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散熱器底部接觸面和銅管縫隙大,黑漆還留在上面,靠矽脂填充縫隙導熱肯定不均勻

時間 2021-09-14 08:09:07

1樓:匿名使用者

銅管磨破就廢了,這應該屬於設計缺陷吧

2樓:捲毛

一方面是底座不平整,另一方面是安裝散熱器時擠壓變形,鋁製散熱底座和銅管形變不同形成能造成劃痕的鋒利邊緣。intel的cpu安裝應該是無法做到無損的。你觀察下,安裝散熱器後金屬蓋的小耳朵都會有壓痕的。

你看到的劃痕應該是你第一次安裝的時候就留下了,和你用了多久通電多久沒有關係,頂多是時間長了矽脂中的部分成分進入劃痕凹槽,讓劃痕更明顯了。

散熱器就是這樣的乙個小細節。

對於中低端機,尤其是低端機子來說,乙個下壓式的鋁合金散熱器就足以應對預設頻率下的cpu執行,但是對於中端及以上的機型來說,鋁合金的散熱器就明顯不夠用了,因為中端的處理器一般都具有自動超頻的功能。

這意味著在使用的過程中,在運算量過大的時候,處理器會自動越過頻率的限制,以超限制的頻率來進行資料運算。

更高的效能,帶來更高的功耗。

這個時候處理器的散熱量,一般的鋁合金散熱器是壓不住的,很輕鬆就會到達100度以上,這個溫度對處理器本身的影響倒是不大,但是溫度過高帶來的不單單是處理器降頻,還有主機板核心器件的加速老化,機箱裡如果長期處在一種非正常的高溫狀態,對於其它硬體而言,也是一種煎熬。

這個時候就不得不用上帶有熱管的散熱器了。

所謂熱管,是以銅為主要材料鑄造的一種導熱管,在所有金屬的導熱性中,導熱性能最好的是銀,其次便是銅。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帶有熱管的散熱器,有以下幾種:1熱管、2熱管、4熱管、5熱管、6熱管以及純銅底座等6種散熱器。

從風向來分,要分成下壓式和塔式散熱器。

我們來看看cpu的熱量是怎麼傳遞的

3樓:詹姆斯藍

答主還沒遇到樓主一樣的情況,看著屬於質量問題,只要沒超過時限,可以嘗試聯絡賣家退換貨。希望順利解決。

4樓:ff老白

這是為了節約成本設計成熱管直觸,而且加工也不很到位。、

解決的辦法是閒魚出掉。

cpu 散熱器的銅管裡有東西嗎,CPU散熱器熱管中是什麼物質

這個如何造 cpu散熱器的熱管內 的,我還以為是普通的銅管,長見識了 這是一種導熱液,這種液體在35度以下沒有什麼作為,在35度以上時液體氣化膨脹 管子裡留了一定的空間 傳熱非常快。有人用這種東西作暖氣。 只情不色 導熱管裡面是有導熱液的,這樣才能把熱量快速的傳導到散熱片上,跟一些暖氣片是乙個原理!...

CPU散熱器上的銅管是起什麼作用的

仁紹暉 cpu散熱器上的銅管是輔助散熱 加快熱量散發的一種機制。銅管也叫熱管,裡面填充了專門的導熱液體,可以快速地把cpu核心產生的熱量傳遞到整個外加的散熱器,讓散熱器的每一個部分都參與散熱,達到降溫的目標。有銅管的散熱器效果比沒銅管的同體積散熱器效果有較顯著的提高。當然,也明顯高於普通的散熱器了。...

cpu散熱器上的銅管是起什麼作用的

cpu散熱器上的銅管是輔助散熱 加快熱量散發的一種機制。銅管也叫熱管,裡面填充了專門的導熱液體,可以快速地把cpu核心產生的熱量傳遞到整個外加的散熱器,讓散熱器的每一個部分都參與散熱,達到降溫的目標。有銅管的散熱器效果比沒銅管的同體積散熱器效果有較顯著的提高。當然,也明顯高於普通的散熱器了。補充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