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調怎麼選擇?求,家用空調怎麼選擇?求推薦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盤腿臥腳

家用空調選擇時一要看功能比**,二是空調型別的選擇(定速與變頻),三是匹数的選擇,購的空調輸出製冷量(熱量)要與使用面積相對應。

針對家居面積選擇購買空調,如果客廳大的話,購買的空調功率太小則不合適,次臥一般選用1p的空調,主臥可以選擇1.5p,而客廳等大面積居室一般選擇2p耗電量的空調。如果是別墅或是大面積居室可以選擇3p或是5p耗電量的空調。

空調功能性是否齊全,購買空調時,不僅要考慮製冷制熱,還要考慮除濕、自清潔、除甲醛、智慧型互聯、靜音、高效、節能等特點;空調的售後近三年分別經歷了三年整機保修、十年壓縮機保修到目前的十年整機保修,這幾乎已經主流品牌的標配,選購空調前,售後專案一定要確認清楚。

變頻還是定頻,很多消費者,可能不清楚二者區別,大致的了解可能就是變頻空調更省電、溫控更精準。傳統的定頻空調壓縮機轉速基本不變,是通過開-停-開壓縮機來調整室內溫度;而運用變頻控制技術的變頻空調,達到所需要的設定溫度後通過低頻運轉狀態實現了精準控溫效果。

2樓:段小小譽

購買空調的方法推薦:

1、櫃機空調和掛機空調選擇的方法。

櫃機空調和掛機空調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機身結構,掛機空調是吊裝在牆面上的,而櫃機空調是直接放在客廳角落的地面上的。

相比較起來櫃機空調需要占用一定的地面面積,而且為了保證較好的製冷制熱效果,櫃機空調周圍需要一定的空間保證良好的空氣迴圈,並且需要將櫃機安裝在出風方向能夠覆蓋整間客廳的位置,相對比較占用空間。而掛機空調因為吊裝在牆面上,比較節省空間。

2、空調分為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兩大類。

變頻空調能夠控制壓縮機轉速,實現在30~130hz頻率範圍內執行。最直接的好處是,空調可以圍繞使用者設定的溫度變頻執行,最大限度避免了室內溫度的波動,解決了變頻空調忽冷忽熱的問題,讓體感更舒適。其次,電子膨脹閥的存在,讓空調製冷速度更快。

再次,壓縮機一直在變頻工作,不會「啟動-關停-啟動」,減少了執行噪音。

科龍kfr-35gw/efvea1(1p26)空調是一款1.5p全直流變頻空調,適用於15-24平公尺的空間,剛好是一般家庭中臥室的大小。

這是一款全直流變頻空調,也就是說,這款空調的壓縮機、室外機風扇和室內機風扇全部使用了直流變頻技術,相比較於一般的變頻空調,在控溫和保持室內溫度穩定性方面具有更好的優勢。同時,這款產品使用了電子膨脹閥進行控溫,能夠實現更加精確的控溫效果,非常適合有老人、孩子的家庭使用。

3樓:柏林寺

空調要根據戶型和自家安裝位置選擇,選擇占用空間小,不影響生活的,選擇節能產品。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主要在於所使用的壓縮機,壓縮機相當於是空調的心臟,定頻空調的壓縮機執行速度是恆定的,而變頻空調的壓縮機執行速度可以調整變化。當室內溫度達到設定的溫度時,定頻空調的壓縮機會停止執行,而變頻空調所使用的變頻壓縮機則可以降低速度執行,實現不停機運轉。

很多人認為變頻空調比定頻空調省電,其實變頻空調的節能優勢需要長時間使用才能體現,更為重要的好處是讓使用更舒適,不會出現忽冷忽熱的變化,這對於哪些對溫度比較敏感的人群非常重要。

雖然定頻空調**更為便宜,但不管是從舒適還是環保的角度(很多定頻空調用的製冷劑還是r22,氟利昂的一種),都不推薦購買,而且這幾年變頻空調快速普及,**也在普遍能承受的範圍,建議把變頻空調作為首選。

一般來說,人對空調的直接體感在於兩方面,乙個是吹風方式,乙個是溫度。現在小戶型臥室裝掛機,客廳裝櫃機,因為空間的有限,難免會直吹人體,很容易引發體溫流失過快,讓人體不舒適,小孩老人尤其受不了,因此,一方面要看空調有沒有左右或上下吹風的選擇,一方面也要看看能不能控制擋板,調整風向,盡量避免直吹。

現在的房價居高不下,一些大城市可謂寸土寸金。因此,在中小戶型的家庭選擇空調時,一方面要注意美觀實用,一方面也要注意機型體積。如果資金充裕的話,裝**空調明顯很有優勢,安裝可以隱藏在吊頂內,不占用面積,並且送風相對柔和一點,更加舒適。

或者可以選擇臥室裝掛機,在相對寬敞的客廳裝櫃機,這也是現代很多家庭的選擇,減少空調對生活的影響。

如今,空調的功能不斷增加,製冷、制熱、除濕,甚至有些新產品還有淨化空氣的功能。但是我們得知道,空調的主功能還是製冷。比如說其中的一項功能採暖,因為大部分空調都是採用電加熱的,因此其能耗比與製冷相比,肯定會高一點。

因此在選擇空調時,大家也要考慮清楚到底會用到什麼功能,並且盡量選擇最新,更節能的產品。

選擇合理的空調布局。主機位置要置於通風散熱良好便於維護的位置,同時,要盡量隱蔽,避免影響房子的外觀或噪音過大。室內機位置,應和室內裝修布局相搭配,多暗藏在吊頂內,一般只需25厘公尺的高度就可以放置,同時,安裝時要注意通風良好。

確定室內機與風口。一般情況下,每12平方公尺的空間,需要一匹的空調。每個房間或廳一般只需要一台室內機或者乙個風口。

若客廳面積較大,或呈長方形,可以多加一台室內機或風口。確定室內機與風口。一般情況下,每12平方公尺的空間,需要一匹的空調。

每個房間或廳一般只需要一台室內機或者乙個風口。若客廳面積較大,或呈長方形,可以多加一台室內機或風口。

4樓:12色的女兒紅

選擇空調要從空調樣式、省電程度、房間面積,噪音程度來選擇,國外的牌子比較推薦松下、大金、三菱等,國內的牌子比較推薦格力、海爾、美的、奧克斯等。

1、空調樣式

空調樣式一共分為三種,分別是掛壁機、櫃機、**空調。掛壁機在前幾年非常流行,俗稱空調中的小棉襖,長相小巧,很實用;櫃機分為兩種,一種是高富帥型別的大塊頭,另一種是起到室內裝飾作用的時尚帥小伙;**空調可以看作是空調中的富二代,顏值超高還不佔地方,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還是比較推薦**空調。

2、省電程度

定頻空調是手動調節溫度,而變頻空調是在定頻基礎上加了變頻器,它能根據空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溫度,恆定運轉。如果按照合理的溫度設定及長時間運轉的話,變頻空調會比定頻空調省電30%左右。但如果開機在8小時以內,定頻會比較佔優勢一點,所以可以按照家裡開平均空調的時間來選擇。

3、房間面積

一般10㎡以下空間你就選小1匹,10~15㎡臥室選大1匹,15~20㎡選1.5匹,大於20㎡最好選立式2匹以上的。

4、噪音程度

很多人選空調時往往會忽略了最重要的雜訊值,如果空調在臥室使用,或者家裡有老人和小孩,那麼購買空調時一定好好考慮空調的噪音分貝。0-20分貝的你會感覺非常安靜;20-40分貝睡眠會比較舒服;40-60分貝會稍微影響睡眠。

5樓:或許是沒有或許

主要分三步:

1、看樣式和匹数

現在家裡面最常使用的空調也就是掛式空調和櫃式空調了,其中有些匹数會有重疊,當然主要還是由家中的空間來決定使用哪種空調。使用者目前大多數的選擇是,臥室選擇壁掛式,客廳選擇立櫃式,當然現在客廳採取大匹數櫃機將是未來的一種趨勢,因為一些小戶型的客廳面積實在有限。

立櫃式和壁掛式空調。匹数其實是和使用面積成正比的,選擇空調最為重要的還是空調的匹数和房間面積的關係,我們選擇什麼樣的空調都得靠它。根據自己的家庭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2、看能效標識和變頻/定頻

不只是空調,其它的家電產品(洗衣機、冰箱、電視)也會貼有相對應的能效標識。從能效標識上我們能看到空調能效等級,等級越高(1為最高)說明這個空調能效比越高,也就越節能。除此之外,我們還能從這標識上看到這款空調的型號,這也防止了有些賣場空調型號標註不清的情況。

為了適應新的要求,讓空調更加環保,空調的能效標識一直在更新迭代,這是非常重要的參考指標。一定要仔細系參考這兩個標準。

3、看品牌和安裝

我們買到的空調搬回家當然不能馬上使用,室內、外機的安裝也是關係到空調使用的關鍵一步。我們也能從空調投訴問題上看到,很多消費者在後期使用空調時出現的不少問題都是因為安裝不規範造成的。空調的安裝是需要抽真空的,但是有些外包的安裝公司沒用用正規的流程安裝導致空調出問題。

還有比較常見的,問題就是空調的噪音,有可能就是安裝時沒有選好牆體的型別。

從以上的三個小步驟出發,盡量做到科學的選擇,就可以選到自己想要的一款空調。

6樓:blackpink_羅捷

可根據**以及型別來選擇。家用空調分為以下4種:

1、掛壁式空調

掛壁式空調廣受大家歡迎,技術也在不斷革新。 您應注意比較各品牌的功能區別。換氣功能是最新運用在掛壁式空調的技術,保證家裡有新鮮空氣,防止空調病的產生,使用起來更舒適,更合理。

此外,靜音和節能設計也很重要,能讓您安睡到天明。有的掛壁式空調具有超小室外機,如果打算把室外機放在陽台,這也是很好的選擇。至於冷暖型的掛壁式空調,要注意選擇制熱量大於製冷量的空調,以確保制熱效果。

如果有電輔熱加熱功能,就能保證在超低溫環境下(最低-10攝氏度)也能制熱(出風口溫度40攝氏度以上)。

2、立櫃式空調

要調節大範圍空間的氣溫,比如大客廳或商業場所,立櫃式空調最合適。

在選擇時應注意是否有負離子傳送功能,因為這能清新空氣,保證健康。而有的立櫃式空調具有模式鎖定功能,執行狀況由機主掌握,對商業場所或家中有小孩的家庭會比較有用,可避免不必要的損害。

另外,送風範圍是否夠遠夠廣也很重要。立櫃式空調送風的最遠距離可大於15公尺,再加上廣角送風,可兼顧更大的面積。

3、窗式空調

安裝方便,**便宜,適合小房間。在選擇時要注意其靜音設計,因為窗機通常較分體空調噪音大,所以選擇接近分體空調的噪音標準的窗機好一些。除了傳統的窗式空調外,還有新穎的款式,比如專為孩子設計的彩色面板兒童機,帶有語音提示,既活潑又實用安全,也是不錯的選擇。

4、吊頂式空調

創新的空調設計意念,室內機吊裝在天花上,四面廣角送風,調溫迅速,更不會影響室內裝修。根據空調功能,可以將空調分為單冷式空調和冷暖式空調。單冷式空調:

不具有制熱功能,適用於夏天較熱或冬天有充足暖氣**的地區。冷暖式空調:具有制熱功能。

根據其制熱方式又可分為熱幫浦型和電輔助加熱型。熱幫浦型適用於夏季炎熱、冬季較冷的地區;電輔助加熱型因加了電輔助加熱部件,制熱強勁,所以適用於夏季炎熱,冬季寒冷的地區

以上各種空調還可按調溫情況分為:單冷型:僅用於製冷,適用於夏季較暖或冬季供熱充足地區。

冷暖型:具有制熱,製冷功能,適用於夏季炎熱,冬季寒冷地區。電輔助加熱型:

電輔助加熱功能一般只應用於大功率櫃式空調,機身內增加了電輔助加熱部件,確保冬季制熱強勁。不過,在冬季供暖比較充足的北方地區似乎並無必要。

空調怎麼選擇呢,家用空調怎麼選

空調從大方向可分為定頻空調和變頻空調,最開始就要確定是選擇變頻空調還是定頻空調。所謂的定頻空調就是供電頻率不變,先設定乙個目標溫度,比如26度,那麼等屋內達到這個平均溫度之後,壓縮機就會停止工作。如果溫度高了或者低了,壓縮機會再開或者停進行調整。而變頻空調的是在達到設定溫度後,壓縮機不停機,以較低的...

家用空調一般選什麼,家用空調怎麼選

那澹 首先我覺得你要明白這兩個問題 一是您的房間需要什麼型別的空調 二是這臺空調的功率選多大比較科學。第一步 選好空調器的型別 家用空調最常見的還是按照結構形式,分成窗式 掛式 櫃式 嵌入式的空調。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 居住環境 安裝條件來確定要安裝的空調型別。一般10 25 的房間適合安裝壁掛式空調...

空調如何檢修,家用空調怎麼修理?

正常 ok 開機 異常 維修 開機 正常 ok!家用空調怎麼修理?電器類的你最好找專業的維修工修理最好,安全第一 你問的問題太籠統了,壞分很多種,具體要看你的空調究竟什麼地方壞了,才能對症下藥。電器類的東西,得找專業人來修理,或到修理部。家用空調壞了,最好找專業維修人員來維修 建議如果你家裡的空調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