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和什麼做輔食,山藥可以和什麼一起給寶寶吃

時間 2022-12-05 06:00:06

1樓:李和霖

寶寶輔食山藥和什麼搭配比較好

牛油果

牛油果營養豐富,並且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寶寶的大腦和視力的發育,因此適合給寶寶食用。

做法 :

1、將400克山藥洗淨,蒸熟,去皮,切小塊。

2、將乙個成熟的牛油果,對半切開,去果核,將果肉挖出。

3、將牛油果肉和山藥塊放入料理機中,攪拌均勻。

4、用小濾網將牛油果和山藥泥過濾一下,濾出大的纖維。

5、將過濾後的牛油果山藥泥,直接餵給寶寶食用即可。

6、將過濾後的牛油果山藥泥,直接餵給寶寶食用即可。

蓮子

蓮子中含有大量的磷,磷是構成牙齒、骨骼的成分,還是細胞核蛋白與許多酶的主要成分,可以幫助機體進行蛋白質、脂肪、醣類的代謝和維持酸鹼平衡,促進寶寶骨骼和牙齒的發育。

做法 1、將一把幹蓮子浸泡12個小時,去除蓮心,用高壓鍋壓至蓮子軟爛。

2、將150克鐵棍山藥洗淨,蒸熟或者煮熟,保證山藥軟爛。

3、將鐵棍山藥的皮去除,山藥和蓮子加入料理機中攪拌均勻。

4、將山藥蓮子泥過小濾網,使其中粗纖維濾出去。

5、將過濾好的蓮子和山藥直接給寶寶食用即可。

胡蘿蔔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澱粉,胡蘿蔔素在體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是眼睛的組成成分,因此食用可以促進寶寶的眼睛發育。

做法 1、將半截胡蘿蔔、等長的鐵棍山藥洗淨、去皮、切片。

2、將胡蘿蔔片和山藥片上蒸鍋蒸熟。

3、蒸熟後,用料理機攪拌成泥。

4、將山藥泥和胡蘿蔔泥過小濾網,去除殘渣。

5、加入適量嬰兒公尺粉調和均勻或直接食用即可。

玉公尺

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葉黃素和胡蘿蔔素,都對眼睛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因此食用可以促進寶寶眼睛的健康和發育。

做法 1、將新鮮的50克玉公尺粒拔下來,和洗淨的100克鐵棍山藥一起蒸熟。

2、將山藥和玉公尺粒都加入料理機中,直接打成泥。

3、將山藥玉公尺泥過小濾網,濾去較大的纖維。

4、就可以直接給寶寶食用了。

山藥食用注意事項:

在搭配方面,山藥可以和牛奶、瘦肉、蘋果、玉公尺等很多食材搭配在一起。

但有些食材也是不能和山藥搭配在一起吃的,比如:甘遂、土豆、蕎麥公尺、香蕉和鯉魚、鯽魚、蝦等水產品,混在一起吃易導致寶寶產生腹脹、腹痛、嘔吐等症狀。

此外,還有些食材雖能與山藥一起吃,但是會降低的山藥營養,如黃瓜、南瓜、豬肝等。媽媽在想用山藥和其他食材搭配做輔食時要多多關注一下,看兩者在效用上是不是相剋。

2樓:m_m沒愛情

山藥和紅棗:山藥中本身就含有一種粘蛋白成分,它可以有效保護血管的彈性,並且起到潤肺止咳的作用,當孩子不舒服時再配與紅棗一起服用,可以將食物的作用最大化。

山藥和枸杞:有些寶寶單獨吃山藥可能不習慣,這時候搭配一些枸杞可以更好的發揮作用,並且這兩種食材放在一起還能起到養胃、消食以及清熱的作用。

山藥和南瓜:山藥中含有可溶性纖維,尤其在飯後可以有效抑制血糖公升高,並且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而南瓜中含有的果膠成分,可以有效促進腸胃吸收,從而預防消化不良等現象。

3樓:來自保國寺笑逐顏開的姜維

山藥可以和小公尺紅棗,雞蛋打碎蒸糕,又營養又美味。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怎麼給嬰兒做輔食:小公尺山藥粥。

材料:小公尺100克,山藥200克,和田玉棗9個,水800克。

做法:1、先把紅棗洗淨,用水浸泡30分鐘;山藥洗淨,去皮,切成片狀;小公尺淘洗乾淨。

2、鍋裡放水,把紅棗、山藥、小公尺放入鍋中,蓋上鍋蓋,按下煮粥鍵30分粥就做好了。

小貼士:1、適合七個月以上的寶寶食用哦。

2、也可以按此法用其他的食材跟山藥搭配給寶寶做山藥粥哦。

山藥怎麼給嬰兒做輔食:山藥枸杞湯。

材料:山藥,糖,枸杞(或葡萄乾)。

做法:1、山藥去皮切成片。

2、倒入鍋內,新增適量水,放糖,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煮30分鐘左右。

3、放入枸杞或葡萄乾煮1分鐘左右關火即可。

小貼士:1、適合六個月以上的寶寶。

2、10個月以下的寶寶只喝湯就可以了,不要吃山藥和枸杞。

山藥可以和什麼一起給寶寶吃

5樓:網友

山藥可以和藍莓、蘋果一起給寶寶食用,具體情況如下:

1.山藥藍莓,山藥中加入一些藍莓,不僅可以增加維生素的含量,而且藍莓中含有較多的青花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同時味道清甜,非常適合寶寶食用。

再搭配山藥不僅提高了口感,還可以達到均衡營養的目的。

2.山藥蘋果,蘋果的營養價值不需要多說,而且它還可以有效促進腸胃消化,並且預防便秘的問題。蘋果和山藥搭配也是最為常見的,不僅美味營養,同時還能補充寶寶身體所需要的營養以及維生素。

山藥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非常適合脾胃虛弱的人吃,尤其把山藥和一些其他的食物一起搭配吃,還可以增強防治疾病的效果。與山藥最好的搭配是紅棗,一起吃能增強健脾養胃作用,同時還能補充維生素。除此之外,還可以把山藥搭配南瓜一起吃,能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

一、枸杞。家長在給寶寶做輔食加入山藥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枸杞,因為枸杞和山藥都是對於人體非常有益的食物,而且兩者放在一起不會產生任何相剋的作用。所以家長們可以放心的用山藥和枸杞做輔食給寶寶服用,但需要注意這道輔食只適合6個月以上的寶寶,同時10個月以下的寶寶最好喝山藥枸杞做成的湯,不要吃其中的山藥和枸杞。

二、芝麻。山藥和芝麻搭配在一起做輔食給寶寶吃是非常好的,因為芝麻中具備著很好的補鈣效果,而山藥又能夠有效的促進寶寶吸收適量的鈣元素。所以如果家長希望孩子日後能夠長高的話,就可以多給孩子吃山藥和芝麻做成的輔食,兩者搭配形成的補鈣效果是非常好的。

三、紅棗。山藥和紅棗放在一起做輔食對於寶寶的身體健康也非常有益處,能夠起到很好的健脾益腎的作用。但是如果寶寶的年齡小於10個月的話,建議家長們,最好將山藥和紅棗做成湯,讓寶寶去喝湯水不要讓孩子吃到山藥和紅棗這兩種食物。

四、瘦肉。山藥和瘦肉放在一起也是很好的輔食食物,這主要是因為山藥和瘦肉放在一起製成的,能夠很好的緩解嬰幼兒所出現的腹瀉等不適症狀。同時如果家長發現孩子存在著明顯的消化不良以及體質虛弱等情況的話,也可以通過讓孩子吃山藥和瘦肉製成的輔食來達到**的作用。

6樓:蒼彥

隨著寶寶們的逐漸成長,就會從單純喝乳汁進入到新增輔食的階段,此時各種各樣的美食也會逐漸進入到寶寶的世界中,眾多美食中,山藥是比較適合做為寶寶輔食的,今天就跟大家說說,山藥怎樣做給寶寶吃?

1.山藥胡蘿蔔排骨湯。先用清水將排骨中的血水去除並切成塊,再把山藥和胡蘿蔔洗乾淨後切成塊。

用大火將水燒開後,加入切成塊的排骨,同時轉為小伙燉半個小時,再將切好的山藥與胡蘿蔔加入,等排骨喝山藥軟爛了即可食用。

將胡蘿蔔加入到山藥和和排骨中一起燉,可以使湯更加鮮美清爽,特別是豐富的鈣質對於寶寶骨骼的生長有很大好處。如果寶寶還比較小,消化系統發育也沒完全,可以將湯表面的油去掉後再給寶寶喝。

2.山藥羹。把山藥洗乾淨後切成塊,提前將大公尺洗乾淨並侵泡60分鐘。用攪拌機將大公尺和山藥打成汁,然後在以小火的方式煮熟即可。如果寶寶較小,可以將山藥羹稀釋後再吃。

3.山藥糕。把山藥洗乾淨後切成段狀,再放入到微波爐加熱至熟,取適量澱粉加入到微波爐內加熱2分鐘,將山藥和白糖混合在一起並見拌均勻,在案板上撒上玉公尺澱粉,將山藥擀為餃子皮狀,再將紅豆沙包裹起來,即可食用。

山藥做輔食的方法

7樓:葉紛飛

1、山藥雞蛋糕。

食材:山藥40克、雞蛋1個、紅棗3個。

做法:山藥去皮切塊,紅棗剪碎。放料理機一起打發。

碗中墊一層油紙,將山藥糊倒入,冷水上鍋蒸15分鐘,即可。

2、肉鬆山藥蓉。

食材:山藥150克,肉鬆、魚鬆、蝦鬆適量。

做法:山藥外皮去掉,研磨成山藥泥。

鍋中加入1-5倍水,燒開後加入山藥泥。

小火煮5分鐘左右,再加入肉鬆、魚鬆、蝦鬆,即可。

3、山藥西葫蘆泥。

食材:西葫蘆半個,雞蛋乙個,山藥適量,黑芝麻核桃油適量做法:山藥和西葫蘆去皮、洗淨、切片,上鍋蒸幾分鐘。

山藥用研磨器搗成泥。

西葫蘆研碎,並加兩滴黑芝麻核桃油拌勻。

雞蛋去蛋白,蛋黃用研磨器磨碎。

三者分別放入摸具做個愛心,即可。

4、藍莓山藥球。

食材:藍莓醬、山藥、奶粉。

做法:山藥去皮,切成5厘公尺小塊,放進蒸籠中蒸製20分鐘。

蒸製好後,加入奶粉調製的牛奶一同攪拌成泥。

再將山藥泥搓成丸子,裝盤,淋上少數藍莓醬即可。

5、山藥紫薯桂花糕。

食材:鐵棍山藥、紫薯、蜂蜜適量,桂花少量、50克的月餅模具做法:鐵棍山藥和紫薯分別洗淨去皮,切成小塊入鍋蒸大約20分鐘。

蒸熟後取出分別放進兩個盆內,用擀麵杖搗碎,並加入適量的蜂蜜。

取大約50克紫薯塞進月餅模具中,用力塞實再推出,便是紫薯糕了。出模後在紫薯上撒上適量的桂花,即可。

山藥糕做法一樣。如果想做兩種顏色的,就分別取大約25克的山藥和紫薯同時塞進模具,即可。

6、山藥麥糊。

食材:山藥110克、麥片3匙、水適量。

做法:山藥去皮,切成小丁。

將山藥蒸熟到軟。

將麥片泡開,將熟軟的山藥加入麥片,然後一起放入攪拌機。

打成半泥糊狀,攪拌均勻盛出來即可。

8樓:靜靜很愛美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香甜暄軟,營養又好吃。

9樓:路過

首先,準備紅棗和山藥去皮切成片狀。

在料理機裡面放入兩個雞蛋和準備好的這個山藥和紅棗切塊的放進去打一下準備乙個碗在底刷亞麻芝麻油,因為這樣不會粘,然後將打好的這些東西給他倒到碗裡面。

在碗上面蓋上一層保鮮膜在用牙籤在上面扎幾個孔。

然後在鍋裡面加水,將水燒開之後將這個碗放在鍋上面,蒸個15分鐘。

將蒸好的紅棗山藥蒸糕給他拿出來,將山藥蒸糕,切成塊就可以了,這個紅棗山藥蒸糕,我們不用放糖,因為紅棗本身就有糖分,所以不用放多餘的糖。

山藥怎麼給寶寶做輔食

10樓:律俊友

山藥開胃消食要給寶寶做輔食可以蒸熟之後做山藥泥。也可以,把山藥切成小塊乾公尺一起煮粥。

山藥做寶寶輔食怎麼做

1山藥泥 適合6個月以上的寶寶 1 食材 山藥一根。2 做法 山藥洗淨 去皮 切片 蒸熟。將蒸熟的山藥碾壓成泥即可。寶寶輔食山藥的做法 食譜推薦1 2山藥蘋果泥 適合6個月以上寶寶 1 食材 山藥100g 蘋果50g。2 做法 新鮮山藥 淮山 去皮切小塊,蘋果去皮切小塊。所有材料用輔食機或蒸鍋蒸熟。...

黃豆山藥粥都需要什麼食材呢?山藥豆子怎麼做

黃豆山藥棗粥。黃豆山藥棗粥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 黃豆100可 山藥各100克 紅棗15克 大公尺100克 冰糖100克。中文名。黃豆山藥棗粥。型別。美食。原料。黃豆100可 山藥各100克。輔料。紅棗15克 大公尺100克。快速。導航。功效作用小貼士。料理步驟。1.將紅棗洗乾淨去掉核,把山藥洗乾淨去...

山藥葡萄可以同食嗎,花甲和葡萄能同食嗎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潔白的肌膚,這樣不僅能夠增強自信,也能讓別人產生良好的印象。那麼,有沒有一些食療方法呢?如果有食療方法,我們一日三餐就可以採用這些食譜,達到即美白肌膚又補充營養的效果。身體美白食療方。山藥葡萄粥美白妙法。組成。生山藥切片50克,蓮子肉50克,葡萄乾50克,白糖少許。制法與用法。將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