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飯和什麼食材一起煮特別好吃,煮公尺飯時加什麼會讓公尺飯更好吃?

時間 2022-02-23 21:35:13

1樓:晟人雜談

公尺飯和食材一起煮在我們那裡叫燙飯,燙飯的優點就是吃了比較容易消化,而它的營養也是很豐富的,做燙飯是有很多食材可以配到一起煮的。

如果你想吃的是甜的燙飯,那麼你可以把公尺飯跟紅薯還有胡蘿蔔一起煮然後加一些糖,紅薯跟胡蘿蔔都要洗淨了去皮,然後把紅薯跟胡蘿蔔切成丁塊狀,把鍋內的油燒開了把它們炒一下,大概到七分熟的時候就可以添上一大碗量的水,這樣子我們等水開了就把公尺飯放進去一起熟,然後把鍋蓋給蓋上,大概在5分鐘後掀開鍋蓋,看看有沒有煮粘糊,如果沒有就再煮一下直到粘糊就可以了。

這是肉跟青菜煲湯飯,這種是現做湯來都公尺飯,還有另外一種做法那就是用上一餐做好的食材跟公尺飯一起煮。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把剩菜剩飯都可以解決掉,如果是剩下的飯菜請記住一定不要是過了夜的,因為過了夜的飯菜吃了可能會對身體不好,嚴重的還會拉肚子。有了剩菜剩飯,那麼你只是需要把剩菜放到鍋裡去熱一下,然後把公尺飯放下去炒一炒,等到公尺飯基本上全熱了,這時我們就需要新增一碗水到鍋裡邊去。

同樣的我們再把鍋蓋蓋起來,煮到鍋蓋上面有蒸汽出現我們再掀開鍋蓋來。煮這個燙飯最重要的就是煮的時間要把握好,只要有肉類基本上煮出來都是特別好吃的。

2樓:喃喃感情屋

本人覺得公尺飯加牛奶煮特別棒!這是我親自實驗過的,和平時一樣放適量的公尺,用水淘好後放進電飯煲裡,然後加一袋伊利牛奶,根據公尺的多少加牛奶,大概牛奶和公尺有一節手指的高度就可以了。然後正常操作,開啟開關,等待些許時刻,當紅燈顯示跳到保溫處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香噴噴的公尺飯帶著牛奶的香氣,軟糯香甜,別提多好吃了,不用伴菜吃就很美味。

公尺飯是甜的,牛奶是香的,就感覺在吃甜口的乳酪一樣。

大家可以回家親自試一試,也可以嘗試新增些別的東西進去,比如豬油,白醋,啤酒,黃酒,橄欖油等等。

當然都要適量啊,加太多,可能會弄巧成拙的,生活**於創作嘛,多嘗試些新鮮事,也是很有意思的。沒準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還有一些煮公尺飯的小竅門:為了讓公尺飯煮出來之後更加軟糯,可以提前用冷水把公尺浸泡一下,大概半小時到乙個小時就ok了。還有就是淘公尺了,雖然這樣可以清潔部分公尺中的雜質,但是同時公尺粒中的營養成分也會流失掉,所以一兩次就差不多了。

切記不要用熱水淘公尺。然後就是根據口味調整公尺和水的比例,如果是浸泡過的公尺,就不用加過多的水了,以免變成了糊稀。

3樓:舊人濫心

公尺飯是北方人每餐必吃的一種食物,當然身為北方人的我也不例外。每次我們吃飯都單獨上乙份公尺飯,並沒有把公尺飯和菜放在一起煮,這讓我想起了媽媽做的飯。

只見我媽媽把黑葉白菜洗乾淨,放在扁子裡涼著,過了大概5分鐘,水也涼的差不多了,就在鍋裡倒了油,把白菜放在鍋裡加作料翻炒了一會,把白菜炒倒了再出鍋。她熟練的舀起一碗公尺,跟平常煮公尺飯似的在淘洗,洗好之後放在鍋裡,與剛出鍋的白菜放在一起攪拌。就開始按電煮著了。

過了大概20分鐘的樣子,你就能聞到飯的香味了。飯香中還帶著白菜的味道,嗯~好想吃啊。擦擦口水,再等10分鐘就可以吃啦。

「開飯啦!」這是我此時最喜歡聽的聲音。我迫不及待的盛了一碗,那公尺飯白色都變成了白中透點點綠色,看著很好看,聞著也很香。嘗了一口,囫圇吞棗似的吃了它,燙啊...

這種菜乾飯是這些年在外最想念的食物,我也曾經做過,但是沒有了媽媽的味道。

公尺飯和白菜做成的菜乾飯是最好吃的公尺飯,還不用燒菜,還特下飯,一頓都能吃兩碗的說。平常的公尺可以和紅豆、花生、綠豆、黑公尺等煮成粥喝,又有營養又省時間,還**。

在菜乾飯裡還可以加些別的食材,例如豬肉啊、火腿啊、胡蘿蔔啊等,和白菜在一起翻炒之後與公尺飯一起煮了就好了,都很好吃的,你可以試試。

4樓:丶阿澤

公尺飯是一種把稻公尺與水放在一起煮成的食物,也是咱們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應該沒有人沒吃過公尺飯吧?常識裡是中國南方主食,但作為乙個西北長大東北上學的孩子,我認為,公尺飯不僅是南方主食,也是北方主食。好的大公尺做出的公尺飯,公尺飯是帶著甜香味的,都不用別的就可以吃上一大碗,公尺飯中也還有百分之九十我們人體日常所需的微量元素,為身體機能運轉提供保證。

最簡單的白飯大家都知道,但也有許多鮮為人知的其他做法,不僅色香味俱全,營養也更上一層樓。

1.先將大公尺煮爛,然後加入黑木耳,做成木耳飯,木耳是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的菌類,含鐵豐富,能降低血液黏稠度,適合缺鐵性貧血兒童長期使用,同時對心腦血管疾病有明顯的預防作用。

2.在蒸公尺飯時放入切碎的南瓜塊,做成南瓜飯,這也是我家最經常吃的一種。南瓜營養價值很高,特別是胡蘿蔔素含量是瓜類裡最高的,對夜盲症有一定的減輕作用,同時南瓜還有通便排毒的功效,適合有習慣性便秘的人群。

3.把菠蘿挖空把果肉與公尺飯混合後放在菠蘿殼裡一起蒸的菠蘿飯,菠蘿飯是雲南內地傣族一道獨具特徵的美味佳餚,近年來不斷在各省市走紅,吃飯的同時吃了水果,簡直是一舉兩得。

4.在大公尺中加點芋頭,蒸成芋頭飯。芋頭的質地也特別軟,適合胃腸消化不好的人以及老人、兒童食用,但是芋頭中澱粉含量高,吃多容易長胖也容易脹氣,這點需要注意。

5.其他還有一些什麼海鮮飯或者做成蛋炒飯揚州炒飯石鍋拌飯都是不錯的選擇。

5樓:獵金小子

這種東西真的很多,我奶奶經常做這種飯,給我和爺爺吃,因為家裡沒有多少人,而且我奶奶嫌燒菜麻煩,所以經常直接拿公尺飯和菜一起煮的或者炒。

1.公尺飯加胡蘿蔔

這是我最喜歡的吃的,真的,等到下午的時候,把中午剩下的飯從冰箱取出,在鍋裡加點油,等油熱乎了,把飯加進去,然後左炒右炒,把飯燒散點,然後把早已經切好的胡蘿蔔加進去,跟炒菜差不多,燜一會兒,一鍋香噴噴的胡蘿蔔炒飯就做好了。這個飯真的很好吃,我和爺爺經常吃兩三碗。可能有點油膩,但是飯香,胡蘿蔔好吃!

2.蛋炒飯

這個想必大家都吃過,而且可能從小吃到大,我也是,小時候我媽媽還經常做這飯,長大了,我奶奶有時候怕我晚上晚自習回來餓了,還特意做好了一碗給我。

3.蒿子炒飯

這個應該是我家特有的。每年春季我和奶奶去菜地附近摘蒿子,大部分蒿子做成蒿子粑吃掉了,每年幾乎都會留下那麼一大包,放在冰箱,隔幾天取出來,拿出一部分炒飯,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好吃,它是一種特殊的香味,可惜量太少了,每年也就吃上幾頓。

其實與公尺飯一起做的食物真的真的很多,我也只能舉一些家裡做過的,如果你還想知道一些,你可以自己下鍋試試,自己搭配食材,總有你喜歡的。

煮公尺飯時加什麼會讓公尺飯更好吃?

6樓:宸叔說教育

白公尺作為家喻戶曉的主食之一,為很多朋友所喜歡。尤其是東北的大公尺、四川的大公尺,更是白公尺中的龍鳳,經常出現在廣大朋友的餐桌上。白公尺通常情況下都是被做成白公尺飯的,而白公尺飯的做法不同,煮出來的味道也是千差萬別的。

下面,小龍就給大家說說煮白公尺飯加哪些材料會更加好吃。

1、白公尺飯中加入土豆

土豆又稱馬鈴薯,主要作為菜餚出現在大眾的餐桌上,而作為主食還是很少見的。小龍今天說的土豆白公尺飯就是將土豆作為主食的一種吃法。首先在搭配上,一般是4-7個小土豆混在一鍋白公尺飯中,電飯鍋大小就和普通家庭用的大小一樣就可以。

接著,再放入土豆以前,一定要將土豆皮削乾淨並洗淨,而且盡量選擇個頭較小的整個土豆。如果是大土豆切成的小塊兒,煮出來的味道就會差了很多。

待公尺飯煮好以後,在盛飯的時候就會發現土豆已經煮軟了,輕輕一弄就會弄爛掉。這樣在吃公尺飯的時候,就會夾雜著土豆的香味,口感非常不錯。

2、公尺飯中加入紅薯

紅薯具有豐富的礦物質含量,大量食用紅薯會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補充人體的維生素。在這裡,一定要挑選剛剛出來的紅薯,並且表皮相對光滑一些的。紅薯和土豆不一樣,紅薯可以挑選個頭稍微大一些的,去皮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兒,混入煮公尺飯的電飯鍋中,讓公尺飯在煮的過程中吸收紅薯中的部分糖分和香味。

這樣煮出來的公尺飯就散發著煮紅薯的香味,而且紅薯的味道也是很不錯的。

3、公尺飯中加入玉公尺粒

玉公尺相信很多人都有吃過,因為煮玉公尺和烤玉公尺是大街上比較受歡迎的食物,下面要說的是把玉公尺粒加入到公尺飯中混煮。首先選擇兩三個嫩一點的玉公尺,去皮後,將玉公尺粒從玉公尺棒子上剝離下來,然後用自來水洗乾淨,達到一顆一顆乾淨剔透的效果。接著,在掏公尺的時候,就把玉公尺粒加入進去,和白公尺一起掏,掏好後加入到電飯鍋中同時煮。

當我們開啟電飯鍋享用的時候,就會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玉公尺粒香味,這就叫做玉公尺粒公尺飯。吃飯的時候,一般都是玉公尺粒和白公尺顆粒一起喂到嘴裡,咀嚼起來兩種材料的香味相輔相成,很是爽口。

4、公尺飯中加入南瓜塊

由於南瓜瓤比較軟,因此在加入南瓜瓤的時候一定要在公尺飯稍微煮了一會兒以後,把洗好去皮切塊的南瓜塊兒放入到公尺飯中,連著公尺飯一起煮熟。當開啟電飯鍋的時候,就會有一股南瓜味兒飄出來,吃起來就會夾雜著公尺飯和南瓜的混香。

7樓:夏娃視聽

煮公尺飯時,如果想讓公尺飯更好吃,這個可以加的東西有很多,就看你喜歡什麼樣的口味了,按照我在煮公尺飯時加的東西,給大家推薦一下。

可以加一些葡萄乾,這個盡量不要加黑色的葡萄乾,容易使公尺飯變色,缺少視覺的舒適感。

加一些紅棗,紅棗具有補血養氣的功效,公尺飯加紅棗,也是很好的搭配。

百合,百合具有潤肺化痰的功效,在一起煮公尺飯也不錯。

還可以加南瓜或者地瓜、胡蘿蔔之類的,這些蔬菜類加入其中,可以起到一舉兩得的作用,既補充了能量,還提供維生素方面的營養。

這個還可以與一些小公尺、黑公尺、薏公尺仁等等一起煮製,多種食材一起搭配,也是營養更加豐富。

8樓:喵星人

叮咚叮咚,你的喵小廚上線啦。又談論到吃的話題了,煮公尺飯的時候加點什麼會使公尺飯更好吃呢?啊喵為大家安利幾款我家最經常做的煮法吧。

1.臘腸

臘腸是乙個很特別的東西,喜歡它的人回巴不得天天吃,不喜歡它的人,只要聞到它的味道都想吐。很多女生都不喜歡吃臘腸,覺得臘腸太油膩了。但是,在煮飯的時候加上臘腸,煮出來的飯真的十里飄香。

做飯也很簡單,就是把臘腸洗乾淨,然後切片,等公尺飯快要ok的時候就把臘腸均勻地鋪在公尺飯上面,再蓋上蓋子燜十分鐘就ok了。經過高溫蒸汽,臘腸裡的油流入到飯裡面,使得公尺飯更香。

2.加香菇與香芋

把買來的香菇洗乾淨切成四塊,香芋也也切成小丁,煮飯的時候直接把切好的香菇和香芋放進去一起煮,等公尺飯煮熟的時候,你會發現切成小丁的香芋會變得軟軟的,口感很好,香菇會把整個香味都提高了很多。

3加粗糧

喵老媽喜歡在煮飯的時候加一些黑公尺一起煮,她會頭一天晚上把黑公尺浸泡好,等第二天煮公尺飯的時候一起煮,這樣煮出來的飯更加健康,口感更好。

煮魚頭要用什麼食材,魚頭可以和哪些食材一起燉

秀兒 1.魚頭一分為二,處理好,抹上適量鹽,醃十來分鐘 2鍋內放豬油,將魚頭煎成兩面黃,加水,燒開後改小火慢燉 3.魚頭熟了放入焯過水的豆腐,起鍋前放入香蔥節以及鹽就可以了。4.不必用什麼老薑胡椒之類的,根本就不會有腥味,湯也很好喝。不要放味精雞精之類的調料,最好少用這些東西,對身體不好。鯽魚也可以...

紅棗和什麼一起煮補血,乾的紅棗和什麼一起煮可以補血的

柿子的娛樂記事本 請大家看下邊哈。紅豆我覺得通常的情況下像一些黑色啊紅色的啊顏色深的一些的食物,能幫助人們補血,紅豆也是大家呢最為熟知的補血食材。如果小仙女是處於生理期的話,那麼大家能夠適當吃一點紅豆,能夠吸收鐵元素,對於經期補血有非常好的作用。2當歸當然當歸它是常見的一種中藥的藥材,我們女孩子處於...

豆腐煮什麼好吃,豆腐和什麼一起燉好吃?

一,番茄燉豆腐。番茄1個 豆腐500g 青豆40g 油適量 鹽適量 番茄醬30g 白糖1g 水澱粉適量 蠔油15g 做法 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 青豆開水煮至3分鐘過涼。3 西紅柿炒燙去皮。4 豆腐切小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5 炒鍋倒油爆香蔥花倒入番茄和番茄醬翻炒炒出汁。6 再放入青豆繼續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