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空調和家用空調是一回事嗎,汽車的空調和家用空調是一回事嗎

時間 2021-05-04 08:46:10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構造

壓縮機:裝配在發動機上,由發動機皮帶帶動,將低溫低壓的氣態製冷劑壓縮,輸出公升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

冷凝器:和發動機散熱器(水箱)整合在一起,是主要的製冷劑儲存地。經過壓縮機公升溫公升壓的氣態製冷劑經過空調管道傳輸到冷凝器,被流過的冷空氣(來自風扇和從進氣格柵流入)帶走熱量,在達到某個程度時,氣態製冷劑開始變成液態。

在這個過程中,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變成了中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

節流閥或膨脹閥:設定在空調管路中,產生節流作用使得中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變成低溫低壓的液態製冷劑。

蒸發器(箱):一般安裝在副駕駛側儀表臺下面,將經過節流閥後的低溫低壓液態製冷劑進一步降溫降壓,促使其成為低溫低壓的氣態製冷劑。這就是空調製冷的最關鍵一步:

由液態變成氣態、蒸發吸熱了,在這個過程中蒸發箱會吸收周圍空氣的熱量,從而使得周圍空氣的溫度的降低,再通過鼓風機將冷空氣吹出出風口,從而空調製冷的作用。

乾燥瓶:以前的汽車都是有單獨的乾燥瓶的,但是現在很多汽車的乾燥瓶都和冷凝器結合在了一起,其作用是過濾空調系統中的髒汙、吸收水分。

最後總結下空調製冷的過程:低溫低壓的氣體→經過壓縮機→變成高溫高壓的氣體→經過冷凝器→變成中溫高壓的液體→經過膨脹閥→變成低溫低壓的液體→經過蒸發箱→變成低溫低壓的氣體,在這個過程中製冷→下乙個迴圈。

2樓:匿名使用者

r-22替代製冷劑為r410a、r407c,如日本的房間空調器(rac)使用r410,2023年已有大於10%的房間空調器使用hfc替代。這在國內還不多,目前空調製冷行業普遍r22,其主要原因是r22在空調溫區內具有優越的物理特性和製冷效能,而且效能穩定,技術成熟,**低廉,老一些的空調都是用r12,r22是近些年取代r12的 。普通的國產汽車也多是用r12,但**高檔小汽車多採用r134a製冷劑,其介面部位採用活套式快換接頭,接頭有大小之分,表面無螺紋。

普通汽車目前仍多採用r12製冷劑,其介面部位一般是2只相同的止逆閥,聯接螺紋為7/16,每寸20牙的英製螺紋。

用於製冷行業的氟族製冷劑有r11(cfcl3)、r12(cf2cl2)、r22(chf2cl)、r32(ch2f2)、r113(c2f3cl3)、r114(c2f4cl2)、r115(c2f5cl)、r123(c2hf3cl2)、r125(chf2cf3)、r134a(ch2fcf3)、r143a(ch3cf3)、r141b(ccl2fch3)、r142b(h3c2f2cl)、r152(ch3chf2)、r404a(44%的r125和52%的r143a及4%的134a)、r407c(23%的r32和25%的r125及52%的r134a)、r410a(50%的r32和50%的r125)、r500(73.8%的r12和26.2%的r152)、r502(48.

8%的r22和51.2%的r115)等

雖然都是氟族的尤其是r12和r22工作壓力不同,膨脹閥壓力也不同。還是不要混用.

3樓:相當小把戲

製冷系統工作原理一樣,但工作機制不同。嚴格來說兩者不是一回事兒。

汽車空調的壓縮機是靠發動機來帶動工作的,不是電力直接驅動的,而家用分體式空調都是電力直接驅動壓縮機工作。

另外汽車空調由於戶外活動,其允許工作的工況溫度範圍要比家用空調廣很多。汽車空調製冷降溫空間小,空調製冷能力比較小,家用空調製冷能力要大很多。

汽車空調和家用空調是乙個原理嗎 5

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

汽車空調和家用空調的【原理】是完全相同的:通過壓縮機,在冷凝器放出【壓縮熱】,然後通過蒸發器【吸收室內(車內)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原理,都是通過壓縮機製冷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道理上來說差不多。汽車空調的製冷系統由五大主要部件組成,即版壓縮機、冷凝權器、儲液乾燥器、膨脹閥和蒸發器。各部件之間採用銅管或高壓膠管連線,形成乙個密閉系統,製冷劑以不同的狀態在這個密封系統內迴圈,即以氣體—液體—氣體的狀態變化。

家用空調和汽車空調有何區別?

7樓:大大的

具體copy如下:

都差不多的,只是bai具體的系統功能不一樣。

(1)制du冷系統:對車室內空氣或由外zhi部進入車室內的新dao鮮空氣進行冷卻或除濕,使車室內空氣變得涼爽舒適。

(2)暖風系統:主要用於取暖,對車室內空氣或由外部進入車室內的新鮮空氣進行加熱,達到取暖、除濕的目的。

(3)通風系統:將外部新鮮空氣吸進車室內,起通風和換氣作用。同時,通風對防止風窗玻璃起霧也起著良好作用。

(4)空氣淨化系統:除去車室內空氣中的塵埃、臭味、煙氣及有毒氣體,使車室內空氣變得清潔。

(5)控制系統:對製冷和暖風系統的溫度、壓力進行控制,同時對車室內空氣的溫度、風量、流向進行控制,完善了空調系統的正常工作。

8樓:陀成寶綢

汽車空調是發動機帶著運作,家用是電帶

9樓:同秀梅赤凰

工作原理一樣

壓縮機和製冷劑不一樣

家用壓縮機是全封電磁轉動中溫中壓的

製冷劑是r22。401a等

汽車壓縮機是機械傳動低溫低壓

製冷劑是134a.r12等

10樓:餘士恩終辰

基本原理都一樣,區別在於:《1》工作環境,家用空調是

恆定不動的,環境好,效能穩定版。汽車空調權隨汽車在震動,機倉溫度高,環境惡劣,維修周期短、《2》家用空調是電動的,汽車空調是曲軸皮帶帶動的。《3》家用空調的冷熱是由於蒸發箱和冷凝器掉換產生的,汽車空調的冷風來自冷媒的迴圈,熱風來自暖風水箱、

機房用家用空調可以嗎,機房空調和普通空調有什麼區別?

家用空調不適合在機房使用的。原因之一就是機房是沒有濕度 一方面是因為密封,再就是機房裝置不會像人一樣發出水蒸氣,而人通過呼吸和經由 的汗液揮發都會產生水氣。第二個區別是機房專用空調的風量會很大。比如,在idc機房裡空氣的迴圈次數會達到30次左右,即每兩分鐘對機房的空氣處理一遍。民用空調的風量則會很小...

家用空調怎麼選擇?求,家用空調怎麼選擇?求推薦

盤腿臥腳 家用空調選擇時一要看功能比 二是空調型別的選擇 定速與變頻 三是匹数的選擇,購的空調輸出製冷量 熱量 要與使用面積相對應。針對家居面積選擇購買空調,如果客廳大的話,購買的空調功率太小則不合適,次臥一般選用1p的空調,主臥可以選擇1.5p,而客廳等大面積居室一般選擇2p耗電量的空調。如果是別...

家用空調一般選什麼,家用空調怎麼選

那澹 首先我覺得你要明白這兩個問題 一是您的房間需要什麼型別的空調 二是這臺空調的功率選多大比較科學。第一步 選好空調器的型別 家用空調最常見的還是按照結構形式,分成窗式 掛式 櫃式 嵌入式的空調。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 居住環境 安裝條件來確定要安裝的空調型別。一般10 25 的房間適合安裝壁掛式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