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起名,喜用神是什麼?名字裡應該用五行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21:53:43

1樓:邰婷美姚敏

農曆:2023年九月十三日丑時

八字:己亥

甲戌 辛巳

己丑八字五行個數(本氣):

1金,1木,1水,1火,4土

八字五行個數(含餘氣):

4金,2木,2水,2火,5土

八字五行得分:

金:17

土:54

同類得分:71

木:10

水:12

火:15

異類得分:37

相差:34

綜合旺衰得分:35

八字過旺

辛為柔弱之金,見壬水則秀氣洩,為金水清貴之命。戌月土性,土旺則忌埋金,戊土透干時需有甲木來作為制神,故應先用甲木,後取壬水,壬、甲共顯時,為上格之

印旺身弱,取比劫化印為用神。

2樓:初香天蘭萊

說五行說八字內的知識對外行是面棍吹火、一巧不通、難以摸懂、比喻說一個人是一燈火、八字內稱為丁火、它的然料是甲木、如果八字內有甲木、普通人認為這種狀況可以、有木火就有燃料就可以了、不對!甲木必須要斧頭劈開甲木、不然甲木是大樹燒不著!斧頭在八字內是用庚金代替的、所以此八字的喜用神就是庚!

相反丁火如果遇上了壬水、丁火就熄滅了、壬就是忌火神了、在此孩子的名字並不能說帶有帶有金旁的字就對、主要是總畫數還要是要代表庚金的數字、到底那些數字代表庚金呢?三言兩語敘不完!

3樓:符雙玉鄂心

喜用神是八字命理學中的名詞,是喜神和用神的合稱,喜用神理論是整個命理**學中,具有改變和調整命運作用的重要理論之一。

起喜用神是根據八字命局干支之間的相互作用,根據命局的“過弱”或者“過強”,選擇適合的用神進行調整,而喜神則是對用神有生扶幫助的五行。

一般算命根據人的出生年月日時四柱,每柱對應一個天干一個地支,天干地支都有五行屬性。然而五行要講究平衡,所以常常就是缺啥補啥。比如某人五行缺水就取一個水多的名字補水,當然水多了也可以補土剋制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4樓:暢野雪理夏

八字是:己亥、甲戌、辛巳、己丑(本命日元為辛金)五行是:土水、木土、金火、土土(本命日元為辛金)八字分析詳情:辛金日元生於戌土月,戌土生辛金,日元得令。

生扶日元的有:年幹己土、時幹己土、時支醜土。

克洩耗日元的有:年支亥水、月幹甲木、日支巳火。

總體上生扶力量大於克洩耗力量,八字較旺。

即本命日元辛金較旺,克洩耗辛金的五行屬性為喜用神。

火克金、水洩金、木消耗金,八字喜用神為:水、木、火。

綜上所述:起名時宜選擇水、木、火屬性的漢字,忌選擇土、金屬性的漢字。

關於起名,喜用神是什麼?名字裡應該用五行是什麼?

5樓:寶寶起名德名軒

八字:   乙     己     庚     丙未     卯     戌     戌  [寅卯空]乙己丁    乙    丁戊辛   丁戊辛八字五行個數(本氣) :1個金,2個木,0個水,1個火,4個土八字五行個數(含餘氣):

3個金,3個木,0個水,4個火,4個土當月節氣:清明(5日10:40);中氣:

穀雨(20日17:42)命主從9歲10月6天開始行大運,於每一交運年的十二月二二日交運。

6樓:匿名使用者

起名字必須根據個人的八字命局喜忌和音律五行,不是缺什麼補什麼。這個道理很簡單,馬雲缺少美貌,但是沒必要讓他整容,他最需要的是增加商業智慧,這是他一生賴以生存的八字用神;而藝人明星才是最需要整容的,美貌形象是他們的八字用神。缺少的未必就是最需要的,要記住這一點。

7樓:易學白頭翁

想找算的好的,就要出血。

在這裡是算不出來的。

關於起名,幫忙看下喜用神是什麼?名字裡應該用五行是什麼? 15

8樓:地聖王

1,八字 己亥 戊辰 丙戌 戊戌

火土傷官格,五行不缺,這個格局傷官太旺,名字中有木就很好,取印製傷官,女命30多歲起運入金運,也合旺木疏土生金。

2,丙戌日主生,丙火日主,三月進氣,坐庫通庫,帶貴人,印助,日主不弱。生三月傷官當令,天干全土,取印疏土助身,喜木。

3,春季木旺,亥是甲木長生,辰中有乙木。戌中有辛金,五行不缺。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取名,有一個誤區需指出:有人認為四柱中缺什麼取名時就加什麼?這不一定對,比如一個四柱水特別強旺,形成專旺格,喜用神為金、水、木,忌火、土,而四柱中本身缺火、土,如果取名時加上火、土,豈非人為地用忌神破格?

即使是普通格局,比如四柱日主為金,力量衰弱,喜土金,忌水木火,而四柱中恰好無水,如果名字中加水,豈非人為地與用神作對?所以,取名補救的原則不是缺什麼就加什麼,而是喜什麼、需什麼才加什麼。這一點希望引起注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網上的假東西忽悠了,建議看看周隱禪先生的《正宗傳統命理起名》,中國只有他那個是真的,孩子的事是大事,謹慎點好

11樓:楊公風水錄

首先你沒發八字,所以就沒辦法給你建議,總之起名原則,好寫,好念,好記,儘量不大眾,全名不拗口,能符合陰陽五行更好

12樓:受抒

我覺得起什麼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覺得適合自己喜歡就行,不必去在意別人怎麼看怎麼想,關建是自己覺得透合就好

13樓:德音

根據命理起名二百,滿意為止,yuce8686

14樓:殘逝雪痕

不知道,, ,,

15樓:研香王道麼麼

ېۇويېەڭڭتاقويدىكۇدىويد@د(~ ̄▽ ̄)→))* ̄▽ ̄*)o(⁄ ⁄•⁄ω⁄•⁄ ⁄)اقۇېقۇدىقداۆف»جېدەل

16樓:懂路懂你

滿意回答

生日(公曆): 2023年 11月 7日 13時37分生日(農曆): 辛卯年 十月 十二 未時

八  字: 辛卯 戊戌 丙寅 乙未

五  行: 金木 土土 火木 木土

納  音: 松柏木 平地木 爐中火 沙中金五行分析:

總述:此命五行木旺;五行缺水;日主天干為火(同類為:火木;異類為:

金水土。五行統計: 3木, 1火, 3土, 1金, 0水),八字偏強,八字喜「水」,「水」就是此命的「喜神」。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水」的字。

17樓:倪煜蘅

詳細八字 貴姓 性別

關於起名,喜用神是什麼?八字五行取名該用什麼五行喜用神取名?還是五行缺什麼取什麼名?

18樓:

壬水生亥月,月令建祿,喜食神化比劫生財;

用神取木,喜神取火。

希望能幫到你,歡迎追問!

取名字是五行缺什麼補什麼?還是取行旺的?還是取五行喜用神什麼的? 5

19樓:匿名使用者

取名一般是看八字裡面缺哪一行,就取那一行偏旁部首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取名、根據八字、選取用神、增補五行、精配佳名、健康平安、不誤人生、收取小費,查資q聊,

請看看八字喜用神是什麼,起名該用什麼五行?

21樓:心境思靜

您出生於[公曆2019-06-10 00時16分],對應的五行、八字資訊如下:

五行土水 金火 土木 水水

八字己亥 庚午 戊寅 壬子

解讀此命五行 水 旺;日主天干為 土;八字偏弱,八字喜 火。

22樓:聚億美紋繡培訓機構

起名除了要講究傳統之外,還要講究科學,不能太盲目的相信一面之詞。一個名字的好壞專,會跟隨孩屬子的一生!名字影響人一生的吉凶禍福,對人的各個方面都影響挺厲害的,應該謹慎,建議問問起名通的專家,在這裡面問很危險,網友都是好心,但是都不懂,害了您孩子是一輩子的事,太可怕了

起名,喜用神,起名,喜用神?

微遠商學院校長用哥 女,2018年9月27日8時27分出生 四柱干支 戊戌,辛酉,壬戌,甲辰 八字 戊 辛壬甲戌酉戌 辰丁戊辛 辛 丁戊辛 癸戊乙當月節氣 白露 8日0 30 中氣 秋分 23日9 54 命主從3歲9月9天開始行大運,於每一交運年的五月二七日交運。八字五行個數 本氣 2金,1木,1水...

此喜用神是什麼,此八字喜用神是什麼?

男命是個吃軟飯的8字,靠老婆的地方很多 用金喜水 沒聽說過從財官這個說法.2個8字可以,不衝不害 用神一樣 試起名 出生農曆 己巳年 四月 初八日 午時。八字 己巳 己巳 壬申 丙午 五行個數 計入藏幹 2囚水 0休木 4旺火 6相土 3死金五行個數 不計藏幹 1囚水 0休木 4旺火 2相土 1死金...

關於的喜用神真的很重要嗎,按著喜神是什麼就找什麼樣的工作,到那個方位發展,就一定會順利嗎

夜夜v蒼朮 八字喜用神對想成就特殊的命重要 對一般老百姓的命不重要的。按喜用神去找工作及發展方位,不一定找得到的,因為世界有一定秩序的,不是人想幹啥就能幹啥的,所以不會順利。應該是會幹啥儘量幹啥,努力去幹自己想幹的事,只使幹不成也離自己理想差不遠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不在喜用神的。 人病了就需請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