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熱器和地暖那個好,地暖和散熱器比起來哪乙個更好?

時間 2021-05-05 17:08:44

1樓:搜狐焦點

1、小面積地暖和散熱片都行,大面積的話,地暖比較暖和。

2、集中供暖的話,小面積地暖合適,大房子不行,一樣的熱能,散熱片不如地暖。

3、等供暖期剛結束時,地暖的房子很冷,可能是地下供暖管道全是涼水的過,沒有用散熱片的屋子暖和。

4、如果家裡有小孩,建議用地暖,小孩在地上光腳跑、打滾,玩耍很暖和,

5、維修問題,都一樣了,現在地暖也是每屋乙個閥門,而且是併聯,很好修的,而且只要裝修時沒問題,以後一般地下的管道不會壞。

2樓:芸芸眾生

怕冷的人適合地採暖,晚上回來一會就入睡的人,適合散熱器,還省電。

3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4樓:霸7威武

1,散熱器是將機械或其他器具在工作過程中產生的熱量及時轉移以避免影響其正常工作的裝置或儀器。

2,地暖是地板輻射採暖的簡稱,是以整個地面為散熱器,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均勻加熱整個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熱和熱量向上輻射的規律由下至上進行傳導,來達到取暖的目的。

3,預備裝修建議暗裝地暖,裝修已經完成建議明裝散熱器,因為地暖是隱蔽系統,地暖管材埋於地下,所以必須在裝修前完成,而散熱器既可明裝也可暗裝,所以對裝修時間沒有要求。

除此外地暖和散熱器在效能上也有很大差別,使用者可根據自身需要來選擇,下面對兩種採暖形式做一下簡單的比較。

5樓:聖佳智慧型地暖

地暖的優點

1、舒適度好 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集區。俗話說:「寒從腳下生」,地暖的特性可以有效地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節約空間 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室內美觀整潔。

3、舒適衛生 地面輻射採暖系統是舒適的空氣調節方式之一,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內空氣溫度分布合理,人體感知的舒適度較高,同時室內乾淨、清潔,有利於人體健康。

4、熱穩定性能好 由於地面及混凝土層中蓄能量大,熱穩定性好,因此即使在間歇執行的條件下也能保持室溫的穩定。

5、執行壽命長 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管材可以連續使用50年以上。

地暖缺點

1、需選擇適宜地面輻射採暖方式的地面材料 地面材料適宜選擇散熱性良好、材料效能對溫度變化不敏感的石材或複合地板,目前實木地板不適宜用於地面輻射採暖系統。

2、占用一定的層高,不適宜二次裝修 系統管路全部隱蔽安裝在地面下,不具備可拆卸、更換的可能,因此如果發生二次裝修動用地面的話,這個系統只能整體拆除。

散熱器的優點

1、安裝容易、維修簡單。

2、色彩多樣、外觀優雅、極易與家裝所融合。

3、各房間可利用散熱器上的溫控閥單獨調節房間溫度。

4、管路少、無立管、洩露亦少,設計計算較簡單。

5、公升溫快、溫度高,溫度調節反應較地板採暖靈敏,並且容易觀察。

6、在濕度大的地區,利用對流可以減小濕度。

散熱器缺點

1、占用部分室內空間。

2、舒適度比地暖略差。

6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地暖和暖氣片(散熱器)都是不錯的採暖方式,哪個更實用,取決於哪個方式更適合你。

1、公升溫及效過的比較

地暖的散熱方式以輻射形式進行,地面散熱比較均勻,所以使人體感到體暖而不焦躁、足溫而頭涼的舒適感覺,但是地暖的公升溫比較慢(水地暖的公升溫速度較電地暖更慢)。暖氣片的散熱方式是室內空氣迴圈對流散熱,從舒適度上來講,肯定是不如地暖,但是暖氣片的公升溫較快,一般在半個小時內就能夠達到理想的溫度。

2、後期的維護比較

暖氣片和地暖都需要鋪設管道,而地暖的管道大多集中在地面的盤管上,施工時要額外注意。從維護角度來說,地暖如果漏水(這裡指的水地暖,發熱電纜電地暖另論)需要將整個地面的撬開更換管材,維護成本較高,而且麻煩。而暖氣片則方便的多,直接跟換即可。

3、節能性的比較

暖氣片的迴圈對流的散熱方式與地暖的輻射式散熱方式來比較,地暖的熱效率更高,因為在向人體輸送熱量的過程中地暖的熱量集中在人體的受熱的高度,所以地暖的熱散失較少。在開啟相同時間的情況下,地暖的節能性要比暖氣片高30%左右。

4、空間占用的比較

地暖系統是隱蔽的工程,需要使用各種找平手段,就需要占用房屋6-8cm的高度,對寬敞房屋的影響倒是不那麼大,但是對一些層高本來就不高的房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壓抑。暖氣片不會占用房屋的高度,但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放置暖氣片,而且連線暖氣片的管道會影響美觀。

5、安裝要求的比較

地暖的安裝是在新房裝修之前或者和裝修一起進行的,而裝修好的房子再安裝地暖會比較麻煩,而暖氣片安裝則沒有這麼多的限制。相比安裝地暖需要撬開真個地板來說要省事的多。

比較兩者的優劣。暖氣片可以適應各種複雜的環境。地暖安裝在浴室裡就會影響使用效果。因為於是地下水多,影響了地暖向上的熱輻射。

7樓:e修鴿小鴿子

先明確自己所處的環境和需求,地暖相對來說會比較好,但是造價高,且南方較少使用。相對北方統一安裝地暖來說,南方安裝地暖需要的**高,裝修師傅的工藝高,因此南方普遍用散熱器較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暗裝地暖,比較好,自己這安裝壁掛爐,自己燒。安逸。

9樓:有寵一族

新房全是地暖,美觀 壞了修就麻煩了

10樓:她家小飛哥

如果是上班族的話 建議暖氣片,溫度上公升的也快,回來開啟,5-10分鐘就暖了,上班去了關閉了就行

如果家裡經常有人,父母或者孩子,建議地暖,舒服。

地暖相對暖氣片 第一不佔地方,第二溫度輻射均勻無死角。第三,要求的水溫低,對室內空氣的濕度影響小。 第四,相對成本比暖氣片便宜,使用壽命也比暖氣片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效果好,暖氣片差點。但安裝條件和使用的費用也都是地暖高。所以裝什麼要看具體情況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散熱的變面積,熱效率來說地暖好,但是按照造價來說,地暖貴,後期維修成本高

地暖和散熱器比起來哪乙個更好?

13樓:猴22326笛崩

地暖和暖氣片(散熱器)全方位比較:

1.公升溫及效過的比較,地暖的散熱方式以輻射形式進行,地面散熱比較均勻,所以使人體感到體暖而不焦躁、足溫而頭涼的舒適感覺,但是地暖的公升溫比較慢(水地暖的公升溫速度較電地暖更慢)。暖氣片的散熱方式是室內空氣迴圈對流散熱,從舒適度上來講,肯定是不如地暖,但是暖氣片的公升溫較快,一般在半個小時內就能夠達到理想的溫度。

2.後期的維護比較,暖氣片和地暖都需要鋪設管道,而地暖的管道大多集中在地面的盤管上,施工時要額外注意。從維護角度來說,地暖如果漏水(這裡指的水地暖,發熱電纜電地暖另論)需要將整個地面的撬開更換管材,維護成本較高,而且麻煩。

而暖氣片則方便的多,直接跟換即可。

3.節能性的比較,暖氣片的迴圈對流的散熱方式與地暖的輻射式散熱方式來比較,地暖的熱效率更高,因為在向人體輸送熱量的過程中地暖的熱量集中在人體的受熱的高度,所以地暖的熱散失較少。在開啟相同時間的情況下,地暖的節能性要比暖氣片高30%左右。

4.空間占用的比較,地暖系統是隱蔽的工程,需要使用各種找平手段,就需要占用房屋6-8cm的高度,對寬敞房屋的影響倒是不那麼大,但是對一些層高本來就不高的房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壓抑。暖氣片不會占用房屋的高度,但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放置暖氣片,而且連線暖氣片的管道會影響美觀。

5.安裝要求的比較,地暖的安裝是在新房裝修之前或者和裝修一起進行的,而裝修好的房子再安裝地暖會比較麻煩,而暖氣片安裝則沒有這麼多的限制。相比安裝地暖需要撬開真個地板來說要省事的多。

14樓:

沒有更好,只有最適合的。首先從舒適度來說,肯定是地暖的,因為地暖是從腳往上讓人暖和的,家裡如果有老人,對風濕病比較好,家裡如果有孩子,還是地暖更舒適的。暖氣片分布在每個房間,孩子如果不大,又愛跑愛動,很容易受傷。

其次從空間來說,地暖大約會占用4到5厘公尺的層高,不過家裡層高2公尺7以上都不會感覺過於壓抑的。暖氣片呢,每個房間都有,會占用一點空間哦!從取暖快速來說,暖氣片隨開隨用,適合早晚回家的白領,地暖一開的話,就是乙個冬天,不關閉的,大約第一次2到3天達到設定溫度。

15樓:名

地暖和暖氣片(散熱器)都是不錯的採暖方式,哪個更實用,取決於哪個方式更適合你。 1、公升溫及效過的比較,地暖的散熱方式以輻射形式進行,地面散熱比較均勻,所以使人體感到體暖而不焦躁、足溫而頭涼的舒適感覺,但是地暖的公升溫比較慢(水地暖的公升溫速度較電地暖更慢)。暖氣片的散熱方式是室內空氣迴圈對流散熱,從舒適度上來講,肯定是不如地暖,但是暖氣片的公升溫較快,一般在半個小時內就能夠達到理想的溫度。

2、後期的維護比較,暖氣片和地暖都需要鋪設管道,而地暖的管道大多集中在地面的盤管上,施工時要額外注意。從維護角度來說,地暖如果漏水(這裡指的水地暖,發熱電纜電地暖另論)需要將整個地面的撬開更換管材,維護成本較高,而且麻煩。而暖氣片則方便的多,直接跟換即可。

3、節能性的比較,暖氣片的迴圈對流的散熱方式與地暖的輻射式散熱方式來比較,地暖的熱效率更高,因為在向人體輸送熱量的過程中地暖的熱量集中在人體的受熱的高度,所以地暖的熱散失較少。在開啟相同時間的情況下,地暖的節能性要比暖氣片高30%左右。 4、空間占用的比較,地暖系統是隱蔽的工程,需要使用各種找平手段,就需要占用房屋6-8cm的高度,對寬敞房屋的影響倒是不那麼大,但是對一些層高本來就不高的房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壓抑。

暖氣片不會占用房屋的高度,但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放置暖氣片,而且連線暖氣片的管道會影響美觀。 5、安裝要求的比較,地暖的安裝是在新房裝修之前或者和裝修一起進行的,而裝修好的房子再安裝地暖會比較麻煩,而暖氣片安裝則沒有這麼多的限制。相比安裝地暖需要撬開真個地板來說要省事的多。

比較兩者的優劣。暖氣片可以適應各種複雜的環境。地暖安裝在浴室裡就會影響使用效果。

因為於是地下水多,影響了地暖向上的熱輻射。

散熱器和地暖那個好,散熱器和地暖怎麼分辨

1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散熱器和地暖都是當前比較流行的採暖方式各有各的優勢。可根據自身的習慣和使用環境選擇一種更有利於自己的採暖方式。

散熱器和地暖還是比較好區分的,散熱器採暖主要材質有鋼製散熱器、銅鋁復合散熱器、鑄鐵散熱器、鋁製散熱器、鋼鋁復合散熱器等,有明裝和暗裝之分,不管是明裝和暗裝只是散熱器管道是否裸露的區別,散熱器始終都是可以看見的。而地暖是不一樣的,地暖是整個採暖系統,以地暖管道為主,鋪設在全部的採暖面,地暖管道全部是隱蔽安裝,位於地板下。

散熱器與地暖哪種更省,市政供暖散熱器和地暖哪種好,那種更方便

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散熱器與地暖安裝那種省錢,可以從前期安裝費用和後期燃料使用費上來比較 1.散熱器與地暖安裝費用對比 以100平的房子為例,如果安裝地暖需要1萬左右的費用,如果是散熱器採暖需要6000元左右的費用,而對於後期維修地暖需要拆除地板,重新鋪板,散熱器只需重新更換一組即可。2.散熱器與地暖...

水冷散熱器和風冷銅管散熱器那個更好

巧維 cpu散熱器是cpu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cpu的主要散熱裝置。散熱裝置對一臺電腦來說有多散不出去導致cpu溫度過高,這樣就會影響cpu的效能,從而影響電腦的使用壽命。所以如何選擇一個效能好重要不必多說。cpu在執行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這些熱量需要及時的散出去,如果 價效比高的cpu散熱器非...

地暖不熱想牆上掛散熱器怎麼改,地暖不熱,不能改動動,能加暖氣片嗎 怎麼加?

這個應該說很簡單你在主管了那個位置做乙個三通,然後就可以了,你可以把熱水管子連線到暖氣片上面,但是是明管的 在地暖介面處單獨接出一路,接上散熱器。不過地暖如果不熱掛散熱器也不一定熱,不熱的原因有這幾種 1.在冬天很多地暖不夠熱,或者是主槓熱而回水槓不熱的情況下,這個時候多半是因為管道裡有氣體。我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