納稅證明,或者是在深圳有連續滿五年以上的社會保險證明。2 購房著名下在深圳沒有其他房產,是屬於第一次購房。如果購房者已經結婚,那麼夫妻雙方在深圳都要沒有房產才有資格在深圳買房。3 購房者能夠出示相關的身份證明,比如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等。4 ...

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嗎

可以辦理的。符合以下條件的都可在深圳辦理護照 1 持有有效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 的非深圳戶籍居民。2 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3 60週歲 含 以上非深圳戶籍老人且該老人申請之日前在我市連續居住登記滿半年。4 非深圳戶籍就業人員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的年滿60週歲父母及...

非深圳戶籍可以在深圳市辦理護照嗎

民生為本 可以,43個城市可異地辦理護照 公安部決定自2013年7月1日起,北京 天津 石家莊 太原 呼和浩特 瀋陽 大連 長春 哈爾濱 上海 南京 杭州 寧波 合肥 福州 廈門 南昌 濟南 青島 鄭州 武漢 長沙 廣州 深圳 南寧 海口 重慶 成都 貴陽 昆明 西安 無錫 常州 蘇州 溫州 嘉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