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怎麼燉,魚頭怎麼燉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3:59

1樓:匿名使用者

燉魚頭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魚頭1個,薑片,蔥段,薑片,花椒,鹽適量。

1、魚頭洗淨備用。

2、調料切好備用。

3、熱鍋放油。

4、將魚頭和調料一起下鍋,將魚頭煎雙面變色。

5、添水開大水燉。

6、鍋開變小火,燉至魚湯變白,大概30分鐘,燉魚頭就完成了。

2樓:最愛多鐸

主料:魚頭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味精適量、蔥薑蒜適量、醋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1.主輔料: 魚頭、蔥薑蒜

2.把魚頭去腮、去牙、一破兩半,洗淨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炒香。

4.放入魚頭。

5.旺火,先後烹入醋、料酒。

6.加適量生抽。

7.加入清水,旺火燒開後,中小火燉制10分鐘。不要蓋蓋。

8.把魚頭翻面,加鹽、白糖調味,再燉制2分鐘。

9.加味精提鮮,即可關火。

10.出鍋裝盤,即可上桌。

小貼士1、清燉魚頭的關鍵要保證成品菜餚無腥味。

2、一是把魚頭收拾乾淨;二是旺火蒸發醋、料酒,使腥味蒸發掉。三是燉制時不要蓋蓋。

3樓:簡簡單單就行唄

沙窩椒汁魚頭煲

原 料:

大魚頭一個(約重1000克)   料頭、蒜4粒,青紅椒各1個,姜20克(拍碎),長蔥白20克,芫荽1棵   調味料 雞粉8克,蠔油20克,鮮露20克,黑 魚頭

椒汁40克,花生醬10克,鷹粟粉10克,麻油3克,胡椒粉3克,紹酒20克,精鹽8克,白糖2克。

制 法:

1) 先將大魚頭沖洗乾淨、開邊,塗上少許鹽、家樂雞粉,抹上少許鷹粟粉。   2) 將砂窩燒夠熱,將煲仔醬汁調好備用   3) 放料頭加入少許油,放魚頭煎香,再放入煲仔醬爆至熟,邊爆邊入少許油,然後放芫荽加蓋攢酒即可。

鍋魚頭雲煲

材 料 : 1 個魚頭   1 塊粉皮   3 片薑片   1 粒蒜頭   1 只雞蛋   2 只冬菇   6-8 只豆卜   1/2 棵西蘭花   調味料 : 1 湯匙豆瓣醬   鹽及生抽各少許   做 法 :

(1) 把粉皮和冬菇浸軟後切成小片待用。   (2) 魚頭開邊切成兩份,用少許生抽,酒及胡椒粉   醃過後,沾上雞蛋及生粉,然後落鑊炸至金黃   色。   (3) 把西蘭花灼熟撈起,再用上湯煮豆卜及粉皮約   一分鐘。

  (4) 魚頭回鑊再加入三湯匙清水及調味料炆一分鐘。   (5) 將西蘭花,粉皮及豆卜放進砂鍋底,再放入魚   頭,以中火炆兩至三分鐘即成。   備 注 :

(1) 覺得炸魚頭太油膩的話,可以減少用油份量,   以半煎炸方法煎至金黃,但色澤會稍欠均勻。

奶香火腿大魚頭

特色:   原料:鮮鰱魚頭1只(約1000克重)、金華火腿100克、濃湯100克。

輔料:蔥、姜、鹽、味精、黃酒、油各適量   製作: 1)將魚頭挖去腿,洗淨撈起,瀝乾水分,火腿切成薄片; 2)燒熱鍋,傾入油,燒熟,投入魚頭略炸一下,連油一起倒入漏勺,瀝去油; 3)在原鍋內,加油,投入蔥、薑末,煽出香味後,傾入濃湯,加鹽、黃酒、味 精,放入魚頭、火腿片,用旺火燒10分鐘左右後,即可盛起,裝入湯碗內供食用。

4樓:愛吃的小胖子

魚頭不要再紅燒、剁椒了

5樓:月花鈴

先燉好天麻,然後將天麻跟魚頭和豆腐一起燉半小時,起鍋加鹽,料酒即可。

6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先把魚頭清洗乾淨,表面抹點生粉,然後用油煎一下,加開水或高湯,裡面放點豬油,姜,蔥

先用大火燒開,在改小火慢慢燉,可以放點豆腐在裡面。燉到魚頭熟了,湯色發白就好,出鍋放點香菜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鍋裡煎一下,然後用文火煮,加調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種類的魚頭?

如果是類似於鯉魚的話最好紅燒,比較適合大眾口味。做法如下:

1、魚頭從下顎下刀一劈兩半。拍少許幹澱粉,入7成油溫炸至外皮乾硬。不一定熟透。

2、鍋中入底油,依次加入:蔥段、薑片、八角3個、紅辣椒、料酒50克、清水 剛沒過魚頭即可、鹽、味精、白糖100克、醋100克、老抽少許調色、胡椒粉適量、炸好的魚頭。

3、燒開鍋後文火燉至湯汁濃稠即可。

魚頭怎麼燉好吃

9樓:愛吃的小胖子

魚頭不要再紅燒、剁椒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食材:魚頭,雞蛋,鹽,醋,料酒,香油,香菜。

清燉魚頭湯的做法

買來魚頭劈二半,放置30分鐘排酸。鍋裡水燒開滴點料酒,再把魚頭焯水去腥撈出。

鍋裡放水把魚頭放入(水和魚的比例4比1)再放入薑片,大火把水燒開再轉文火燉1.5個小時左右,魚頭撈出,鍋裡放入焯好水的嫩豆腐,再打入荷包蛋(煮5分鐘),依次再放入鹽,味精,醋,香油,香菜。調好味之後倒入盛魚頭的碗裡就ok了。

小貼士煮荷包蛋的時候用文火,否則蛋白質分解成白沫浪費了。

11樓:

魚頭可以這樣燉:

步驟1大頭魚一定要新鮮的,早起菜市場買最靠譜~食材很重要~~步驟2現場可以讓買魚的將魚頭劈開

步驟3所需材料大合影

步驟4青蔥+香菜,出鍋提味

步驟5大蒜,生薑

步驟6一個切絲,一個切片

步驟7枸杞,紅棗備用

步驟8熱鍋,用薑片擦試下鍋底,流傳說煎魚不會飛油,今天也是試下。

步驟9熱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油裡面撒了一些鹽,也是聽說減少煎魚時的飛油

步驟10

小火,將魚頭兩面煎一下,出香味即可。

步驟11

放入切好的蒜片,薑絲。倒入開水,大火。這是出奶白色湯汁關鍵!

步驟12

魚頭太大,大勺把魚頭燒開,倒入熱好的悶罐鍋中。放入枸杞紅棗,開燉~~~

步驟13

期間,香菜切段,就喜歡隨性~~

步驟14

小蔥,一樣切段備

步驟15

文火慢燉25分鐘左右,放鹽~切記!最後出鍋放鹽調味。最後放入香菜,小蔥出鍋

步驟16

撒上最愛的黑胡椒,調味

步驟17

出鍋,成型

步驟18

特寫!魚頭已燉至融化湯汁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燜辣味連鍋魚頭

原 料:

青魚頭1個、蒜12瓣、薑片適量、幹辣椒2個、花椒粒適量、芹菜1小把、香菜1小把、剁椒醬1大勺、黃酒3大勺、黃醬1大勺

步 驟:

1、魚頭麻煩魚老闆切開,自己切且費工夫。用滾開的水淋過去血水去腥2、開大火,平底鍋內加少許油,鋪上拍扁的蒜、薑片、香菜段、幹辣椒段、花椒粒,爆出香味。

3、鋪上魚頭,蓋蓋燜煮至鍋發出炙之聲,這個過程一般5分鐘。

4、噴淋上黃酒,迅速蓋蓋,燜幾秒鐘。

5、在魚表面鋪上剁椒醬和加適量水調開的黃醬。

6、開小火,燜15分鐘;中間出鍋前5分鐘將芹菜撒入。

13樓:臧妤粟貞怡

燉魚頭最怕的就是魚湯特別腥

先把魚頭清洗乾淨,表面抹點生粉,然後用油煎一下,加開水或高湯,裡面放點豬油,姜,蔥

先用大火燒開,在改小火慢慢燉,可以放點豆腐在裡面。燉到魚頭熟了,湯色發白就好,出鍋放點香菜

魚頭怎麼燉好吃又簡單

14樓:愛因斯坦大煙鬥

食材明細

花鰱魚適量

新鮮蘑菇

適量豆皮

適量腐竹適量鹽

適量白糖

適量植物油

適量香菜

適量雞精

適量小蔥姜

適量枸杞

適量料酒

適量做法步驟

1材料:花鰱魚頭 豆皮一張,蘑菇,腐竹 小蔥,姜,色拉油,鹽,料酒。香菜,枸杞,雞精

2魚去掉魚身,小蔥洗淨挽成小把、姜分別洗淨切片;豆皮切成菱形,腐竹用熱水泡軟切成段,蘑菇洗淨掰成一片片的

3鍋裡放涼水大火燒開,把魚頭、小蔥、姜放入鍋內;放點料酒,少許白糖

4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燉15分鐘左右放入豆皮,蘑菇,腐竹大火燒開,再慢慢燉10分鐘左右

5至湯汁變得濃稠、色白,之後加入鹽調味,雞精,裝入盆中,撒上香菜沫,枸杞,美味的花連魚頭湯就好了燉魚頭湯的

15樓:你猜啊你射手

1.材料:花鰱魚頭 豆皮一張,蘑菇,腐竹 小蔥,姜,色拉油,鹽,料酒。香菜,枸杞,雞精

2.做法:1. 魚去掉魚身,

2. 小蔥洗淨挽成小把、姜分別洗淨切片;豆皮切成菱形,腐竹用熱水泡軟切成段,蘑菇洗淨掰成一片片的

3.鍋裡放涼水大火燒開,把魚頭、小蔥、姜放入鍋內;放點料酒,少許白糖4.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燉15分鐘左右

放入豆皮,蘑菇,腐竹大火燒開,再慢慢燉10分鐘左右5.至湯汁變得濃稠、色白,之後加入鹽調味,雞精,裝入盆中,撒上香菜沫,枸杞,美味的花連魚頭湯就好了燉魚頭湯的

16樓:閩良慶汝

材料:魚頭1個

1250克,豬腿骨750克,純淨水1500克,蔥結10克,姜15克,蔥花10克,香菜10克,白酒10克,鹽5克,雞精5克,糖5克

製作流程:

1,筒骨冷水下鍋,讓它裡面的血漬充分溢透出來,衝一下涼水,放入兩片薑片,加開水,開水一定要漫過筒骨,剛好蓋住。

這樣壓出來筒骨的湯非常鮮美。蓋上蓋子,壓制10分鐘,燜至沒有氣

2,鍋內放入少許色拉油加50克豬油,放入生薑,將生薑爆香一點,生薑爆出來祛魚頭的腥味,所以,一定要先放生薑,再放魚頭,

3、放入白酒,背面朝上這樣煎,不停旋轉鍋,放入礦泉水,再放入蔥結。我們燉魚頭的湯加上燉筒骨的湯,兩者都需要保留。

魚頭的湯有它的鮮味,再加上骨頭的湯味道就更鮮美了。魚頭在鍋裡大火衝制三分鐘後轉小火燉制兩分鐘就可以了。

4、調味

鹽10克,雞精5克,糖5克,胡椒粉3克,我們利用燉魚頭的時間,等待燉好的筒骨湯。

5、筒骨湯燉好後,倒入煲中,再將魚頭倒入煲中,小火慢燉10分鐘後,我們再撒入蔥花,香菜,這道魚頭燉筒骨就成功完成了。

魚頭湯怎麼燉好吃

17樓:平凡人

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魚肉屬於低脂肪葷菜,平時多食用可以有效控制脂肪的過多攝入。

18樓:西南三味

人們都喜歡食用藥膳,既吃出營養又能養生。天麻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中藥,有很好的食用價值。很多人喜歡用天麻燉湯來達到養生的效果。

那麼天麻燉什麼湯好?今天西南三味教大家做天麻燉魚頭湯。

19樓:橋芝鎮怡君

放些野蘇子,賣調料的地方有賣,味道很香。

燉魚頭怎麼做好吃,白菜燉魚頭的家常做法

琦天逸 食材主料 魚頭400g 白菜500g 步驟1.魚頭煎熟 2.入鍋加水煮滾 3.白菜切好入鍋燉至湯濃白,調味,就好了。白菜燉魚頭的做法,白菜燉魚頭怎麼做好吃,白菜 主料魚750g 白菜300g輔料油 適量蔥適量姜 適量蒜5瓣郫縣豆瓣醬 適量黃豆醬 適量耗油 適量八角 1個醬油適量醋 適量步驟 ...

做法,豆腐燉魚頭怎麼做好吃,豆腐燉魚頭的家常做法

中國搬磚哥 食材主料 魚頭1個 豆腐1塊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糖 適量味精 適量料酒適量醋 適量生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步驟 1.主輔料 洗淨魚頭 豆腐 蔥薑。2.豆腐切塊 蔥薑切絲。3.熱鍋冷油,放入魚頭 中火煎制。4.兩面煎制定型後,放入蔥薑絲。5.開大火,先後烹入醋 料酒。6.烹入生抽。7.加入清...

魚頭魚頭湯怎麼做好吃,魚頭湯怎麼燉好吃

半夏半暖 1.胖魚頭去除魚鰓和內臟,用刀刮去黑色內膜。2.蔥切末,薑切片。3.起鍋倒油,油燒六七成熱。4.放入魚頭煎黃。5.一面煎好再煎另一面。6.放入蔥薑爆香。7.加入漫過魚頭的水,煮開。8.用勺子撇去浮沫。加入鹽,醋。蓋上鍋蓋繼續中火煮二十分鐘。9.豆腐切塊備用。10.二十分鐘後湯變成奶白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