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和鳥相撞為什麼會出事,空中小鳥與飛機相撞,為什麼飛機會遭重創?

時間 2021-10-14 22:21:0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機的飛行速度較快,尤其迎面撞向鳥的相對速度會很大,速度越快,撞擊力就越大。

可能是我不太關注民航的關係,我所知道的例子幾乎都是軍機撞鳥出事。

對飛機來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發動機了。現在的飛機很多都使用渦輪風扇發動機,而鳥類飛行時很有可能被這種噴氣式發動機強大的吸力吸過去,然後不可避免地撞斷(並不是絕對會撞斷)噴氣式發動機最前面的結構—壓氣葉片,樣子像扇葉很多的風扇。把其中一片撞斷後,這片斷掉的扇葉順著發動機的吸力向發動機內部飛去,由於吸力很大,飛機向前的速度也快,所以說相對速度非常大,直接毀壞了發動機。

發動機可是直接連線著燃料倉的哦,所以非常危險。同時這也有可能毀壞了飛機的機身,造成飛機更嚴重的損壞甚至解體。

另一點,特別對只有乙個發動機—也叫單發—的飛機而言,還有一點很危險,甚至更危險—飛機的電力是由發動機驅動的發電機提供的,同時保持蓄電池的電量充足。如果發電機停擺,飛機只靠電池是撐不了多久的。而飛機現在有可能是自動駕駛的,就算不是,飛機的操控也是通過電傳操控系統(通過電訊號驅動動作單元,如動作筒,這樣就使飛機操控更省力。

如果是機械的話,速度快一些可能改變姿態操控襟翼尾翼什麼的空氣阻力就會很大,拉不動)實現的,沒有電力,飛機就無法控制。再者,駕駛飛機時往往要借助飛行控制軟體的運作來完成,沒有電力,就像電腦沒電一樣,根本不可能加以操控。別忘了,很多關鍵系統,例如供氧和維持氣壓的系統,也必須有電才能工作。

否則,人根本無法在那種環境下生存。

還有就是失去速度,簡稱失速。固定翼飛機是靠足夠的速度來使空氣流過機翼的上下面,獲得壓強差將飛機托起來的。沒有速度就沒有公升力,飛機會一頭栽到地面上墜毀。

有多個發動機的話就會造成左右推進力不平衡。

再者就是撞到機身,造成機身破裂甚至穿洞,被破壞的機身會受到很大的空氣阻力,甚至會把飛機撕裂。

其他的地方,例如座艙蓋,可能被撞破,造成失壓,氣壓太低身體就完了。當然,把座艙蓋撞破的可能性較低。值得一提的是,高鐵也可能因為撞鳥造成座艙蓋破裂。

接下來的機率就更低了,例如撞到襟翼尾翼使飛機無法控制。

2樓: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這是因為破壞主要來自飛行器的速度而非鳥類本身的質量。根據動量定理,乙隻0.45公斤的鳥與時速80公里的飛機相撞,會產生153公斤的衝擊力;乙隻7公斤的大鳥撞在時速960公里的飛機上,衝擊力將達到144噸。

高速運動使得鳥擊的破壞力達到驚人的程度,乙隻麻雀就足以撞毀降落時的飛機的發動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基本上都是撞到發動機上導致動力喪失,嚴重的甚至引起燃料洩漏和火災,這才是災難性的結果,一般的飛機,尤其是大型民航客機都經過嚴格的測試,結構足夠堅固,飛鳥的撞擊對飛機結構沒有任何大的影響,即便是發動機和座艙,現在也進行嚴格的鳥撞測試,目的就是盡量降低事故概率。

4樓:匿名使用者

輕則機傷鳥亡;

重則機毀人亡。

請看「鏈結」。

5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在高速飛行途中的衝擊力是非常大的,鳥相當於是一顆子彈直接打進飛機,造成事故的發生

空中小鳥與飛機相撞,為什麼飛機會遭重創?

6樓:一七九sr靍

本來自從飛機出來世以來,自鳥撞事故就是一bai直伴隨飛機成長du。因為飛機在高速zhi飛行中小鳥相對於飛dao機的速度與飛機飛行速度一樣快,當他們以很快的速度相撞時,即使質量很小的鳥,因高速的動能,所以結果不言而喻…

滿意請採納

7樓:茉底峭

一顆小小的子彈打到人的身體的時候為什麼人會***?同樣的道理,都是因為速度太快惹的禍。乙隻小鳥和飛行中的飛機相撞時的速度和乙個子彈穿過人體的速度是相似的。所以才有很慘的結果。

8樓:林林

因為小鳥會鑽進飛機的發動機內 導致飛機的故障 這樣當然就很危險了

9樓:__亷

在我們認為鳥是一種很輕的東西,所以才有人任務鳥不會對飛機有什麼影響!其實這要看鳥的重量,還有在飛行中不是鳥去撞飛機而是飛機去撞鳥!當乙隻鳥到達一定的質量就會對飛機有威脅!

10樓:

飛機在飛行保持著乙個穩定的狀態,速度很快,而小鳥的速度也很快,當他們以很快的速度相撞時,結果不言而喻…

11樓:小傲

願望,遭到重創的是鳥,而不是飛機啊。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看專家講過是因為飛機4000公尺以上吧!飛行的時候什麼多少千帕是 和鳥一樣的所以裝上就相當於裝機

13樓:手機使用者

一種是低空bai的撞擊,主要是du鳥進了發動機引發故障zhi 一種是高空的dao撞擊,主要是飛機高空飛回行時機身承受的

答內外氣壓差較大,艙內氣壓遠遠高於艙外氣壓,導致機體物理效能改變,以相對高速和鳥相撞容易造成機體損傷引發事故

在空中飛行的飛機和迎面而來的鳥相撞會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與鳥相撞,是世界性難題,對民航飛機和軍用飛機的飛行安全都構成威脅。飛機怕鳥,是因為飛機的相對速度大,與物體相撞後的力量就大。超過飛機某一部件的承受力,就有可能損壞飛機的機體或零部件,嚴重的就直接威脅飛行安全。

比如,如果鳥撞壞飛機擋風玻璃,就直接影響飛行員操縱飛機,甚至影響飛行員生命安全。一架飛機沒有飛行員操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再者,如果鳥撞壞發動機,會造成發動機空中停車,甚至會引起發動機空中失火,直至引燃整個飛機失火。

問:小鳥撞上飛機的事情經常發生嗎?其概率有多大?

答:小鳥撞飛機的事情經常發生,特別是春、夏、秋三季,低空、超低空飛行時會更多一些,像麻雀、燕子大小的鳥撞上飛機可以說不計其數。威脅到飛機安全的大鳥,像鷹之類的出現相對少些。

我空軍近3年的事故中,2023年就發生3起鳥撞飛機的嚴重事故,佔當年嚴重飛行事故數的21%。

問:飛機飛行的高度很高,小鳥一般來說飛不了那麼高,那小鳥在什麼情況下會撞上飛機呢?

答:飛機一般在起飛、降落、低空或超低空飛行時,與鳥相撞的可能性大一些。

問:碰上這種空中特情,飛行員一般應該採取什麼措施,來將損失減少到最小?

答:被鳥撞後,飛行員一般要對飛機、發動機的工作情況作一次全面細緻的檢查,判斷它工作正常後才能繼續飛行。如果有異常,就要根據飛行所處的位置和損壞程度,迅速到就近機場著陸或迫降。

問:發生這種特殊情況的時候,乘客一般應該採取什麼措施?

答:只要是對飛行安全沒有構成直接威脅的鳥撞,乘務人員可以不告訴乘客。著陸後,再根據具體情況,由地勤人員檢查後才可以繼續飛行。

如果已經威脅到飛行安全,機長、乘務人員要根據具體情況說明原因,讓乘客繫好安全帶,保持情緒穩定,和機組人員密切配合。

問:您在30多年的飛行生涯中遇到過這種情況嗎?

答:哈,我在飛行中不止一次遭遇過小鳥,不過都是有驚無險。飛機往往會把鳥撞得粉身碎骨,降落後你會看到斑斑血跡留在機體上。嚴重時,小鳥會把機身撞出乙個「小坑」。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機毀人亡,鳥會44的.

16樓:h科普90秒

飛機在空中飛行時被鳥撞上,會有什麼後果?很多人都不清楚

為什麼飛機撞鳥會那麼嚴重呢?

17樓:阿瑟熪

7月28日,發生在首都機場的鳥撞飛機和四輪爆胎兩場意外,卻讓不少乘客驚出一身冷汗。 如此頻繁的空中特情讓我們情不自禁地產生杞人之憂,為此記者專訪了空軍指揮學院航空兵訓練教研室的蘇恆山老師,一位擁有30多年飛行經驗的我軍特級飛行員。 問:

蘇老師,7月28日首都機場發生的小鳥撞飛機的事您也聽說了吧?如此龐大的飛機,怎麼會害怕乙隻小小的鳥呢? 答:

飛機與鳥相撞,是世界性難題,對民航飛機和軍用飛機的飛行安全都構成威脅。飛機怕鳥,是因為飛機的相對速度大,與物體相撞後的力量就大。超過飛機某一部件的承受力,就有可能損壞飛機的機體或零部件,嚴重的就直接威脅飛行安全。

比如,如果鳥撞壞飛機擋風玻璃,就直接影響飛行員操縱飛機,甚至影響飛行員生命安全。一架飛機沒有飛行員操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再者,如果鳥撞壞發動機,會造成發動機空中停車,甚至會引起發動機空中失火,直至引燃整個飛機失火。

問:小鳥撞上飛機的事情經常發生嗎?其概率有多大?

答:小鳥撞飛機的事情經常發生,特別是春、夏、秋三季,低空、超低空飛行時會更多一些,像麻雀、燕子大小的鳥撞上飛機可以說不計其數。威脅到飛機安全的大鳥,像鷹之類的出現相對少些。

我空軍近3年的事故中,2023年就發生3起鳥撞飛機的嚴重事故,佔當年嚴重飛行事故數的21%。 問:飛機飛行的高度很高,小鳥一般來說飛不了那麼高,那小鳥在什麼情況下會撞上飛機呢?

答:飛機一般在起飛、降落、低空或超低空飛行時,與鳥相撞的可能性大一些。 問:

碰上這種空中特情,飛行員一般應該採取什麼措施,來將損失減少到最小? 答:被鳥撞後,飛行員一般要對飛機、發動機的工作情況作一次全面細緻的檢查,判斷它工作正常後才能繼續飛行。

如果有異常,就要根據飛行所處的位置和損壞程度,迅速到就近機場著陸或迫降。 問:發生這種特殊情況的時候,乘客一般應該採取什麼措施?

答:只要是對飛行安全沒有構成直接威脅的鳥撞,乘務人員可以不告訴乘客。著陸後,再根據具體情況,由地勤人員檢查後才可以繼續飛行。

如果已經威脅到飛行安全,機長、乘務人員要根據具體情況說明原因,讓乘客繫好安全帶,保持情緒穩定,和機組人員密切配合。 問:您在30多年的飛行生涯中遇到過這種情況嗎?

答:哈,我在飛行中不止一次遭遇過小鳥,不過都是有驚無險。飛機往往會把鳥撞得粉身碎骨,降落後你會看到斑斑血跡留在機體上。

嚴重時,小鳥會把機身撞出乙個「小坑」。 回答者:55ss22zz88cc - 首席運營官 十二級 4-2 16:

31 高速飛行的飛機和鳥相撞,撞擊力很大,如果進入發動機,會損壞葉片,造成發動機停機,有失事危險 學過物理吧,有這樣乙個公式:m1v1=m2v2,知道了吧,小鳥雖小,但是速度極快,遇到小鳥,飛機算是到了八輩子黴了 力是相對的,就象我們初中學的物理一樣,他也有乙個參照物,假設子彈和飛機速度是一樣的,那麼他們兩個朝乙個方向走等與說是沒有快慢之分,但是飛機起飛時,容易和地面上的小鳥撞,把飛機看做參照物的話,飛機現在是靜止不動的,你自己想,小鳥的速度是多麼快啊! 參考資料:

中學物理 飛機與鳥相撞,是世界性難題,對民航飛機和軍用飛機的飛行安全都構成威脅。飛機怕鳥,是因為飛機的相對速度大,與物體相撞後的力量就大。超過飛機某一部件的承受力,就有可能損壞飛機的機體或零部件,嚴重的就直接威脅飛行安全。

小鳥撞飛機的事情經常發生,特別是春、夏、秋三季,低空、超低空飛行時會更多一些,像麻雀、燕子大小的鳥撞上飛機可以說不計其數。威脅到飛機安全的大鳥,像鷹之類的出現相對少些。我空軍近3年的事故中,2023年就發生3起鳥撞飛機的嚴重事故,佔當年嚴重飛行事故數的21%。

飛機一般在起飛、降落、低空或超低空飛行時,與鳥相撞的可能性大一些。 被鳥撞後,飛行員一般要對飛機、發動機的工作情況作一次全面細緻的檢查,判斷它工作正常後才能繼續飛行。如果有異常,就要根據飛行所處的位置和損壞程度,迅速到就近機場著陸或迫降。

只要是對飛行安全沒有構成直接威脅的鳥撞,乘務人員可以不告訴乘客。著陸後,再根據具體情況,由地勤人員檢查後才可以繼續飛行。如果已經威脅到飛行安全,機長、乘務人員要根據具體情況說明原因,讓乘客繫好安全帶,保持情緒穩定,和機組人員密切配合。

飛行員在訓練時都有具體的防撞措施。比如,如任務許可,最好盡量避免在水網、沼澤地帶上空作低空、超低空飛行。因為鳥撞機很多發生在起飛、著陸階段,而這時的飛機狀態不便於飛行員處置,再加上是在機場兩至3公里範圍內,因此機場地面驅鳥已成為世界各國民航和軍用機場的重要工作,採用的方法也是千奇百怪,像綁假人、仿怪叫、打槍、敲鑼打鼓、開著車沿跑道方向驅趕、利用老鷹等等。

回答者:傲踏 - 試用期 一級 4-2 21:04 是由於它們的速度都很高,相撞的衝量是很大的 我前兩天還看過鳥擊,cirrus的小型低速飛機,海鷗撞的,左翼全報廢了。

飛機在空中會相撞嗎,為什麼飛機在空中不會相撞

魚要糧 人類史上最嚴重的空難發生在1977年,西班牙特內里費島機場兩架波音747在機場相撞,導致兩機583人罹難。以往也曾發生類似的空中驚魂事件。去年 2014年 有3架飛機差點就在美國華盛頓里根國家機場空中相撞,2012年一架日本客機也差點在空中撞上一架貨機。擴充套件資料 1 由夏威夷飛往加州洛杉...

飛機撞到小鳥為什麼會出事,飛機在飛行時撞到小鳥為什麼會爆炸??

那就要看是撞到什麼地方去了,如果撞到的是飛機的引擎,那一般情況下飛機 肯定是要掉下來的,如果的撞到機身那就不一定的了,也就把飛機撞出一個小鳥 大小的洞吧,這個情況機組人員還是可以應付的。還有飛機會出事的主要原因是飛機飛行速度太快與鳥相撞後由動量和衝量定理 高中知識 變可得出飛機受力很大 鱷魚 其實,...

飛機為什麼會怕鳥,為什麼飛機害怕小鳥?

為飛機的飛行速度非常快,如果一架飛機以每小時350公里的速度飛行,那麼它撞上乙隻僅一公斤重的銀鷗,受到的衝擊力就會高達4.5噸。因此,再大的飛機也怕小鳥。航空業有個專門的術語叫鳥擊,就是飛鳥撞飛機的意思。絕大多數鳥類都有體形小 質量輕的特徵,因而鳥擊的破壞主要來自飛行器的速度而非鳥類本身的質量。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