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高速行駛高鐵上跳一下為什麼會因為慣性落在原地,而不是後退?什麼是慣效能清楚解釋下麼

時間 2021-09-18 13:12: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人和高鐵具有同樣的速度,也就是說速度的大小和方向都相同。正常起跳正常落下,而且車廂裡面空氣流速相對車廂為零,所以起跳之後無任何阻力,跳起來又落地的時間很短,人跳起來後速度的大小和方向野都沒有改變,仍然和高鐵一樣,所以說會落在原地,更加準確的說是幾乎落在原地。

如果在起跳過程中列車突然加速或減速,那麼人就不會落在原地了,會靠後或靠前,因為那時人的速度和列車的速度不相同了。

2、慣性就是物體保持原來運動狀態的能力,物體保持運動狀態不變的屬性叫做慣性。

慣性代表了物體運動狀態改變的難易程度。慣性的大小隻與物體的質量有關。質量大的物體運動狀態相對難於改變,也就是慣性大;質量小的物體運動狀態相對容易改變,也就是慣性小。

3、如果在同一個位置長時間滯留,現實中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假設發生了,那麼肯定不會落在原地了。假設列車沒有頂,人跳出了頂外,滯留足夠長的時間,那麼等人落下,列車早已開走了。

2樓:阿祖聊社會

人在火車上跳起來騰空,落下來還是在原地?這是什麼原理?

3樓:

你試試穿著滑輪往車廂裡一站看看有沒位移你就明白了,要排除上下坡的情況是在水平勻速行駛情況

4樓:殷宗炳律師

因為你和車子的速度、方向是一致的,所以,你跳起來又會落在原地。如果你允許你跳的足夠高,車子在你跳起的過程中加了速,你就不會落在原地啦!

慣性是物體的固有物理屬性,慣性的大小和物體的質量有關。

5樓:夢丶幻丶滅

慣性就是使物體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有質量的物體所固有的一個物理量。

在高鐵上,首先起跳前和落地後運動方向都沒變,在高鐵上,只要高鐵沒加速也沒減速,你人是沒有阻力的,那你跳起來前和落地以後所攜帶的動能是沒變的。所以你和高鐵的位置是相對不變。

6樓:此時秋風涼

怎麼會落在原地,正是因為有向前的慣性,人才應該是落在原地往前的位置啊慣性就是物體保持原來運動狀態的能力。

停留時間越長,慣性效果越明顯,往前得更厲害列車往前開,人在列車上時肯定絕對也在往前,人跳下來,必然還會繼續往前,但由於空氣阻力以及落地後的地面摩擦力,導致人往前的速度越來越小,最後變為0,就是這樣

人為什麼會懷舊?請問一下為什麼人會懷舊

懷舊是一種情結,對逝去時光的緬懷。每個人都會懷舊,不同年齡段的每個人都會懷舊,不同生活階層的每個人都會懷舊。懷舊是一種甜蜜的情結。當你端詳著發黃的周歲黑白 當你輕哼起熟悉的童年歌謠 當你翻閱到少年時代滿篇錯別字的日記 當你回想曾經疼你 愛你的人。記憶的閘門悄悄的開啟了 潺潺流水滋潤著你的心田,它很甜...

為什麼睡覺時身體會突然抖一下,為什麼人在睡覺時,身體會突然「抖一下」?

其實這是一種臨睡肌抽躍症,也叫做入睡抽動。就是在你剛剛入睡不久一種無意識的肌肉抽搐,並且伴隨著踏空感導致你突然驚醒的正常生理狀態。睡覺時身體會突然抖一下,是種生理的自然現象。我們從活動到入睡,身體一下子不能適應,條件反射地抽動了一下,也叫睡驚。這是無意識的肌肉活動,主要是大腦中兩套系統,乙個主張你睡...

問一下為什麼感覺沒人在哈羅摩托的購車補貼上面買車呢

平台太小,套路還很多,過年的時候想買個頭盔,上沒有貨,看哈羅上有,就下單了,然後被告知月底才有,但是不保證時效,意思就是說月底沒有的話就得再等!論壇裡也是很多人在說哈羅玩的套路多,廣告打的好,辦事真了了!這麼小的東西都能這樣玩,電單車這種大件肯定不敢買啊,買車還是推薦去線下的實體店,比較 起碼是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