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怎麼繁殖,多肉植物是怎麼繁殖的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時間 2021-06-28 21:46:24

1樓:傅憶桖

如果想以比較快的速度,繁殖出新的多肉,那麼最推薦的就是葉插的方法了。通常情況下,選擇健康而且具有生長點的葉片,放到土面上,並讓花土保持微乾的狀態,少則幾天,多則一兩月,它就可以順利生根了

2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3樓:

首先選好健壯的葉片,摒棄明顯發黃或是葉子根部有損傷等不健康的葉片,否則混在一起栽種,不健康的葉片很容易黴腐進而傳染其他葉片。至於葉插的花器,我比較推薦沒深度但有寬度的盆,就像下面這個盆景盆就很好用,或者你也可以選擇育苗盒,每穴中插一片葉子,之後也很方便取出定植。用土方面,這次我主要用的赤玉土,在盆底鋪上缽底石,然後又放了些大粒的鹿沼土便於透氣,然後在較上面覆蓋的赤玉土。

其實以往我大都用較普通的泥炭混上些許的蛭石等,發芽也沒有任何問題,只是說沒有赤玉土那麼幹淨罷了。準備好土後,葉插對盆土的溼度是有要求的,太溼葉子容易腐爛,完全乾燥不利於生根,生根後也不利於根系生長。所以盆土不能太溼,但又要稍保持相對溼潤,尤其是表土的溼潤,所以一般在栽種前我會用噴壺將表層土噴溼。

之後是葉片的擺放,其實平放就可以生根發芽,只是我比較推崇斜插法,這樣出芽或許比平放稍慢些,但根系能直接插到土中,不需要像平放那樣,出根後再把根埋到土裡或者重新在上面覆土。斜插也不需要插得很深,只要保證葉片能斜立在土面就可以了,不要壓得過實,否則可能會影響新芽出土;另外不要直接把葉片的根部插向介質,那樣容易傷害根部,要知道生根發芽就是從葉根產生的,可以用小木棍斜插一個淺坑,然後把葉片放進去。如果是大面積的葉插,可以像耕地壟一樣,分出壟溝,把葉片放進壟溝,是不是就很簡單了呢。

4樓:悠悠小森林

多肉植物在空氣溼度稍微大一點的時候容易生氣生根,而葉片生根道理也差不多,葉片脫離母體後,它感受到土壤,也感受到溼度了,這個時候它會本能地生根繁殖,所以我們平時要注意保持空氣溼度,土壤不需要太溼,但是表面可以偶爾噴噴水,不能讓土壤表面幹了,這有助於葉片生根。有的花友葉插的多肉葉片不生根,這裡要告訴花友,一是檢查土壤表面溼度,看看是不是幹了,另外就是隻要葉片沒爛,就繼續等待,不要沒事就拿起來看下,最好在一個位置就不要動了。另外,在稍微暗一點的環境有助於生根,葉插的時候不需要晒太陽,在背陰的地方最好。

多肉植物是怎麼繁殖的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法有播種、葉插、莖插、根插、分株、嫁接。

6樓:我初戀的記憶

主要靠扦插繁殖,成活率還是很高的。

多肉植物怎麼繁殖

7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習性各不相同,繁殖方式也會有差異。如龜甲龍就只有種子繁殖這一種方式;番杏科的生石花、肉錐花既可以播種繁殖,也可以分頭繁殖,但同為番杏科的金玲、帝玉極少分頭,因此就只能播種繁殖,而同科植物鹿角海棠、四海波、紅怒濤除了播種外還可以用枝條扦插繁殖;景天科的許多植物,不僅可以播種和枝條扦插,還可以用葉片扦插繁殖(如燕子掌、筒葉花月、八千代、虹之玉、月兔耳等),尤其特殊的是落地生根,它的葉片邊緣會長出許多小小的不定芽,落到地上後會長成新的植株;仙人掌科植物中有很多種類很容易生出小仔球,可以摘下來栽種繁殖。

總而言之,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多種多樣。

落地生根的繁殖方式

9樓:

多肉最普遍的就是葉插了

如果是從長得很茁壯的植物上摘葉子,不要在澆水後馬上摘取,要等其稍稍乾燥,這樣葉子會比較容易摘下來。摘葉子的時候要抓緊葉子,左右動一動,小心摘取。

把乾燥的土壤鋪入平底盆,把土弄平整

葉面的方向要仰**上,背朝下。

只要這麼放在乾燥的泥土上就會長根了!

如果把葉子插入泥土,那好不容易長出了根,

但是新的生命卻可能無法從泥土中冒出來,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這期間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如果在強光的照射下,葉子的水分蒸發加快,可能會耗費哺育生命的體力呢!

放在弱光環境,或是室內都可以。

等新生命誕生後,就需要日照了,不然會生長緩慢的。那時候一定在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

新生命還小的時候,蓄水能力較弱。這個時期要多澆一些水。

實際操作後,你就發現,會有以下幾種情況。

先長根,再長葉子。

先長葉子,再長根。

只長根(或是葉子)。

這是因為多肉植物和人類一樣,都有自己的個性,我們只要好好地守護著它們就行了。

幾天後,等根從葉子裡長出來後就開始澆水。

這時,用筷子之類的工具在土裡挖個很淺的小坑,把根放入,並輕輕地鋪上一層土埋好。等以後新生命慢慢長大,就可以換成你喜歡的器皿中種植啦。

多肉植物怎麼繁殖?

多肉植物如何繁殖

10樓:劍客老王

繁殖比較常用的方法為嫁接、扦插、播種,其中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多肉植物的繁殖還是比較容易的。

11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12樓:i阿不思

一般情況下葉插

但是有些品種葉插困難 要靠播種才可以

也可以通過砍頭 或者掰側芽來繁殖

你可以看這個帖子 講得非常詳細

13樓:匿名使用者

葉插,或者掰下側芽小仔,很容易繁殖的,具體看品種了

14樓:蒯桂枝祝燕

一般的繁殖方法有播種和葉插,部分的還可以扦插。大多的多肉葉插或者扦插都是成活率很高的,如果用種子的話是要看氣候氣溫,比其他兩種要困難點。

多肉植物一般怎樣繁殖幼苗

15樓:植物網

分株繁殖:將幼株掰離母株,放入土中養殖;

葉插繁殖:切下葉片,在通風處放置2-3天,晾乾後移至上盆,約2-3周後生根;

砍頭繁殖:砍頭後放在乾燥處,收斂後放入土壤;

播種繁殖:進行催芽後,待長出幼苗移栽至盆中。

肉肉植物是怎樣繁殖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常用的繁殖方法主要有:播種、葉插、莖插、嫁接、分株等方法,不同的方法有不同的優點。

播種:優點是可以一次性得到大量的種苗。

葉插:常利用肥厚的葉片擺放在稍溼潤的沙床或疏鬆的土面上,很快就會生根,在葉片的基部長出不定芽,形成小植株,如天章、石蓮花、大葉落地生根等。

莖插:在多肉植物繁殖過程中,結合修剪整形,剪取枝條切段作插穗稍晾乾後再行扦插。

根插:對比較名貴品種的根十分粗壯、發達,將比較成熟的肉質根切下,埋在沙床中,上部稍露出,保持一定的溼潤和明亮光照,可以從根部頂端處萌發出新芽,形成完整的小植株。

.嫁接:在多肉植物,嫁接常用來繁殖斑錦和綴化下品種。

分株:分株是繁殖多肉植物最簡便、最安全的方法。只要具有蓮座葉叢或群生狀的多肉植物都可以通過它們的吸芽、走莖、鱗莖、塊莖和小植株進行分株繁殖。

17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家裡盆栽養護,多肉植物一般扦插繁殖,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一個月左右生根成活

多肉植物怎麼繁殖,多肉植物是怎麼繁殖的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月夜之殤 部分多肉植物可以用葉插或扦插的方式繁殖,葉插就是從植物上掰下一片葉子,平放在較為溼潤吊頂土上 不要晒 就可以自己長根 張葉。扦插則是剪下一段枝條晾乾後平放在土上,也會長根的。多肉植物也可以通過種子繁殖,多肉的種子可以是自己家的多肉開花後的種子,也可以在tb上買,記得不要買宿遷貨 夾腦計劃 ...

多肉冰晶玉露怎麼繁殖,多肉植物玉露怎麼繁殖

婕蕾 玉露分株繁殖 玉露分株可結合換盆進行,也可在生長季節挖取母株旁邊的幼株,有根或無根都能成活,有根可直接栽種,無根的苗要晾1 2 天,等傷口乾燥後再種植,新栽的植株澆水不宜過多,以免引起腐爛,等長出新根後再進行正常管理。玉露扦插繁殖 玉露在植株下部的葉腋會長出幼芽,對於不易生幼芽的種類,可將植株...

多肉植物的種法多肉植物怎麼養,多肉植物怎麼養殖?

榮榮和平 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養,特耐旱少澆水,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 多肉植物怎麼養殖?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朱鑫哲 多肉植物有多種,比如常見的有景天科 番杏科 仙人掌科等都可以叫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