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蝟的生活習性有哪些?小刺蝟有什麼生活習性?

時間 2023-01-25 15: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體肥矮,爪銳利,眼小,毛短,渾身有短而密的刺,遇敵害時能將身體捲曲成球狀,將刺朝外,保護自己,夜間活動,以昆蟲和蠕蟲為主要食物,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蟲子,因此有利於農業消滅害蟲,刺不能脫落,和豪豬不同。最普遍的刺蝟種類是學名為「歐洲刺蝟」的普通刺蝟,廣泛分布在歐洲、亞洲北部,在中國的北方和長江流域也分布很廣,這種刺蝟冬季冬眠。剛出生時刺軟眼盲。

刺蝟一般能抵抗許多中毒物,但無法抵抗殺蟲劑,有時因誤食被殺蟲劑殺死的蟲子而中毒身亡,因為行動緩慢,有時會被高速行駛的車軋死。刺蝟的主要天敵是貂、貓頭鷹和狐狸等食肉動物。因為蟲子不夠,它們開始搜巡蝸牛、蚯蚓和鳥蛋。

當它經過一種有氣味的植物時,會齟嚼然後塗到自己的刺上,使刺保持當地的氣味以防止被天敵發覺,也可能使其沾染毒物,以抵抗攻擊它的敵人。

一般刺蝟能成活4-7年,但作為寵物的據記載有成活達16年的。

作為寵物的刺蝟是由普通刺蝟和非洲的「四趾刺蝟」雜交培養的,不冬眠,個頭較小,不耐寒。普通刺蝟不易作為寵物飼養。有的國家禁止將刺蝟作為寵物飼養。

小刺蝟有什麼生活習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晝伏夜出。喜靜怕光,行動遲緩,食量小。

3樓:匿名使用者

夜行動物,膽小喜歡黑暗。

4樓:vvhl唯愛

抓田鼠吃,吃花生,越野裡尋找食物,成群結隊,一般都是。

小刺蝟吃什麼,有什麼生活習性?

5樓:答疑解惑

家庭飼養雜交的刺蝟可以自配飼料,以肉類下腳、糧食及副產品、青菜等按比例配合飼養。另外,毛毛蟲、甲蟲、蝸牛、蚯蚓等小動物和水果也可餵養。刺蝟對乳糖敏感,所以不可餵食乳製品。

刺蝟在夜間活動,以昆蟲和蠕蟲為主要食物,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蟲子,消滅害蟲因此有利於農業。和豪豬不同,刺蝟的刺不能脫落。也因為行動緩慢,有時會被高速行駛的車輾死。

刺蝟的主要天敵是貂、貓頭鷹和狐狸等食肉動物。境中發現某些有氣味的植物時,會將其咀嚼然後吐到自己的刺上,使自己保持當地環境的氣味,以防止被天敵發覺,也使其刺上可能沾染某些毒物,以抵抗攻擊它的敵人。

刺蝟是一種性格非常孤僻的動物,住在灌木叢內,會游泳,膽小易驚、喜靜厭鬧,喜暗怕光、怕熱怕驚。剌蝟行動遲緩,一般晝伏夜出。刺蝟扒洞為窩,白天隱匿在巢內,黃昏後才出來活動,喜歡打呼嚕。

刺蝟一般能抵抗許多種毒物,但無法抵抗殺蟲劑,有時因誤食被殺蟲劑殺死的蟲子而中毒身亡。一般情況下,刺蝟會遠離人類的活動區域,喜歡把窩做在郊野荒地的邊緣或溪流邊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不是不可以養的嗎。

刺蝟有那些生活習性?

介紹一下刺蝟的生活習性。

7樓:小高畫質呀

刺蝟是異溫動物,因為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

刺蝟除肚子外全身長有硬刺,當它遇到危險時會卷成一團變成有刺的球,它的形態和溫順的性格非常可愛,有些品種只比手掌略大,因而在澳大利亞有人將它當寵物來養。

刺蝟有非常長的鼻子,它的觸覺與嗅覺很發達。它最喜愛的食物是螞蟻與白蟻,當它嗅到地下的食物時,它會用爪挖出洞口,然後將它的長而粘的舌頭伸進洞內一轉,即獲得豐盛的一餐。

刺蝟住在灌木叢內,會游泳,怕熱。 刺蝟在秋末開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季,氣溫會暖到一定程度才醒來。刺蝟喜歡打呼嚕。

8樓:榭伶

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

貓的生活習性有哪些?小貓的生活習性

小貓的生活習性有 貓咪喜歡有規律的生活 貓咪討厭困惑,不喜歡改變 貓咪具有領地意識 貓咪愛睡覺 貓咪是坦率的,真誠的,毫不掩飾的等。1 貓咪喜歡有規律的生活 貓咪不會看時間,但它們身體裡似乎有個鬧鐘。貓們喜歡在固定時間醒來,舔毛,吃飯,玩耍,睡覺。貓貓也會非常聰明地觀察主人的生活規律,並且據此調整自...

雪納瑞生活習性有哪些,狗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小樂學姐 雪納瑞是比較冷淡,運動量少的狗,最初的培育目的就是讓它終日躺在羊群的旁邊用吠叫聲阻止掠奪者的侵犯。因為大多數的掠奪者是夜間行動的,所以可以發現雪納瑞夜間活動比較頻繁。它們喜歡臥著的習慣迷惑,它們看起來是在原地打瞌睡,只要有一點干擾它們馬上會精神起來,而且絕大多數雪納瑞的動作會快捷的令人吃驚...

蟒蛇有哪些生活習性,蟒蛇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中地數媒 蟒蛇喜在溫熱地方生活,常生活在熱帶雨林和 帶一些潮溼的森林中,屬樹棲性或水棲性蛇類。蟒蛇主要以鳥類 鼠類 小野獸及爬行動物和兩棲動物為食,其牙齒尖銳 獵食動作迅速準確,有時亦進入村莊農舍捕食家禽和家畜 有時雄蟒也傷害人。當雌蟒進行產卵後,有盤伏卵上孵化的習性,此時任何東西最好都不要靠近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