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和電子蛙眼作文

時間 2021-05-05 20:42:03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中生物的奇特本領,常常引起人們的濃厚興趣。仿生學家模仿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乙個飛機場內,指揮人員正在指揮飛機降落,他們每次都能指揮得準確無誤,沒有絲毫差距,使飛機準確降落。

為什麼指揮人員能指揮得這麼準確?到底是什麼隱藏的高科技幫助了他們?原來,是人們從青蛙身上得到了一些啟示。

青蛙是益蟲,專門捕捉田裡的害蟲,使農民樂得哈哈笑。但是青蛙和指揮飛機降落又有什麼關聯呢?

事情是這樣的。很早以前,仿生學家發現青蛙的眼睛有些蹊蹺,非常特殊。他們又發現青蛙的眼睛好像和其他的動物不一樣,他的眼睛比較突出,於是,他們就對青蛙有了濃厚的興趣。

仿生學家發現青蛙對活動的東西非常敏銳,但卻對靜止的東西「視而不見」,而且一遇到光就不能動了,這到底是為什麼?

仿生學家經過多次的試驗,反覆研究,終於發現了青蛙眼睛的奧秘。原來,蛙眼視網膜的神經細胞分成五類,一類只對顏色起反應,另外四類只對運動目標的某個特徵起反應,並能把分解出的特徵訊號輸送到大腦視覺中樞——視頂蓋。視頂蓋上有四層神經細胞,第一層對運動目標的反差起反應;第二層能把目標的凸邊抽取出來;第三層只看見目標的四周邊緣;第四層則只管目標暗前緣的明暗變化。

這四層特徵就好像在四張透明紙上的畫圖,迭在一起,就是乙個完整的影象。因此,青蛙的眼睛對活動的東西非常敏銳,對靜止的東西卻「視而不見」。

仿生學家模仿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使機場的指揮人員能更加準確地指揮飛機降落。

2樓:盧業明

青蛙對動的事務看的很清楚,對靜的東西看的視而不見。

fc關於青蛙的遊戲(不是忍者蛙和青蛙大冒險)

1大手大腳 2大眉大眼 3大搖大擺 4大風大浪 5大奸大惡 6大智大勇 7大起大落 8大紅大紫 9大魚大肉 10大頭大腦 11大模大樣 施逸明 我也想找這款遊戲,是日本製作的,吃四個音符可以無敵 馬帕斯的僕人 那青蛙是不是噴音符的啊.boss是乙隻狐狸 青蛙大冒險 你搜nes遊戲 求一款fc有關青蛙...

青蛙從蝌蚪長到成蛙要多少時間

在青蛙繁殖季節,雌蛙將卵產在水中,雄蛙隨即排出 精 卵在體外完成受精過程。受精卵在膜內進行細胞 發育成胚胎。胚胎繼續發育,形成蝌蚪從膜內孵化出來。剛孵化出來的蝌蚪,身體呈紡錘形,無四肢 口和內鰓,生有側扁的長尾,頭部兩側生有分枝的外鰓,吸附在水草上,靠體內殘存的卵黃供給營養。經過幾天以後,長出了口,...

蛙的組詞有哪些的,青蛙的組詞有什麼

霧裡看笑話 有青蛙 蛙泳 怒蛙 蛙市 牛蛙 蛙吠 井蛙 蛙鳴 蛙黽 樹蛙 雨蛙 蛙蟈 蛙鼓 蛙人 蛙蝦 鳴蛙 青蛙 蛙蚓 蝭蛙 官蛙 蛙聲 埳蛙 蛙蛭 闡蛙 蛙坎 鬥蛙 蛙角等。蛙,拼音w 釋義兩棲動物的一科,無尾,後肢長,前肢短,趾有蹼,善於跳躍和泅水。蛙角 w ji o 猶總角。蛙吠 w f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