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高速行駛開窗為什麼會出事故,飛機上為什麼不能開窗,開窗會怎樣?

時間 2022-05-24 22: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飛行那麼你說的應該是在巡航階段

巡航階段位於高空,空氣稀薄,大氣壓力低,而你坐的飛機客艙是增壓了的意思就是機艙內壓強大於機艙外,所以如果開窗便會引起機艙內氣壓向機艙外迅速流出

常說的空氣被吸出去就是這麼回事,並且飛機會byebye

2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艙壓,海拔越高,大氣壓越小,而人能經受的壓力有一定的範圍,太小了會死人的,

2保證空氣含氧量,高空的空氣密度小,含氧量也小,平原的人上了青藏高原還會出現高原反映,何況是幾萬公尺高空?一般飛機是自帶增氧裝置的.

3氣流速度,飛機高速飛行,空氣是靜止的,用相對速度說,飛機旁邊相當於刮著非常非常大的風,用封閉的機艙,人的周圍空氣也是相對靜止的,人感覺不到外邊的風,要是把窗戶開啟,還不把你從窗戶刮出去,

4保證溫度,高空氣溫也低,封閉的機艙給人提供了乙個溫暖的保護罩,我聽過一則新聞,有的人偷渡,躲在飛機的起落架艙,那裡當然不會配空調了,所以就被凍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執行的時候 如果開窗 那氣流可想而知 你應該試過 汽車開的時候 開窗 呼吸都很困難 再說 溫度極低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第一高空空氣稀薄含氧量低氣壓低~飛機倉內會加壓增氧,所以內外壓力不同,如果窗子來了外部的低壓環境類似真空會將飛機裡的東西倒吸出去~氣壓才會平衡~ 第二飛機高空的含氧量低海拔高會出現低溫的情況所以不能開窗會凍死人滴~ 大概就是這樣了~一樓答案那個專業啊~看大不懂~ 嘻嘻,採納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相對的,你在車外看,認為蒼蠅正高速離你而去(蒼蠅看你亦如是),但對它所處的車廂環境而言,則與火車不動時一樣.正如你在地球上生活,覺得很悠閒,但其實你正在宇宙中風馳電掣------坐地日行八萬里啊!

飛機上為什麼不能開窗,開窗會怎樣?

6樓:夏平生

主要有以下兩個原因:

1、氣壓原因

當飛機飛到高空時,客艙外的氣壓會急劇下降。國內民航客機大部分巡航高度一般在10000公尺(30000英呎)左右。

10000公尺高空中空氣壓力大約只有海平面的30%左右,一般人是絕不可能在這樣的氣壓下生存的,為了給旅客提供安全舒適的旅行環境,把飛機的座艙設計成密閉座艙,並為座艙增壓至一般人不會有不舒服感覺的壓力,即相當於海拔8000英呎(相當於2400公尺)高度的大氣環境。

2、溫度原因

10000公尺高空屬於平流層底部,溫度一般為零下50度以上,旅客是不能適應的。所以,國內現在運營的民航客機的窗戶都是固定式的,其強度至少必須耐受8psi(55160pa)以上,其座艙增壓是引自發動機的熱氣經飛機空調系統將座艙的微氣候環境調節到適合人生存的狀態。

開窗後果:

在高速行進的飛機上開窗後氣流進入機艙內,會使飛機失去平衡。由於氣流的作用,會把飛機艙內的一切東西,包括人吸出飛機外。

飛機上開窗危害

當高度增加時,空氣會變得稀薄,飛機達到10000英呎(約3000公尺)高度時,只有增壓的飛機才能避免機上人員缺氧。同時氣壓和溫度也會降低,增壓對於保持客艙合適的溫度來說也非常必要。

在商業飛機常見的巡航高度35000英呎(約11000公尺),大氣壓力下降至低於海平面氣壓的四分之一,外界溫度下降至低於-51℃。暴露在這種條件下,人會很快死去。

增壓通常是用「引氣」給機艙加壓實現的,「引氣」是由發動機對吸進機體的空氣進行壓縮加熱產生的高溫高壓氣體。增壓系統對密閉的機艙環境進行增壓。如果飛機窗戶開啟的話,內部增壓氣體會快速流失,導致飛機內部快速失壓,這樣人很快就會死掉。

7樓:小屋看娛樂

總的來說無論如何,飛機上的窗戶都一定不能夠開啟。不僅會給開啟窗戶的人帶來生命危險,還可能讓整個飛機上的人都散失生命,這是不允許開玩笑的事情。

8樓:龖龍騰飛

1保證艙壓,海拔越高,大氣壓越小,而人能經受的壓力有一定的範圍,太小了會死人的,

2保證空氣含氧量,高空的空氣密度小,含氧量也小,平原的人上了青藏高原還會出現高原反映,何況是幾萬公尺高空?一般飛機是自帶增氧裝置的.

3氣流速度,飛機高速飛行,空氣是靜止的,用相對速度說,飛機旁邊相當於刮著非常非常大的風,用封閉的機艙,人的周圍空氣也是相對靜止的,人感覺不到外邊的風,要是把窗戶開啟,還不把你從窗戶刮出去,

4保證溫度,高空氣溫也低,封閉的機艙給人提供了乙個溫暖的保護罩,我聽過一則新聞,有的人偷渡,躲在飛機的起落架艙,那裡當然不會配空調了,所以就被凍死了

9樓:創意視咖

為什麼飛機上不允許開窗?老外作死挑戰,剛一開窗臉都變形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空溫度低,氣壓低,一開窗裡面的人都完蛋

請點採納謝謝

為什麼飛機起飛和降落需要開窗?

11樓:水底下的美景

為什麼飛機起飛和降落必須要開窗?聽專業的人一說,漲知識了

12樓:起名字真作孽

平衡飛機內外的大氣壓

為什麼飛機總會出事故?

13樓:餘文登

飛機一出事故,基本上都要上新聞。這主要是由於飛機出事故基本上是無生還導致,人數一般也多,所以受關注程度大。但是從真實情況來看,飛機的失事率要比其他的交通工具低,但是其它的我們都見慣不怪了。

給人一種錯覺。當然今年飛機確實失事的比較多。

14樓:古城小瘋

其實以前也有,只不過**為了搏關注集中報道了

15樓:其實我只是略懂

飛機出事機率非常小的按百萬分之一才算的,只是因為航空事故帶來的損失比較巨大,所以關注的人比較多。事實上火車、汽車、輪船的出事概率是飛機的幾萬倍,只是蚊子多了,大家見怪不怪沒報道而已,每年都有幾十萬人死於車禍,但是死於空難的評價下來才幾個?

飛機上可以開窗嗎﹖

16樓:

飛機上不能開啟窗戶,在高空巡航的時候機內氣壓遠大於機外,窗戶是無法輕易開啟的。

高速行進的飛機上開窗後氣流進入機艙內,飛機外形變成非流線型,會使飛機失去平衡。由於氣流的作用,會把飛機艙內的一切東西,包括人吸出飛機外。

10000公尺高空中空氣壓力大約只有海平面的30%左右,(海拔3000公尺高度,大氣壓力要下降30%;海拔5500公尺高度大氣壓力只剩下50%。珠穆朗瑪峰海拔高達8844.3公尺,在其峰頂上,氣壓只有海平面上的34%),一般人是絕不可能在這樣的氣壓下生存的。

17樓:鹹得淡

飛機在低空飛行時可以開窗, 高空不行

在高空巡航的時候機內氣壓遠大於機外,窗戶是無法輕易開啟的。高速行進的飛機上開窗後氣流進入機艙內,飛機外形變成非流線型,會使飛機失去平衡。由於氣流的作用,會把飛機艙內的一切東西,包括人吸出飛機外。

像這樣,會死人的

1.從氣壓上,當飛機飛到高空時,客艙外的氣壓會急劇下降。如今國內民航客機大部分是波音和空客生產的高亞音速渦扇民航大型客機,這類飛機的巡航高度一般在10000公尺(30000英呎)左右。

10000公尺高空中空氣壓力大約只有海平面的30%左右,(海拔3000公尺高度,大氣壓力要下降30%;海拔5500公尺高度大氣壓力只剩下50%。珠穆朗瑪峰海拔高達8844.3公尺,在其峰頂上,氣壓只有海平面上的34%)。

氣壓越低,含氧量也越低。詳見下圖:

一般人是絕不可能在這樣的氣壓下生存的,為了給旅客提供安全舒適的旅行環境,一般把飛機的座艙設計成密閉座艙,並為座艙增壓至一般人不會有不舒服感覺的壓力,即相當於海拔8000英呎(相當於2400公尺)高度的大氣環境。

2.從溫度上:10000公尺高空屬於平流層底部,那兒的溫度一般為零下50度以上,是旅客不能夠適應的。

所以,國內現在運營的民航客機的窗戶都是固定式的,其強度至少必須耐受8psi(55160pa)以上,其座艙增壓是引自發動機的熱氣經飛機空調系統將座艙的微氣候環境調節到適合人生存的狀態。

當飛機飛到7000公尺的高度時,人體會感到明顯的不適。因此,為了保證乘客的安全和乘坐時的舒適度,飛機必須進行客艙增壓。而客艙增壓的首要條件就是飛機要密封。

所以在飛機起飛前地面維修人員都會對飛機的門窗及各處的封嚴做仔細的檢查。

坐飛機時還有很多事是不能做的,比如說機艙裡凡是有紅色應急標籤的按鈕都不能輕易按下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險;飛機上的救生衣、滅火器、醫療箱等設施,都只能在乘務員協助或提示下使用,乘務人員的工作間也是「非請莫入」

18樓:奇趣探索實驗

飛機上開窗戶會怎樣?老外親測,隔螢幕替他捏把汗

19樓:吃瓜麻醬

飛機上的窗戶為什麼不能開啟,老外作死挑戰,剛開窗臉就變形了?

20樓:桂逸雅

不可以,不過飛機上的窗戶應該也不能開吧,只有遮陽板可以開啟吧!

21樓:海之雁

飛行速度很小且飛行高度也低的飛機,如運五飛機等,飛行時是可以開窗的,不會有很大的危險。

現代的民航客機和現代的戰鬥機,因為飛行速度很快,飛行高度也高,其機艙都是密封的。如果是在低空飛行,外邊氣流速度非常大,開窗也是很危險的;如果是在高空飛行,因為外面的氣壓比艙內的氣壓小,開窗戶就更加危險了。所以在飛行中是不允許開啟窗戶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就是你想開也開不了,沒有把手的,呵呵!!!那窗戶就好像現在的大巴一樣,是全封閉的,無法開啟的。

23樓:易聯的定心丸

飛機的巡航高度都在八千到一萬公尺左右,氣壓多大自己算,機艙內的增壓裝置一般維持內部氣壓相當於海拔三千公尺左右的水平,相差多大?再說,飛機的時速在八百到九百公里之間,那要開窗戶,多大的負壓啊?乙個老鼠洞都能吸進個活人去。

而且飛機上只有駕駛艙兩側各有乙個窗戶是可以開的,那是供地面測試的時候駕駛艙和外面通話用的,一旦飛機上天,座艙失壓可是僅次於發動機停車的恐怖事故啊。開窗戶透光還可以,因為飛機的窗戶上都有遮光板,關上就不透光了,飛機在雲層上面的時候太陽晃的很厲害地,關上那東西睡覺方便。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飛機氣流太大 如果有漏風就會機毀人亡

25樓:弋遊精靈

絕對不行!

因為現在的噴氣式民航飛機飛行速度一般介於600~1000km/h左右,在飛行時,外邊氣流速度非常大,此時如果窗戶開啟,會造成壓差,氣流流速慢的壓力高,流速高的壓力低,最終,飛機內部的東西會被吸出窗外。另外:現在的飛機飛行高度一般都在6000~10000公尺左右,此高度空氣非常稀薄,而且非常寒冷。

戰鬥機就更不用說了,你說能開窗嗎?

26樓:sky國航

民航客機有個排煙程式,是在客艙或駕駛艙失火的情況下可以進行操作的,首先飛機下降至3000公尺以下,速度下降到250節以下,然後開啟兩側的側窗進行操作,一般民航飛機兩側側窗可以開啟,但是切記要在3000公尺以下,速度減慢至250節

27樓:匿名使用者

形態特徵體體專題地圖系統主題是吃吃吸菸習慣看下一錯

火車為什麼產生吸力高速行駛的火車為什麼產生強大的

小馬駒 全程約340.51公里 4小時32分鐘 從起點出發向北行駛42米 左轉沿同豐西路向西行駛160米 左轉沿長江中路行駛375米 直行沿長江中路向南行駛550米 直行沿長江中路向南行駛1.20公里 火車為什麼產生吸力高速行駛的火車為什麼 hong之 空氣動力學的基礎知識,火車高速行駛時,火車附近...

飛機撞到小鳥為什麼會出事,飛機在飛行時撞到小鳥為什麼會爆炸??

那就要看是撞到什麼地方去了,如果撞到的是飛機的引擎,那一般情況下飛機 肯定是要掉下來的,如果的撞到機身那就不一定的了,也就把飛機撞出一個小鳥 大小的洞吧,這個情況機組人員還是可以應付的。還有飛機會出事的主要原因是飛機飛行速度太快與鳥相撞後由動量和衝量定理 高中知識 變可得出飛機受力很大 鱷魚 其實,...

當汽車高速行駛穿過橋洞的時候,為什麼會聽到忽高忽低的回音

這是都卜勒效應 都卜勒效應指出,波在波源移向觀察者時接收頻率變高,而在波源遠離觀察者時接收頻率變低。當觀察者移動時也能得到同樣的結論。但是由於缺少實驗裝置,都卜勒當時沒有用實驗驗證 幾年後有人請一隊小號手在平板車上演奏,再請訓練有素的 家用耳朵來辨別音調的變化,以驗證該效應。假設原有波源的波長為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