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孩子是維繫婚姻的紐帶,那沒有孩子的家庭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13:13:25

1樓:小曉侃娛樂

孩子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重要的,它不僅是兩個人之間關係的紐帶,也是婚姻當中的定海神針,有了孩子的家庭關係會更加的穩定,也許就算是沒有了感情,彼此也會為了孩子的存在而堅持一段婚姻,這就是孩子的婚姻帶來的穩定性,但是如果沒有孩子,難道婚姻就不能穩定了嗎?我認為不是的,有很多的丁克家庭,他們都選擇不要孩子,原因是他們對待孩子以及人生可能是悲觀的想法,認為人間不值得,本身人生就是一種苦旅,所以不想讓孩子來體驗這世間的疾苦,從這個角度來說我認為這些人的想法沒有任何問題,至於沒有孩子會對他的家庭造成什麼樣的負面影響,影響僅僅是老年生活需要多一些照料而已。

孩子固然對一個家庭來說是重要的,但是卻不是人生的全部,比如說楊麗萍老師一輩子也沒有孩子,她把所有的青春和精力都獻給了舞臺事業,這種選擇是偉大的,她的靈魂是富足的,而對於那些沒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只要能夠找到精神的支柱,能夠有心裡的樂園,知道生活的重心在**,這有什麼不可以呢,沒有孩子的婚姻和當時談戀愛的狀態不是一樣的嗎?那麼為什麼不把這場戀愛談一輩子呢?只不過是多了一個結婚證而已,當然前提是眼前這個人是能夠接受沒有孩子並且陪伴你度過餘生的人。

我叔叔和嬸子就沒有孩子,不知道是不想要孩子還是不能要孩子,現在已經50多歲了,日子過得挺好的,他們對於孩子這方面想的很開,觀點是養一個孩子的錢足夠我養老兩輩子了,用這些來遊山玩水體驗人生不好嗎?

所以,沒有孩子的婚姻一樣可以生活得很好。

2樓:霧拉拉

孩子是維繫婚姻的紐帶,是愛情的結晶,沒有孩子的那些家庭是因為不想要孩子,所以最後夫妻也和睦的相處下去。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需要夫妻兩個人共同努力來維繫兩個人的關係,必要的時候可以養一些寵物吧。

4樓:魚與魚塘

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沒有孩子的家庭要維持婚姻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

5樓:dj林林

沒有孩子的話,那麼夫妻之間經常溝通交流,這樣也是維繫家庭的一種方法,夫妻之間一定要感情特別好。

6樓:花花就是我

沒有孩子的家庭,那麼就需要經營好兩個人的世界,因為二人世界也是非常幸福的

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沒有孩子的家庭依然輕鬆快樂,根本沒有養育孩子的負擔,日子會過得更加滋潤。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孩子的家庭可以養寵物,兩個人共同照顧寵物,也能夠讓兩個人的心緊緊連線在一起。

9樓:名創潮流

只要是彼此深愛,即便是沒有孩子,依然可以維繫家庭,會有更多時間投入在另外一半的身上。

10樓:最愛彩虹糖

夫妻可以培養一些愛好和樂趣,豐富自己的家庭生活,也可以參加社會公益組織,獻出自己愛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孩子的家庭可以養小貓養小狗,把這些貓狗都當成自己的孩子,也能夠維繫婚姻吧。

12樓:小馬是半仙

如果說家庭中沒有孩子,那麼婚姻就要靠兩個人更加努力來維繫。平時多溝通,多交流。

13樓:譙哈哈

沒有孩子的家庭可能會少一些樂趣,但是也會少很多的煩惱,是有好處也有壞處的。

14樓:暮月何歸

沒有孩子的家庭,那就做更好的自己,讓對方足夠的愛自己,努力做一個明事理的伴侶。

15樓:精神大夥

沒有什麼,主要還是看男方這邊,只要男方這邊沒有什麼,就不會幹嘛。

孩子是維繫婚姻的紐帶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愛情的延抄續,體現著一種責

襲任,但絕非維繫婚姻的籌碼。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是要靠兩個人四隻手共同維繫和營造的,兩人之間只要多一些理解和體諒,少一些猜忌與不滿;多一份寬容與忍讓,少一份計較與挑剔,生活就會甜蜜和美!祝你幸福!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危機出現、你和他站到對立面的時候就是;當你們生活美滿幸福的時候,你、他、兒女是你們那個完整家庭的一份子,不存在任何相對問題

18樓:扈然帛清懿

我只能告訴,是的。無論你們的婚姻是否美滿,請看在孩子的份上,堅持下來,給孩子一個美滿的家。

沒有愛情的婚姻卻為了孩子維繫有意義嗎

19樓:**

托爾斯泰說:“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有的家庭生活總是處於“戰火硝煙”的矛盾“激戰”中,長期下去,夫妻之間也便沒有了愛,維持一個家的紐帶就只剩下了孩子,難道夫妻之間為了一個孩子就要維持一段沒有愛的婚姻嗎?

一鳴今年38歲了,在北京做建築師,收入相當可觀,他和妻子結婚十二年了,但是兩個人在家裡就像一對陌生人一樣,要是彼此說話,兩人也是不耐煩的語氣,而如果要是聽到和藹的口吻,那麼也是對著孩子說話。

每次一鳴回到家,不是看這不順眼,就是看那不順眼,除了爭吵就是爭吵,事情的起因還要回到十年前。

一鳴剛結婚的時候,和妻子恩愛有加。後來,妻子的孃家像一鳴要15萬元錢,剛剛步入社會的一鳴哪有那麼多錢,愁得一鳴夜夜不能寐。

他以為妻子會向著他,幫著他一塊想辦法解決,但是,沒有想到妻子卻聯合自己的孃家撒了一個謊言,說自己的哥哥遭遇車禍,讓一鳴無奈外出借錢給了孃家15萬元。

後來,一鳴得知這個事情是假的之後,傷心欲絕,他沒有想到自己身邊這個深愛的女人會如此狠心欺騙他。而那個時候,妻子已經懷孕了。

為了這個家,妻子苦苦的懇求,一鳴沒有狠下心和妻子離婚。但是他再也回不到從前,和妻子過著恩愛的生活。

如今,十年過去了,一鳴的孩子都九歲了,他和妻子的家依舊在,但是夫妻之間的感情已經不存在了。

孩子成了維繫婚姻的紐帶

很多的夫妻在沒有了愛情、婚姻只剩空殼的情況下仍然選擇勉強維繫痛苦的“湊合”式婚姻。沒有愛的家庭已經很不幸,而勉強維持的家庭則可能更不幸。即使維持這樣的婚姻也未必對孩子有利,因為孩子需要在一個有愛的家庭下成長,而不是每天面對父母的爭吵,面對父母之間的“冷酷”。

如果孩子生活在這樣一個沒有愛的家庭裡,他能幸福成長嗎?

如果夫妻做出“為了孩子維持不幸婚姻”的選擇,也許是為了身上應該承擔的責任,但如果在各方面兼顧的情況下選擇離婚,又沒有傷到孩子,那麼這或許是對夫妻感情選擇結束最好的歸宿。

維繫婚姻的紐帶可以是什麼,什麼是維繫家的紐帶?

驅邪者 女主角選擇和不愛的人結婚是情願的還是不情願的,如果是情願的話肯定是由於某種理由或者原因 金錢,房子,家庭關係,面子等等 而所愛的人所不能給允的。人生在世不能事事如願,就是因為各種不如意才導致我們需要改變這種不如意的力量。所以男主角需要繼續努力,滿足自己和愛人所需要的家庭環境。愛情在所有情感中...

沒有孩子的婚姻,沒有孩子的婚姻會幸福嗎

如果丈夫單單是為了沒有生育能力而堅持與你離婚,如果你們之間感情還是好的,你可以不選擇離婚,可以收養乙個孩子嘛!也可以過二人世界的生活。離與不離,這是人生的乙個大事,權衡利弊,大主意還是由你來拿,也可以和父母,兄弟姐妹們商量,局外人不好為你出主意的,出的主意要麼模稜兩可,要麼簡單敷衍。那就不離婚,告訴...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還是選擇結婚呢

元鑲柏 有道理,但不進愛情的墳墓。總比暴屍街頭好啊! 手機使用者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可是沒有了婚姻愛情豈不是死無葬身之地?不是都說了嘛,沒有走進圍城的都想走進去,走進去的呢,又都想出來 沒法說,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福的,自己的故事只能自己去寫,不過還是幸福的多 也不能那樣說,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你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