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散熱器和水箱是同一回事嗎

時間 2021-12-23 14:12:13

1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汽車水箱又稱散熱器,是汽車冷卻系統中主要機件;功用是散發熱量,冷卻水在水套中吸收熱量,流到散熱器後熱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內迴圈,達到調溫。是汽車發動機的組成部分。

水箱是水冷式發動機的重要部件,作為水冷式發動機散熱迴路的乙個重要組成部件,能夠吸收缸體的熱量,防止發動機過熱由於水的比熱容較大,吸收缸體的熱量後溫度公升高並不是很多,所以發動機的熱量通過冷卻水這個液體迴路,利用水作為載熱體傳導熱,再通過大面積的散熱片以對流的方式散熱,以維持發動機的合適工作溫度。

當發動機的水溫高的時候,水幫浦幫浦水反覆迴圈藉此來降低發動機的溫度,(水箱是的構成是一根根空心的銅管。高溫水進到水箱經過風冷又迴圈到發動機缸壁)達到保護發動機的目的,冬天水溫如果過低,這個時候就會停止水的迴圈,避免發動機溫度過低。

2樓:*******浪

通俗的說,是通過很多的管子,在發動機裡遊走,這些管子裡面有水,通過水幫浦使這些水在管子裡流動,就把發動機多餘的熱量帶走。

然後在汽車前部裝個散熱器,管子就在裡面盤著,散熱器的後面有個「吸氣」的風扇,汽車向前開時,風就經過散熱器,給管子裡的水降溫。而降溫的水,再流回發動機,給發動機降溫。

至於防凍劑,新增在水裡的作用是「降低水的凝點」,防止水在管子裡凍住汽車的冷卻系統溫度公升高的時候,冷卻液就會膨脹,如果沒有膨脹水箱,那麼冷卻系的壓力就會公升高,冷卻液就會從縫隙處噴出或者壓壞冷卻系零件,使冷卻系失靈。膨脹水箱就是用來儲存因溫度公升高而膨脹的冷卻液。它還可以用來加冷卻液,如果冷卻液少了,可以從膨脹水箱把冷卻液加進去。

3樓:墮落灬圓舞曲

這兩種部件不是一種東西。

散熱器是乙個熱交換器,裝在汽車前部,利用行駛時流動的空氣為迴圈水降溫,視實際情況使用者應在1~3個月間對散熱器進行完全清洗一次芯體。清洗時,用清水沿反進風向側沖洗。定期完全清洗可以防止散熱器芯部被髒物阻塞而影響散熱效能,並影響散熱器使用壽命。

水箱是儲存發動機冷卻水的箱體,其作用是儲存發動機冷卻系統的迴圈水。

水冷發動機的汽缸蓋和汽缸體上都鑄有冷卻水套,水幫浦將冷卻液自散熱器中吸出並加壓輸送到汽缸體水套,冷卻液吸收汽缸體的熱量溫度公升高,繼而流到汽缸蓋水套,冷卻缸蓋後從汽缸蓋頂部的節溫器流到散熱器中,由於電動風扇的強力抽吸,空氣由前向後高速通過散熱器,因而受熱後的冷卻液在流經散熱器的過程中,熱量不斷散發到大氣中去,使冷卻液得到冷卻,被冷卻的冷卻液流到散熱器的下水室後,在水幫浦的作用下重又流回到發動機中,由此不斷迴圈,使在高溫條件下工作的零部件不斷得到冷卻。

4樓:北國雪原

汽車上的散熱器好幾個,其中水箱也是其中乙個,還有機油散熱器、中冷器、空調散熱器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散熱器是貼在水箱上的,做成片狀的,表面積更大,更有利於散熱。溫度更高時,就啟動風扇幫助散熱。

6樓:精通雕蟲小技

正常講的散熱器和水箱是同一回事。

如果嚴格講,汽車裡有變速箱油散熱器(自動擋有),冷卻水散熱器。如果是渦輪增壓,還有增壓器散熱器。

7樓:史態

散熱器包含水箱.風扇.水箱;包含;上貯水室,直管,管代,下貯水室,補償水箱.區別;水箱裡是通過水來迴圈工作的.風扇;是通過扇葉的旋轉來降低水箱裡的水的溫度的.

不是散熱器,水箱是散熱系統的一部分,儲存水冷液的乙個存貯裝置,水冷系統包括水箱、水幫浦、水管、冷排、監控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屬於汽車冷卻系統,發動機水冷系統中的散熱器由進水室、出水室、主片及散熱器芯等三部分構成。冷卻液在散熱器芯內流動,空氣在散熱器芯外通過。熱的冷卻液由於向空氣散熱而變冷,冷空氣則因為吸收冷卻液散出的熱量而公升溫,所以散熱器是乙個熱交換器。

按照上面的說法,水箱應該是散熱系統的乙個主要部分,更多介紹可參照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吧,應該叫散熱器,俗稱水箱

別克君威機油散熱器和水箱散熱器是一回事麼?

1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散熱器主要是給機油進行冷卻的,也是需要防凍液散熱的,都要通過水箱對外散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散熱器和水箱散熱器不是乙個東西,機油散熱器顧名思義就是用於冷卻機油的,而水箱散熱器是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的散熱部件。

機油散熱器

水箱散熱器

股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腳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二者有什麼區別啊?

通俗地說法 腳氣 就是足癬,足癬和股癬都是真菌感染的 病,部位不同命名不同而已。所以 足癬的外用藥是可以用在股癬的部位的,可以直接外用布替萘芬乳膏外塗股癬的部位,觀察下效果。股癬和腳氣,兩者有相同的點,也就是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原則也很很相似,但兩者還是不一樣的,股癬是發生在腹股溝 會陰,肛周和臀部...

姓和氏不是一回事嗎,姓和氏是一回事嗎?

在我們中國傳統的姓氏文化中,姓和氏是有嚴格區別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姓和氏的發展和演變。在家庭 氏族未產生以前的遠古時代,人類生活在一種遊獵與原始群居狀態中。沒有確定的婚姻關係,也沒有真正的組織。經過長期發展,原始的遊 展成為一種較高組織的形態,即母系氏族社會。在這種社會組織中,男子外出遊獵,漂...

散手和散打是一回事嗎

1 不是一回事,但是有交融。2 一般民間習慣或口語通常散打技能也籠統叫散手,古時稱之為相搏 手搏 技擊等,一是傳統武術通常使用套路練習來增進手眼身法步的綜合訓練,而通過一些短的動作組合或特別招數的拆解教學訓練來針對對手情況訓練攻防,也叫散手 二是指兩人徒手運用武術搏擊技術面對面地打鬥實戰訓練。但是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