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的綠葉可不可以吃,冰箱裡放蔬菜最長可以放幾天

時間 2021-07-13 00:08:13

1樓:侯爵哆啦

可以。豉油大白菜:

準備用料:大白菜500克、油3茶匙、鹽適量、蒸魚豉油3茶匙、紅辣椒適量、香菜適量、大蒜適量。

1、紅辣椒洗淨後切斜段,香菜切成小段,蒜瓣切片備用。

2、白菜葉片掰下洗淨,片成斜片。

3、炒鍋裡倒進油,燒熱後放進辣椒和蒜片大火炒出香辣味。

4、切好的白菜倒進炒鍋,用大火翻炒。

5、烹進蒸魚豉油,蒸魚豉油有鹽度和鮮度,不用另放醬油和精鹽來調味。

6、大火翻炒均勻讓白菜入味關火。

7、出鍋前撒上香菜段調味。

8、成品圖。

2樓:一**十碗瘦肉

大白菜的綠葉可以吃,烹調蔬菜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洗後切。對於大白菜、捲心菜等包葉菜類蔬菜,可將外圍的葉片去掉,內部菜葉用溫水泡一下再逐片用流水沖洗。

白菜易儲藏,**實惠,而且可跟多數菜餚搭配,是名副其實的“平民菜”和“百搭菜”。縱使白菜千般好,其中葉綠素等營養素的量遠遠低於綠葉蔬菜。因此,“百菜獨有白菜好”的說法有些片面,不同蔬菜各有優勢,搭配食用才更符合營養平衡的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可以吃的。大白菜的葉子其實比他的菜心、營養價值、維生素更高。

其他人總是認為白菜的綠葉不好、其實那是大錯特錯。在行內人看來、他既能增加菜餚的色彩、而且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我們做菜的佳選。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都可以吃的。後果不一樣啊!能吃的 但一般都沒有人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可以吃,就看你敢不敢

冰箱裡放蔬菜最長可以放幾天

6樓:墨陌沫默漠末

1,新鮮的蔬菜,韭菜、蒜毫、香菜、黃瓜、辣椒、芹菜、生菜、小油菜、菠菜、茼蒿、葉徑類的蔬菜用舊報紙分包起來,可以存放時間比較久,包裝好了一個星期甚至兩個星期都沒問題。

2,蔥頭、蘿蔔、土豆、胡蘿蔔可以放很久,注意土豆別發芽就行。

3,實心的白菜也可以久放,吃的時候看情況把最外皮剝掉。

4,西紅柿買的時候挑硬的,青點的,可以放一星期。

5,蔬菜不要套著塑料袋放冰箱,容易爛。

6,大蒜和蔥就別放冰箱了。

7,綠豆芽和黃豆芽容易變質,一兩天內吃掉。

8,生薑容易變質,剝皮,切好片,裝保鮮袋放冷凍層,隨吃隨取,生薑發烏就不要吃了。

9,菌菇類的儘快吃,容易壞。

10,鮮豆腐現買現吃,不宜久放,不能馬上吃掉的切成小塊放冷凍層做凍豆腐。

蔬菜從採收開始就進入衰老階段,表現在細胞核心糖體數目減少,葉綠體開始崩潰,線粒體減少,細胞老化,不耐貯藏,易腐爛。衰老是和乙烯、赤黴素或其他激素在蔬菜中的含量以及在貯藏中的變化,蔬菜的生長髮育狀況及貯藏條件等有密切關係的。

要延緩蔬菜的衰老,延長貯藏期,一是選擇健壯、生長良好的蔬菜進行貯藏;二是嚴格控制蔬菜在貯藏過程中乙烯和其他激素的含量,以利延緩蔬菜衰老;三是創造最佳貯藏條件,如控制溫溼度、氣體組成和配比等。

果菜類、結球類、根菜類等,在貯藏過程中有後熟作用。在後熟過程中常發生一系列生理生化變化,如澱粉水解為糖,有機酸含量降低,單寧物質開始凝固與氧化,原果膠分解為溶解於水的果膠,葉綠素發生分解,風味改善,產生芳香成分,質地由硬變軟等。

7樓:薔祀

西紅柿、柿子椒等無葉類蔬菜的放冰箱裡最多可以保持12天左右,綠葉的蔬菜(例如菠菜、生菜)5天左右。

其實就算是冰箱,蔬菜也最好不要超過三天,超過三天以後被冰凍的綠色植物營養會大大減少。如果是炒好了的蔬菜,最多1天。放蔬菜的話,溫度也不能一味的過低,保持在4——5℃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保鮮

把不同蔬菜存放在冰箱內,這種做法不妥。因每種蔬菜對於溫度、溼度要求不同。如黃瓜、苦瓜、豇豆、南瓜等喜溼蔬菜,適宜存放在10℃左右的環境中,但不能低於8℃;絕大部分葉菜喜涼,適宜存放在0℃至5℃環境中,但不能低於0℃。

蔬菜適宜存放的溼度為85%左右。存放蔬菜時,可選擇較薄的保鮮袋,將新鮮完好的蔬菜放入保鮮袋,並用針在袋上扎6個小洞,然後將塑料袋封口。在冰箱內用適宜的溫度存放。

一定要記住買來的菜要裝進無毒無害(一般非聚氯乙烯)的食品袋。

8樓:朦朧美

新鮮蔬菜在冰箱內儲存期不應超過3天,否則不利於身體健康。

長時間在冰箱裡儲存蔬菜非常危險,而危險也多來自蔬菜本身含有的硝酸鹽,因為硝酸鹽本身無毒,然而在儲藏一段時間之後,由於酶和細菌的作用,硝酸鹽被還原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一種有毒物質,它在人體內與蛋白類物質結合,可生成強致癌性的亞硝酸鹽類物質。

儲存蔬菜不僅會產生有害物質,而且會發生營養素的損失。試驗證明,在30℃的屋子裡儲存24小時,綠葉蔬菜中的維生素c幾乎全部損失,而亞硝酸鹽的含量則上升了幾十倍。

此外,蘋果、梨、葡萄等水果放在冷藏室一般也不要超過72小時,這樣營養才不會被完全破壞掉。橘子等柑橘類的水果室溫下存放即可。芒果、檸檬、南瓜等適宜溫度在10℃以上的水果、蔬菜放在冰箱裡,營養就會流失,而且易爛易壞。

香蕉、鮮荔枝等水果放在冷藏室也會被凍傷,果皮不久就會變暗變黑,果肉變味變質,不能食用。

9樓:雪音淼

西紅柿、柿子椒之類的放冰箱裡最多可以保持10天左右,綠葉的蔬菜5天左右。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

冷藏室上層 :適宜儲存熱肉、鹹肉、酸奶及硬乳酪等。未開封的肉食應在儲存期之前食用。

一旦啟封,熱肉只能儲存3~5天;鹹肉、硬乳酪可儲存3周。

冷藏室下層 :可儲存需要怏速加熱的食物,如剩飯剩菜、煮好的雞蛋、魚肉等。

另外,容易凍傷的不帶葉蔬菜和水果也最好儲存於此。煮好的雞蛋可存放7天。

剩餘飯菜最好別超過3天,但覺得異常,最好扔掉;新鮮魚只能在冰箱冷藏1天,

燒熟的魚不要超過3-4天。

保鮮盒:位於冷藏室最底部,溼度最大,比較適合存放蔬菜,如綠葉蔬菜、辣椒和西蘭花等。

這類食物最多可儲存1周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食品放冰箱能放多久列表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魚類:冷藏1~2天 冷凍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 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三四天,最長一週,但是放久了不新鮮,容易滋生細菌。

12樓:欣xb冰

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黏。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

故不宜久存。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

冷藏3~5天

13樓:g肯定

看冰箱功能如何吧,冷藏室如果有定時光照,吹風功能放的話可以儲存十天,按營養最佳一星期內吃完。

有哪些常見的綠葉蔬菜

14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菠菜

菠菜,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達1米,根圓錐狀,帶紅版色,權

較少為白色,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菠菜的種類很多,按種子形態可分為有刺種與無刺種兩個變種。

2、芫荽

荽為雙子葉植物綱、傘形目、傘形科、芫荽屬的一個植物種,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是人們熟悉的提味蔬菜,狀似芹,葉小且嫩,莖纖細,味鬱香,是湯、飲中的佐料,多用於做涼拌菜佐料,或燙料、面類菜中提味用。

3、芹菜

芹菜屬傘形科植物,品種繁多,在我國有著悠久的種植歷史和大範圍的種植面積,是中國人常吃的蔬菜之一,其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

4、上海青

上海青,又叫上海白菜、蘇州青、青江菜、青姜菜、小棠菜、青梗白菜、青江白菜、油菜、湯匙菜,是上海一帶的華東地區最常見的小白菜品種。

5、生菜

生菜又稱鵝仔菜、嘜仔菜、萵仔菜,屬菊科萵苣屬。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葉長倒卵形,密整合甘藍狀葉球,可生食,脆嫩爽口,略甜。

15樓:匿名使用者

綠葉菜bai種類很多,一般常du見的綠葉蔬菜有:菠菜、zhi油菜、油麥菜dao、生菜

、小白菜回、苦菊、菜心、芥蘭(芥藍)答、茼蒿、芹菜、空心菜、萵筍葉、綠莧菜、西洋菜、小蔥、韭菜、韭黃、蘿蔔纓、木耳菜、香菜、雪裡蕻、紅甜菜、薺菜、苦菜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綠葉蔬菜有很多種,如:

菠菜、香菜、芹菜、油菜、大白菜、小白菜、茄子、豆角、 生菜、菜花、韭菜、圓白菜、蘿蔔、黃瓜、辣椒、胡蘿蔔、南瓜、西紅柿、菜椒、 西蘭花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小白菜,大白菜,油麥菜,小青菜,韭菜,茼蒿,萵苣,大頭菜等等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油菜,小白菜,空心菜,波菜,生菜,油麥菜,茼蒿,韭菜,芹菜等等

白菜是綠葉菜嗎?包菜是綠葉菜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綠葉菜是:小青菜、雞毛菜、生菜、菠菜、小白菜幼苗、苔菜等單片或多片生長的綠色菜。

白菜、包菜、牛心菜不屬於綠葉菜。

20樓:肖昭坤先生

白菜和包菜都屬於綠葉菜

大白菜不是綠葉蔬菜,有營養價值嗎?

21樓:79回粉

蔬菜都有營養,大白菜含維生素,纖維等啦!如果蔬菜只吃大白菜就不太科學了!

大白菜算不算綠葉蔬菜?

22樓:神社裡的女巫

是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包含菠菜,香菜,芹菜,小白菜,大白菜,茄子,豆角,油菜, 生菜,菜花,韭菜,頭菜(也有人叫包菜或大頭菜),蘿蔔,黃瓜,葷香 , 黃心菜,大蒜,黃瓜。辣椒 介菜,青瓜 ,金針菜、韭黃、胡蘿蔔、南瓜、金瓜、西紅柿、紅辣椒、紅心甜薯、 西蘭花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白菜,葉子明明是白的嘛

鼻屎可不可以吃,冬天可不可以吃海帶

奧地利一名醫生指出,日常多挖鼻孔 吃鼻屎,有益健康,更 稱鼻屎具有增進人體免疫力功效。胸肺科專家比施加爾建議,家長應鼓勵孩子多挖鼻孔和吃鼻屎,以增強孩子的免疫系統。他指出,鼻腔在免疫系統中有過濾功能,空氣經過鼻腔進入肺部,大量細菌會留在鼻屎。如果吃下帶有多種細菌的鼻屎,並讓小腸吸收,其功效就像藥物一...

幹蘑菇可不可以放冰箱裡冷凍長期儲存

敏敏 蘑菇最怕溼。如果不減少蘑菇的水分,溼乎乎地放進冰箱裡,會變質得更快。而新鮮的草菇根本就不能放入冰箱。所以,想讓蘑菇儲存得更久一些,應該稍微晾乾後再放入冰箱儲存。蘑菇放冰箱裡會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

幹蘑菇可不可以放冰箱裡冷凍長期儲存

律如風 一般我們購買的幹蘑菇都是經過日光曬乾,水分已經流失,需要進行乾燥儲存,不能再浸入水分,不然回潮的幹蘑菇易發生霉變。所以不太適合直接放入冰箱內長期冷凍儲存。下面介紹幹蘑菇的正確儲存方法 1 低溫儲存。如果一定要放在冰箱裡冷凍低溫儲存,可以先將幹蘑菇放入密閉容器或者是保鮮膜內,再放入冰箱冷藏或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