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概括麋鹿的生活習性,簡要介紹麋鹿的外形特點,生活習性和傳奇經歷(一兩百字左右)

時間 2021-05-04 07:36:27

1樓:匿名使用者

麋鹿(又名四不象)生活在沼澤、灘塗地帶。群居、日行性。喜水、善游泳、跋涉。

以野草、水生植物等為食。曾廣泛分布於中國各地,後野生種滅絕。19世紀末被盜運至國外,孑(jié )餘18只在英國烏邦寺繁衍成群,並於2023年首次返回故里。

繁殖期6―8月,有求偶爭鬥,孕期約10個月,每產1―2仔,約3歲性成熟,壽命約20年。因麋鹿角似鹿非鹿,頭似馬非馬,身似驢非驢,蹄似牛非牛;亦有人稱其角似鹿非鹿,頸似駱駝非駱駝,蹄似牛非牛,尾似驢非驢而得四不象之名

2樓:童真的小可愛

這種鹿叫

麋鹿,因為它角似鹿、面似馬、蹄似牛、尾似驢,所以人們又稱它為「四不像」。雄麋鹿體重一般能達到250公斤,角比較長。而雌麋鹿沒有角,體型也比雄麋鹿小。

它們的尾巴是鹿科動物中最長的,可以用來驅趕蚊蠅。它們的蹄子比較大,因為它們喜水、善游泳,也因為它們經常長途跋涉。麋鹿的毛在夏季是棕紅色的,而到了秋季就成了棕灰色的了。

雌麋鹿的懷孕期在10個月左右,每次只能產一仔,雄性小鹿要到六歲才發育完全。也就因為如此,麋鹿才成為我國的一級保護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麋鹿,俗稱「四不象」,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鹿科珍稀動物。2023年法國傳教士阿芒·大衛在北京進行動植物考察,經過南海子皇家獵苑,在苑外高處眺望,發現苑內有一群陌生的鹿,據他判斷當時這群鹿在動物分類學上尚無記錄,這使他驚訝。2023年,大衛將3只麋鹿標本寄到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經動物學家的鑑定,認為這是一種除了南苑以外哪兒都沒有的一種動物。

從此,麋鹿轟動了西方各國。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日本等先後以種種理由及手段,從北京南苑將麋鹿掠奪到他們國內。2023年,八國聯軍侵入北京,南海子麋鹿被西方列強劫殺一空,致使中國特有的這種珍稀之物從此在中國絕跡。

4樓:匿名使用者

匿名回答 積分規則

回答 共 4 條

檢舉 麋鹿體長約200厘公尺。 肩高:80—85厘公尺(雄) 70—75厘公尺(雌), 幼體體重:

35—40公斤(雄) 24—28公斤(雌) 一般雄麋鹿體重可達250千克,角較長,每兩年脫換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角似鹿 面司馬 蹄寺牛 尾似綠,又被稱作四不像

6樓:紀劍飛

dddddtthteyth45yhryhrtyr5

麋鹿的生活習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麋鹿性好合群,善游泳,喜歡以嫩草和其他水生植物為食。求偶發情始於6月底,持續6周左右,7月中、下旬達到高潮。雄獸性情突然變得暴躁,不僅發生陣陣叫聲,還以角挑地,翻滾,將從眶下腺分泌的液體塗抹在樹幹上。

雄獸之間時常發生對峙、角鬥的現象。雌獸的懷孕期為270天左右,是鹿類中懷孕期最長的,一般於翌年4—5月產仔。初生的幼仔體重大約為12千克,毛色桔紅並有白斑,6—8週後白斑消失,出生3個月後,體重將達到70公斤。

2歲時性成熟,雄性小鹿2歲長角分叉,6歲叉角發育完全,壽命為20歲。母鹿產仔期在9個月左右

麋鹿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麋鹿有什麼生活習性?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麋鹿喜歡合群而居。它們的發情期始於6月底,到了7月中、下旬會達到高潮。雌獸的懷孕期為九個月左右,是鹿類中懷孕期最長的,一般會在第二年的4~5月產幼仔。

初生的幼仔,橘紅色毛之間夾雜著點點的白斑,白斑會在40~60天後消失,幼仔的體重增長很快,體重會由剛出生時的12公斤左右生長到3個月後的70公斤左右。雄獸性情有時會突然大變,不僅會發出陣陣叫聲,在地上翻滾,以角挑地等,所以雄獸之間發生對峙、角鬥的現象是不可避免的。

9樓:裂痕的玻璃

麋鹿是我國特有的動物也是世界珍稀動物。它善於游泳,再加上寬大的四蹄,非常適合在泥濘的樹林沼澤地帶尋覓青草、樹葉和水生植物等食物,棲息活動範圍在今天的長江流域一帶。黃河流域是人類繁衍之地。

野生麋鹿的最後棲息地是長江口附近沿海地區。儘管麋鹿曾廣泛分布於中國東部及中部地區的長江南北,但主要分布中心仍在長江三角洲的沿海地區。它們十分喜愛溫暖濕潤的沼澤水域,甚至喜歡接觸海水,銜食海藻。

麋鹿是世界珍稀動物,它角似鹿、頸似駱駝、尾似驢、蹄似牛,毛淡褐色,但從整體來看,哪一種動物都不象,因此又稱「四不象」。麋鹿性情溫順,以植物為食。 糜鹿島面積約3平方公里。

根據糜鹿的生活習性,按專家的指導,島**有一處約2000平方公尺的沼澤地,長年積水深度約0.5公尺,水邊是茂密的蘆葦。島上還有各種小樹及野草。島的四周是人工圍成的鐵竹柵欄。

如今世界珍稀動物糜鹿就悠然自得地生活在這座島上。它們時而戲水;時而啃草;時而追逐、賓士;時而並肩散步……但無論何時,它們總是相伴相依,群居不散。

麋鹿有怎樣的生活習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麋鹿性好合群,善游泳,喜歡以嫩草和其他水生植物為食。求偶發情始於6月底,持續6周左右,7月中、下旬達到高潮。雄獸性情突然變得暴躁,不僅發生陣陣叫聲,還以角挑地,翻滾,將從眶下腺分泌的液體塗抹在樹幹上。

雄獸之間時常發生對峙、角鬥的現象。雌獸的懷孕期為270天左右,是鹿類中懷孕期最長的,一般於翌年4—5月產仔。初生的幼仔體重大約為12千克,毛色桔紅並有白斑,6—8週後白斑消失,出生3個月後,體重將達到70公斤。

2歲時性成熟,雄性小鹿2歲長角分叉,6歲叉角發育完全,壽命為20歲。母鹿產仔期在9個月左右

麋鹿生活習性是怎樣的,有哪些特點?

臥薪嘗膽概括,臥薪嘗膽的故事(請簡單的概括一下啊) 70字左右

初吳王闔閭聞越王允常薨,發兵攻越。越王勾踐以3000死囚自裁於吳軍陣前亂吳軍心,打敗吳國,傷闔閭,闔閭歸亡。夫差即位,以復仇為念,囤糧練兵。勾踐聞之,起兵伐吳,大敗,被困會稽山。遂遣使求和,願為吳宮廷僕役,屈身事夫差,入吳三年,人不聞勾踐有抱怨之聲。後勾踐聞吳王病,舔嘗其糞便以辨病情,吳王為之所動,...

用簡單的話語概括西湖的由來

說起西湖的來歷,有著許多優美的神話傳說和民間故事。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龍和金鳳在銀河邊的仙島上找到了一塊白玉,他們一起琢磨了許多年,白玉就變成了一顆璀璨的明珠,這顆寶珠的珠光照到 的樹木就常青,百花就盛開。但是後來這顆寶珠被王母娘娘發現了,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將把寶珠搶走,玉龍和金鳳趕去索珠,...

畫龍點睛的主要內容是什麼簡單概括

泣多思 在樑朝,有位很出名的大畫家叫張僧繇。一天,梁武帝要張僧繇在寺廟的牆上畫四條金龍。張僧繇用三天的時間就畫好了,並且畫得非常像真龍。大家聽說後,都去 發出陣陣讚歎聲。可是,當人們走近一看,卻發現每條龍都沒有眼睛。張僧繇解釋說 如果我給龍加上眼睛,它們就會飛走的!大家都不信,堅持要他加上眼睛。張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