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金魚為什麼眼睛蒙上一層白色的膜,然後死掉呢

時間 2021-07-13 23:23:51

1樓:和藹的回答錯誤

這是水質的緣故。水質偏鹼性的話,水中鈣含量偏高,容易使金魚的眼部出現病變,類似於白內障。金魚直之間互相的摩擦,或者水質惡化會引發感染,金魚就會死掉。

水中的氯含量過高也會造成這種狀況,建議換水時留三分之一的舊水,添三分之二的新水,並且不要用新放的自然水,要在陽光下晒一兩天。兩種可能性,水太酸,測一下,如果是水太酸加小蘇打。水質沒有問題就是矇眼病了,需要買矇眼病的藥。

你這個看起來挺嚴重的了,快點**比較好。

2樓:

此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魚眼的角膜上覆蓋有一層白色的薄膜,在水質惡化的情況下最為多見,這是水質的緣故。水質偏鹼性的話,水中鈣含量偏高,容易使金魚的眼部出現病變,類似於白內障。金魚直之間互相的摩擦,或者水質惡化會引發感染,金魚就會死掉。

水中的氯含量過高也會造成這種狀況,建議換水時留三分之一的舊水,添三分之二的新水,並且不要用新放的自然水,要在陽光下晒一兩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有白內障,頂起來不良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受細菌感染了.

小蘇打1

魚眼睛上有一層白膜是怎麼回事

5樓:一騎當後

眼睛白蒙、混濁

**:(1)眼膜受傷,遭受結核菌、弧菌侵入。

(2)水質不良或氮氣進入羅體。

症狀:(1)初期眼膜出現白霧現象,眼球混濁,多為單眼。

(2)嚴重時眼睛腫,並且長出白色棉絮錐形物。

**:(1)可先換水三分之一,並加入適量粗鹽提高溫度並觀察是否有改善。

(2)投藥進行藥浴**。細菌性**液可用市售黃藥替代。有人介紹海寶--愛斯拉奇眼球**劑,嚴重的話我想可以試用看看。

眼球混濁,復原時間較慢,約三至五個月才會**。如果腫脹現象消除,可減少使用藥量或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魚眼睛上有一層白膜的**: (1)眼膜受傷,遭受結核菌、弧菌侵入,(2)水質不良或氮氣進入羅體。

魚的特徵:

魚,相伴人類走過了五千多年曆程,與人類結下了不解之緣,成為人類日常生活中極為重要的食品與觀賞寵物,但人們對什麼動物是"魚"?魚的定義應如何下,卻知者甚少。隨著科學的發展,人們對魚所下的定義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近五億年前,地球上生命歷程程序中發生了一次重大的飛躍,出現了最早的魚形動物,揭開了脊椎動物史的序幕,從而導致動物界的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階段。真正的魚類最早出現於三億餘年前,在整個悠久歷史過程中,曾經生存過大量的魚類,早已隨著時間的消逝而消亡絕滅,今天生存在地球上的魚類,僅僅是後來出現、演化而來的極小的一部分種類。

二千幾百年前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對魚類所下的定義是:"這一類(魚類)是由完全無知無覺的東西造出來的。變形之主以為在這一類中給予純潔的呼吸是不再值得的,因為它們是各種罪惡的後代,而存在著不潔之心。

變形之主把它們投入水中,使它們通過深厚的汙泥,來呼吸那神妙而純潔的空氣。這就是魚和牡蠣以及其他所有的水生動物,作為有了莫大的無知之罪而得到的處罰,被遙遠地分離開來了"。柏拉圖的觀點充滿了神創論。

由於近代科學的發展,早已徹底否定了這種觀點。

魚鱗的作用:

作為一層外部骨架,鱗既可以使魚體保持一定的外型,又可減少與水的摩擦。

為魚體提供了一道保護屏障,使它與周圍的無數微生物隔絕,有效地避免感染和抵抗疾病。

在魚肚部的鱗,能反射和折射亮光,猶如一面鏡子,從而使底下凶猛的水生動物眩目,產生天水一色,不辨物體,成為天然的偽裝。此外,生物學家根據鱗片上環生的年輪(每輪表示過一冬),判知魚的年齡;亦可較為正確地掌握其生長、死亡率及健康狀況。魚類身體兩側大都有一條或數條從單獨小窩演變成為一條管狀的線,稱為側線鱗,每片側線鱗有側線孔,能感受水的低頻率振動。

硬骨魚的鱗片通常根據其數目、大小、排列形狀來鑑定魚種,記載鱗片數目的排列方式,常用一個帶分數式來表示,稱為鱗式:例如鯽魚的鱗式為28~30表示鯽魚的側線鱗為28~30片,側線上鱗為5~6片,側線下鱗為5~7片。

動物外形:

紡錘形側扁型

平扁型棍棒型

我家養的大金魚身上長滿一層白膜然後就死掉怎麼回事啊

7樓:54lol神人

是水質有了問題,長白膜是**病,魚這種生物其實很難伺候,特別容易死,要勤換水,時刻保持缸內的衛生

8樓:37心讓魚吃了

這是因為感染而死的,首先缺氧因為水裡的食物沒吃完而白化造成的。只要再換水的前一天餵食就不會這樣。記住一定不要先換水再餵食

9樓:公訴人公訴人

真菌感染的水黴病,跟水質太差有關係

10樓:金莎星

應該是白點病晚期..

起初是一點點白的.最後嚴重的會有一層白膜.然後死去這我很有經驗.

你買瓶白點淨就行了

不過要襯早**.

這是很厲害的傳染病。

金魚曚眼怎麼辦,一隻眼上起了一層白色的膜,快死啦嗎

11樓:家門銷煙

魚眼白復蒙

此病最明顯的制

症狀就是魚眼的角膜上覆蓋有一層白色的薄膜,在水質惡化的情況下最為多見,只是普通的細菌感染,危害並不大,只要加強換水,即使不作任何的**,病魚也能自行恢復正常。如果你希望進行**,並且期盼病魚能夠儘快**的話,我會建議你在水中少量地放點粗鹽或者其它的殺菌藥物即可。

金魚的眼睛上結了一層白膜

12樓:蘭生前庭待清風

初步判斷位:魚眼白蒙。此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魚眼的角膜上覆蓋有一層白色的薄膜,在水質惡化的情況下最為多見,只是普通的細菌感染,危害並不大,只要加強換水,即使不作任何的**,病魚也能自行恢復正常。

如果你希望進行**,並且期盼病魚能夠儘快**的話,我會建議你在水中少量地放點粗鹽或者其它的殺菌藥物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養金魚的注意事項

進入10月分,氣溫逐漸轉涼,約15-20天換一次水,進入12月份時,可一月換一次水,換水時注意水溫平衡,儘量選擇中午天氣暖和的時候給金魚換水,只需換掉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左右的水即可。換水時為避免碰傷魚鱗,可找一個盆先將魚和水全部倒出,把魚缸清洗乾淨後,再把魚倒入魚缸,並換上適量的新水。

天氣涼了,金魚的活動量減少,食慾也大大降低,可以少投放食物,可7-10天投放一次食物,投放食物時不要過量,一是防止魚被撐死,二是防止多餘的食物腐爛導致汙染水質。投餵食物時不要將油、或油性食物掉入魚缸內,油脂容易導致金魚缸養面死。

參考資料

13樓:洛凌殤

“眼睛蒙上白色”是金魚患了矇眼病,是魚水汙染、酸性過高造成的。

一般是因為魚缸較小,換水不及時造成的。如果您的魚缸較小,就只能養很少、很小的魚,並且為了維持金魚的生命,只能是勤換水、少餵食。現在已經得了矇眼病,就應及時換水。

至於血絲,可能是水質或者是養的密度大磕碰到了眼睛。用些鹽,就可以了,過個幾天應該自然就好了。

14樓:卡卡永遠的諾

水質不會,發炎感染了

不是很嚴重,用鹽或高錳酸鉀浸洗應該就沒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魚藥持續浸泡,應該可以的,如果還不行就用灰錳氧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魚眼睛有薄膜怎麼**

我的紅鸚鵡眼睛上面有一層白膜,好像白內障,什麼病啊?怎麼治療?能治好嗎?我替我的魚兒謝謝您了

香雪兒 朦眼病。可以治好的。朦眼大多是因為水質差引起的,汙濁的水中各種有害細菌滋生嚴重,在這樣的水中生長,即使身強體壯的觀賞魚品種也會被有害細菌入侵患上矇眼 爛鰭 爛肉 水黴等疾病,而且汙濁的水質也不適宜觀賞熱帶魚。所以最好常換水.以後要保持水的乾淨。換水並堅持每二天一次,換水用困過自來水,否則加魚...

眼睛老是覺得有一層膜一樣,為什麼眼睛總感覺有一層膜呢

你好,從描述中,是白內障的表現奧,愛眼護使建議你去醫院看看,針對症狀,做針對 截了圖沒有 建議去醫院查一下,眼睛很重要的。為什麼眼睛總感覺有一層膜呢 在天姥山聽周杰倫的海葵 有,看不清東西,就像是指甲圖了一層透明的護甲油一樣 成都愛迪眼科 是什麼樣的膜呢?眼睛有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呢?你現在多大年齡呢?...

千層岩石是如何形成的?為什麼會有一層一層的感覺

發現第五十一區 層巖屬於沉積岩的一種,大多是是泥沙經過數千萬年的沉積和地層變化被高壓而成,由於是沉積所致 有的是河水泥沙的沉澱,而有的是 火山爆發衝擊的沉澱!所以都是一層一層擠壓沉澱,在形成岩石後就會看到一層層的結構! 千層岩石屬於頁岩。頁岩形成於靜水的環境中,泥沙經過長時間的沉積,所以經常存在於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