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撞石頭上了,怎麼理賠,汽車撞上石頭上的車損險個不計免賠,如何找保險公司理賠?

時間 2021-09-18 13:12:22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員因個人原因造成車輛的損壞,其車損是由車損險負責賠償的,只有購買車損險保險公司才予以理賠。根據《機動車車輛損失險保險條款》第五條在本合同的保險期間內,因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的保險車輛損失,本公司按照本合同的規定負責賠償。

第六條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對保險車輛採取施救、保護措施所支出的必要合理費用,本公司按照本合同的規定負責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二十一條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險事故發生後,應當及時通知保險人。

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及時通知,致使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難以確定的,保險人對無法確定的部分,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保險人通過其他途徑已經及時知道或者應當及時知道保險事故發生的除外。

第二十二條保險事故發生後,按照保險合同請求保險人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時,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應當向保險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保險人按照合同的約定,認為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不完整的,應當及時一次性通知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補充提供。

其它情況:

1、如果是前面拉石子的大貨車上掉下來的石子,導致車輛擋風玻璃或者車身車漆有損失的,我們可以直接找大貨車車主要求賠償。

因為發生這種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大貨車裝載貨物不符合規範,出現貨物灑落而引發的交通事故。所以大貨車就需要承擔全部責任,另外這種情況大貨車還可能面臨處罰。

2、如果是被前車車輪帶飛的石子擊中,這種情況下理論上應該是由前車承擔責任,但是在現實中發生這種情況一般取證都比較困難,前車一般也都不會承認,你拿他也沒有辦法。

退一步講,即便是前車承認了,路上的石子從哪來的?為什麼沒有及時清理?這都是鬧不完的糾紛,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也只能自認倒霉。

3、不過在你找不到事故責任人的時候,我們還可以要求保險公司賠償,因為保險中有玻璃險和劃痕險這兩樣。如果你沒買這兩種保險也不用怕,我們的車損險也可以幫你承擔70%的損失,前提是找不到責任人的情況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保險理賠這些手續費還是你自己去辦,證件更不能給他們。

現在很多修理廠不規範,你把材料給他們,有時他們會作假案,多報案件。

有的客戶就會發現,自己只出了一次險,結果第二年續保時,保險公司顯示有多起案件,就是這個原因。

3樓:

你這屬於意外,是可以報險的,因為你有過理賠第二年應該要影響保費的。他們幫你辦理理賠。坑你估計不會。坑保險公司有可能的

4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汽車撞石頭,一般定為單方事故。

單方事故處理理賠方法:

查勘員會到現場拍照取證。

車主把車開到定損中心或保險公司指定的地點定損,如車輛損壞嚴重,可以申請拖車。

定損後到4s店維修或到保險公司指定維修廠維修。

維修好後,帶上發票,定損單,舊件**單(如有更換配件),車主身份證,銀行卡,行駛證,到保險公司客服中心辦理理賠。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單方肇事也要現場,,,

汽車撞上石頭上的車損險個不計免賠,如何找保險公司理賠?

6樓:徐尼莫

沒有現場 是按加扣30%處理 跟不計免賠沒有關係 不計免賠是指雙方事故中 只要有責任 就會由車主自行承擔一定比例損失 投保了不計免賠 保險公司就會連你自己承擔的也賠償了

但是如果沒有現場 那肯定是要扣的 所以 如果有關係的話 找找保險公司領導 也許可以商量 如果正常理賠 那肯定是沒辦法了

另外 如果現場可以找到那塊石頭 你可以試試回去報案 但是千萬別隨便找個石頭就說是第一現場 那樣很可能會被看出來 然後拒賠 並且有可能會把你加到黑名單

7樓:匿名使用者

抽時間回到現場石頭那地方,在撥打報案**不就行了, 就說是在現場報案的。保險公司估計是責任範圍內給你賠付的

8樓:迷糊該吃魚

打**找保險公司,如果你能找到現場,就帶查勘人員去看,現場復原。可以全賠。如果不能就直接去保險公司,跟他說明,可以賠到50%—70%。

當然最好是跟幫你投保的人聯絡一下。畢竟他是保險公司人員,由他跟理賠人員說明。更有助你賠錢。

汽車後視鏡撞掉了保險公司不理賠嗎

汽車後視鏡撞掉了,一般保險公司不理賠。車險不理賠的情況 1 新車未上牌 無臨時牌或者臨時牌過期期間造成的損失,不賠 在汽車基本險的四個險種的免責條款中,都明確規定,除非另有約定,否則發生保險事故時無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合法有效的行駛證 號牌,或臨時號牌或臨時移動證,保險公司不予賠償。2 車輛未...

汽車撞底盤怎麼檢查,車子撞底盤了,怎麼判斷是否損傷?

生活爵士 剎車片和剎車盤磨損是否過度 軟管有無剮傷和老化 水箱是否有滲漏,同時還會檢測機油 剎車油 防凍液的缺損情況及底盤和車身有無剮痕等。1 開啟引擎蓋,檢視汽車的兩根大梁,有一根在電池下面不易發現,另外一根在左側容易觀察,檢查它有無焊接或開裂的痕跡,因為如果發生追尾或側面撞擊,車架會受擠因而彎曲...

汽車玻璃險怎麼個理賠流程,汽車玻璃險怎麼賠付

侯君兆燦 首先確定您的愛車是否承保 玻璃單獨破碎險 如果沒有,一切免談。玻璃有分兩種,一種是進口的,一種是國產的。另外保險公司理賠的話,只賠償玻璃,不負責賠償玻璃的貼膜。汽車玻璃險怎麼賠付 abc保險網 沒上玻璃險,不能理賠。玻璃險,即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破碎的損失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