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的外形,生活習性,鴿子的生活習性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飛跑的蝴蝶

鴿子有哪些生活習性呢?你們知道嗎?

2樓:戲說中的動漫

們翅長,飛行肌肉強大,故飛行迅速而有力。鴿類雌雄終生配對,若其中一方死亡,另一方很久以後才接受新的配偶。鴿棲息在高大建築物上或山岩峭壁上,常數十隻結群活動,飛行速度較快,飛行高度較低。

在地上或樹上覓食種子和果實。在山崖岩縫中用乾草和小枝條築巢。巢平盤狀,**稍凹,一般每窩產卵2枚。

卵白色。一年可以產卵5-8對。家鴿就是由原鴿馴化的。

它的同類野鴿,分布於歐洲、非洲北部和中亞地區,中國見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部、西部和中部。體長295~360公釐;頭、頸、胸和上背為石板灰色;上背和前胸有金屬綠和紫色閃光,背的其餘部分為淡灰色;翅膀上各有一黑色橫斑;尾羽石板灰色,其末端為寬的黑色橫斑。雌雄相似。

鴿類均體形豐滿;喙小,性溫順。行走的姿態似高視闊步,並帶有特徵性的點頭動作。

鴿子的生活習性

3樓:飛跑的蝴蝶

鴿子有哪些生活習性呢?你們知道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的飼料以雜糧為主,比較常用的有小麥、蕎麥、高粱、玉公尺、豌豆、綠豆、麻子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需要鹽水放在飯碗裡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級別的皇帝寶貝奶粉罐裝

我最喜歡的鳥 鴿子。 要求:寫出它的外形、活動特點、生活習性

7樓:熱心網友

我見過許多鳥,有孔雀、老鷹、麻雀……但我最喜歡鴿子,因為它象徵著和平。

鴿子小巧玲瓏的面孔上閃動著一雙紅寶石般的眼睛,公尺黃色的小嘴尖尖的。身上的羽毛潔白如雪。它的尾巴很長,走動時總是上下搖動,像一把美麗的扇子。

鴿子外形美麗,而且行動敏捷。它從不讓任何人靠近,只要有人靠近,它立刻就跑。跑著跑著就飛了起來,飛得比其他的鳥都高,讓我們捉不到。

寒假裡,媽媽帶我去張掖中心廣場,那裡有很多的鴿子。這些鴿子有的在地上走,有的站著休息,還有的在飛行。我買來一包玉公尺撒在地上,許多鴿子爭先恐後地圍過來吃玉公尺,吃完了以後,它們抬起頭來看著我,好像在說:

「再喂我們一點兒吧!」當它們發現我手裡已經沒有玉公尺時,就飛走了,這真是一群可愛的小傢伙。

鴿子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喜歡它。

8樓:華猥裝

種類:雀形目鴉科數種長尾鳥類。

生活習性:喜歡把巢築在民宅旁的大樹上,在居民點附近活動。

外形特徵:頭、頸、背至尾均為黑色,並自前往後分別呈現紫色、綠藍色、綠色等光澤。雙翅黑色而在翼肩有一大形白斑。尾遠較翅長,呈楔形;嘴、腿、腳純黑色。腹面以胸為界,前黑後白。

生長地:除中、南美洲與大洋洲外,幾乎遍布世界各大陸。

例如:黑頭蠟嘴雀學名:eophona personata 英文名:

japanese grosbeak 種類:鳥綱、雀形目、雀科、蠟嘴雀屬生活習性:在春秋季節結群飛行,在各種地形環境都可見到。

以野生植物的種子、果實、嫩芽為食。

外形特徵:全身羽毛灰褐色,頭部、翅膀尖、尾部黑色,嘴巴呈黃色的粗大圓錐型生長地:西伯利亞東部、中國東北、北朝鮮及日本;越冬至中國南方雨燕種類:

雨燕目 雨燕科生活習性:巢築於岩石上、縫隙中或洞穴內,吃飛蟲和其他空中的節肢動物。外形特徵:

體長10-30厘公尺;體重9-150克。大部分種類為暗淡的黑色或褐色,不少帶有醒目的白色或淺色斑紋。生長地:

世界性分布,高緯度地區和某些島嶼除外。

描寫鴿子的生活習性

9樓:飛跑的蝴蝶

鴿子有哪些生活習性呢?你們知道嗎?

白鷺的外形及生活習性?

10樓:月似當時

白鷺中型涉禽,體長52~68厘公尺。喙、腳較長,黑色,趾黃綠色,頸甚長,全身白色。繁殖期枕部著生兩根狹長而軟的矛狀飾羽。

背和前頸亦著生長的蓑羽。生活習性:喜集群,常呈3~5只或10餘只的小群活動於水邊淺水處。

晚上在棲息地整合數

十、數百、甚至上千只的大群,白天則分散成小群活動。

白鷺以各種小魚、黃鱔、泥鰍、蛙、蝦、水蛭、蜻蜓幼蟲、螻蛄、蟋蟀、螞蟻、蠐螬、鞘翅目及鱗翅目幼蟲、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為食,也吃少量穀物等植物性食物。

白天覓食,晚上休息。常飛至離棲息地數里至數十里的水域岸邊淺水處涉水覓食,有時亦守候在一定地方等待食物和跟隨牛群活動或在附近草地上覓食,偶爾也見棲息於牛背上和啄食牛身上的寄生蟲。

擴充套件資料

白鷺國內分布: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西至四川中部峨嵋、雅安、西昌、貴州、北達陝西南部、河南南部,南至雲南西雙版納、廣西、廣東、福建、海南島和台灣,偶見於甘肅蘭州、山東威海、濰坊、青島和北京。

國外分布:分布於非洲、歐洲南部和中部,往東到土耳其斯坦、小亞細亞、伊朗、中亞和日本,往南到印度、中南半島國家、斯里蘭卡、印度尼西亞、新畿內亞、澳大利亞、馬達加斯加和南非開普省。

繁殖期是3~7月。在進入繁殖前1個月已成對。通常結群營巢於高大的樹上,甚至有多達200多對的白鷺和150對夜鷺同時在一棵大的黃桷樹上營巢 。

巢距地高15~20公尺。營巢由雌雄鳥共同進行,雌鳥留在巢邊,雄鳥外出覓找巢材,運回後交雌鳥築巢,有時亦就近強佔同一樹上的喜鵲巢,將巢拆掉來營建自己的巢。巢呈淺盤狀,結構較簡陋,由枯樹枝、草莖和草葉構成,亦有在蘆葦叢中地上和灌木上營巢的。

鴿子的生活習性和特點

11樓:飛跑的蝴蝶

鴿子有哪些生活習性呢?你們知道嗎?

恐龍的生活習性及外形,恐龍的生活習性和外形

1.霸王龍 存活到最後的非鳥類恐龍 霸王龍即雷克斯暴龍,生存於白堊紀末期,是白堊紀 第三紀滅絕事件前最後的非鳥類的恐龍種類之一。化石分佈於北美洲的美國與加拿大,是最晚滅絕的恐龍之一。霸王龍屬暴龍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體長約11.5 14.7米。2.易碎雙腔龍 已知的最大恐龍 易碎雙腔龍是歷史上最長最重...

螞蟻的外形生活習性,螞蟻的外型和生活習性

華晨宇 螞蟻有很多種如紅螞蟻的生活習性是喜歡在一些小洞中 螞蟻的外型和生活習性 外型 螞蟻的身體分為頭 胸 腹三部分,有六足,體壁薄且有彈性,有膜翅,硬而易碎。頭部變化很多,通常闊大。頭部重量和體重相比,在陸生動物中是最重要的。有性及無性雌蟻的觸角是膝狀,雄蟻觸角簡單,為4 13節。複眼小,退縮,偶...

蟾蜍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癩蛤蟆有哪些生活習性?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蟾蜍一般是指蟾蜍科的300多種蟾蜍,它們分屬26個屬。主要分佈在除了馬達加斯加 波利尼西亞和兩極以外的世界各地區。澳大利亞原來無蟾蜍,後來從其他地區引進了蟾蜍,但繁殖太快,並且有毒,因此成為了澳大利亞目前最為嚴重的問題之一 大蟾蜍白天一般隱於暗的地方,比如石頭下面 土洞內或草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