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衣的定義是什麼風衣和大衣的區別是

時間 2021-05-05 20:42:03

1樓:叫那個不知道

區別就在於,風衣相比來說,薄一些,可以擋風雨,而大衣適合在冷天穿,比較厚。

風衣 ,一種防風雨的薄型大衣。又稱風雨衣。

擴充套件資料

風衣 ,一種防風雨的薄型大衣,又稱風雨衣。風衣是服飾中的一種,適合於春、秋、冬季外出穿著,近二三十年來比較流行的服裝。由於造型靈活多變、健美瀟灑、美觀實用、款式新穎、攜帶方便、富有魅力等特點,深受中青年男女的喜愛,現在老年人也愛穿著。

大衣(coat)是一種常見的外套,衣襬長度至腰部及以下。大衣一般為長袖,前方可開啟並可以鈕扣、拉鍊、魔鬼氈或腰帶束起。具保暖或美觀功效。

在古代,大衣指代古代女性的禮服,名詞起於唐代,沿用至明代。現在所稱的西式大衣約在19世紀中期與西裝同時傳入中國。

2樓:劉世媛

風衣的定義:

風衣 ,一種防風雨的薄型大衣。又稱風雨衣。風衣是服飾中的一種,適合於春、秋、冬季外出穿著,是近二三十年來比較流行的服裝。

由於造型靈活多變、健美瀟灑、美觀實用、攜帶方便、富有魅力等特點,因而深受中青年男女的喜愛,老年人也愛穿著。風衣最早的是二戰期間的士兵為了擋寒而設計出來的一種工裝,後被上層社會匯入,形成今天的風衣。風衣在民間剛開始流行,就博得女士們的歡心與鍾愛,成為她們衣櫃裡的「寵兒」,一些男士也不甘寂寞,因而風衣成為人們追逐的時尚,經久不衰,一直延續到今天。

風衣和大衣的區別:

從款式上大衣和風衣的區別不大。

大衣和風衣的區別在選料上,大衣通常是夾棉或質地較厚保暖材料,風衣一般面料較薄卻不易透風。大衣和風衣的區別還在用途上,大衣主要用來禦寒保暖,適合冬天穿著,風衣以防風雨(風雪)為主。

2.大衣和風衣的區別還在於展示身材方面。

風衣的話更時尚更能顯示身材,大衣的話一般是比較厚,而且穿上去會顯得比較臃腫。

3.大衣和風衣的區別對於不同型別的來說人,穿出的味道也是不一樣的。

風衣給人展示的是歐美範,高個顯瘦的mm可以體驗歐美範身穿風衣。大衣可以穿出甜美可愛。

3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風衣,一種防風雨的薄型大衣。又稱風雨衣。風衣是服飾中的一種,適合於春、秋、冬季外出穿著,近來二三十年來比較流行的服裝。

由於造型靈活多變、健美瀟灑、美觀實用、款式新穎、攜帶方便、富有魅力等特點,因而深受中青年男女的喜愛,老年人也愛穿著。

約2023年,歐洲上層社會出現男式大衣。其款式一般在腰部橫向剪接,腰圍合體,當時稱禮服大衣或長大衣。19世紀20年代,大衣成為日常生活服裝,衣長至膝蓋略下,大翻領,收腰式,襟式有單排紐、雙排紐。

約2023年,大衣長度又變為齊膝,腰部無接縫,翻領縮小,衣領綴以絲絨或毛皮,以貼袋為主,多用粗呢面料製作。女式大衣約於19世紀末出現,是在女式羊毛長外衣的基礎上發展而成,衣身較長,大翻領,收腰式,大多以天鵝絨作面料。西式大衣約在19世紀中期與西裝同時傳入中國。

綜合來看,區別就在於,風衣相比來說,薄一些,可以擋風雨,而大衣適合在冷天穿,比較厚。

4樓:

在樣式上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衣料不同,質地不同,用的季節也不同,大衣一般比較厚實,所以冬天才穿的。

5樓:天王蓋地虎

大衣和風衣的區別就是:乙個是正裝,另乙個是休閒裝。乙個對輪廓有要求,另乙個則沒有。

乙個要求統一的顏色沒有花紋,另乙個對顏色和花紋則沒有要求。另外,它們都有乙個相同之處:都可以有輔助物件,方便日常生活(如:

衣兜、鈕扣、腰帶等物件),或者說不需要遮蓋這些物件。而禮服和運動服,則不能有這類的設計,如果有,都必須做掩蓋。————不知道我說得可清楚?

打賞我吧,純手打。

風衣和大衣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風衣的布料通常比較油滑,一件好的風衣面料既柔軟又防水。風衣面料的生產工藝 一般是在織物纖維的表面覆蓋一層無色透明的薄膜,封閉面料紗線之間的空隙,以達到防水 防風的效果,裡料一般採用尼龍綢,既柔軟滑爽,又能防止縮水,使風衣挺括。那麼大衣是什麼呢?大衣泛指 衣長過臀的外穿服裝。哈哈,這樣的話,我們的雨衣...

女生黑色的風衣搭配什麼顏色的褲子和什麼顏色的鞋子好看

義旭炎雷天 女生穿風衣搭配什麼鞋子好看?方法 步驟 老爹鞋。老爹鞋這場時尚之風從2018年一直刮到了2019年。休閒 時尚,受到年輕女孩子們的青睞。因為這種設計有一定的高度,所以嬌小的女孩子穿起來很適合哦!女生穿風衣搭配什麼鞋子好看?高幫帆布鞋。寬鬆的風衣搭配帆布鞋,青春又時尚的打扮,行走在大街上,...

奶白色的風衣配什麼樣的褲子和鞋子

敞開穿,裡面搭配休閒或者顏色鮮豔點的衣服,下身最好穿緊身點的牛仔褲或休閒褲,配高跟鞋,不會像醫生啊,很多韓版的衣服都是這樣的也可以選擇靴褲和靴子.黑色牛仔褲和運動褲。鞋子配黑色間白色橫條紋的運動鞋。或者穿中灰色靴子。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經典灰白搭配 白色的風衣還是比較好搭配的,如果實在非常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