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肉是哪個部位的肉,眉毛肉是指豬的那個地方的肉?

時間 2022-12-14 21:35:07

1樓:好學者百科

眉肉是指豬肩胛骨上一塊重約一斤的瘦肉。眉毛表面脂肪修剪整齊,肌膜完整,顏色鮮紅或深紅,有光澤,脂肪呈乳白色或粉白色。具有豬肉固有的氣味,無異味,冷凍性好,肉質緊實,手感緊實。

煮沸後的湯汁透明清澈,油脂聚集在表面,別有風味。擴充套件資料1.豬肉其他部位的名稱和特點:

1、里脊肉,是脊柱下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沒有麵筋的肉是豬肉中最嫩的肉。可以切片,切絲,切丁,炸,炒,炸,爆。

2.臀尖肉,位於臀部上方,全是瘦肉,肉質鮮嫩。一般可以代替里脊肉,多用於煎、炒、炸。

3、坐在臀部,位於後腿上方,臀尖下方,都是瘦肉,但質老纖維長,一般用作白切肉或熟豬肉。4.五花肉,肋骨部分肘骨的肉,中間夾著一層肥肉和一層瘦肉。

適合紅燒、白燉、粉蒸肉。5.夾心肉,位於前腿上部,肉質老壯,吸水能力強。

適合做餡,做丸子。這一帶有一排排骨,叫小排骨,適合做糖醋排骨或者湯。

眉毛肉是指豬的那個地方的肉?

2樓:紙墨成殤

眉毛肉,就是指豬胛骨上面的一塊重約一斤的瘦肉。眉毛肉表層脂肪修淨,肌膜不破,色澤鮮紅或深紅、有光澤、脂肪呈乳白色或粉白色。

有豬肉固有的氣味,無異味,冷凍良好,肉質緊密,有堅實感。煮沸後肉湯透明澄清,脂肪團聚於表面,具特有香味。

3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肩胛骨上面的一塊形如眉毛的肉,肉質與里脊肉相似, 顏色略深,用途同里脊肉。

4樓:老表你真好嘢

我沒聽說過豬的**的肉。要叫眉毛肉,應該是地方名吧。

眉頭豬肉是那個部位

如何區分豬肉的不同部位的肉

5樓:網友

1、豬頭肉:包括上下牙頜、耳朵、上下嘴尖、眼眶、核桃肉等。豬頭肉皮厚、質地老、膠質重。適宜涼拌、滷、醃、燻、醬臘等。

2、鳳頭皮肉:肉皮薄,微脆,瘦中夾肥,肉質較嫩。適宜滷、蒸、燒和做湯,回鍋肉等。

3、槽頭肉(又稱頸肉):肉質老、肥瘦不分。宜於做包子、餃子餡,或紅燒、粉蒸等。

4、前腿肉:半肥半瘦,肉質較老。適宜涼拌、滷、燒、醃、醬臘、鹹燒白(芽菜扣肉)等。

5、前肘(又稱前蹄膀):皮厚、筋多、膠質重。適宜涼拌、燒、製湯、燉、滷、煨等。

6、前腳(又稱前蹄):質量比後蹄好,膠質重。適宜作燒、燉、滷、煨等。

7、里脊皮肉:肉質嫩、肥瘦相連。適宜滷、涼拌、醃、醬臘或回鍋肉,肥膘部位可做甜燒白。

8、正寶肋:肉皮薄,有肥有瘦,肉質較好。適宜蒸、滷、燒、煨、醃,可烹製甜燒白、粉蒸肉、紅燒肉等。

9、五花肉:因一層肥一層瘦,共有五層,所以叫五花肉。其肉質較嫩,肥瘦相間,皮薄。量適宜燒、蒸、鹹燒白、紅燒肉、東坡肉等。

、奶脯肉(又稱下五花肉、拖泥肉等)

:位於豬腹部,肉質差,多泡泡肉,肥多瘦少。一般。

做燒、燉、炸酥肉等。

、後腿肉:肉好、質嫩,有肥有瘦,肥瘦相連,皮薄。適宜做白肉(涼拌)

、滷、醃、做湯,或回鍋肉等。

、後肘(又稱後蹄膀)

:質量較前蹄差,其用途相同。

、後腳(又稱後蹄)

:質量較前蹄差,其用途相同。

、臀尖:肉質嫩、肥多瘦少。適宜涼拌(白肉)

、滷、醃,做湯或回鍋肉。

、豬尾:皮多、脂肪少、膠質重。適宜作燒、滷、涼拌等。

豬的肌肉部位圖:

1、鳳頭肉 2、里脊肉 3、眉毛肉 4、夾心肉 5、門板肉 6、秤砣肉 7、蓋板肉 8、黃瓜條 9、腰柳肉。

6樓:匿名使用者

‍.里脊肉 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肉,可切片、

豬肉種類切絲、切丁、作炸、熘、炒、爆之用最佳。

2.臀尖肉 位於臀部的上面,都是瘦肉,肉質鮮嫩,一般可代替里脊肉,多用於炸、熘、炒。

3.坐臀肉 位於後腿上方,臀尖肉的下方臀部,全為瘦肉,但向質較老,纖維較長,一般多作為白切肉或回鍋肉用。

4.五花肉 為肋條部位肘骨的肉,是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夾起的,適於紅燒、白燉和粉蒸肉等用。 5.

夾心肉 位於前腿上部,質老有筋,吸收水分能力較強,適於製餡,制肉丸子。在這一部位有一排肋骨,叫小排骨,適宜作糖 醋排骨,或煮湯。

6.前排肉 又叫上腦肉。是背部靠近脖子的一塊肉,瘦內夾肥,肉質較嫩,適於作公尺粉肉、燉肉用。

7.奶脯肉在肋骨下面的腹部。結締組織多,均為泡泡狀,肉質差,多熬油用。

8.彈子肉 位於後腿腿上,均為瘦肉,肉質較嫩,可切片,切丁,能代替里脊肉。

望採納,謝謝。

7樓:蟲兒

這個把,我建議,還是實踐出真知,去市場的時候多問一下賣豬肉的老闆,然後多人一下就好了。

8樓:我是生活小管家

愛買豬肉的看看:教你辨別不同部位的豬肉,以後去菜市場不怕被騙。

9樓:雪情浪子

這個不是太容易區分,看個人了。

豬的眉子肉和里脊肉有什麼區別

10樓:du知道君

豬的前夾肉就是前腿肉,肉質較老,適合醬、紅燒、或做餡等,里脊肉就不同了,它肉質最嫩,適合炒、滑熘、爆炒等,所以說吃法不同部位也不同,要根據自己的吃法決定買什麼部位。

豬肉 各部分的名稱是什麼?

11樓:黃山徽姑娘呀

媳婦教小伙認識豬肉的部位名稱,小伙表示佩服說她肉沒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里脊肉的旁邊靠後背的那裡叫外脊肉,呵呵,無意中得知的,還有前腿肉和後腿肉。

五花肉是豬的哪個部位,五花肉是豬的哪塊肉,五花肉與三線肉有什麼區別

雙匯 五花肉 又稱肋條肉 三層肉 位於豬的腹部,豬腹部脂肪組織很多,其中又夾帶著肌肉組織,肥瘦間隔,故稱 五花肉 上選的五花肉,以靠近前腿的腹前部分層比例最為完美,脂肪與瘦肉交織,色澤為粉紅。次之為在接近豬後臀尖部位的五花肉,五花三層分明,肥瘦肉厚度相當,一整塊五花肉厚度為一寸左右。五花肉要挑夾精夾...

一刀肉是什麼肉,“一刀肉”是指什麼肉

1 這是延續下來的一種習俗,有幾種說法,比如 人活六十六,要吃閨女一刀肉 六十六,吃了女兒一刀肉,健康又長壽 六十六大壽 得吃姑娘的一刀肉 年紀六十六,閻王要吃肉 等等。這是對長壽 健康 平安的一種美好期盼。既然閻王爺在人66歲時想要人命,那人吃了一刀肉後就還了閻王的債了,閻王吃肉好了就別吃人了,呵...

鱷魚的肉哪個部位最好吃

鱷魚掌鱷魚尾都非常不錯,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營養豐富味道佳 鱷魚掌最好吃,至於做法先加分呵呵買到它後先要把它的表皮扒掉,不怎麼好扒,然後就簡單了 要看你怎麼吃了?我會關注的.鱷魚兇悍,其肉卻溫良。本草綱目 中就有關於鱷魚的記載 南人珍其肉,以為嫁娶之敬 肉至補益,主治少呼吸,足不立地,濕氣邪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