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無訊號是怎麼回事,電腦開機後,顯示屏顯示無訊號輸入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2-27 20:40:1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2樓:

檢查主機連線顯示屏的vga線與介面是否接觸良好

電腦開機後,顯示屏顯示無訊號輸入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開機後顯示器顯示無訊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2)第二個原因:由於在記憶體或者獨立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形成一種氧化層,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無訊號輸出:

處理方法:  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3)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自然電腦就無訊號輸出,也就無法顯示,開機就黑屏了,,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4樓:電子諮詢師小艷

回答親~您好,操作步驟/方法 :

1.可能是計算機電纜鬆動了,請先檢查連線到計算機顯示器的vga和主機是否鬆動,如果有鬆動的情況,請重新連線電纜,如果仍然無效,可以嘗試更換vga電纜來解決問題。

2.如果主機中的記憶體鬆動或卸下不當,也將導致計算機顯示屏無訊號。您可以開啟主機盒,取出儲存棒,擦拭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以檢視問題是否可以解決。

3.計算機中過多的灰塵可能會導致顯示器無訊號。因此,您只需要清理計算機上的灰塵即可。

4.顯示卡:導致上述問題一般是顯示卡主控晶元特性不良,或與顯示卡槽接觸不緊密,或顯示卡槽內灰塵太多。我們可以拆開主機,找到顯示卡,拔出,清除一下卡槽的衛生,然後重新插入。

5.如果檢查後依舊不能解決,就要考慮是不是主機板靜電的原因了。解決辦法:拔掉主機電源線,長時間按住主機開關按鍵(大約持續3-5分鐘),然後插上電源線開機試試,一般都可以解決

更多4條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器上顯示「無訊號輸入」,說明電腦主機訊號中斷了。顯示器接收不到電腦主機輸出過來的畫面訊號。

這情況一般是以下幾個問題造成的。

1、使用中,電腦忽略斷電或宕機。

2、電腦主機不能正常啟動。

3、如果開機,能聽到進入桌面時的啟動**,但顯示屏上是「無訊號輸入」,那說明顯示卡出問題。

4、不能開機也有多個方面,如cpu、記憶體、電源、主機板、顯示卡等任意一樣配件出問題,都不能開機,顯示器都會顯示「無訊號輸入」。如果對於使用者,這個個人比較難排查,還是送修吧。

6樓:流年未逝已成殤

電腦無訊號輸入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7樓:度衣塗易夢

確保主機開啟,插緊顯示卡上的插頭和顯示器後的插頭,如果不行就換一條線,再不行就是顯示器插口壞了或者顯示卡壞了,也可能使顯示卡裡面的電源接不好。

8樓:晨風之劍

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如果自己無法解決就檢修一下去)。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初步判斷如下:

1、電腦開機時,顯示器顯示「無訊號輸入」,一會顯示器黑屏:說明是顯示器沒有收到訊號。原因可能是顯示卡無輸出或訊號線損壞。

2、光碟機轉一下停一下,光碟機燈一直亮且光碟機彈不開:說明底層的啟動即coms主導的最底層啟動已開始,cpu沒問題,記憶體沒問題。但因主機板某些部分故障電腦不能判明光碟機是何物,持續判斷進入死迴圈...

3、電源風扇轉動正常,cpu風扇轉一下停一下:說明電源和cpu執行正常,這個是正常表現

4、滑鼠、鍵盤燈不亮:如果是一次也沒亮,那就是主機板南北兩橋故障,agp和i/o徹底失敗的表現

5:網絡卡燈常亮,讀卡器燈常亮:表明底層啟動中對硬體的定位出現故障,就是電腦不能判明硬體是何物,持續判斷進入死迴圈...與上述2相同。

綜以上分析,你的電腦很可能是主機板區域性故障了,可能有3種情況:1、顯示卡損壞 2、南橋損壞 3、前兩者都損壞。還有一種極小可能,就是顯示器資料線也有問題,導至無法輸出資訊到顯屏,讓你看不到電腦反饋的資訊。

這種情況,需要去專業維修點維修,或更換主機板了,別無他法。建議換新主機板吧。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主機的問題。主機有硬體有問題,吧記憶體重新拔插一下,顯示卡也是,拔下來後清理下灰塵,

如果不行,只能找**商,

你的主機板有90%的機率爆掉了,看有點像你的主機板北橋燒掉了感覺、

電腦開機顯示無訊號,怎麼回事?

11樓:

剛開啟qq就彈很多框,應該是中了病毒導致的。開機時能顯示「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這個選項畫面,證明顯示器和顯示訊號線是完好的。問題應該就在硬碟或者系統上了。

在開機狀態下硬碟如果處在讀寫狀態,按機箱重啟鍵很容易導致硬碟產生壞道或者丟失資料。按重啟鍵後無法進入系統,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導致系統檔案丟失。建議您重灌系統,然後用防毒軟體全盤掃瞄一次,使用一段時間後看看機子會不會再次出現不能進入系統的故障。

如果故障依舊,用hd tune v4.6裡面的「錯誤掃瞄」功能全盤掃瞄一次壞道(別用快速掃瞄,時間較長,請耐心等待)。如果檢測到有壞道,而且還在質保期內,建議把硬碟交給廠商維修。

你也可以用硬碟壞道遮蔽軟體自行遮蔽壞道,但操作比較麻煩而且有一定風險,不建議這麼做。

12樓:小寶聊電腦數碼事

回答您好!可能導致電腦開機黑屏無訊號的原因很多,有些是硬體損壞的原因造成需要送維修,而且有些是硬體接觸不良造成則不用修。凡是電腦開機顯示器黑屏無訊號,遇到這3種情況也可以自己維修搞定,總算是長知識了。

第1種是顯示卡介面錯誤造成的原因。如今大多數的電腦使用者,配置的電腦都是安裝獨立顯示卡。往往是在搬動電腦之後,都會把顯示器vga線連線到了整合顯示卡介面上。

這樣就導致電腦開機之後顯示器無法接收到訊號,顯示器就一直處於黑屏狀態。

第2種是hdmi資料線接和電源線接觸不良造成的原因。在很多時候,電腦顯示器無法接收到主機畫面訊號,很大的原因是電腦顯示的hdmi線和電源線接觸不良鬆動導致的。

可以把電腦顯示和主機hdmi介面和電源線檢查下,檢視是否鬆動。如果線路鬆動,重新拔插即可。或者是將顯示器的資料線和電源線分別拔出了,檢查顯示器資料線和電源線的介面和線路是否損壞。

如果介面和線路損壞,更換一條新的顯示器資料線和電源線即可。

第3種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造成的原因。這也是最經常遇到的一種電腦黑屏故障現象,基本上都是開機後有聲音,主機指示燈也在閃爍,然而顯示器一直沒反應。

在正常情況下,只要檢查了第1、2種情況,沒有任何故障問題的話。基本上都可以斷定是記憶體條的接觸不良造成的黑屏。只需要把記憶體條拆取下來,用橡皮膠把記憶體條金手指擦拭乾淨,換上另乙個插槽插緊,然後重新啟動電腦開機即可。

當然了,電腦開機顯示器黑屏無訊號,除了以上三種情況不用修之外,也還會有其它的硬體故障造成的原因。比如,主機板短路、顯示卡損壞、顯示器故障等幾大部件問題。這些特殊的故障情況,就需要到專業的電腦維修痁去檢修。

您好!希望我的答題建議與思路能夠幫助到你。如果滿意的話記得給我個贊哦!

最後祝您生活愉快!萬事順意!謝謝您對我的支援!

你也可關注我,可以查詢看到更多有關電腦硬體故障問題的檢修方法的作品。

更多6條

電腦開機顯示屏顯示無訊號輸入是怎麼回事

電腦無訊號輸入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檢查下你的線連好了沒有 如果還是不行 先把顯示器插到其它主機上看看行不行 如果也不行 那就是顯示器有問題 如果插其它主機可以用 說明你的顯示卡可能有問題了 這個就相當於您的顯示器上什麼都沒有接,看看插口有沒有插錯地方 機箱有獨立顯示卡的插顯示卡那個口上 擦擦插口再...

電腦開啟以後顯示無訊號怎麼回事,電腦開機螢幕顯示無訊號輸入是什麼原因

這屬於無法開機現象,主機沒有發出訊號出了,所以顯示器接收不到訊號!故障現象一 開啟電源,按下開機按鈕後,電腦無任何動靜。分析 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包括主機板電源部分 檢查思路和方法 1 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2 機箱電源問...

機頂盒開機後,電視顯示無訊號是怎麼回事

液晶電視開機後顯示無訊號,常見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1 電視沒有選擇到合適的訊號源,用遙控選擇到相應的輸入訊號源就可以。2 機頂盒沒有開機,開啟機頂盒電源。3 機頂盒與電視的連線線沒有接好,重新連線機頂同盒與電視的連線。4 機頂盒壞了,維修或者更換機頂盒。1.液晶顯示器簡稱lcd liquid c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