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關掉開機後顯示cpufanerror的報警

時間 2021-12-21 04:01:53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是華碩主板嗎? cpu風扇的介面主機板上沒接對。把cpu風扇介面接在主機板上標有cpu-fan上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有出錯,你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有沒有轉.轉速是否正常,

你開機再按delete進入bios設定一下cpu風扇的轉速,最好是恢復出廠值.

如果還報錯,你就要換個風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過這種情況~

開機顯示:cpu fan error press f1 to resume

這並不是cpu有錯誤~

你可以到主機板上看看,你會發現有兩個cpu風扇電源介面,可能是裝機的時候,接錯了~

你把介面接到另乙個上面,試試看~ 如果沒事了,就說明我的推斷沒有錯!

要關閉報警進入bios將稱為「cpu fan failure warning」的選項設為「disabled」,一旦你關掉這個功能,計算機在低轉速風扇的情況發生時,還可以正常開機,當然問題會發生在第一次時你根本無法開機以啟動bios設定,而出廠設定剛好又設在「enabled」,不過這種極端的情況並不多見,一旦發生,你只好先換回傳統風扇開機,做完修改後,再換回高階的風扇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cpu風扇的介面主機板上沒接對。

解決方法:

在主機板上看看,會發現有兩個cpu風扇電源介面,可能是裝機的時候。

把介面接到另乙個上面,試試看。

如果要關閉報警的話:

進入bios將稱為「cpu fan failure warning」的選項設為「disabled」;

一旦關掉這個功能,計算機在低轉速風扇的情況發生時,還可以正常開機;

當然問題會發生在第一次時你根本無法開機以啟動bios設定,而出廠設定剛好又設在「enabled」,不過這種極端的情況並不多見,一旦發生,只好先換回傳統風扇開機,做完修改後,再換回高階的風扇啦。

開機出現cpu fan error 怎麼解決呢?

5樓:輕櫻

1、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將主機板上的coms電池拆下來,然後等過幾分鐘後再裝回去,這樣就可以將主機板coms放電恢復預設,最後在bios裡面使用預設設定即可。

2、可能是風扇電源線接錯了

大家都知道一般主機板上都有多個風扇的插口,cpu的風扇應該插在cpu_f這個上面,如果沒有插這裡的話雖然風扇正常,但是主機板會提示錯誤。

解決方法:將cpu風扇的電源插頭插到相應的位置,一般即可解決問題。

3、可能是風扇工作不正常或轉速太低導致的

如果風扇工作時間過長的話,就會導致裡面的潤滑油幹了,所以會造成風扇轉速變慢了。

解決方法:在風扇的內部加點潤滑油,加大風扇的轉速會降低電腦機箱內部的溫度,不會導致cpu被燒壞。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常見故障檢修:

故障現象:公升級windows10之後筆記本風扇不轉了

一、故障原因:

1、風扇壞了

2、風扇轉軸生鏽。

3、主機板原因。

4、風扇裡面的灰塵積得太多。

膝上型電腦大多實現了bios級的硬體電源管理,以cpu散熱風扇為例,和台式電腦上風扇一開機就轉動不同,膝上型電腦的風扇只安裝在cpu位置,而且只在bios偵測到cpu溫度超出廠家的預設值時風扇才啟動,所以常有轉轉停停的現象,這是正常的。

部分廠家的風扇甚至可以根據不同的溫度調整轉速 ,以便使耗電量減少到。

二、解決方法:

1、筆記本不轉首先應該考慮是不是風扇已經壞了,如果壞了的話就只能拿去維修或更換。

2、如果風扇正常而又不轉的話,可能有以下三種情況:

(1)風扇裡面的灰塵太多。清潔時要從散熱片上卸下風扇,開啟底面油封,可以用棉籤或者紙等擦掉它們,也可用木質牙籤慢慢擦去灰塵。

(2)風扇轉軸生鏽。用一些潤髮油塗抹在轉軸上面。一般用吸管或者鑷子蘸潤滑油,並滴入一滴潤滑油在軸心就可以了,不可過多。

6樓:乙個裝睡的人

cpu風扇錯誤,但如果你是水冷機箱就沒事兒了,水冷機箱cpu沒風扇

7樓:hy火線工兵

電腦檢測不到cpu風扇。引起的原因是風扇故障或者主機板風扇檢測電路故障造成的,一般前者的原因居多,更換cpu風扇就可解決。

8樓:

樓主,cpu fan error.press f1 to resume. 這是告訴你你的cpu風扇出錯了,你最好開啟機箱檢查一下cpu風扇是否正常執行,如果cpu風扇不轉,看看是不是風扇到主機板取電的那個小插頭沒插上去,如果cpu風扇不轉的話,雖然你按f1可以繼續,但是在執行一段時間後很容易因為cpu過熱而宕機的,嚴重的甚至會燒壞cpu。

趕緊檢查一下吧。

如果你沒動過主機板中cpu風扇的的插口的話,那麼應該bios中你把cpu風扇關閉了,或者cpu風扇損壞了。開機看看風扇是否正常,如果風扇正常,那就是感測器壞了。把bios裡面的cpu fan 報警關閉,就能正常使用,如果cpu風扇壞了或者它的電源線掉了,導致你的主機板啟動的時候檢測cpu風扇時無法檢測,仔細檢查一下,要是壞了就換,或者加潤滑脂,比那個潤滑油好多了,記得是用軸承用的高速潤滑脂。

9樓:旅蘭

cpu風扇錯誤。

如果動過cpu風扇,那麼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插錯口了。

你可以到主機板上看看,你會發現有兩個cpu風扇電源介面,可能是裝機的時候,接錯了。把介面接到另乙個上面,試試看,如果沒事了,就說明我的推斷沒有錯。

如果你沒動過主機板中cpu風扇的的插口的話,那麼應該bios中你把cpu風扇關閉了,或者cpu風扇損壞了。開機看看風扇是否正常,如果風扇正常,那就是感測器壞了。把bios裡面的cpu fan 報警關閉,就能正常使用,如果cpu風扇壞了或者它的電源線掉了,導致你的主機板啟動的時候檢測cpu風扇時無法檢測,仔細檢查一下,要是壞了就換,或者加潤滑脂,比那個潤滑油好多了,記得是用軸承用的高速潤滑脂。

10樓:喬文龍

請根據以下排除並解決:

1、風扇接線錯誤。由於主機板上大多有顯示卡風扇介面、cpu風扇介面,有的還有系統風扇介面,如果沒有接到cpu fan上就會出現感知不到cpu風扇,重新把線接到cpu fan介面上即可。現在的風扇大多是4針,而有的主機板是3針的介面,就要把最上面的針空出來。

2、風扇轉速過低。這個故障主要出現在用了一般時間後才出現。由於風扇工作在惡劣的環境中,吸入過多的粉塵,導致風扇轉到不靈活。做一下清理,塗點潤滑油(最好用變壓器油)。

3、風扇不轉。可能是風扇電機損壞或感測器損壞,這種故障就只能換風扇了。

4、bios不完善。如果排除了以上3種情況,還沒有解決問題,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a、在bios中第一啟動改為硬碟啟動。當你啟動為光碟啟動時,裡面沒有安裝盤,就出這種問題。

b、在bios中先把軟體禁止,然後在cpu fan speed中,將n/a改為disabled或ignored

電腦開機後只顯示,電腦開機後只顯示j 怎麼辦

井中月 1 建議檢查一下硬碟的資料線看一下,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更換一條資料線試試看。2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硬碟有壞道了,這個需要用測試軟體進行測試了,當然這種概率相對較低,大多數都是因為資料線的緣故。你開機的時候 1 不要拔掉電腦上的u盤 2 不要拔掉無線上網絡卡等usb裝置 3 不要將光碟機中的光...

電腦開機後怎麼螢幕不顯示啊,電腦開機後桌面不顯示圖示怎麼辦?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不顯示要看是什麼情況了,一種情況是系統能啟動,顯示器不顯示,哪就是顯示卡或是連線顯示器的資料線由問題。另一種情況就是開不了機也就是系統不能啟動而導致的顯示器不能顯示,這種情況下大多是記憶體出現了問題。簡單點吧,第一檢查 記憶體有沒插好,第二檢查 顯示卡和顯示器輸...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怎麼裝系統,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圖示怎麼辦

一 我認為僅僅是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是不需要重新安裝系統的,可以在開機時按f8,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中進行系統還原來修復 xp系統 控制面板 系統 系統還原 vista系統 開啟控制面板 點 系統和維護 點 備份和還原中心 點左上角 使用系統還原修復windows 點 選擇另一還原點 點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