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手臂撐著趴地上做的幾分鐘運動叫什麼

時間 2021-09-19 13:13:25

1樓:mm喵喵兔

你說的應該是前臂平板支撐

由最基礎的動作開始,前臂平板支撐動作首先要面部向下平趴在地面上,雙臂彎曲放在身體兩側。調整雙手位置,使其恰好位於下巴正下方,同時保持雙腳的腳尖接觸地面。

動作要求:伸展身體,將其調整至與地面平行的姿勢,後背的下部允許出現微微的下凹。要保持肩胛骨處於平直狀態,同時伸展脊椎。

2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英文:push-up;press-up。中國大陸稱作俯臥撐,中國台灣地區稱作掌上壓,港澳地區稱作俯臥撐),常見的健身運動有助於增加胸大肌鍛鍊效果。

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3樓:oo晚u安

平板支撐(plank)是一種類似於俯臥撐的肌肉訓練方法,在鍛鍊時主要呈俯臥姿勢,可以有效的鍛鍊腹橫肌,被公認為訓練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

俯臥,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

每組保持60秒,每次訓練4組,組與組之間間歇不超過20秒2023年5月,丹麥51歲的健身教練湯姆·霍爾打破「平板支撐」世界紀錄,保持同一姿勢長達4小時28分[3] 。此前的世界記錄是由北京特警隊員毛衛東於2023年9月26日創造的4小時26分[4-5] 。

用兩個胳膊肘撐在地上,類似於俯臥撐的動作叫什麼運動?健身原理是什麼?謝謝。

4樓:yang天下大本營

用兩個胳膊肘撐在地上,類似於

俯臥撐的動作叫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是一種類似於俯臥撐的肌肉訓練方法,在鍛鍊時主要呈俯臥姿勢,可以有效的鍛鍊腹橫肌,被公認為訓練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

這個動作主要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線條,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幫助維持肩胛骨的平衡,讓你的背部線條更迷人。

平板支撐能夠減少背部的受傷,因為在做平板支撐的時候可以增強肌肉,這樣就不會給脊柱和背部太大的壓力,另外還可以給背部強有力的支援,特別是上背部區域。

5樓:love只是天使

平板支撐

1、做平板支撐可以增強和鞏固你的肌肉,可以確保沒有太多壓力給你的脊柱和背部。根據美國運動協會的研究,平板支撐不僅可以減少背部的疼痛,還可以給你的背部強有力的支援,特別是上背部區域。

2、平板支撐練習相對與其它腰腹部練習,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比如仰臥捲腹、仰臥起做等。如果,你能夠有規律的鍛鍊,哪怕你坐在電腦旁或睡覺的時候,它們也會消耗熱量。

3、平板支撐練習會提高你的核心肌群,它可以大大的提高你的站姿和穩定姿勢的能力。所以,當你進行一段時間的平板支撐練習後,你可以始終保持正確的坐姿。因為核心肌群對頸部、肩部、胸部和背部的整體狀況產生深遠的影響。

拓展資料:

平板支撐看起來簡單,但是對手臂、手腕、肩部、腰部的骨骼和肌肉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要求。如果近期肩膀、腰部、背部等部位有疼痛感,最好不要進行這項運動。像腕部韌帶損傷、網球肘、肩關節疼痛、肩周炎、有過肩關節脫位病史等病症困擾的人群,勉強鍛鍊會有加重症狀的風險。

另外,腰椎間盤突出或腰肌勞損的人群諮詢醫師後再考慮嘗試平板支撐、捲腹、仰臥起坐這類針對鍛鍊腰腹的運動。

6樓:賽普健身

平板支撐:平板支撐(plank)是一種類似於俯臥撐的肌肉訓練方法,在鍛鍊時主要呈俯臥姿勢,可以有效的鍛鍊腹橫肌,被公認為訓練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平板支撐(plank)

平板支撐(plank)是一種類似於俯臥撐的肌肉訓練方法,在鍛鍊時主要呈俯臥姿勢,可以有效的鍛鍊腹橫肌,被公認為訓練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

俯臥,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

每組保持60秒,每次訓練4組,組與組之間間歇不超過20秒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個胳膊肘撐在地上,類似於俯臥撐的動作叫什麼運動?健身原理是什麼?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獅身人面像俯臥撐,很難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堅持30秒,是不是太差了

11樓:微爾黛

就叫俯臥撐啊!幹杆原理啊!

雙手臂以及腳尖觸地支撐身體的運動專案是什麼?

12樓:

平板支撐,只能小部分手臂和腿部力量,大部分腰部力量來支撐身體平衡。極其鍛鍊腰部力量,對**和塑身非常有效。

13樓:

平板支撐,可以鍛鍊到腹部,腰部的肌群

我男朋友和我那個時候,後面趴我身上為什麼

努力了,完事了,然後身心疲憊趴你身上進入溫柔鄉,休息小憩一下。 流失歲月 奇怪的人與動物相似的哦 別稱我是老師 喜歡的男朋友像孩子一樣,又趴你身上了,手也不老實 你好。可能是他累著了。 戎珈藍慕 可能是累了,才這樣, 伍錕 是那個完了趴在你身上還是? 魔鬼終結者 人生的路上,我們都在奔跑,如果你真的...

電地暖和碳纖維地曖那個好,石墨烯電地暖好還是碳纖維電地暖好?

1 二者各有優缺點,可以根據自己家裡的情況來選擇,以下是他們的優缺點。2 發熱電纜地暖 1 優點 發熱電纜地暖在家裡的每乙個房間裡都是一根線串聯的,而且沒有接頭,維修的機率是十分小的,所以它的使用壽命比較長,安裝的時候可以避開家裡的東西。2 缺點 電磁輻射比較高,而且發熱電纜地暖的電阻絲發熱,是比較...

如果女生很用力地打了那個男生一巴掌,那個男生會怎麼想

打人是不對的,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打人的一方總是會理虧,這個男生肯定心裡很不滿意。甚至是對女生產生反感。 春羽婉晴 那男生一定會怒氣沖沖,很生氣的!有的男生甚至會還女生一巴掌的。 兔牧馬人 現在的女生就是比較野蠻,打男生他會覺得自己特別的厲害,其實如果男生不喜歡女生,女生會死很慘的。 就算你們都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