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天窗是做什麼用的,汽車天窗是做什麼用的?

時間 2021-05-04 08:46:10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在緊急情況下逃生,不要否定了廠家設計的任何乙個小功能,地上有的道理,平常要保養,清理排水溝,不要堵塞了。望採納。可以在緊急情況下逃生,不要否定了廠家設計的任何乙個小功能,地上有的道理,平常要保養,清理排水溝,不要堵塞了。

望採納。

2樓:野蠻娛樂

設在屋頂上用以通風和透光的窗子,常見於舊式建築,也隱喻報紙版面區域性刪除後留下的成塊空白。

3樓:在仙宮湖加班的風鈴草

1.增加車內採光。

2.輔助換氣.

3.人可以從天窗裡伸出上半身兜風

4.顯示檔次,一般高配置的車才裝有天窗

5.觀景,晚上看星星,開車觀光的時候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景

4樓:來自空靈岸有趣的馬岱

在汽車廣告的推波助瀾下,天窗被捧成了能讓汽車顯檔次的配置,不少人買車時也非要挑帶天窗的車型。不過,如果車主只是用天窗「看星星看月亮」的話,那就太浪費這個配置了。其實,天窗還能在我們的用車過程中幫上忙,解決行車安全甚至是車內健康等問題。

下面,我們就來聊聊汽車天窗的話題。

● 天窗可以幫車內「排毒」

假如你還在費心思尋找消除車內有害物質的方法時,不妨抬頭瞧瞧愛車的天窗,利用它就能「排毒」——並不是說天窗裡面有什麼特殊的分解物質,而是天窗的位置使它具備了促進車內空氣流通的能力。

天窗位於車輛頂部,當我們在行車過程中開啟天窗時,天窗外的空氣就形成了一片「負壓區」,即車內外的氣壓會出現高低差異。

所以,我們可以利用負壓原理,開車時開啟天窗,既能抽走車內的有害物質,又能消除車內的異味;早上開車上班前也要開啟天窗,將車內憋了一夜的有害物質排出車外。

● 冬天開天窗能防止玻璃起霧

很多車主都習慣在冬天緊閉車輛門窗,在車內開啟暖氣。但時間一長,車內外的溫差就會越來越大,車窗玻璃很容易就會起霧,影響視野和行車安全,而且人也容易犯睏。其實,只要將天窗開啟一些,這個問題就能解決。

或許有人會反對:大冬天的還開窗,誰受得了?不用擔心,我們只需要將天窗開啟至後翹狀態就可以了。

這樣操作也是利用了天窗的負壓原理,既能保證車內溫度不會流失太多,又能促進空氣流動,避免溫差太大,玻璃也就不會老是起霧了。這個方法同樣可以照搬到雨天時使用

汽車天窗有什麼作用?

5樓:汽車老胡

關於汽車天窗那些事(上)

6樓:善良的百科全解

早晨開天窗:釋放有害氣體,汽車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密閉後,車廂內的空氣充斥著更多的苯、甲醛等有害化學物質。過夜後上車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啟天窗,利用它優越的負壓換氣原理,迅速排清車內有害氣體。

堵車時開天窗:防止尾氣進入車內,在堵車時,所有車輛都處於停滯狀態,汽車尾氣將不可避免地散布在周圍的空氣中。這時開啟天窗,並關閉側窗,車內的廢氣會很快排出,而車外空氣則通過空調過濾掉大量有害物質後再進入車內。

高速行車開天窗:降低風噪,在高速行車時如果開啟側窗,車主常會被惱人的噪音和撲面的強風所困擾,也會影響行車安全。如果這時開啟天窗,關閉側窗,可有效地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暴曬後開天窗:迅速降低車內溫度,在炎熱的夏季,汽車經過太陽暴曬之後,車內溫度變得比車外還高,這時進入車內會非常難受。實驗證明,要想迅速降低車內溫度,乙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在開啟空調的同時開啟天窗,在熱氣排出且空調製冷效果開始顯現後,再將天窗關閉。

寒冷天氣開車:迅速除卻車內霧氣,使用天窗除霧是一種快捷除霧的方法。特別是在夏秋兩季,雨水多,濕度大。只需要開啟車頂天窗至後翹通風位置,可輕易消除前風擋的霧氣,保證行車安全。

7樓:冷盤弱受

汽車天窗,一般一年用不上幾次,但是有很多人比較看重這個,尤其是15萬元以上的車,沒有天窗,銷售都成問題,其實天窗的作用比較有限,尤其現在城市空氣汙染也比較嚴重,如果想開天窗享受自然陽光,結果可能會弄的灰頭土臉。天窗在夏天的作用最大,尤其是在炎熱的天氣中停放較長時間後,要想盡快將車中的熱氣趕出車外,這時除了開空調外,開啟天窗和車窗是個極佳的方法,由於熱氣往上走,天窗對熱氣散去更有利。

在高速行駛時如果想開車窗改善車中空氣質素,往往會使車中人不舒適,不僅雜訊大,而且人臉被風吹得難以承受,此時,如將天窗開啟,哪怕一點點,由於負壓的作用,空氣從車頭進入車中,然後會非常順暢地從天窗被抽出,自然清新空氣會很快充滿車中。

天窗的另乙個用處往往不被重視,那就是除霧功能,如果雨中行車時,往往將車的側窗緊閉,此時就會增大車內外溫差,前風窗玻璃容易形成霧氣,雖然可以開空調降霧,但車中溫度又會讓人不舒服,此時,駕駛員只要讓天窗處於後翹通風位置,可輕易消除前風窗玻璃的霧氣,而且即不必擔心車外惡劣髒汙的環境,也不必擔心雨水被吹進車內。

8樓:愛晴天的貓

天然的空氣淨化器

汽車天窗堪稱天然的空氣淨化器,它的作用來自於負壓換氣的原理,汽車在行駛時氣流在車頂快速流動形成車內的負壓,可以抽出車內的空氣。

降溫利器

車子配備了天窗,在行駛中開啟天窗,它便可以起到輔助降溫的作用。開啟所有車窗對車內的散熱是有幫助的。同樣是利用負壓交換車內空氣,天窗可以讓外頭的空氣進入車內,排出車內因暴曬產生的異味,且能使空調更均勻柔和。

除霧減噪

在春秋多雨季節,駕駛者一般會選擇關閉側窗開啟空調,此時內外溫差又容易讓玻璃上形成一層影響視線的霧氣。運用天窗,只需將其後翹一定的通風位置,可以快速除霧,還不用擔心雨水會被吹進車內。

天窗簡介

太陽能天窗它通過安裝在天窗裡的太陽能集電板將太陽能轉換成電能,來驅動鼓風機運轉,將車廂外的冷空氣匯入車內,驅除車內熱氣,而不會消耗燃料,達到降溫的目的。而在未來的發展上或許將延伸出更多的功能。

星光天窗。有的豪車就將車內氛圍燈運用到了天窗上,讓乘客不開啟的情況也能欣賞「美景」。

輕量化天窗具有極強的抗衝擊效能。

汽車天窗可以有效地促進車內空氣流通,可以開闊視野,;降溫節能、降噪除霧效果明顯;為車主帶來健康、舒適的享受;讓車輛更加時尚美觀,提公升車輛檔次;另外還可以滿足移動拍攝的需要。

9樓:尾潔猶嫻

窗的好處就是利用負壓換氣,比如說在高速行駛中,側車窗降下來我們都會感覺風吹到臉上的感覺非常不舒服,但是天窗就不會,而且換氣效果更好。天窗的存在並不代表安全性就不好,實際上廠商會在天窗周圍加強高強度鋼材的使用,所以並不像想象的那麼脆弱。再有就是天窗通風性很好,只開乙個小縫,車內的空氣就會變的很新鮮。

而且不會因為城市中濁氣而灌入車內,據調查,城市中尾氣多在1m一下的地方聚集,再高就是較為新鮮的空氣,這點也省去了開側窗的問題。

10樓:陸澤仍雅麗

車內空氣汙染,嚴重影響駕乘者的健康,特別是汽車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密閉後,車廂內充斥著裝飾用品中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氣體。所以,過夜後上車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啟汽車天窗,利用它優越的負壓換氣原理,過濾車內空氣,以保護駕乘者的身體健康。還有的好處就是汽車天窗改變了傳統的換氣形式,風吹進來形成一股氣流,將車廂內的渾濁空氣抽出去。

汽車高速行駛時,空氣分別從車的四周快速流過,當天窗開啟時,車的外面就形成一片負壓區,由於車內外氣壓的不同,就能將車內汙濁的空氣抽出,達到換氣的目的,讓車廂內始終保持清新的空氣。使用天窗除霧是一種快捷除霧的方法。特別是在夏秋兩季,雨水多,濕度大。

開車的人都知道,如果行車過程中將車的側窗緊閉,就會增大車內外溫差,前風擋玻璃容易形成霧氣。雖然大多數車都配備了防霧裝置,但有的效果並不那麼明顯。駕車者只需要開啟車頂天窗至後翹通風位置,可輕易消除前風擋的霧氣,保證行車安全。

使用天窗換氣,既不必擔心車外惡劣髒汙的環境,也不必擔心雨水被吹進車內。使用天窗還有節能的功效。在炎熱的夏天,車在太陽下曝曬乙個小時,車內溫度可輕易達到70℃左右。

開啟車門,一股熱浪就會撲面而來,對許多人來說,都是選擇馬上開啟車內的空調降低車內溫度。其實,如果擁有的是一輛天窗版的汽車,只需開啟天窗,利用車輛行駛過程中車頂形成的負壓抽出燥熱的空氣就可達到快速換氣降溫的目的,使用這種方法比使用汽車空調降溫的速度快2-3倍,而且還節約汽油。在堵車時,所有車輛都處於停滯或慢行狀態,汽車尾氣將不可避免地比任何時候都密集。

這時開啟汽車天窗並關閉所有側窗,可以使您不用擔心空氣中的尾氣進入車室。汽車天窗的負壓換氣會排出車內的廢氣,不讓汙濁空氣進入車廂。據有關專家透露,車內空氣汙染嚴重影響著駕乘者的健康,甚至還是導致癌症的誘因之一,尤其是汽車經過一夜的停泊,密閉的車室內充斥著裝飾材料中散發出的氣體將嚴重危害車內人員的健康與安全。

所以,過夜後上車的第一件事就應該是開啟汽車天窗,利用它優越的負壓換氣原理過濾車內空氣,以保護您和您的家人。

11樓:萬山菡禾悌

開車的人都知道,一輛車裡擠的人越多,車內的空氣就越渾濁。如果在車內吸菸,車裡就更是煙霧繚繞,車裡的氣味更是難聞。為消除這些讓人感覺不舒服的味道,許多人選擇購買車用香水,但這只能起到一定的除味效果。

當然,開啟側窗也可起到換氣的作用,可車輛高速行駛時的風雜訊讓人難以忍受,坐在後排座位的人也會被側窗的風吹得睜不開眼。其實,如果你的愛車有個天窗,這些問題就可迎刃而解了。

好處一:改變傳統換氣方式

汽車天窗改變了傳統的換氣形式,風吹進來形成一股氣流,將車廂內的渾濁空氣抽出去。汽車高速行駛時,空氣分別從車的四周快速流過,當天窗開啟時,車的外面就形成一片負壓區,由於車內外氣壓的不同,就能將車內汙濁的空氣抽出,達到換氣的目的,讓車廂內始終保持清新的空氣,讓你備感駕駛的樂趣。

好處二:迅速除卻車內霧氣

使用天窗除霧是一種快捷除霧的方法。特別是在夏秋兩季,雨水多,濕度大。開車的人都知道,如果行車過程中將車的側窗緊閉,就會增大車內外溫差,前風擋玻璃容易形成霧氣。

雖然大多數車都配備了防霧裝置,但有的效果並不那麼明顯。駕車者只需要開啟車頂天窗至後翹通風位置,可輕易消除前風擋的霧氣,保證行車安全。使用天窗換氣,既不必擔心車外惡劣髒汙的環境,也不必擔心雨水被吹進車內。

好處三:快速降溫節約能源

使用天窗還有節能的功效。在炎熱的夏天,車在太陽下曝曬乙個小時,車內溫度可輕易達到70℃左右。開啟車門,一股熱浪就會撲面而來,對許多人來說,都是選擇馬上開啟車內的空調降低車內溫度。

其實,如果你擁有的是一輛天窗版的汽車,只需開啟天窗,利用車輛行駛過程中車頂形成的負壓抽出燥熱的空氣就可達到快速換氣降溫的目的,使用這種方法比使用汽車空調降溫的速度快2-3倍,而且還節約汽油。

汽車的天窗有什麼用途,汽車天窗有什麼用處?

開車的人都知道,一輛車裡擠的人越多,車內的空氣就越渾濁。如果在車內吸菸,車裡就更是煙霧繚繞,車裡的氣味更是難聞。為消除這些讓人感覺不舒服的味道,許多人選擇購買車用香水,但這隻能起到一定的除味效果。當然,開啟側窗也可起到換氣的作用,可車輛高速行駛時的風噪聲讓人難以忍受,坐在後排座位的人也會被側窗的風吹...

請問汽車的天窗有什麼用處,請問汽車的天窗有什麼用處? 30

好處大了,通風,如果有小孩子在車裡可以開啟防止意外,這個 汽車老胡 關於汽車天窗那些事 上 dada迷糊 天窗主要作用是通風!冬季開天窗防玻璃霧!車輛在高速行駛的時候開車門窗費油且不安全,但天窗就不同了,它會在車天窗內外的氣壓會出現高低差異形成 負壓區 高壓的新鮮空氣從天窗湧入車內,將車內汙濁空氣擠...

什麼是全景天窗,全景天窗的汽車都有哪些

所謂的全景汽車不過就是窗戶比較車,你可以在網上看看有沒有網展之類的,看看能找到中意的汽車嗎。 你好,就是整個頂棚差不多都是窗,奧迪,賓士,本田,等等很多車型都有的。祝用車愉快 途銳,寶馬5系gt,賓士s級,等等 就是車頂蓋都是玻璃透明的 大萬說 全景天窗的分類 一 整體可開啟式全景天窗 代表車型 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