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車開窗戶費油

時間 2021-05-04 08:47:11

1樓:封疆大吏

會產生阻力,所以費油。

在炎熱的夏天,不少車主會為了節省油耗而採取開窗通風的方式來降溫。當車速低於80km/h時,開窗的確比開空調省油。但當車速超過80km/h時,由於開窗後產生了較大的風阻,因此這反而比開空調更加費油。

可以在車速低於80km/h時選擇開窗通風。並採用左前右後或者是左後右前的對角線開窗方式,這樣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風阻。

擴充套件資料

開車省油的方法:

1、高速行駛時不建議開窗通風,寧可開空調降溫。

2、盡量讓汽車的時速保持在65km/h-90km/h之間。

3、盡量避免急加速或者急剎車。

4、定期檢查輪胎胎壓和磨損程度。胎壓不足、輪胎磨損嚴重都會導致車輛油耗增加。

5、合理給車輛減重,取下一部分平時車上不常用的物品。一般來說車重每增加100kg,油耗會提高4.4%。

6、根據汽車所需要加的汽油標號來加油,不要加標號過高或者過低的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入夏季,很多精打細算的車主開始向別人尋求答案:開窗戶和開空調,究竟哪個更省錢?而答案大多是含糊的。

有人說開窗省油,有人說開窗所產生的阻力要大於空調消耗的燃油,結果更費油。

結果到底如何呢?錢報「汽車室驗室」日前進行了實驗,在城市道路上,開空調顯然比開窗油耗高。而在高速上,70公里/小時,開窗與開空調的油耗是最接近的。

低於70碼,開窗油耗會略省,而高於70公里/小時,開窗則更費油。

實驗樣本】

  我們做了兩段實驗,實驗一選擇一段高速加國道,單程106公里。將里程表歸零,一路上努力保證在每個速度都勻速不少於10公里,以保證實測資料的準確度,記錄油耗和感受如下:

50公里/小時:

開空調:油耗5.8,20℃冷空調,強度三格,感覺涼風徐徐,安靜,舒適。

開窗:油耗5.2,有風有陽光。

60公里/小時:

開空調:油耗6.2,車廂裡**悠揚。

開窗:油耗6.1,套在座位上的塑料膜開始歡唱,收音機?關了吧。

70公里/小時:

開空調:油耗 6.4,舒適。

開窗:油耗6.4,打**得手機緊貼耳朵才聽得清。扯著嗓門對**那頭說:「對不起,你能不能大點聲?」

80公里/小時:

開空調:油耗6.4,舒適。

開窗:油耗6.5,塑料膜更加歡快地舞蹈歌唱。左側一輛大巴一閃而過,明顯感覺頸後長髮被一下掀起。對著**說:「聽不清,等下打給你。」

90公里/小時:

開空調:油耗6.5,舒適。

開窗:油耗7.1,放棄了打**,車內兩人說話要靠近了大聲重複幾遍。」

100公里/小時:

開空調:油耗7.0,舒適。

開窗:油耗7.9,一輛輛車從左側呼嘯而過,留下空氣撕裂的聲音,同伴說,塑料膜的鼓譟無時不在耳畔,讓她無法集中注意力思考,她真的頭痛了。

110公里/小時:

開空調:油耗7.3,舒適。

開窗:油耗8.1,放棄了任何想法,不停地看里程表和油耗表,只有乙個念頭:「快些測出指標快些結束吧」。

實驗二則是選取從體育場路經莫干山路到汽車北站的城市道路,單程9公里;經歷了紅燈、堵車、猛踩油門和急剎車,車速基本維持在10~60公里/小時。結果顯示:開空調,綜合油耗13.

1;開窗,綜合油耗11.7。

說明:實驗車輛是全新的雪鐵龍c5,2.3l尊貴版,座椅及部分內飾上尚套著塑料膜。該車理論油耗為 90公里/小時勻速6.0。

車上人員體重共100公斤。

結論高速行駛:去程空調,綜合油耗6.8。回程開窗,綜合油耗7.5。

城市道路:空調狀態,綜合油耗13.1;開窗,綜合油耗11.7。

顯然,城市道路比高速行駛情況下油耗差別更大。

單純從油耗的角度看,60公里/小時以下開窗確實比開空調要省油,特別是在城市道路情況下,持續的道路擁堵對於空調油耗影響非常大。

但夏天開窗行車,在省下一點油費的同時要做好心理準備,迎接窗外的熱浪、噪音和各種異味。

70、80公里/小時情況下,兩者油耗相當,建議這時候還是不要糾結,直接開空調吧,畢竟乘車感受也很重要。

至於90公里/小時以上,一門心思關上窗門享受清涼的空調風吧。

【人民網】

3樓:張戚是你爸

你把後面風擋玻璃拆了就好了

床頭開窗為什麼是風水大忌,聽說床頭開窗是風水大忌,我這房間該如何破?

因為窗會漏風,經常吹向頭部一定對身體有影響的。 風為邪,頭乃周身之命脈,床頭開窗意為邪風入主,凶也。從科學的角度易中風。 杜啟明說文解易 很簡單,先不從生物科學的角度講。但從風水講,因為風水當中 氣 這個東西決定了家運好壞,而一家之 氣 又是通過門窗為通道進行運動的!床是人休息的地方,人的大腦方位如...

平開窗的優點缺點,平開窗優點是什麼?

月似當時 平開窗優點 1 通風效果好 因為窗扇可以最大限度的開啟,讓室內外空氣得到充分流通,所以安裝平開窗的房間更容易換氣,能夠保持清新舒適的室內環境。2 安全防盜 平開窗在關閉時四周都是固定的,窗扇四周佈置的聯動五金件和執手在室內操作的各種功能,關閉時窗扇的四周都固定在窗框上,所以它的安全效能非常...

在風水學上,為什麼床頭不宜開窗,為什麼風水學上說床頭不宜向西?

sunny任一鑫 從風水的角度來說因為風水當中 氣 這個東西決定了家運好壞,而一家之 氣 又是通過門窗為通道進行運動的!床是人休息的地方,人的大腦方位如果是氣口,那麼第一,你的大腦在氣場的引動下是不能充分地休息的,從而導致在平常生活中做出錯誤的決定!第二,各種好的壞的氣的引動,將會是人抵抗力被降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