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魚頭要用什麼食材,魚頭可以和哪些食材一起燉

時間 2021-08-30 09:43:59

1樓:秀兒

1.魚頭一分為二,處理好,抹上適量鹽,醃十來分鐘;

2鍋內放豬油,將魚頭煎成兩面黃,加水,燒開後改小火慢燉;

3.魚頭熟了放入焯過水的豆腐,起鍋前放入香蔥節以及鹽就可以了。

4.不必用什麼老薑胡椒之類的,根本就不會有腥味,湯也很好喝。不要放味精雞精之類的調料,最好少用這些東西,對身體不好。.鯽魚也可以這樣熬湯,不必放豆腐。

魚頭可以和哪些食材一起燉

2樓:來自布達拉宮秀眸惺忪的鳳頭鷹

1.準備好魚頭切塊,豆腐切塊,香菜切段,姜切塊備用;2.先將豆腐下油鍋煎至金黃撈出,再把魚頭塊下入鍋中,加入姜,倒入料酒,加入鹽,雞精,耗油,醬油,再倒入一碗水煮上片刻;3.

先把煎好的豆腐倒入砂鍋,再把魚倒入砂鍋蓋上蓋小火燉煮一段時間後加入香菜葉即可完成。

3樓:

魚頭可以和豆腐一起燉,燉熟後非常好吃。

4樓:

魚頭可以和很多食材一起來頓像茄子土豆的

剁椒魚頭要什麼食材做才好吃?

5樓:安文

剁椒魚頭屬湘菜系,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魚頭的「味鮮」和剁辣椒的「辣」為一體,風味獨具一格。火辣辣的紅剁椒,覆蓋著白嫩嫩的魚頭肉,冒著熱騰騰清香四溢的香.

食材主料

鰱魚頭1個

輔料茶油適量鹽

適量自製剁椒

適量白胡椒粉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將魚頭撕去裡面的黑膜,用水仔細沖洗乾淨內腔。

3.用刀剖開從魚肚至魚嘴,再用刀切一下,使魚頭能平整成一條直線。

4.將魚頭用鹽、料酒、胡椒粉搓揉醃漬半個小時左右去腥入味。

5.將切好的薑片蔥絲平鋪在盤底。

6.將醃製好的魚頭平鋪在盤中。

7.在魚頭上鋪滿剁椒。

8.鍋中加適量水,大火上氣後,放入魚頭,蒸製。

9.蒸約二十分鐘,魚眼鼓起突出即熟,關火後再燜二分鐘。

10.開蓋後,將盤中蒸出的湯汁倒掉不用。

11.在蒸魚的過程中,將姜蔥蒜切成末備用。

12.鍋中放適量茶油,燒熱。

13.將切好的蔥薑蒜末鋪在魚頭上,將燒好的油迅速均勻澆在魚頭上即可。

14.吃時,將蔥薑蒜碎與剁椒拌勻。

小貼士1、水要燒開後再放入魚,魚眼蒸突出,魚頭即熟了。

2、剁椒如果是超市買回的,會很鹹,請酌量放。

3、沒有茶油,可以其它油代替。

4、蒸時,也可加入點蒸魚豉油,味道更棒。

魚頭怎麼燉

6樓:匿名使用者

燉魚頭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魚頭1個,薑片,蔥段,薑片,花椒,鹽適量。

1、魚頭洗淨備用。

2、調料切好備用。

3、熱鍋放油。

4、將魚頭和調料一起下鍋,將魚頭煎雙面變色。

5、添水開大水燉。

6、鍋開變小火,燉至魚湯變白,大概30分鐘,燉魚頭就完成了。

7樓:最愛多鐸

主料:魚頭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味精適量、蔥薑蒜適量、醋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1.主輔料: 魚頭、蔥薑蒜

2.把魚頭去腮、去牙、一破兩半,洗淨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炒香。

4.放入魚頭。

5.旺火,先後烹入醋、料酒。

6.加適量生抽。

7.加入清水,旺火燒開後,中小火燉製10分鐘。不要蓋蓋。

8.把魚頭翻面,加鹽、白糖調味,再燉制2分鐘。

9.加味精提鮮,即可關火。

10.出鍋裝盤,即可上桌。

小貼士1、清燉魚頭的關鍵要保證成品菜餚無腥味。

2、一是把魚頭收拾乾淨;二是旺火蒸發醋、料酒,使腥味蒸發掉。三是燉制時不要蓋蓋。

8樓:簡簡單單就行唄

沙窩椒汁魚頭煲

原 料:

大魚頭乙個(約重1000克)   料頭、蒜4粒,青紅椒各1個,姜20克(拍碎),長蔥白20克,芫荽1棵   調味料 雞粉8克,蠔油20克,鮮露20克,黑 魚頭

椒汁40克,花生醬10克,鷹粟粉10克,麻油3克,胡椒粉3克,紹酒20克,精鹽8克,白糖2克。

制 法:

1) 先將大魚頭沖洗乾淨、開邊,塗上少許鹽、家樂雞粉,抹上少許鷹粟粉。   2) 將砂窩燒夠熱,將煲仔醬汁調好備用   3) 放料頭加入少許油,放魚頭煎香,再放入煲仔醬爆至熟,邊爆邊入少許油,然後放芫荽加蓋攢酒即可。

鍋魚頭雲煲

材 料 : 1 個魚頭   1 塊粉皮   3 片薑片   1 粒蒜頭   1 只雞蛋   2 只冬菇   6-8 隻豆卜   1/2 棵西蘭花   調味料 : 1 湯匙豆瓣醬   鹽及生抽各少許   做 法 :

(1) 把粉皮和冬菇浸軟後切成小片待用。   (2) 魚頭開邊切成兩份,用少許生抽,酒及胡椒粉   醃過後,沾上雞蛋及生粉,然後落鑊炸至金黃   色。   (3) 把西蘭花灼熟撈起,再用上湯煮豆蔔及粉皮約   一分鐘。

  (4) 魚頭回鑊再加入三湯匙清水及調味料炆一分鐘。   (5) 將西蘭花,粉皮及豆卜放進砂鍋底,再放入魚   頭,以中火炆兩至三分鐘即成。   備 注 :

(1) 覺得炸魚頭太油膩的話,可以減少用油份量,   以半煎炸方法煎至金黃,但色澤會稍欠均勻。

奶香火腿大魚頭

特色:   原料:鮮鰱魚頭1只(約1000克重)、金華火腿100克、濃湯100克。

輔料:蔥、姜、鹽、味精、黃酒、油各適量   製作: 1)將魚頭挖去腿,洗淨撈起,瀝乾水分,火腿切成薄片; 2)燒熱鍋,傾入油,燒熟,投入魚頭略炸一下,連油一起倒入漏勺,瀝去油; 3)在原鍋內,加油,投入蔥、薑末,煽出香味後,傾入濃湯,加鹽、黃酒、味 精,放入魚頭、火腿片,用旺火燒10分鐘左右後,即可盛起,裝入湯碗內供食用。

9樓:愛吃的小胖子

魚頭不要再紅燒、剁椒了

10樓:月花鈴

先燉好天麻,然後將天麻跟魚頭和豆腐一起燉半小時,起鍋加鹽,料酒即可。

11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先把魚頭清洗乾淨,表面抹點生粉,然後用油煎一下,加開水或高湯,裡面放點豬油,姜,蔥

先用大火燒開,在改小火慢慢燉,可以放點豆腐在裡面。燉到魚頭熟了,湯色發白就好,出鍋放點香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鍋裡煎一下,然後用文火煮,加調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種類的魚頭?

如果是類似於鯉魚的話最好紅燒,比較適合大眾口味。做法如下:

1、魚頭從下顎下刀一劈兩半。拍少許幹澱粉,入7成油溫炸至外皮乾硬。不一定熟透。

2、鍋中入底油,依次加入:蔥段、薑片、八角3個、紅辣椒、料酒50克、清水 剛沒過魚頭即可、鹽、味精、白糖100克、醋100克、老抽少許調色、胡椒粉適量、炸好的魚頭。

3、燒開鍋後文火燉至湯汁濃稠即可。

魚頭煲怎麼做

14樓:北海數碼站

民以食為天,吃其實也是一種養生。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天都要吃,那麼為何不選擇對自己有利的食材,而吃出健康呢?比如愛吃肉,而又擔心肥胖,喜歡刺激,而又擔心長青春痘的你不防試試薑蔥魚頭煲。

薑蔥魚頭煲這是一款營養豐富,頗具養生保健功效的食材,那麼具體怎麼做呢?

主料:鰱魚400克,調料:植物油20克,香油5克,雞油5克,蠔油10克,老抽5克,柱侯醬15克,料酒12克,胡椒粉2克,白砂糖5克,味精2克,澱粉(玉公尺)10克,姜3克,大蔥5克,大蒜(白皮)5克,香菜15克

.做法.

1.將鰱魚頭洗淨剁成塊,加澱粉拌勻;

2.炒鍋注油燒至七成熱,下入魚頭炸至硬時撈出;

3.待油溫熱時,下入薑片爆香,放入魚頭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

4.蔥切段,大蒜切成茸;

5.澱粉放碗內加水調成溼澱粉待用;

6.香菜擇洗乾淨,切成短段;

7.炒鍋放入雞油燒熱,下入蔥段、蒜茸、柱侯醬爆香,加入料酒、水、蠔油、白糖、味精、胡椒粉,放入魚頭、老抽燒開,淋入香油,用溼澱粉勾芡,淋入雞油,倒入燒熱的煲內,撒上香菜段,蓋蓋,沿煲蓋淋適量料酒即可。

煲生魚湯需要放什麼材料

15樓:偏愛北極雪

所需原材料:

1、主料:生魚600克、紅棗10粒。

2、輔料:生薑10克、黨參25克、食鹽3克、食油35克。

第一步:先準備一條生魚。

第二步:然後將生魚宰殺好。

第三步:準備好黨參、紅棗、生薑。

第四步:魚塊先下油鍋煎至表面金黃色。

第五步:然後加入開水,放上黨參和紅棗、薑片。

第六步:用大火燒開,小煮片刻。

第七步:然後移至電燉盅內,燉2小時就可以了。

第八步:燉好之後加鹽調味即可。

16樓:魯胖哥

1酸蘿蔔、花椒、蒜、姜、酒、糖

2黨參20克 北芪20 杞子10 元肉10 准山20 2片當歸.

煲不夠一小時的生魚湯能喝。因為畢竟熟了。

蘋果生魚湯

3組成】蘋果3只(約500克),生魚1條(約150克),生薑2片,紅棗10枚,鹽少許。

【制法與用法】生魚去鱗、去鰓,用清水沖淨魚身、抹幹。用姜落油鍋煎至魚身成微黃色;蘋果、生薑、紅棗洗乾淨後,蘋果去皮去蒂,切成塊狀;生薑去皮切片,紅棗去核.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滾。

然後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個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飲用。每日兩次,早晚飲用。

【功效】預防黑眼圈的出現,防止眼下出現眼袋。此外蘋果生魚湯還可**脾虛、氣血不足、浮腫、頭暈、失眠

北芪紅棗生魚湯

17樓:匿名使用者

煲不夠一小時的生魚湯能喝。因為畢竟熟了。蘋果生魚湯

組成】蘋果3只(約500克),生魚1條(約150克),生薑2片,紅棗10枚,鹽少許。

【制法與用法】生魚去鱗、去鰓,用清水沖淨魚身、抹幹。用姜落油鍋煎至魚身成微黃色;蘋果、生薑、紅棗洗乾淨後,蘋果去皮去蒂,切成塊狀;生薑去皮切片,紅棗去核.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滾。

然後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個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飲用。每日兩次,早晚飲用。

【功效】預防黑眼圈的出現,防止眼下出現眼袋。此外蘋果生魚湯還可**脾虛、氣血不足、浮腫、頭暈、失眠

北芪紅棗生魚湯

主料:生魚450克(1條或2條)

輔料:北芪20克,紅棗3粒去核、鹽適量

製作步驟:

(1)北芪、紅棗洗一洗。

(2)生魚宰後洗淨,抹乾水。

(3)燒熱平底鑊或中式鑊,下油1湯匙搪勻鑊,放下生魚,用慢火煎至微黃色,盛起。

(4)水5杯或適量放入鍋內煮滾,放入生魚、北芪、紅棗煮滾,慢火煮3小時,下鹽調味。

其它說明:

藥膳功效:北芪能補氣固表、清虛火、壯脾胃,生魚生肌潤膚、增活力,紅棗補脾胃、益氣生津。北芪生魚湯還能預防感冒。若想湯水更鮮美,可加入瘦肉同煲。

西洋菜鴨肫生魚湯

材料:西洋菜600克、瘦肉150克、生魚1條(300克)鮮鴨肫4個、幹鴨肫4個、陳皮2片、清水12碗、鹽適量

做法 1、西洋菜先用鹽水浸泡,如果水蛭浮面,要再洗淨1次。

2、生魚去內臟,洗淨,並用油鍋煎至兩面金黃。將魚放入紗布袋內,備用。

3、鮮鴨肫去掉脂肪,用粗鹽擦洗乾淨,氽燙。

4、幹鴨肫用熱水浸泡片刻,洗淨。

5、陳皮用水浸泡至軟,刮去瓤。

6、瘦肉洗淨,氽燙。

7、將清水煮沸,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內,用大火煮15分鐘,再用小火熬煮1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飲用。

剁椒魚頭製作很難嗎?需要準備哪些食材?

其實並不算很難,準備好魚頭,相應的佐料例如食鹽,白砂糖,胡椒,蠔油等,如果喜歡辣眼的口味可以選擇朝天椒,小公尺椒,如果適應不了特別辣口味,可以選擇燈籠椒。剁椒魚頭做起來其實不是很難,需要準備魚頭,蔥花,生薑,料酒,老抽,紅辣椒,青蒜葉和適當辣椒油。做起來是非常難的,需要準備的食材有魚頭,白糖,鹽,雞...

公尺飯和什麼食材一起煮特別好吃,煮公尺飯時加什麼會讓公尺飯更好吃?

公尺飯和食材一起煮在我們那裡叫燙飯,燙飯的優點就是吃了比較容易消化,而它的營養也是很豐富的,做燙飯是有很多食材可以配到一起煮的。如果你想吃的是甜的燙飯,那麼你可以把公尺飯跟紅薯還有胡蘿蔔一起煮然後加一些糖,紅薯跟胡蘿蔔都要洗淨了去皮,然後把紅薯跟胡蘿蔔切成丁塊狀,把鍋內的油燒開了把它們炒一下,大概到...

煮菜時那種食材放在一起煮會食物中毒(說出20種)

1 蝦忌維c,同食中毒 2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 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秘 4 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 海蟹忌大棗,同食易患瘧疾 6 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7 牛肉忌毛姜,同食中毒死亡 8 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9 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10 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等。生活常識中哪些蔬菜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