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空調在不開AC的情況下也吹涼風

時間 2021-07-23 02:05:15

1樓:盒子貓

ac(air condition)是空氣調節的意思,也就是車載空調製冷開關。當夏天來臨的時候,車內需要開啟空調來進行降溫,我們可以將ac按鍵按下去,按鍵上就會亮起指示燈,汽車空調製冷壓縮機隨即開始工作,出風口出冷風,讓車內的氣溫得以降低。如果在需要製冷的時候,將ac鍵按下去的同時,將溫度選擇開關調到藍色的部分,會開啟風扇開關,這時會有冷風吹出來,如果是自動空調,同時按下auto按鍵,會自動調整車內溫度。

而冬天需要取暖的時候,則調到紅色部分,開啟風扇後吹出暖風,也就不需要再按ac鍵了。

而為什麼汽車空調在不開ac的情況下,也會吹起來陣陣的涼風呢?這個原因當然是很簡單的:

夏天的時候,車內溫度自然會很高,上車後立即開啟空調也就成了常規操作。將空調溫度調至低溫的模式,在車內的溫度感覺到差不多合適的時候,選擇關閉空調,並只將外迴圈保持開啟的狀態,這時候,你可以感覺到,還是在吹冷風,而外面吹的,也還是熱風。

這種現象的發生,最常見的可能原因,就是空調裡面的蒸發器溫度過於低才導致的。當然了,這種現象的持續的時間,並不會存在多長的時間,在隨著時間的推移,蒸發器的溫度慢慢的開始上升,冷風最終也將變成了常溫的風。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空調正常的製冷過程通常是什麼樣子的:壓縮-冷凝-節流-吸熱,這四個迴圈往復,就是空調的製冷過程了,空調蒸發器會產生吸熱的過程,而液態的製冷劑會進去到蒸發器裡,此時,製冷劑的溫度會低於蒸發器的溫度,蒸發器開始蒸發吸熱,吸收走空氣的熱量,以達到降溫的目的。而吸收的熱氣,也將排放到室外。

在之前開啟空調進行製冷的操作過程當中,蒸發器會保持比較低的溫度,而水蒸氣可能會在這個階段,在蒸發器的附近凝結成冰。當我們在車內開啟外迴圈的時候,空氣開始流經蒸發器,開始通過蒸發器的吸熱過程,再吹進到車廂裡面,這時候,吹得就是冷風。在睡著蒸發器上面的凝結冰融化殆盡之後,蒸發器溫度就自然而然的變高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冷風就停止了,變成了與外界溫度一致的常溫風,

因此在實際上,我們完全可以在外界溫度不是很高的情況下,先選擇開始冷風低溫吹一段時間,然後就可以關閉空調,開啟外迴圈,只利用蒸發器的低溫度在製冷即可。

2樓:

壓縮機經常會因為各種原因自動啟動,儘管你沒操作空調面板。把空調面板完全關閉再開啟,但有時候這麼做也行,只能等電腦自己關閉壓縮機。

ac就是控制壓縮機,不開ac吹暖風是利用了發動機餘溫熱的, 有的車如果你的風吹向擋風玻璃那你開啟風扇開關時ac開關會自動開啟的,你必須手動關了ac開關,因為去霧吹冷風比吹熱風要快!當然機械式ac開關沒有自動開啟ac開關這個功能!

現在的汽車空調分為手動空調和自動空調,無論是手動還是自動空調都是有ac鍵的。自動空調只需要設定好你需要的溫度,它就能根據光線感測器和多個車內溫度感測器自動選擇和開啟或關閉各不同位置出風口、自動調節風量、自動開啟、關閉ac開關,保證車內恆溫,非常舒適。而手動空調,出風口的風量,溫度你都需要自己調節,一般車內是不會達到恆溫的。

在夏天炎熱的天氣下,當然要開啟ac鍵,這時車內的壓縮機就會啟動工作,吹出冷風。而在寒冷的冬天,車內是怎麼產生暖氣的呢?汽車空調製熱與壓縮機沒有絲毫關係,制熱的熱源不是空調本身獲取的(也就是你不開啟ac鍵也會有暖氣),是由汽車的散熱水箱提供,也就是靠發動機產生的熱量,再通過鼓風機把熱量吹到車內,基本沒有能量消耗,所以是不需要開啟ac鍵的。

3樓:淘淘淘奇

正常。這車壓縮機經常會因為各種原因自動啟動,儘管你沒操作空調面板。

4樓:四十隻獅

因為汽車的功能預設在不開ac的情況下也吹涼風,為了方便人們的使用。

5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為了人們方便使用空調,他預設情況下吹的就是涼風。

6樓:hh哥樂園

在炎熱的地方停著的車,剛開啟空調也不可能是冷風先出來。

7樓:鹹魚的夢想

因為一般來說,汽車空調的預設設定就是吹涼風。

8樓:不羨仙

一般新車都是預設的,除非手動調整要不然是不會改變的。

9樓:

這是汽車廠商為了方便人們所做出的設計,比較貼心。

10樓:這很撩妹

因為汽車不是隻有開ac的情況下才可以吹空調。

11樓:浪子一個寶寶

如果ac鍵按不按出風口溫度一樣,你需要看看ac鍵是不是失靈了,可以開啟引擎蓋看看空調是不是一直在工作,若是,建議送修理廠檢修

另外,就算ac鍵沒有失靈,在炎熱的地方停著的車,剛開啟空調也不可能是冷風先出來,至少要把風道里的熱風吹走以後並等到風道的溫度也降下來了才會慢慢的感覺到有冷風出來。

關於汽車空調的問題。汽車空調不開a/c(製冷)鍵,開內迴圈為什麼吹出來的風是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ac鍵按不按出風口溫度一樣,你需要看看ac鍵是不是失靈了,可以開啟引擎蓋看看空調是不是一直在工作,若是,建議送修理廠檢修

另外,就算ac鍵沒有失靈,在炎熱的地方停著的車,剛開啟空調也不可能是冷風先出來,至少要把風道里的熱風吹走以後並等到風道的溫度也降下來了才會慢慢的感覺到有冷風出來。

關於你的補充問題,只開風機不開ac的話,相當於風扇,而不是隻開內迴圈。

內迴圈是指外界空氣比較髒的時候,關閉空調系統與外界的空氣交換,保持車內空氣的相對清潔,當然在開空調的時候也可以起到快速製冷的效果,不過不要長時間使用內迴圈,這樣會導致車內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物質的增加,會對車內乘員的健康不利。(內迴圈鍵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按下,而不是隻在開空調的時候)

最後總結一下,按你的描述,我覺得你的ac鍵和內迴圈鍵是不是接反了? 你只按下ac鍵而不按內迴圈,看看會不會製冷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吧製冷鍵關掉,內迴圈能維持多長時間涼風?如果一直維持的話,建議去檢查空調系統,肯定是有毛病了,那不是省油的問題了,而是你的車一啟動空調就自己開。是費油的問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熄a/c開關後,不可能馬上冷風就消失!此時蒸發箱和風道溫度仍然很低,還能繼續吸收熱量!

同理,炎熱氣候下開空調也不可能馬上就吹出冷風!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要知道一個原則,無論內迴圈還是外迴圈,按下ac就會製冷不按下就不會製冷。沒有開ac空調就是個電風扇。

16樓:小夏汽車空調

你那是什麼車,可能是內迴圈開關連線壓縮機了,你開內迴圈的時候壓縮機工作了就有冷風了··

汽車空調AC到底什麼時候開,汽車空調ac不開與開什麼區別

汽車空調面板上都有ac開關,它是空調開關。汽車空調分為冷抄空調和熱空調,熱空調其實是襲不需要開啟空調的,只需要開啟鼓風機就可以利用發動機的熱量進行取暖 而百冷空調則需要開啟ac開關,使空調壓縮機工作才能製冷產生冷氣。因此ac開關是冷空調的啟動開關。另外,中高階的車度型會多乙個auto鍵,它是自動空調...

汽車空調AC鍵什麼作用,汽車上的空調AC鍵有什麼用?

途虎話養車 汽車空調的ac開關就相當於我們家用空調遙控器上面的一個按鍵。汽車空調開啟風擋之後,空調就會出風,因為這個時候空調系統中的鼓風機開始工作,所以有風吹出,但是空調製冷的系統還沒有啟動,因為空調壓縮機還沒有開始工作。只有開啟ac開關之後,車載電腦接收了ac開關的訊號,接下來車載電腦會發出訊號給...

汽車裡面ac按鍵是什麼,汽車空調AC鍵是什麼意思

ac汽車按鍵是壓縮機開關,也就是空調製冷開關。a c是aircondition的縮寫,可以理解為空氣控制或空氣調節,它在汽車上的作用可以理解為是空調製冷開關。a c燈亮代表空調壓縮機啟動,發動機負荷增加,油耗增加。a c燈不亮則表示壓縮機沒有工作。空調的作用是 1 過濾進入車廂的空氣 2 吸附空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