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舟山,在地圖上屬於那個方向,寧波在中國地圖上的位置是哪裡?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和舟山在地圖上都是屬於東邊偏南方向。

寧波和舟山在地圖上都是屬於東邊偏南方向。

2樓:寶寶

一、從地圖上看,寧波市、舟山市都屬於祖國的東南方向,如圖所示:

二、舟山市簡介:

舟山市位於浙江省東北部,東臨東海、西靠杭州灣、北面上海市,是長江流域和長江三角洲對外開放的海上門戶和通道,與亞太新興港口城市呈扇形輻射之勢。舟山陸地面積1440.12平方千公尺,2023年人口114.

6萬人,是我國第乙個以群島建制的地級市、舟山群島新區也是我國第乙個國家級群島新區。

舟山是中國最大的海產品生產、加工、銷售基地、舟山漁場是我國最大漁場素有「東海魚倉」和「海鮮之都」之稱,舟山港灣眾多、航道縱橫,是中國屈指可數的天然深水良港,寧波-舟山港貨物吞吐量位於全球第一。舟山現今已發展成為海洋經濟強市,亦是一座海洋文化名城、海上花園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級衛生城市。舟山是海島丘陵區,屬於**帶季風氣候,年均氣溫16℃,6~9月份降雨居多。

三、寧波市簡介: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畫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競爭力前15強城市,長三角五大區域中心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浙江省經濟中心,連續四次蟬聯中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寧波地處東南沿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在中國地圖上的位置是**?

3樓:匿名使用者

東部。寧波位於中國海岸線中部,長江三角洲南翼。位於東經120 55~122 16度,北緯28 51~30 33度,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總用地面積9816平方公里統計年鑑公布的陸域面積是以0公尺等深線起算),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8355.8平方公里,海岸線總長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4樓:玥兒兒兒兒兒兒

在中國東部沿海浙江省境內,位於寧紹平原東端,瀕臨東海,全國南北航線的交匯點,是我國東南沿海重要的水陸交樞紐之一。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畫單列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我國東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長江三角洲南翼經濟中心,國家歷史文化名城。[1] 連續四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寧波地處東南沿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人文積澱豐厚,歷史文化悠久,屬於典型的江南水鄉兼海港城市,是中國大運河南端出海口、「海上絲綢之路」東方始發港,其中最具寧波代表性的寧波港被國際港航界權威雜誌——英國《貨櫃國際》評為「世界五佳港口」。2023年11月,複查確認繼續保留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地理環境:

位置境域:

寧波位於東經120°55'至122°16',北緯28°51'至30°33'。地處我國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地貌:寧波市地勢西南高,東北低。市區海拔4-5.

8公尺,郊區海拔為3.6-4公尺。地貌分為山脈、丘陵、盆地和平原。

寧波市山脈面積佔陸域的24.9%,丘陵佔25.2%,盆地佔8.

1%,平原佔40.3%。

氣候:寧波地處寧波平原,緯度適中,屬**帶季風氣候,溫和濕潤,四季分明。寧波市的多年平均氣溫16.

4℃,平均氣溫以七月份最高,為28.0℃,一月份最低,為4.7℃。

寧波市無霜期一般為230天至240天。多年平均降水量為1480公釐左右,五至九月佔全年降水量的60%。多年平均日照時數1850小時。

寧波四季分明,冬夏季長達4個月,春秋季僅約2個月。若以平均氣溫0>22℃為夏季、0<10℃為冬季、10~22℃為春秋兩季這一標準劃分一般是3月第六候入春,6月第一候進夏,9月第六候入秋,11月第六候入冬。

作物生長期300天。多年平均降水量1480mm,山地丘陵一般要比平原多三成,主要雨季有3~6月的春雨連梅雨和8~9月的臺風雨和秋雨,主汛期5~9月的降水量佔全年的60%。[9]

水文:寧波是浙江省八大水系之一,河流有餘姚江、奉化江、甬江,餘姚江發源於上虞區梁湖;奉化江發源於奉化區斑竹。餘姚江、奉化江在市區「三江口」匯成甬江,流向東北,經招寶山入東海。

5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位於我國東部沿海。位置見下圖

寧波的自然資源:

1、寧波市已探明的礦產資源85種,以非金屬礦為主,主要有螢石、明礬石、葉臘石、石膏、矽石、氟石、花崗石等,金屬礦有鉛鋅礦、鐵礦,都未形成礦床,或雖形成礦床,但品位不高。寧波市東海向來被譽為「東亞的波斯灣」,海域蘊藏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僅在中國大陸架上的天然氣儲量就有5萬億立方公尺,**儲量約為1千億桶。

2、寧波有漫長的海岸線,港灣曲折,島嶼星羅棋布。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232.9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62.9平方公里。

寧波境內有兩港一灣,即杭州灣、北侖港和象山港。

3、寧波市域內植被分布南北差異不大,而東西方向差異明顯。主要森林植被為馬尾松,市域南北皆有分布,栽培經濟作物則大都適應性較強。隨海拔差異,自西向東依次分布有針葉林、闊葉林、栽培植物和濱海植被。

針葉林分布於山頂,多為次生演替形成,部分保護較好地區也有針闊混交林。750公尺以下山地、丘陵分布有闊葉林,相當一部分為人工造林形成。

深圳在中國地圖上哪個方向

伏初昳 深圳在中國地圖的下方,與香港相鄰。 狒狒 在中國的東南方向,靠近香港 1,深圳,別稱鵬城,廣東省轄市,地處廣東省南部,珠江三角洲東岸,與香港一水之隔,東臨大亞灣和大鵬灣,西瀕珠江口和伶仃洋,南隔深圳河與香港相連,北部與東莞 惠州接壤。2,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建立的第乙個經濟特區,是中國改革開放...

武漢在中國地圖位置,武漢在中國地圖的什麼位置?

武漢在中國地圖的位置 在中國地圖的中南部,北京的正南偏西位置,距離北京1039公里。武漢在中國地圖的位置 位於中國腹地中心 湖北省東部 長江與漢水交匯處,中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也是湖北省省會。地理位置為北緯 29 58 31 22 東經113 41 115 05 因地處洞庭湖以北,故稱 湖北 簡稱...

大堡礁在地圖上的什麼位置

大堡礁位於澳大利亞東北附近海域。大堡礁 英文 the great barrier reef 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位於南半球,它縱貫於澳洲的東北沿海,北從托雷斯海峽,南到南回歸線以南,綿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最寬處161公里。有2900個大小珊瑚礁島,自然景觀非常特殊。大堡礁的南端離海岸最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