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散熱方式的散熱器好 我知道的有風冷散熱片水冷熱管

時間 2021-09-14 08: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有風冷,熱管,水冷等散熱方式

散熱效果肯定是按水冷,熱管,風冷遞減

風冷主要是通過風扇,散熱片等將熱量傳至周圍環境(最終還是通過空氣散熱的),達到散熱的目的

優點:結構簡單,**低廉(比較其它散熱方法),安全可靠、技術成熟。缺點:不能將溫度降至室溫以下,由於存在風扇的轉動,所以有噪音,風扇壽命有時間限制。

水冷原理和風冷很相似,只是利用水來導熱,簡單說就像化學實驗裡的冷凝管(液氮的其實也是,只是把導熱物質換成溫度更低的液氮),有進水口和出水口,不斷的匯出熱水注入冷水從而導走熱量

熱管裡面填充了特製的液態導熱介質,具體的工作原理是這樣的:熱管兩端產生溫差的時候,蒸發端的液體就會迅速氣化,將熱量帶向冷凝端,速度非常快。兩端溫差越大,蒸發速度越大。

在極端的情況下,蒸發速度可能可以接近音速。液體在冷凝端凝結液化以後,通過毛細作用,流回蒸發端。如此迴圈往復,其實就是利用導熱介質氣化吸熱液化放熱實現散熱。

至於半導體和液氮致冷(風冷水冷無法將溫度降至室溫以下,半導體可以將穩定降到0度以下,而液氮更是可以達到-170度以下),其裝置要求苛刻,成本高多用於工業生產,如果你想diy還是不要選它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散熱方式主要有3種

風冷,水冷,液氮

風冷就是常說的風扇+散熱片的組合

水冷則是使用水冷裝置,通過使管道中的水,或者其他液體流動而達到散熱目的

液氮就是直接利用液氮蒸發來降溫

熱管其實不是散熱方式,它是風冷散熱的一種強化裝置他可以快速而均勻的將熱量傳到散熱器上,這樣就能更好的利用更大的散熱片如果單論散熱效果

液氮(零下200攝氏度)〉〉水冷(4-50攝氏度)〉風冷(30-130攝氏度)

3樓:來自華容河說話詼諧的木棉花

最好的是液氮 之後水冷 之後就是咱們現在大多數人用的風冷 其實就是風扇.....

4樓:

從弱到強依次為:風冷(有正吹、側吹之分)、風冷+熱管、水冷、液氮。

前兩種主要是常用方法,如果你不oc的話,原裝風冷風扇就夠用了,如果oc的話建議風冷+熱管,oc瘋狂的話就水冷,液氮太貴,而且國內幾乎買不到,所以不必考慮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半導體,液氮,液冷,風冷,散熱片

cpu散熱方式一般要,水冷,風冷,熱管,散熱片,風扇呢? 哪個散熱最好啊?

6樓:楓葉回憶是我

當然是水冷的好一個200多至300多、不過不是發燒玩家cpu不爆超的話100塊以下的足夠了

7樓:雨陽問問

散熱效果最好的當然是水冷。根據你自己的配置選擇散熱方式。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cpu散熱器哪種好,熱管,還是風冷,還是水冷,還是散熱片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水冷copy !能夠提供bai充分的熱交換 ,且容易做得低噪音du. . .但**昂貴

zhi !效果最差的是直接風冷主動散熱dao ,噪音大 ,熱交換效果差 ,相比風冷散熱器熱管能夠提供更優秀的熱傳導 ,相對而言風扇噪音更低. .

. 酷睿i5 系列cpu執行效能優秀 ,架構先進,功耗控制非常棒 ,發熱量較低 ,一般普通散熱器即可滿足散熱需求 ,更多考慮的是儘可能選擇噪音低的散熱器產品 ,建議選擇一款普通熱管散熱器即可 !

各種散熱器的散熱方式有什麼區別和優缺點? 風冷,熱管,水冷,半導體制冷,壓縮機制冷還有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風冷:通過風扇鼓風,加速散熱片的空氣流動從而加速熱量交換降低器件溫度。

熱管:在風冷的基本上加熱管這一快速異熱裝置,以加速熱量從器件向散熱片擴散,以加速降溫。

水冷:器件上的散熱片效小,但有管道通過,利用水把熱量帶走,水通過管道流到主散熱器(冷凝器)上進行散熱。

半導體制冷:半導體制冷片通電後兩面會產生巨大溫差(可以理解為熱量從一面流向另一面),冷麵貼在器件上,熱面貼散熱片散熱。

壓縮機制冷:和空調一樣,和妝導體制冷一樣把熱量從一處快速傳遞到另一面而不需要利用溫差進行,即自己製造極大溫差。

比較:以上從風冷到壓縮機制冷,風冷效率最低但成本最小且可以滿足日常需要。壓縮機……效率最高,成本也最高,一般發燒級使用。

缺點:半導體制冷和壓縮機制冷使用明,製冷面可能會因為低於常溫易凝結水氣,如保溫隔熱做得不好易結水後損壞電路。不適合業餘人員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冷散熱器:是靠風運動把熱量散出去的,散熱效果一般,而且一般風扇的噪音會比較大

水冷散熱器:通過水道里的水把熱量帶走!有點就是水冷散熱器的散熱能力強,而且散熱速度快!

噪音小!你可以上東遠散熱水冷的論壇上看看。上面有關於水冷散熱器的專業介紹!

有關水冷散熱器的討論,

cpu散熱器風冷 水冷 熱管 散熱片 哪種散熱效果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的散bai熱器分du

為被動散熱、側zhi吹塔式、下壓式,還有dao水冷和專液氮。

2,被動散熱的屬

只有超低功耗和低發熱量的cpu使用。

3,側吹塔式的,例如玄冰400,側吹方式,不能吹到cpu附近的晶片。

4,下壓式的,例如超頻三的青鳥3,風扇向下吹,可以照顧到附近的晶片,但這種散熱器散熱效能低。

5,水冷直接是靠水來帶走熱量,然後通過冷排吹出熱量。

6,液氮最不同,是其溫度低到零下200度左右,適合極限超頻。

7,從上面可以看出,風冷比較安全,如果是想製作mod主機,水冷是不錯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冷太貴

風冷抄壓不住 關鍵看什麼u 入門的 cpu 一般的風冷就行了 中高階u 熱管就可以了 高階超頻的用水冷 比如現在的推土機 81xx 直接用水冷 再高的還有壓縮機 就想空調或者冰箱的壓縮機冷卻 還有用 液態空氣,,,,,零下100多度那種製冷的屬於實驗室 的 玩不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是i7酷睿帶k的就可以用水冷,du因為zhi水冷差不多是用於普通玩家dao

超頻玩版的 在高功耗情況下權 水冷降溫是最明顯的!本人自己水冷cpu跟顯示卡 總價1000左右 以後即使升級配件,頂多換水冷頭300元就搞定了!

風冷一般用於不超頻比較好,價效比好,很多玩家的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冷最好成本和空間佔用也最大 其次是熱管 風冷要差點但是經濟實用

15樓:克里斯汪

不超頻根本就不需要什麼水冷用風冷就可以了。

電腦散熱板選什麼的好,有風冷,液冷,熱管等等,他們有什麼區別?

16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選擇什麼散熱方式要看電腦的配置。一般情況下,用普通風冷就夠了。效能較高的顯示卡或高配cpu散熱器會用熱管,比如大霜塔或玄冰400等。

如果是電腦發燒友,追求效能極致,可以考慮液冷,國外甚至有人用液氮。

1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風冷對於來cpu發熱不是很大自的cpu適合,如果是發熱大的

要增加散熱面積用的是熱管加散熱器的風冷,水冷的噪音要小點,對於發熱大的cpu降溫好點,但故障率要高一些。熱管的有些空間小的使用比較方便,轉移了cpu的熱量到其他位置進行散熱。

18樓:丨傳說丨

風冷是用風扇吹,進行散熱降溫,液冷是做成封閉的水迴路,用液體流動帶走熱量進版行散熱權,散熱效果理論上比風冷要好,熱管散熱是一種特殊製作的金屬管,基本上用純銅材質,由主管和導熱介質以及毛細管路組成,介質在管路里進行迴圈,帶走熱量,散熱效果比風冷和液冷要強許多倍,但是熱管散熱效率最終還是要看跟熱管相連的材質導熱率。整體上散熱效果熱管散熱遠大於水冷,水冷大於風冷。

19樓:中國無神

冬天就不需要那個了吧,拿出去陽臺一會兒就冰凍了。

20樓:漢服最美

好看與不好看,散熱效率高低,佔用空間大小

風冷安裝簡單,使用方便

液冷安裝稍微麻煩,還需要但是用久了是否會出現漏冷卻液熱管就是導熱用的,算是增大散熱面積,最好搭配風扇使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熱管不是散熱方式 是導熱方式 散熱方式只有風冷和液冷 液冷效率高 **也高 風冷**低 效率也低 實際上就是看你要出多少錢弄了

22樓:水果機啃了

不超頻就選個百元級別的風冷就行了,超頻就買高階風冷或中高階水冷。

23樓:河北農大

一般選風冷bai即可

同價位風冷強於液du冷,頂級風冷遠強於同zhi價位或更**位液dao冷。

熱管是用於內把熱容量傳導至散熱片的裝置,熱量到了散熱片會由風扇將熱量吹走

液冷採用液體帶走熱量的方式散熱,水和一些其他液體均可,高階水冷散熱更強,也更具有diy空間(燈帶/走線)

24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管較折中,風冷便宜效果最次,液冷效果最好但**也最貴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散熱效果不一樣。如果你工作量不大,用哪個都差不多。一般後兩種超頻時才用,否則有點大材小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檔當然水冷,普通人家用風冷就夠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用的就是風冷的,又不是搞專業級別的液冷就沒必要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在古老的南京城裡,有一個男孩口銜寶玉出生,一時成為奇談。他就是榮國府的二少爺——賈寶玉。

由於出生特殊,家境顯赫,寶玉受到了眾人的嬌寵,特別得到奶奶,賈母的溺愛。寶玉...詳情》

29樓:n丨龍嘯天

風冷是用風bai扇吹,進行散熱du降溫,液冷是做zhi成封閉的水迴路dao,用液體流動帶

版走熱量進行權散熱,散熱效果理論上比風冷要好,熱管散熱是一種特殊製作的金屬管,基本上用純銅材質,由主管和導熱介質以及毛細管路組成,介質在管路里進行迴圈,帶走熱量,散熱效果比風冷和液冷要強許多倍,但是熱管散熱效率最終還是要看跟熱管相連的材質導熱率。整體上散熱效果熱管散熱遠大於水冷,水冷大於風冷。

30樓:匿名使用者

初發揚子寄元大校書(韋應物)

散熱器的作用?汽車散熱器的作用是什麼?

將機械或其他器具在工作過程中產生的熱量及時轉移以避免影響其正常工作的裝置或儀器。常見的散熱器依據散熱方式可以分為風冷,熱管散熱器,液冷,半導體製冷,壓縮機製冷等多種型別。計算機部件中大量使用積體電路。眾所周知,高溫是積體電路的大敵。高溫不但會導致系統執行不穩,使用壽命縮短,甚至有可能使某些部件燒毀。...

散熱器暖氣片十大品牌,散熱器什麼材質的好

計算機培訓老李 選購暖氣片,除了要關注暖氣片品牌,還要注意暖氣片材質,當前採暖市場以新型鋼製暖氣片和銅鋁復合暖氣片為主,水質好的地區可以選用鋼製或者銅鋁復合暖氣片,水質酸鹼不平衡的地區可選用銅鋁復合暖氣片。水暖散熱器十大排名有 1 金旗艦2 森拉特3 森德4 南山5 三葉6 努奧羅7 太陽花8 佛羅...

cpu散熱器應該選擇什麼樣的,CPU散熱器應該選擇什麼樣的 ?

傳導好 散熱片要採用優質的材料 對流好 要想對流好,就需要散熱風扇可以提供足夠的風量,以確保涼快的空氣可以源源不斷的補充。輻射好 為了增加輻射,風冷散熱器的散熱片應該具有足夠的散熱面積,這裡所說的散熱面積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體積和麵積,它是指散熱片的表面積,如果散熱片的鰭片很高很多,那麼散熱面積可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