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衣和大衣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時間 2022-02-01 18:59:14

1樓:影子

風衣的布料通常比較油滑,一件好的風衣面料既柔軟又防水。風衣面料的生產工藝:一般是在織物纖維的表面覆蓋一層無色透明的薄膜,封閉面料紗線之間的空隙,以達到防水、防風的效果,裡料一般採用尼龍綢,既柔軟滑爽,又能防止縮水,使風衣挺括。

那麼大衣是什麼呢?大衣泛指:衣長過臀的外穿服裝。

哈哈,這樣的話,我們的雨衣也算是大衣的一種。包括羽絨服、皮質的、呢面料等等! 所以,你在網上要是買風衣的話,你就輸入風衣,那麼,出來的一般都是風衣。

但是如果輸入的是大衣,那麼出來的就很多了,五花八門,有風衣,也有長款的羽絨服、尼面料的……

2樓:許長髮

我個人認為風衣和大衣的區別不是很大,只是風衣的話更時尚更能顯示身材,大衣的話一般是比較厚,而且穿上去的話整個人看上去比較臃腫,所以不管是穿風衣還是大衣建議都不要把扣子全扣起來,扣1-2個就可以了,下面的話最好是再搭配裙子或靴褲之類的就更好了風衣是春秋天穿的哦,分長款和短款風衣。大衣是冬天穿的一般是呢子質地的,厚重一點,大衣大多是長款的 美美的過個冬天吧。約2023年,歐洲上層社會出現男式大衣。

其款式一般在腰部橫向剪接,腰圍合體,當時稱禮服大衣或長大衣。19世紀20年代,大衣成為日常生活服裝,衣長至膝蓋略下,大翻領,收腰式,襟式有單排紐、雙排紐。約2023年,大衣長度又變為齊膝,腰部無接縫,翻領縮小,衣領綴以絲絨或毛皮,以貼袋為主,多用粗呢面料製作。

女式大衣約於19世紀末出現,是在女式羊毛長外衣的基礎上發展而成,衣身較長,大翻領,收腰式,大多以天鵝絨作面料。西式大衣約在19世紀中期與西裝同時傳入中國。大衣一般面料較厚且顏色較深,禦寒性強,適合冬季穿著。

風衣一般面料較薄且顏色較淺,穿著起來有飄逸感,但禦寒性不及大衣,適合春秋天穿

風衣 : 遮風、禦寒的長衣 ,一般面料較薄卻不易透風。

大衣:以禦寒為主的外套長衣,通常是夾棉或質地較厚保暖材料。

風衣的定義是什麼風衣和大衣的區別是

叫那個不知道 區別就在於,風衣相比來說,薄一些,可以擋風雨,而大衣適合在冷天穿,比較厚。風衣 一種防風雨的薄型大衣。又稱風雨衣。擴充套件資料 風衣 一種防風雨的薄型大衣,又稱風雨衣。風衣是服飾中的一種,適合於春 秋 冬季外出穿著,近二三十年來比較流行的服裝。由於造型靈活多變 健美瀟灑 美觀實用 款式...

毛呢大衣和羊絨大衣有什麼區別嗎,羊絨大衣和呢子大衣的有什麼區別

娛樂達人小輝輝 毛呢大衣和羊絨大衣的區別如下 一 材料不同 羊絨大衣主要成分是羊絨,呢子大衣主要成分是毛。羊絨細小輕巧,羊毛相對要粗要沉,但是羊絨大衣比羊毛更珍貴。二 外觀光澤 毛呢大衣在外 起來顯得純樸自然,而羊絨大衣在外面看起來光澤明亮,色調鮮明。毛呢大衣顯得比較自然 羊絨大衣顯得外觀有光澤 三...

羊絨大衣和羊毛大衣有什麼區別嗎

晚夏落飛霜 羊絨大衣合羊毛大衣的區別就是羊毛合羊絨的區別,列舉如下 1 不同 羊毛 wool 出自綿羊身上的叫羊毛,即使綿羊毛很細,行業和專業上也都叫它羊毛。羊毛製品有手感豐滿 保暖性好 穿著舒適等特點。羊絨 cashmere 是生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入冬寒冷時長出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