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好熟羊腸,羊肚,羊肝怎麼做羊雜湯

時間 2021-07-15 10:29:41

1樓:解解龍

將完整的羊雜放入白水煮八成熟,晾冷。

冷後把羊雜切開,可以切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鍋裡清水煮開,放入羊雜。

去除時而升起的浮沫。

湯開後放入全部作料,再過一兩分鐘便可起鍋。

撒上香菜末。

羊肚:羊肚味甘,性溫,入脾、胃經,具有健脾補虛,益氣健胃,固表止汗之功效,用於虛勞贏瘦、不能飲食、消渴。

羊肉(肥瘦):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羊心:羊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鐵、煙酸、硒等營養元素有補心益血的作用,可**心悸、失眠、氣短、勞心膈痛。

2樓:金牛黑白棋局

材料主料:羊肝,羊血,羊頭肉,羊耳朵,羊肚配料:大蔥,大蒜,香菜,醋,鹽,白糖,高湯精,胡椒粉做法1、先將買來的熟羊雜分別切好。

2、將蔥切片、香菜切段、大蒜切末。

3、燒一鍋開水,放入除羊血外的所有主料和鹽、高湯精、白糖煮3分鐘,撇去浮沫,加羊血煮1分鐘,最後放入蔥、蒜、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即可出鍋。

小訣竅湯中要多放醋和胡椒粉,味道才會香濃開胃。羊血很容易熟千萬不要煮過火,而失去脆嫩的感覺。

買好羊雜後怎麼做羊湯?

3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羊雜1300g 。

輔料:蔥3根,鹽10g,生抽8ml,蒜5瓣,香菜30g,陳醋10g,香葉大料適量,料酒15ml,白糖適量,姜 5片。

步驟1.羊雜:羊心、肝、肺摘去雜質,清洗乾淨。

2.三樣放入冷水鍋里加熱,將肺管放外面,下面接個盆子,羊肺裡煮出來的沫子就會流到外面的盆子裡。

3.煮好的羊雜清洗一下切片。

4.準備好蔥薑片,八角和香葉。

5.將所有食材都放進砂鍋然後加滿清水加熱,再加一大勺料酒。

6.水開以後加入生抽。

7.再加一點點白糖提味,蓋蓋子燉一小時。

8.一小時以後加適量鹽,繼續煮5分鐘就行了。

9.準備點香菜末和蒜末。

10.吃的時候盛到碗裡,加點香菜末蒜末再加點陳醋。

羊雜怎麼處理,生羊雜怎麼做羊雜湯

羊雜的做法 1.把羊肺氣管灌入清水,沖水使肺內汙液倒出,反覆多次,至羊肺色白,用刀在每葉肺上橫 直划一刀,深入一半。擠出液水,用水衝一下,下鍋 出水 煮開,去血沫,洗淨,切成4厘公尺長 2.5厘公尺寬的長方塊,再入鍋煮幾分鐘,用清水泡上待用。2.將羊大腸 羊肚加鹽揉搓,去黏液及肚油雜質等,放入開水鍋...

羊雜湯的做法羊雜湯怎麼做正宗

羊雜湯的做法 原料 羊雜半成品500克 香菜1小把 蔥半根 姜1小塊調料 醃韭菜花10 15克,腐乳2塊,芝麻醬3勺 鹽適量 蒜1頭 辣椒油適量 前期準備 1.蒜切成末,放入沒過蒜末的清水備用 如果將蒜搗成蒜泥更佳,放入水可多可少完全根據個人口味 2.蔥洗淨切段 薑切片 香菜切3 5厘公尺的段,芝麻...

特色羊雜湯的做法,如何做,怎麼做

把煮熟的羊雜,各部位都切下一點切碎,把煮的羊湯和切碎的羊雜放入小鍋內加熱,盛入碗中新增作料,少許醋,鹽,味精,辣椒油,在放上蔥末,在湯勺中倒入油和花椒燒熱,撈出花椒,把熱油直接潑在羊湯上,一碗香噴噴的羊雜湯就好了。用漏勺把老湯鍋裡的骨頭撈出,再把切好的羊雜放入老湯鍋中,放入適當的鹽和胡椒,煮的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