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蒸個雞蛋羹蒸了小時它還是稀水

時間 2021-07-24 10:54:4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放的太多。

蛋和水的比例應該1:3。

做法1、蒸鍋裡加比較多的水,燒開。

2、在等待水燒開的時候,雞蛋2只敲在碗裡,用筷子攪開。另取乙隻碗,放相當於雞蛋量3倍的涼開水,加一點生抽醬油一點蠔油一點鹽攪開,慢慢地分幾次加入雞蛋碗裡,用筷子輕輕攪開。

3、把雞蛋碗放到屜裡,放在蒸鍋上,屜上橫著放一根筷子,使得蒸鍋蓋子不能完全蓋嚴。另外,蒸鍋的蓋子用廚房用的毛巾包上,然後,蓋到屜上。

4、大火一分鐘,轉小火15分鐘左右。時間上會因為容器不同而有所出入,可以用牙籤插進去試試,若是取出來不沾粘液,就是好了。

5、蒸出來以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澆汁來吃。我吃雞蛋羹的時候,喜歡的澆汁,其實是辣醬+生抽醬油+一點點糖+蔥花,這次的汁是把海苔撕碎+生抽醬油+蔥花,還撒了幾粒芝麻。這個,隨便根據自己的喜好變化就好了。

小提示1、可以不放在屜上,直接把碗放到水裡,水面要略低於碗口,我不大喜歡把碗直接放到水裡,所以用屜。也沒有為什麼啦,就是不喜歡。

2、用毛巾包住蒸鍋的蓋子,是為了不會使得凝在鍋蓋上的蒸汽變成的水滴滴落在碗裡,也可以用保鮮膜蓋住碗口來代替鍋蓋包毛巾。

3、我覺得用涼開水比較有把握不會出「蜂窩」。

4、雞蛋和水的比例是1:3,比咱們平時蒸的雞蛋羹放水要多,所以,蒸出來也會更嫩一些。

5、放一根筷子,鍋蓋沒法子蓋嚴,這是為了保證鍋裡的溫度不會太高,也就不會出「蜂窩」。我看電視上說,為什麼店裡的雞蛋羹永遠都很嫩,好像永遠都不會失敗,秘訣就是因為,他們有專用的蒸爐,溫度恆定在85c。超過85c的溫度的話,蛋羹就會很容易蒸老了。

6、攪雞蛋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筷子用力攪打,否則會出現氣泡,不夠平整。

2樓:老五老虎

全他媽的扯淡,放1比3?你放1比1照樣水!

水放1比4都沒問題,但是蒸完了需要關火放幾分鐘,不然蒸鍋裡熱的,雞蛋能凝固就怪了!

蒸雞蛋蒸半天還是稀的怎麼辦,可以換什麼別的吃法?

3樓:溜到被人舔

蒸雞蛋如果蒸出來是稀糊狀態或是湯水樣的,一是說明蒸雞蛋水放多了,二是說明蒸雞蛋還沒熟

如果雞蛋羹蒸出來之後發現水多了,無論是加雞蛋或是倒掉水的做法等都沒啥用,這次做的雞蛋羹就算是廢了,但可以重新再做,注意調配雞蛋和水的比例,避免水多的情況。

如果雞蛋羹出鍋呈現的湯水樣狀態是因為火太小,蒸雞蛋時間太短造成的,那麼只需將雞蛋羹重新放到鍋裡,再大火蒸3分鐘左右等其凝固後出鍋即可。

根據雞蛋的量決定,一般加入雞蛋的1—1.5倍的水為宜。

蒸蛋放多少水是做出一碗完好的雞蛋羹必備的要素,如放的水過多,則蛋羹稀糊,不凝固,如放水太少,則蛋羹太硬,跟直接蒸荷包蛋口感差不多,根據眾多廚師的經驗得知,最佳放雞蛋羹的水控制在水與蛋的比例在1:1或1.5:

1為最佳。

4樓:江城夜雨

你可以等它涼了,放裡一點內酯豆腐,乙個雞蛋,千萬不要放水了,攪勻,重新蒸一下,比原來更好吃。

5樓:小豬發財

生雞蛋蒸半天還是洗了怎麼辦?可以換什麼別的刺客?蒸雞蛋蒸半天還是稀的?可以調換,把它裡面再加入一些雞蛋翻炒去除水分。

6樓:wdm戈壁紅柳

蒸雞蛋蒸半天還是稀的,怎麼辦?可以換成別的吃法,我覺得這個蒸雞蛋蒸息了,還是你把水放太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蒸雞蛋,整了半天,還是稀的,可以用油煎著吃,煎雞蛋是很好做的

8樓:比佛

蒸蛋要用溫水,水不要太多等水開了再放進去,不要蒸太久,不然會老,

9樓:特別想家還有媽

蒸雞蛋蒸半天還是稀的。你是給雞蛋裡面的水分的多啦!

10樓:熱心網友

那是不是你蒸的時候水放多了。

為什麼蒸蛋蒸了20分鐘還是像水一樣是怎麼回事

11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原因是水放的太多了。

蒸蛋的技巧:

1. 水量蛋液和溫水的比例是1:1,不能拿捏放多少水量,可直接用蛋殼來兌,這樣準確率高。

2. 打蛋技巧。通常水蛋內會有蜂窩孔,有部分原因是打蛋技巧不佳讓蛋液內產生氣泡,因此打蛋時應順乙個方向不停地攪打,直至蛋液變得細滑,才下鍋清蒸。

3. 火候。蒸水蛋一定要用小火慢燉,火頭過大,水蛋容易變老。

4. 可往蛋液裡加點水澱粉,會使蒸出的水蛋更加鮮嫩;也可用溫牛奶代替溫水,讓水蛋味道更加鮮美。

12樓:青檸味脈動丶

水放多了,且要用涼開水哦,大約中火10分鐘,如果有耐心就守著爐子蒸。

製作關鍵:

關鍵1:水蒸蛋千萬不能放味精。

關鍵2:放溫水比較好。

關鍵3:蛋液和溫水的比例為1:1~1.5左右。

關鍵4:打好的蛋液最好過濾掉小泡泡,再下鍋蒸。

關鍵5:水量和水溫。兌蛋液的水要用溫水,不能用冷水或熱水,冷水蒸出的水蛋不夠嫩滑,熱水容易把蛋液衝成蛋花,蛋液和溫水的比例是1:

1,不能拿捏放多少水量,可直接用蛋殼來兌,這樣準確率高。

關鍵6:打蛋技巧。通常水蛋內會有蜂窩孔,有部分原因是打蛋技巧不佳讓蛋液內產生氣泡,因此打蛋時應順乙個方向不停地攪打,直至蛋液變得細滑,才下鍋清蒸。

關鍵7:火候。蒸水蛋一定要用小火慢燉,火頭過大,水蛋容易變老。

關鍵8:可往蛋液裡加點水澱粉,會使蒸出的水蛋更加鮮嫩;也可用溫牛奶代替溫水,讓水蛋味道更加鮮美。

關鍵9:在蒸水蛋的時候,在盛蛋漿的容器上再加乙個容器將他蓋住,這樣蒸出來的水蛋不會起泡。

水蒸蛋是傳統美食之一,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食譜,南方人稱之為「水蒸蛋」,北方人則稱為「雞蛋羹」。山東人和東北人多稱其為「蒸蛋糕兒」。雖然「蒸蛋」看起來簡單,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做得不成功,不是水量放太多,從而導致水與蛋分離;就是水蛋蒸得過老,蛋體呈蜂窩狀。

要成功蒸出好吃的水蛋,需要控制好水量、水溫、打蛋技巧和火候。

13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這種情況是水放多了,蛋液和溫水的比例是1:1,不能拿捏放多少水量,可直接用蛋殼來兌,這樣準確率高。

14樓:搞怪一樂

因為你水放多了,水和蛋的比例不對。

用料雞蛋    乙個

溫開水    大約是雞蛋重量的1.5倍

味極鮮醬油    一湯匙

香蔥或蒜苗    一點點

熱油    一湯鑰

做法:1、取乙隻雞蛋稱下重量,然後用手動打蛋器打散。過篩濾去雜質。不過濾也可以做出滑嫩蛋羹,請根據個人愛好選擇是否過篩。

2、加入30至50度左右的白開水,加入水的重量大約是雞蛋液的1.5倍。如果選用的是土雞蛋,加水量要適當減少,加水量大約是土雞蛋重量的1.2倍。

攪打均勻,用勺子盛出泡泡。**顯示的是實際加入溫開水的重量。

3、把雞蛋液倒入帶蓋的容器,入水開後的蒸鍋中,分別蓋上容器的蓋子和蒸鍋的蓋子。

4、大火蒸5分鐘,關火,再燜5分鐘。

5、從蒸鍋中取出蒸好的蛋羹,倒入適量的味極鮮醬油,灑一些香蔥或蒜苗,最後澆一湯匙熱油。滑嫩嫩的雞蛋羹做好啦,開動吧。

6、做香腸蛋羹,把香腸切碎,在第二步裡把雞蛋打散後加入。如果不喜歡生抽,就在加入香腸後加一點點鹽,攪拌均勻入水開後的蒸鍋。加蓋子蓋住碗。

如果找不到合適的蓋子,用小盤子蓋住也行。然後再蓋住蒸鍋的蓋子。大火蒸5分鐘,燜5分鐘後,出鍋調入適量的香油即可。

7、看,加了香腸的蛋羹一樣滑嫩哦!

15樓:1234567個小孩

有過一次相同經歷:用飲水機裡的純淨水蒸蛋,雞蛋一直不凝固。後來改用廚房水管裡的水,雞蛋凝固了。(猜測應該是水的問題)。

16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7樓:都都

為什麼蒸蛋蒸了20分鐘?還像水一樣,怎麼回事?那你。加蒸蛋前加的水。一定是開水。或者是藥開的水把蛋已經衝的熟了,所以你再怎麼整他也不能陳膏狀?

18樓:

不要太小火蒸,那樣蒸的時間太長還是像水一樣。中等偏上的火蒸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蒸雞蛋要先做湯汁,各種調料少加點,之後打幾個雞蛋攪拌好備用,讓湯汁晾一會,之後倒入雞蛋裡,湯汁不能加太多,一般乙個雞蛋一小碗水的比例,然後上鍋蒸十分鐘,停火後,等一會就可以出鍋了。這樣蒸出的雞蛋特別嫩滑,好吃。

20樓:

看**是可以的,如果中間部位還是水證明水放多了,我一般都是,兩個雞蛋一碗水,不滿碗

21樓:嵇珈藍疏

肯定是你方法不對,水和蛋的比例是1.5:1,一定要等水開後再放到蒸鍋裡蒸10到15分鐘。蒸的時候一定要中小火。這樣蒸出來的保證細膩嫩滑。再滴上點生抽和香油。

22樓:士軼利

那是因為你把水放多了的緣故。你蒸了幾個雞蛋?蒸乙個雞蛋放雞乙個蛋殼的水就好了,蒸的時候用溫熱的水放雞蛋裡面。把裝雞蛋的碗保鮮膜蓋著。這樣蒸出來的雞蛋嫩好吃,營養也好。

23樓:祈福達令

你那是放水放多了。歌水多了,以後蒸的雞蛋就剩。丁。真不成雞蛋糕了。就是像水一樣的稀稀的。

24樓:

蒸蛋蒸了20分鐘還像水一樣,是因為蛋兌水比例不對,正確比例是1:1.5,正確的操作,將雞蛋開啟放入容器中,加食鹽打碎,按比例加入溫水,上火蒸,水開後蒸8分鐘即可,出鍋時加生抽,芝麻油,蔥花,大功告成,蒸出來的雞蛋鮮嫩美味可口。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第一是水加多了。第二是沒有攪拌均勻。第三,攪拌的時候還應該加少量芡粉。

26樓:善詩蘭

用錯碗了,加厚碗,空心碗都蒸不了,蒸出來就像水一樣。

27樓:

蒸蛋蒸了20分鐘還是像水一樣,那可能是你的水放得太多了,寶貝。

28樓:

你的問題我來答,第一,有可能你方法不對。

第二有可能你把水放多了,蛋和水的比例是一比一。

第三有可能得的火候太小。回答完畢。

2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將雞蛋打勻,加上等量的清水或雞湯,拌勻之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再將蛋汁放入大碗內用保鮮膜包好大碗。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保鮮膜一定要封緊,

否則空氣跑到蛋汁內,蒸出來的蛋便不好看也不好吃了。

第二步:將大碗放進微波爐中,有「解凍」(defrost)的火力來蒸。用小火力的

原因是如此蛋才會因微熱慢慢地凝固。如用大火力,蛋一下子便「爆」掉了。一般

而言,2個蛋需要大約15分鐘,但不同的微波爐則必須有適當的調整。

想要讓蒸蛋花俏一些的話,則可以在蛋快蒸好的時候取出放入蝦火公尺、香菇、蔥花,

再封好碗蒸到熟。這樣端出來的時候,是一碗材料豐富、好看又好吃的蒸蛋,而不是

「好料沉碗底」的蒸蛋了!

30樓:萇暎

你蒸雞蛋的時候可能是水放的太多了,或者火候太小,沒蒸熟。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雞蛋少了,水多了。蒸蛋要用溫水,不能用冷水與熱水。

如何正確蒸雞蛋羹,如何正確蒸雞蛋羹?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 病後恢復中的家人 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回答您好,正確的蒸雞蛋糕的方法如下步驟1 準備2個雞蛋,把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 步驟2 往打散的雞蛋液中加入少許的鹽 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 步驟3 加入鹽後繼續攪拌均勻,一直攪拌到出現細膩的泡...

蒸雞蛋羹需要幾分鐘,蒸雞蛋羹一般要蒸多久

蒸雞蛋羹 我們叫 蒸水蛋 既然是雞蛋做的美食,當然最好的就是用土雞蛋,蒸出來蛋香味突出,顏色金黃好看,一顆雞蛋也不貴元乙個,別說是自己吃了。就是開飯店送,也花費不了多少錢,主要是健康美食,人人都能感觸的到!我們飯店一般都會做幾種口味,香蔥清淡的,黑芝麻的,香菇的,等等。主要是針對於小孩子,讓它有不同...

蒸雞蛋羹放雞蛋的話要加多少水啊,蒸雞蛋羹放四個雞蛋的話要加多少水啊

涼風半夏 1,蒸雞蛋羹雞蛋和水的比例最好是1 1.5。即雞蛋1份,水1.5份。2,測量加水的三種方法 1 使用電子家用廚房秤,這種稱能精確的測量食材的重量,能精確到0.1克。我們可以精確測量雞蛋和水的比例。2 使用相同的兩隻碗 一隻碗內加入打碎的雞蛋液。然後在另一隻碗內按照1 1.5的大體比例測量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