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的工人編制和幹部編制有什麼本質區別?求詳細答案,急

時間 2021-07-17 01:54:25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編制,一般是機關事業單位才有。某個時期,國有企業也按照機關事業單位管理了。一般來說,機關事業單位成立時都要核定編制,也就是進入的人數;有了編制才能進入。

現在江蘇規定,機關事業單位進入都需要考試,否則不能進。有時單位急需用人,招考又來不及,故臨時招了人,通常被稱為臨時工,臨時工的待遇和有編制的人員一般會有差距。進人的時候,一般有兩種身份:

幹部身份、工人身份。比如原來大學生就具有幹部身份;機關事業單位中原來的駕駛員、打字員等一些崗位的工作人員就是工人身份;當然大學生如果去做打字員,那這時候就是工人身份。

2樓:問者署名

不為未來謀求幸福的所有職業都將被時代摒棄

3樓:黑莓長頸鹿

養老金,工資的標準,選任幹部的標準

國有企業工人和幹部的區別標準是什麼?

4樓:a馬玉敏

我有企業工人和幹部的區別標準就是工作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是什麼樣國企一般有幹部 工人(普通職工)臨時工幹部可以提拔重點培養

工人不能提拔擔任主要領導

臨時工不用說了吧?

個別單位一把手是公務員。

就拿以前來講有些人從參加工作開始就是幹部身份,然後一路提拔。有些人是工人身份不管怎麼做就是上不去,想要上去先把身份弄成幹部,不然普通職工一輩子都是工人。

6樓:承諾似水年華

答:在管理上,幹部由組織人事部門錄用並管理,工人由勞動部門錄用和管理。

在具體事務上,工人不能提幹,沒有行政級別(對,你乙個基層科員也是行政級別,而工人沒有)。

在待遇上,幹部可以根據行政級別享受各種福利待遇(雖然基層幹部往往並沒有特殊待遇),而工人只能作為一般群眾享受普通福利待遇。

7樓:員志

現在沒有了國有企業工人和幹部的區別標準,過去是按照參加工作時的學歷區分的:大學、大專、中專全日制畢業生歸於組織部管轄,是幹部;技校、普高及其他學校的畢業生歸於勞動局管轄,是工人。

8樓:法律與公正

現在已取消國有企業管理人員行政編制,都是工人身份。

幹部適用範圍是行政機關工作人員(不含工勤人員)、公共管理的全額財政供給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即公務員。

9樓:巢珈藍譽

幹部是官,工人是勞動人民。只要有一定程式,是可以的

10樓:斥候

沒區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將人才分為三類:

1.幹部身份,即行政管理者的身份,級別有科級、處級、廳局級、部級、國家級等;

2.專業技術人才,這類人通常被叫做什麼工程師,什麼師的,走專業職稱路線,級別分為5級,助理級、員級、中級、副高階、正高階五個職稱;

3.普通工人,級別目前也分為五級: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

除了以上等級區別以外就是待遇區別:

一般在待遇上,專業技術人員在同等情況下會高一些,其次是行政管理人員,再次是工人,這三類人員在事業單位中所享受的在職待遇與退休待遇是不一樣的。

國企的工人編制和幹部編制有什麼本質區別?

工人編制如何才能轉成幹部編制

大海 成幹部編制只不過是時間問題,在單位裡就有一點,比關係,你北京有大官的關係的話,成領導你說難嗎?什麼學歷。資格都是空的。領導說你行不行也行。領導說你不行行也不行 過去轉幹 1987年前 是國家錄用幹部,之後就沒有轉幹了,雖然現在也俗稱轉幹,但實際是聘用幹部,簡稱聘幹。你如果是復員,應該是工人編制...

國企的企業編制是什麼意思,國企編制是什麼意思?

企業編制也就是企業內部正規的編制,享受一切該享受的福利。國有企業,特別是國有壟斷企業經常實行一企兩制的人事制度,企業中存在兩種職工身份,一是編制員工,是公司的正式員工,按等級享受全部福利待遇和工資待遇,與公司直接籤勞動合同,享受公司內部培訓 公升遷 另一種是編外員工,即所稱的臨時工,又稱合同工,一般...

編制是什麼,什麼是編制,編制有什麼意義呢?

編制指公司或部門為了完成任務而確定的人員數量的配置,就會對員工的工作產生約束作用這樣就會督促員工努力工作。所以很多人為了編制,會很努力的學習。編制指公司或部門為了完成未來或過去的任務而確定的公司或部門的人員數量的配置,其對人員的實際配置工作產生指導和約束作用。狹義的編制多數被理解為由財務撥款的組織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