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樑龍的習性和生活環境,謝謝,樑龍的生活習性和特點

時間 2021-10-17 11:45:04

1樓:九月

樑龍有著巨大的體型,長頸及尾巴,及強壯的四肢。很多年前它都被認為是最長的恐龍。它的體型足以阻嚇於同一地層發現的(有可能是同時代的)異特龍及角鼻龍等獵食動物。

樑龍比迷惑龍、腕龍要長,但是由於頭尾很長,軀幹很短,而且很瘦,因此體重並不重,樑龍脖子雖長,但由於頸骨數量少且韌,因此樑龍的脖子並不能像蛇頸龍一般自由彎曲。腕龍、雷龍、樑龍的鼻孔都是長在頭頂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樑龍的生活習性和特點。

樑龍的名稱、形態、生活習性用一句活寫下來?

3樓:筱離索索

樑龍(學名:diplodocus),是樑龍科下的一屬恐龍,它的骨骼化石首先由塞繆爾·溫德爾·威利斯頓(samuel wendell williston)所發現。樑龍生活於侏羅紀末的北美洲西部,時代可追溯至1億5000萬至1億4700萬年前。

個體最長可超過30米,體重約10噸。鼻孔位於眼睛之上。它們的脖子無法抬高,推測是用來擴大原地進食麵積的。

4樓:溫度談社會

他的這一個生活習性的話是比較清貧簡單。

樑龍的種類、習性、資料

恐龍的種類和生活習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距今1億3千萬年前地球上爬行動物的總稱。它們的種類很多,身體大小、形狀、生活習性各不相同,陸地、海洋、空中都是恐龍類爬行動物的活動場所。大的如中國四川省合川縣發現的合川馬門溪龍,全身長22米,體高3.

5米,體重40~50噸。平時在水深5~10米的湖泊中生活,利用水的浮力浮起笨重的身體,以水中的藻類為食物。小的鸚鵡龍整個身體只有一隻小狗大。

有的能在空中飛翔,像長尾的喙嘴龍,有尖利的牙齒和長長的尾巴。尾巴末端有一塊像蒼蠅拍形狀的膜,飛翔的工具是翼膜。有的是海中的霸王,如喜馬拉雅魚龍,食肉善遊,上下頜特別長,形成長吻,口內有牙齒,外貌很像今天的海豚。

有的是陸上的武士,如劍龍,身長6米,頭小,背部高拱,有兩排三角形的骨板豎立著,尾尖處有骨刺,是禦敵的**。到了1億3千萬年前左右,由於強烈的地殼運動所引起的地形、氣候的變化,稱霸一時的恐龍在地球上就完全滅絕了。恐龍滅亡的原因至今沒有定論,但應看到原因是多方面的、複雜的,是當時外界環境的改變與恐龍內在因素相互作用影響的結果。

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發現的身材最大的恐龍是震龍,它的身長有39至52米!身高可以達到18米!!體重達到130噸!!!

也就是說,2到3條震龍頭尾相接地站在一起,就可以從足球場的這個大門排到另一個大門。而如此沉重的龐然大物如果在原野上行走的話,它那碩大的巨腳每一次踩到地面都會使大地發生顫抖,就像**一樣。這就是“震龍”一名的含義。

震龍 震龍生活的時代是大約1億6千2百萬年到1億3千6百萬年前的侏羅紀晚期。在動物分類學上,它屬於蜥臀目、蜥腳亞目、樑龍科。除了震龍之外,當時生活在地球上的身體巨大的蜥腳亞目(一般稱為蜥腳類)恐龍還包括樑龍科的樑龍(身長26米)、雷龍(身長21米,體重25噸)、超龍(身長42米,肩部高5.

19米,臀部高4.58米)、馬門溪龍(身長22米)以及腕龍科的腕龍(身長25米,體重30~50噸)等等。

這些巨大的恐龍都是吃植物的,高大的身軀和長長的脖子使得它們可以吃到高樹上的葉子。如此巨大的身材肯定需要特別大的食量,但是這些恐龍卻全都長了一個相對來說很小的腦袋和不大的嘴,怎麼來滿足那麼大的食量呢?大概它們只能不停地吃了。

科學家推測,馬門溪龍一天要用23個小時的時間來進食!這恐怕也是世界之最了。

想一想,一頭馬門溪龍23個小時要吃下多少樹葉呀,還有成千上萬其它的馬門溪龍呢,還有更多的其他巨型蜥腳類恐龍呢。看來,那時侯地球上肯定是植物茂密、森林遍野,自然環境非常地優越,才使得這麼多的龐然大物能夠悠閒地生活在地球上。

6樓:鬼狼

恐龍的種類很多,科學家們根據它們骨胳化石的形狀,把它們分成兩大類,一類叫做鳥龍類,一類叫做蜥龍類.根據它們的牙齒化石,還可以推斷出是食肉類還是食草類.這些恐龍有在天上飛的,有在水裡遊的,有在陸上爬的.

下面我們就來大概認識一下它們吧.

翼手龍生活在白堊紀,它們的骨胳在歐洲被發現.翼手龍並不是很大,它的翅膀從22釐米至15米,如果我們今天能看到它,說不定會以為是飛機在天上飛呢.很多會飛的鳥龍都有些像今天的蝙蝠,它們好像用一雙手撐起巨大的翅膀,於是,又有翅膀又有利爪成了它們的一大特點.

有人認為,後來的鳥類就是由它們演化來的. 體形巨大的翼龍是怎麼飛上天的 對此,科學家們有不同的認識.一些人認為,那些巨大的翼龍根本就不會飛,它們不能像鳥兒一樣振動自己的翅膀,但是它們可以先爬到高處,迎風張開巨大的雙翼,這樣就可以藉助上升氣流,使自己在空中滑翔.

另一些人認為,翼龍翅膀上的膜非常堅硬,而且翅膀的外側有像框架一樣的筋骨相連,所以它們能像鳥兒一樣扇動翅膀.由於它們的翅膀非常大,稍稍拍動一下就可以獲得巨大的反作用力,使自己飛起來.

在恐龍統治陸地的時候,海洋也同樣被一些巨大的爬行動物如鰻龍,如蛇頸龍等佔領著.它們與陸地上的恐龍和空中的翼龍是近親,也用肺呼吸空氣,一般也產卵.它們是海洋中的霸主,有些長著鋒利的牙齒,為的是捕食其他魚類.

薄板龍是最長的蛇頸龍,全長可達15米.它的脖子大約為軀幹的兩倍.像這條魚龍,簡直就和今天的魚一模一樣.

鰻龍是蛇頸龍的一種,在日本發現過它們的化石,經測量,它們的身長約7,8米.而且它們有鋒利的牙齒.

種類 外形

生活習性

翼手龍體形巨大,有翅膀又有利爪,翅膀從22釐米至15米,會飛.

先爬到高處,迎風張開巨大的雙翼,這樣就可以藉助上升氣流,使自己在空中滑翔.翼龍翅膀上的膜非常堅硬,而且翅膀的外側有像框架一樣的筋骨相連,所以它們能像鳥兒一樣扇動翅膀.

鰻龍,蛇頸龍

身長約7,8米,有鋒利的牙齒.

用肺呼吸空氣,一般也產卵.它們是海洋中的霸主,有些長著鋒利的牙齒,為的是捕食其他魚類.

雷龍的樣子、食物、特點和生活習性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巨型長脖食草恐龍之一。全長21米,至髖部高4.5米,重約35噸。

它們喜歡群體活動回,當一大群雷龍從遠處走來答時,一定是塵土蔽日響聲如雷--這就是它名稱的由來。這種像肉山一樣的大個子,長著一條長脖子和一個很相稱的小腦袋。頭小身子大的雷龍,一定要花大量的時間來吃東西,而且還很狼吞虎嚥。

食物從長長的食管一直滑落到胃裡,在那兒,這些食物會被它不時吞下的鵝卵石磨碎。雷龍是恐龍中最大的一種,有的身長達30米以上,有6層樓那麼高。它們都是食草或樹葉的動物。

我們在博物館見到的一些恐龍化石,大多就是這種恐龍。

梁龍的種類 習性,梁龍的種類 習性 資料

九月 梁龍有著巨大的體型,長頸及尾巴,及強壯的四肢。很多年前它都被認為是最長的恐龍。它的體型足以阻嚇於同一地層發現的 有可能是同時代的 異特龍及角鼻龍等獵食動物。梁龍比迷惑龍 腕龍要長,但是由於頭尾很長,軀幹很短,而且很瘦,因此體重並不重,梁龍脖子雖長,但由於頸骨數量少且韌,因此梁龍的脖子並不能像蛇...

霸王龍的生活習性,霸王龍的生活習性和外貌特徵是什麼?

溜到被人舔 恐龍有草食性 肉食性兩種,一般一些矮小的食草恐龍會站立後肢吃高處葉子,而肉食性恐龍則是以草食性恐龍和其他動物為食。另外,暴龍類的恐龍常單獨行動,而大型草食性往往集體行動,以此抵禦外敵。恐龍的品種有 1.霸王龍 存活到最後的非鳥類恐龍 霸王龍即雷克斯暴龍,生存於白堊紀末期,是白堊紀 第三紀...

鱷魚的生活環境,鱷魚的生活習性

愛你凡凡麼麼噠 棲息在淡水中 灣鱷則可生活於海水中 鱷魚除少數生活在溫帶地區外,大多生活在熱帶 帶地區的河流,湖泊和多水的沼澤,也有的生活在靠近海岸的淺灘中。鱷魚 一種冷血的卵生動物。鱷魚是極其珍貴的動物。鱷魚不是魚,是爬行動物,鱷魚之名,或是由於其像魚一樣在水中嬉戲,故而得名 鱷魚 鱷魚是迄今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