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廳和咖啡廳有什麼本質的分別 茶餐廳有什麼特色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1樓說的基本正確,糾正1點,就是茶餐廳做的不僅是中國特色菜,重要的是以西餐簡餐為主。謝謝。

2樓:浪漫女孩

茶餐廳是吃飯喝茶的地方,和飯店差不多。咖啡廳是喝咖啡的地方啊!茶餐廳的特色不就是凝聚了中國特色菜,和中國的茶文化囉!

請問港式茶餐廳的特色有哪些?

3樓:女郎亦是女狼

1、食品多樣化

茶餐廳**了中式及西式的食品,更有不少有香港特色的飲食,如菠蘿油、鴛鴦(咖啡混和**奶茶、雞尾包、墨西哥包、蛋撻、奶油多、鮮油多、餐蛋面、炒公仔麵等)。一間小小的茶餐廳選單內往往有數十種食物,選擇繁多。

2、講求效率

茶餐廳一般都不收小費,顧客光顧後自行到收銀處付費。而且不需要等候,可以搭枱(多位互不相識的客人共用一桌)由點菜至結賬都講求速度。

3、食品價錢相宜

傳統食肆售賣的食品價錢通常比較貴。茶餐廳裡的一頓飯可能只需二十多元港幣,茶餐廳裡的常餐、快餐會包含飲料,或免費提供清水或熱茶。

餐種分類

1、早餐:一般有煎雙蛋、通粉、餐包,也有方便麵或者三明治,附送咖啡或茶。最經典早餐a餐單:牛油餐包、西煎雙蛋、火腿通粉、咖啡或茶。

2、午餐典型餐單有:牛油餐包、火腿奄列、叉燒湯意粉、咖啡或茶。和早餐不同的是隻在午市(約上午 11 時至下午 2 時半)**。

3、快餐:一般快餐餐單上皆有最少一個選擇,但多數是碟頭飯(蓋澆飯),菜式多是預先製成,一般為香港常見的例如柱侯牛腩飯、咖哩雞飯等,或是附芡汁的肉扒飯,例如黑椒、洋蔥、茄汁、白汁、牛、豬、雞扒、肉片飯等,或再加上火腿(片)、午餐肉或香腸。

4、下午茶餐:一般以煎炸食品為主。炸雞髀(雞腿,一般寫為雞髀)、炸雞翼(雞翅)、西多士(全稱法蘭西多士)、炸薯條等。較豐富的多為一碗火腿煎蛋公仔麵附咖啡或茶。

4樓:晚風就是俺

港式茶餐廳的特色

茶餐廳,是一種起源於香港的快餐食肆,提供揉合了香港特色的西式餐飲,是香港平民化的飲食場所。

特色在香港,茶餐廳遍佈各區,營業時間不定,通常由早上6時至凌晨,旺角等繁忙地區的茶餐廳更可能通宵營業。茶餐廳是一種地道香港食肆,主要顧客是普羅大眾。其主要特色包括:

食品多樣化:茶餐廳**了中式及西式的食品,更有不少有香港特色的飲食,如菠蘿油、鴛鴦(咖啡混和**奶茶、雞尾包、墨西哥包、蛋撻、奶油多、鮮油多、餐蛋面、炒公仔麵等)。一間小小的茶餐廳選單內往往有數十種食物,選擇繁多。

講求效率:茶餐廳一般都不收小費,顧客光顧後自行到收銀處付費。而且不需要等候,可以搭枱(多位互不相識的客人共用一桌)由點菜至結賬都講求速度。

食品價錢相宜:傳統食肆售賣的食品價錢通常比較貴。茶餐廳裡的一頓飯可能只需二十多元港幣,茶餐廳裡的常餐、快餐會包含飲料,或免費提供清水或熱茶。

茶餐廳的歷史:

茶餐廳的前身是冰室。早年香港只有高階餐廳(以前稱為西菜館或餐室)會提供西式食物,而且收費昂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香港人受西式飲食風俗影響日甚,冰室遂相繼興起,提供廉價的仿西式食物。

冰室當時主要提供咖啡、奶茶、紅豆冰等飲品,配以三明治、奶油多士等小食,部分更設有面包工場,製造新鮮菠蘿包、蛋撻等。後來冰室提供的食品種類逐漸增加,又與西菜館和餐室的模式結合,演變成為今日的茶餐廳,提供傳統中國小炒及歐美食物,後來更發展至晚飯小菜,款式可謂多元化。最早以茶餐廳名義經營的為2023年開辦的中環蘭香閣茶餐廳,2023年開業的蘭芳園則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茶餐廳。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茶餐廳最出名叫翠華茶餐廳在中環、銅羅灣及中環都有分店....走中檔的價錢比一般茶餐廳貴的...如一個早餐要25-28元一般茶餐廳是15-18元吧

香港茶餐廳特點是食品多元化...一般衛生環境好...裝修舒適...營業時間很長一般早6至晚11的....還有15-20%是24小時營業的...翠華茶餐廳就是其一。

香港茶餐廳**的食品有中式的小菜及抄粉面飯.西式的扒類及意粉..還有像翠華茶餐廳更有日本的壽司至法國田縲也有.

另外大多香港茶餐廳在港式奶茶及多士類也很有水準..吸引不少中外人士的

希望以上這些資料幫到你

香港的茶餐廳開得可謂遍地都是,尤其在彌敦道旺角等人氣旺盛的地方,隔三五間鋪頭就會冒出一間。逛街逛得累了,很容易就能找到。香港“美食天堂”的美譽,確實不是平白無故得來的。

連平民化的茶餐廳,所出品的大眾食物,也做足功夫,不敢怠慢。幾年前曾到親戚推薦的位於淘大花園附近的茶餐廳,美美吃上的那碗雲吞麵,至今仍讓我不時回味一番。雲吞是大號裝,雲吞裡的鮮蝦也大隻鮮甜,爽滑“彈牙”。

湯料鮮美,拌上一把韭菜,真材實料。不像廣州某些茶餐廳,雲吞裡塞的是身材細小的小蝦,甚至連蝦腳也找不到,給人應付了事的感覺。

在被稱為“大眾食肆”的香港茶餐廳裡,五湖四海的地道食物可謂雲集一處,如西式的火腿奄列、西多士、咖啡等,中式的生滾粥、碟頭飯、煲仔飯、餐蛋面等,由早市到夜宵,你都能找到你的至愛。據香港一項茶餐廳常客的調查顯示,“茶餐廳指定食品”由菠蘿油、鴛鴦(奶茶與咖啡混合)分奪頭籌,成為茶餐廳客人的至愛。鴛鴦是由香港茶餐廳獨創的中西合璧飲料,港人在飲食上的靈活創造性由此可見一斑,“香港師傅”的頭銜可不是浪得虛名。

6樓:霸氣昊哥獨攬青樓

港式茶餐廳的特色包括:第一,集中西飲食文化於一身,午市**既可以是俄羅斯羅宋湯配梅菜扣肉飯,又可以是中式老火湯加肉醬意粉,各適其適;

第二是價錢便宜,十元八塊已有交易,普羅市民也可以負擔;

第三是食品多樣化,一間小小的茶餐廳,餐牌隨時有過百項選擇,粥、粉、面、飯一應俱全,甚至餐牌上沒有的,只要你講得出,他們都會盡量混搭(mix and match)炮製,極富彈性;第四是不重形式,只求傳意的有趣術語,例如用「ot」代表檸茶,「靚仔」、「靚女」代表「白飯」和「白粥」,又有「茶走」、「加色」、「飛沙走奶」等,都令人發出會心微笑

7樓:匿名使用者

港式茶餐廳就好像一般的中餐,跟西餐合起來,就是這樣的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港式奶茶冰的很不錯。

港式茶餐廳有什麼特色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最草根、最本土的飲食場所,港式茶餐廳究竟具備什麼特色。對於香港人來說,這個不會是一個問題,不過,如果要有系統地向外推廣,整理歸納也是需要的。概括來說,港式茶餐廳的特色包括:

第一,集中西飲食文化於一身,午市**既可以是俄羅斯羅宋湯配梅菜扣肉飯,又可以是中式老火湯加肉醬意粉,各適其適;第二是價錢便宜,十元八塊已有交易,普羅市民也可以負擔;第三是食品多樣化,一間小小的茶餐廳,餐牌隨時有過百項選擇,粥、粉、面、飯一應俱全,甚至餐牌上沒有的,只要你講得出,他們都會盡量混搭(mix and match)炮製,極富彈性;第四是不重形式,只求傳意的有趣術語,例如用「ot」代表檸茶,「靚仔」、「靚女」代表「白飯」和「白粥」,又有「茶走」、「加色」、「飛沙走奶」等,都令人發出會心微笑

什麼是茶餐廳?茶餐廳是一種起源於香港的快餐食肆,提供揉合了香港特色的西式餐飲,是香港平民化的飲食場所。隨著香港人口的移動和香港文化的傳播,香港以外的地方也不難找到茶餐廳的蹤影,中國大陸、海外的唐人街等有茶餐廳算是尋常不過。

在香港,大街小巷,無倫是繁華鼎盛的中環,還是僻靜的屋村裡,都必然有茶餐廳的存在。香港人的一日三餐,有不少都是靠茶餐廳解決的

祝你吃得愉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幹炒牛河,炒米粉,蜜汁叉燒等等

餐廳和茶餐廳的區別是什麼 ?

11樓:知道的小小

餐廳是:

指供吃飯用的大房間。一般指大旅館、車站、機場等附設的營業性食堂,有時用做大飯館的名稱。

茶餐廳是:

1.中午各茶餐廳都有商務午餐提供,一般都包含了一杯飲料或湯,一份飯或面、小菜、沙拉或水果。**在十幾元至二十幾元之間,品種多樣、菜量豐富而**實惠。

2.非就餐時間顧客可以選擇茶餐廳提供的冷熱飲品,咖啡、各種茶、現場調配的果汁、奶茶等等,考察茶餐廳是否正宗可以就從飲品下手,咖啡要現磨、飲品要現調製,原料要新鮮、製作要嫻熟,最重要的是口感要細膩。

3.茶餐廳雖不比大餐廳的大吃大喝,但也都有自己的特色菜,粵港小炒、風味炒飯、面品、點心,細緻小巧。

12樓:癰墊樊

一般人要吃飯的時候才會去餐廳吃,是一種單純以吃飯為目的地方,但茶餐廳是可以去閒聊呀,或喝下午茶的地方,是一種除吃飯以外休閒的地方.再說這兩種地方的消費等級也不一樣啊!

13樓:神田琴美

一般來說餐廳是吃正餐的地方,茶餐廳是吃小吃,喝茶的地方。

在咖啡廳做服務員有什麼要求,在咖啡廳工作,都有什麼要求啊?是不是很難啊?那麼在咖啡廳當服務員都做些什麼啊?月工資怎麼算啊?

隨心所欲 在咖啡廳做服務員要有注意態度和禮儀方面。咖啡廳服務員崗位職責 職責一 咖啡廳服務員職責 1 自覺遵守咖啡廳內各項規章制度,服從按班。2 儀表大方,著裝整潔,禮貌待人,服務熱情周到。3 按要求做好責任區內環境衛生。4 做好餐具各項補充,以使替換。5 嚴格遵守咖啡廳內的服務流程。6 熟知咖啡廳...

咖啡店有哪些好的營銷方式,咖啡廳的營銷方案,做哪些營銷比較合適?謝謝大家

回憶 自建營銷 如果你的咖啡店運營時間長,擁有很好的知名度和口碑,自建 運營線上的營銷推廣,自建網上的銷售渠道可以減少自身一部分的運營推廣成本。但是如果自己的咖啡店品牌知名度比較低,運營時間短,建議最好不要自建營銷 建 容易,但是運營管理推廣相對比較難,相對於做自 營銷來說,成本也高出許多。當然了,...

有個漂亮的女人每天去有個咖啡廳看書的話,很多男人越來越喜歡她嗎?所以那個女人有名了嗎

同旁內角互補 這不一定啊,漂亮女人去咖啡廳看書可能會吸引男人的目光,但不代表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她。喜歡不是光看外邊就能產生的,還需要進一步的接觸和了解,所以你說的這些都不成立 可愛的丹妮 可能男人都比較喜歡長的漂亮,理智婉約有氣質的。書劍氣女子吧!所以說更加有神秘感,人們當然就很喜歡他了。那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