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群和群落定義,種群和群落的區別

時間 2021-05-04 07:36:27

1樓:靠名真tm難起

種群指在一定時間內佔據一定空間的同種生物的所有個體。種群中的個體並不是機械地集合在一起,而是彼此可以交配,並通過繁殖將各自的基因傳給後代。種群是進化的基本單位,同一種群的所有生物共用乙個基因庫。

對種群的研究主要是其數量變化與種內關係,種間關係的內容已屬於生物群落的研究範疇。

群落亦稱生物群落。 生物群落是指在一定時間內一定空間內上的分布各物種的種群集合,包括動物、植物、微生物等各個物種的種群,共同組成生態系統中有生命的部分。組成群落的各種生物種群不是任意地拼湊在一起的,而有規律組合在一起才能形成乙個穩定的群落。

2樓:暗淡水生漁

種群:一定的自然區域內,同種生物的集合。 群落:一定的自然區域內,所有生物種群的集合

3樓:匿名使用者

種群是同一時間生活在同一區域中的同種個體的集合.種群是進化的單位、繁殖的單位.種群特徵為5個(種群密度、出生率和死亡率、遷入率和遷出率、年齡結構和性別比例、種群的空間特徵).

物種強調個體間能交配並產生可育的後代.乙個物種可以有多個種群.群落是同一時間生活在同一區域中的各種生物種群的集合,包括生產者、消費者、分解者.

群落的空間結構包括垂直結構和水平結構等特徵.

4樓:非一日之寒之教育

種群和群落,種群的特徵

種群和群落的區別

5樓:鮑**渾雁

一下就有了,沒意義。

乙個生長環境裡面的所有有生命的東西,統稱為群落。

裡面的大類為類群,每個類群裡面的幾個種為種群。

比如「一片草地上」:群落為草+羊+微生物+等等等等你能想的到的活著的生物的總稱;類群為草類、羊類、微生物類等;種群(以羊的類群為例)為山羊種群、綿羊種群、羚羊種群等等(該草地上有幾種羊分幾個種群)。

又比如「池塘中」:群落為魚+蝦+蟹+浮游生物+等等活著的生物的總體;類群為魚類、水草類、蝦類、蟹類、浮游生物類等等;魚類群中的種群為:鯽魚種群、草魚種群、鯰魚種群等等。

6樓:佛樹花江燕

種群是指一定的自然區域內,同種生物的集合。

群落是指一定的自然區域內,所有生物種群的集合。

7樓:信耕順肖雀

種群是指生活在同一地點的同種生物的一群個體。——一種生物

群落是指在一定的自然區域內,相互之間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各種生物的總和(包括這個區域內的各種動物、植物和微生物)。

——多種生物

8樓:abc高分高能

種群和群落有什麼關係

種群與群落的區別與關係?

9樓:古竹撒茶

種群bai是由生物個體組成du,然後形成物種,各種物種之zhi間又形成了群落dao。種群與群落是包版含的權關係.

種群"是指在一定地域內,某一物種生物個體的總和.

而"群落"是在一定地區內,不同種群間相互影響,相互制約,有規律的組合在一起構成的.

在生物界的基本結構規律中,是許多個種群構成的群落.

10樓:繆遐思菅淑

種群是指單一物種在一起生存,而群落是指自然界的任何物種在一起,也是存在食物鏈的。像從真菌到不能再**食的物種是乙個群落。種群是群落的一部分。

11樓:abc高分高能

種群和群落有什麼關係

種群與群落的區分

12樓:胡曼彤御楚

種群是乙個物種總和,群落是乙個區域內所以種群的總和,應該是這樣的(求採納,謝謝)應該是種群

13樓:析語燕喻怡

是種群。如果說一片森林的所有馬是種群,那就是錯誤。因為我正在學這方面的,所以這是我的理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冉涵陽翁雋

種群是乙個種類的全部個體

比如鯽魚

群落是所有種群的總稱

比如魚加上環境就是生態系統

15樓:翁格虎嘉悅

種群是指一定

地域中,bai

同種生物

的集合。關du鍵是同種。

群落是zhi指一定地dao域中,所有

內的種群的容集合。

生態系統包括群落(即生物因素)和無機環境。

根據上述定義,1、鯉魚在

池塘中,符合一定地域條件,是同種生物,所以是種群。

鯽魚當然也是乙個種群了。

2、所有魚類算是

多個種群,因為沒有包含所有所有的

生物,所以它只能算是多個種群。

3、是群落。群落不包括環境。

植物中同種的的也是種群。

4、所有的生物當然是群落了,因為它包含了所有的種群。再加上無機環境就是生態系統了。

5、可以認為是。因為蚊子也依賴於這個生態系統生長。

種群與群落的區別

16樓:水瓶火鍋呀

1.概念上的區別:

種群:一定自然區域內同種生物個體的總和。

群落:一定自然區域內各種生物個體(包括動物、植物和微生物)的總和。

2.特徵方面的區別:

種群:最重要的特徵是種群密度,年齡組成、性別比例、出生率和死亡率。

群落:物種豐富度、種間關係、優勢種、群落結構、演替。

17樓:精靈

課本1.種群:在一定的自然區域內,同種生物的全部個體形成種群。

原話 2.群落:同一時間內聚集在一定區域中各種生物種群的集合。

18樓:匿名使用者

種群是單種生物,群落是一定範圍的多種生物集合體。

種群(population)指在一定時間內佔據一定空間的同種生物的所有個體。種群中的個體並不是機械地集合在一起,而是彼此可以交配,並通過繁殖將各自的基因傳給後代。種群是進化的基本單位,同一種群的所有生物共用乙個基因庫。

對種群的研究主要是其數量變化與種內關係,種間關係的內容已屬於生物群落的研究範疇。

群落 community 亦稱生物群落(biological community)。 生物群落是指具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多種生物種群的有規律的組合,具有複雜的種間關係。我們把在一定生活環境中的所有生物種群的總和叫做生物群落,簡稱群落。

組成群落的各種生物種群不是任意地拼湊在一起的,而有規律組合在一起才能形成乙個穩定的群落。如在農田生態系統中的各種生物種群是根據人們的需要組合在一起的,而不是由於他們的複雜的營養關係組合在一起,所以農田生態系統極不穩定,離開了人的因素就很容易被草原生態系統所替代。

19樓:youth小傑

1、種群是指一定空間和時間內同種個體的總和。種群具有種群密度、出生率和死亡率、年齡組成、性別比例等統計學特徵。

2、群落是指在一定的自然區域內相互之間具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各種生物種群的總和,也稱為生物群落。群落具有的特徵不是由組成它的各個種群單獨所能包括的,只有在群落總體水平上才能顯現出來。群落的特徵主要有豐富度、優勢種、種間關係、群落結構、生態位、範圍和邊界等。

種群中的個體並不是機械地集合在一起,而是彼此可以交配,並通過繁殖將各自的基因傳給後代。種群是進化的基本單位,同一種群的所有生物共用乙個基因庫。對種群的研究主要是其數量變化與種內關係,種間關係的內容已屬於生物群落的研究範疇。

生物群落,與種群一樣,生物群落也有一系列的基本特徵,這些特徵不是由組成它的各個種群所能包括的,也就是說,只有在群落總體水平上,這些特徵才能顯示出來。生物群落的基本特徵包括群落中物種的多樣性。

群落的生長形式(如森林、灌叢、草地、沼澤等)和結構(空間結構、時間組配和種類結構)、優勢種(群落中以其體大、數多或活動性強而對群落的特性起決定作用的物種)、相對豐盛度(群落中不同物種的相對比例)、營養結構等。營養關係和成境關係在生物群落中具有最大的意義,是生物群落存在的基礎。

20樓:詹楓邢璐

種群是乙個種族的,不存在生殖隔離,而乙個群落則包含很多種群,也包含陽光,水等。就如乙個池塘就是乙個群落,乙個池塘的所有鯉魚就是乙個種群

21樓:靖念桃麥裕

生物群落是指生活在一定的自然區域內,相互之間具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各種生物的總和。與種群一樣,生物群落也有一系列的基本特徵,這些特徵不是由組成它的各個種群所能包括的,也就是說,只有在群落總體水平上,這些特徵才能顯示出來。生物群落的基本特徵包括群落中物種的多樣性、群落的生長形式(如森林、灌叢、草地、沼澤等)和結構(垂直結構、水平結構、時間結構)、優勢種(群落中以其體大、數多或活動性強而對群落的特性起決定作用的物種)、相對豐盛度(群落中不同物種的相對比例)、營養結構等。

22樓:揚沛凝幹嬪

種群是乙個種族的,不存在生殖隔離,是同乙個物種的生物,如獅子群等!

乙個群落則包含很多種群,是不同物種的群,多個群組成在一起的!

23樓:紫笏

種群是指生活在同一地點的同種生物的乙個群體。例如,一片樹林中的全部獼猴是乙個種群,一片草地上的所有蒲公英也是乙個種群.現代生物學認為種群是生物進化的單位.

種群中的個體並不是機械地集合在一起,而是可以彼此交配,並通過繁殖將各自的基因傳遞給後代。因此,種群也是生物繁殖的基本單位。

在自然界中,任何乙個種群都不是單獨存在的,而是與其他種群通過種間關係緊密聯絡的。在一定的自然區域內,相互之間具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各種生物的總和,叫生物群落,簡稱群落。例如,在一片農田中,既有作物、雜草等植物,也有昆蟲、鳥、鼠等動物,還有細菌、真菌等微生物,所有的這些生物共同生活在一起,彼此之間有著緊密的聯絡,這樣就組成了乙個群落。

所以說,種群是由生物個體組成,然後形成物種,各種物種之間又形成了群落。種群與群落是包含的關係.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種群指的是一種生物的群體,而群落指的就是乙個生態系統中的生物,就這麼簡單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時間內聚集在一定區域中各種生物種群的集合。(包括這個區域內所有有生命的物質)

26樓:abc高分高能

種群和群落有什麼關係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裡面的都是的,感興趣的話你可以看我主頁,,了解下試試

種群和群落

28樓:曜血

乙個地方有金絲猴,眼鏡猴 和獼猴,是指不同的種群,不能算群落。

首先來看回下定義

種群:答在一定時間內佔據一定空間的同種生物的所有個體(同種生物哦,金絲猴,眼鏡猴 和獼猴是不同種生物,因為基因不同);

群落:在一定生活環境中的所有生物種群的總和叫做生物群落,簡稱群落(乙個地方有金絲猴,眼鏡猴 和獼猴,但不是說這裡只有金絲猴,眼鏡猴 和獼猴,還可能有其他生物,細菌真菌也要算呢)。

有獅子只能說有一種新的種群罷了,起不了多大影響……ps:不懂的話追問好了,我繼續說。

某農場的所有水稻算種群啊,滿足一種生物 的條件。

29樓:匿名使用者

1)屬於群落

2)都是猴子是種群。種群也就是說在一定範圍內,同種生物的所有個體的集合版

。比如說一權大群人就是種群。(只要是同種類別的生物在一起就是種群)3)如果有獅子什麼的,那就是群落。

群落是指一定空間範圍內,所有生物種群的集合,是由一定的動物,植物和微生物種群組成的。也就是說只要有兩種以上不同的生物在一起就是群落。比如說池塘的所有生物(蝦,魚,水草....

)——群落。

你只要記住種群是一種生物,而群落是很多種生物在一起就可以了。

種群的大小由什麼決定,什麼是種群 什麼是群落

生態學上,把在一定時間內佔據一定空間的同種生物的所有個體稱為種群 種群的數量由出生率和死亡率和遷入率和遷出率決定,其中,遷入率和遷出率是直接決定,這個好理解,遷入和遷出都會是某種群數量變化吧.出生率和死亡率是間接的決定種群數量。雖然出生率和死亡率不能立竿見影,但是會潛移默化改變種群數量。比如某種群目...

種群和物種的區別,物種和種群的區別和聯絡

提分一百 種群和物種有什麼關係 勤佑平甫棋 種群是指一定自然區域內相互影響的同種生物個體的總和。物種是指分佈在一定自然區域內,具有一定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並在自然狀態下能相互交配,產生可育可代的生物個體。由上可知,物種強調的是個體,而種群強調的是群體。此外,不同自然區域內的同種生物個體是一個物種,...

比較種群指數增長模型和邏輯斯諦增長模型

布斯鳥 指數型就是通常所說的j型增長,是指在理想條件下,乙個物種種群數目所呈現的趨勢模型,但其要求食物充足,空間豐富,無中間鬥爭的情況,通常是在自然界中不存在的,當然,科學家為了模擬生物的j型增長,會在實驗室中模擬理想環境,不過僅限於較為簡單的種群 如細菌等 邏輯斯諦型是指通常所說的s型曲線,其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