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調雪種會著火,為什麼空調在雪種的時候會爆炸

時間 2021-10-14 20:39:27

1樓:王憲瑜

空調是出現過著火的情況的,一般發生在室外機,多在壓縮機部位。但空調著火的情況並不多見,要同時具備幾個條件才有可能發生:

1、空調系統有漏,空氣混入了系統。

2、空調的高壓端有堵的情況下,主要是在毛細管位置。

3、空調系統有堵,壓縮機不斷壓縮的高壓不能很快釋放,系統壓力會變得異常高。而空氣混入系統後與冷凍油混合,很容易在高壓狀態下達到閃點,而發生著火。

雪種是空調製冷劑的俗稱,也稱裝置行動式冷媒(雪種)

目前大部分小汽車(主要指民用小車)上用的雪種有r-12雪種和r-134a雪種兩種。r-12雪種是一種普通製冷劑,含有會破壞臭氧層的物質--氯,而且在明火下會生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而r-134a是一種新型環保製冷劑,具有無毒、無色、不燃不爆、熱穩定性好等性質,更重要的是r-134a雪種無氯不損害臭氧層。

這兩種雪種的化學結構互不相同,所以在汽車上是不通用的。而且它們配套使用的冷凍機油也不可互溶。如果加錯雪種會令系統損壞,如對膠管的腐蝕等。

r134a之所以用來替代r12,是因為其熱力性質與r12相似,是一種不含氯的氟利昂,其臭氧破壞作用為零,所以,現在的新車基本都已使用r134a,即人們常說的環保雪種。

2樓:烏拉拉丶丿

目前用的最多的空呼叫製冷劑是r22和r410a,這兩種製冷劑都不會著火,可以放心安全的使用。

冰箱用的製冷劑有易燃的種類,但是用量很少很少,也不會造成危險。大品牌的家用電器的安全效能都是經過嚴格驗證的,不會有很大的危險性。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沒有問題的,但系統混入氧氣在高溫下可能產生**。

4樓:還是太帥了

目前的所謂雪種有r22、r410a,這兩個都不會著火。

為什麼空調在雪種的時候會**

5樓:悠哉遊哉

並不是所有的空調加雪種時都會發生**,例如加r32時如果這中間混入其他氣體後遇到明火漏電等情況會發生**,但r32卻是比較環保的。而你加r22時由於是不可燃性質的其他,因此不會發生**,但它一旦漏氣什麼的,卻擁有比較低的毒性。

如果說你加r22會發生**,那肯定是裡面的空氣或者其他可燃氣體沒有徹底放乾淨就加了r22雪種,這樣一定遇到漏電或者明火等情況就容易發生**。

6樓:委闌

空調是出現過**的情況的,一般發生在室外機,多在壓縮機部位。但空調**的情況並不多見,要同時具備幾個條件才有可能發生:1、空調系統有漏,空氣混入了系統。

2、空調的高壓端有堵的情況下,主要是在毛細管位置。3、空調系統有堵,壓縮機不斷壓縮的高壓不能很快釋放,系統壓力會變得異常高。而空氣混入系統後與冷凍油混合,很容易在高壓狀態下達到閃點,而發生**

7樓: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分別對幾種易燃冷媒r32、r407c、r410a進行了安全測試,分析與空氣的混合氣體在壓力條件下,引起**的原因,結果表明:壓力超過0.3mpa時,混合氣體能夠發生**!

綜合空調壓縮機**案例,得出以下原因:

1、系統內混入有空氣,壓縮機執行時候空氣中有支援燃燒的氧氣,加上壓縮機的機油以及製冷劑,壓縮機執行時一段時間產生的高溫,綜合在一起導致**。如果系統低壓端漏氟,也會吸入空氣,執行幾分鐘就有可能導致**。

2、關閉高壓閥,啟動壓縮機,以這樣的方式檢查管路是否破損,壓縮機執行幾分鐘後,在特定的壓力、溫度條件下,冷凍機油會發生自燃,造成壓縮機內部出現異常高溫、高壓狀況,最終會造成壓縮機殼體破裂繼而發生**。

3、壓縮機電機內部漏電打火,引起爆燃,空調外殼一定要可靠接地線,保證漏電保護器功能正常。維修員在維修空調壓縮機漏電的故障時,千萬不可去掉地線來解決漏電問題!在壓縮機能正常工作的情況但漏電時。

4、安裝維修空調過程中,新增易燃製冷劑要避免抽菸、使用打火機等情況,焊接時也要保證周圍沒有易燃製冷劑噴出!並仔細觀察焊接點是否完好,有無漏孔。在給空調新增製冷劑的時候,每次都要核對空調外機所標註的製冷劑種類,別把r32看成r22。

家用空調一般選什麼,家用空調怎麼選

那澹 首先我覺得你要明白這兩個問題 一是您的房間需要什麼型別的空調 二是這臺空調的功率選多大比較科學。第一步 選好空調器的型別 家用空調最常見的還是按照結構形式,分成窗式 掛式 櫃式 嵌入式的空調。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 居住環境 安裝條件來確定要安裝的空調型別。一般10 25 的房間適合安裝壁掛式空調...

空調清洗劑什麼牌子好,家用空調清洗劑什麼牌子好

我是做空調銷售,不使用這種東西,洗乾淨所有的腐蝕性,親水膜損壞空調器上了不少,後患無窮熱交換器翅片。如果沒有腐蝕性,並且使用中性清潔劑或去汙粉點噴上去,然後用小刷子刷是不一樣的?家用空調清洗劑什麼牌子好 汽車空調清洗劑有什麼牌子?3m汽車。空調清洗劑。它無需拆解空調系統,可直接將清潔劑噴在汽車空調蒸...

空調消毒劑哪個牌子好,家用空調清洗劑什麼牌子好?

實話說,超市賣的空調消毒劑對消毒有一定效果的,不過對清洗空調翅片的灰塵效果不是很大,建議久用的空調去買專業的滌塵清洗劑來用噴壺噴灑一遍後,再用清水徹底清洗乾淨,如果不懂操作,請專業空調師傅來幫您清洗比較穩妥,謝謝採納!家用空調清洗劑什麼牌子好?家用空調清洗劑可以bai在空調專du賣店 大型超市和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