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可不可以放些糖在裡面吃,中草藥裡可不可以放糖再吃

時間 2022-04-11 19:55:13

1樓:瑞吖

應該不可以,因為有的中藥,你放糖就害怕相剋,相剋的話對身體就不好,會有影響,他起不到根本的作用,反而會有害,要麼你還是問一下醫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喝中藥放糖會降低藥效的,喝完藥可以少吃一點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防止影響藥效

中草藥裡可不可以放糖再吃

4樓:西伯利亞的狼

服用中藥慎放糖

《當代健康報》

大多數中藥的煎汁是非常苦的,孩子往往因為味苦而拒絕服用。有的家長為了改變其苦味,就在中藥裡放上許多糖。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因為中醫在診病用藥時是運用「辨證診治」的方法,將疾病分為寒、熱、虛、實等症,對症下藥,熱症用涼藥,寒症用熱藥,一旦混淆,就會影響藥效。而中醫認為糖也是有藥性的。白糖屬於涼性,可以祛「火」,紅糖屬於暖性,可以祛「寒」。

如果在涼性的藥物中加了紅糖,熱性的藥物中加了白糖,就會影響中藥的療效。因此,當孩子不肯吃中藥時,家長在藥中加點糖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弄清楚需加什麼糖,不妨在醫生開處方時詢問一下,這樣就不會因加糖而影響藥物療效。不過家長還需注意,即使醫生告訴了可以加什麼糖,最好也不要加得太多,因為苦味也起著一定的藥理作用。(

5樓:

糖是中草藥,不可隨意放入的。

6樓:中草藥聯盟

可以的,怕火氣就加白糖,反之加紅糖,加蜂蜜也可,可以潤肺止咳.

7樓:冬無痕

最好不放吧

中藥中的成份有可能會和糖相剋

吃中藥可不可以加白糖,白糖是不是解藥性

8樓:可厹懷

很多媽媽給孩子煎煮中藥時,怕味太苦,孩子吵吵鬧鬧不願意喝,也會在湯藥裡放很多白糖。其實,中藥不能「甜蜜蜜」。專家指出,食用蔗糖有一定的禁忌範圍,凡是舌苔厚膩者,或腹脹中滿、濕熱內阻的人不宜吃蔗糖。

如果在服用化濕理氣的中藥時加糖,反而會對疾病雪上加霜。還有一些寒性中藥也不適合加糖,糖屬溫性,會降低中藥的療效。

其實,想要中藥不苦,有另外的方法。專家介紹,控制湯藥口服時的溫度,就可以輕鬆地減輕中藥的苦味。研究表明,湯藥溫度在36.

2℃左右口服,其苦味就會減輕。所以,我們在服用湯藥的時候,最好將熬好的中藥放在一邊靜置幾分鐘,等到藥液溫度降至溫熱、不燙嘴的時候飲用,因為這個時候苦味最輕,也更容易下口。

另外,專家說,煎中藥要用專用的器皿,最好用砂鍋、砂罐,因為它們的化學性質穩定,不易與藥物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而且受熱均勻,保溫性好,忌用鋁、鐵、銅等器皿。

關於喝湯藥,上面的方法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很好,中醫湯藥這個時候喝最不苦

喝中藥時可不可以向藥中加入白糖呢?

9樓:亦生健康

白糖居然是藥,糖友喝中藥怕苦不能亂加糖,專家教你巧用甜味藥材

10樓:京惜萍鮑融

白糖就不要放了,那會影響藥效的,如果你一定要放,就放甘草吧,這樣會甜一點,但是,不是什麼中藥都可以放的,在放之前要問清楚醫生,還有,中藥一定不可以放蜂蜜哦,有些藥是和蜂蜜相沖的,知道不,,,你還是乖乖的喝藥,完了吃個梅子吧,,糖你還是不要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隨便加,中藥的成分比較複雜,一般不要隨便混合其他東西在一起,以免有***.

吃中藥可不可以放白糖?

12樓:安捷吳宇

不可以糖在中醫看來也是一味藥,甘入脾,甜味的入脾臟,會改了藥性

著名的經方,小建中湯中,其中就有一味飴糖(麥芽糖),主治脾腎陽虛。

13樓:藍小仙兒

還是不要了,也不要喝茶。

14樓:煙雅美奇原

加不加糖藥油藥性來決定的。如果喝的中藥是起到清熱解毒作用的,可以加入冰糖、白糖,還能增強清熱潤肺的藥效的;如果喝的是健脾暖胃的藥,可以適量加入紅糖,增強健脾暖胃暖的作用,其他情況最好不要加糖的,會降低藥效的。

15樓:首弘揚包澄

不可以…不要隨便改變藥性,如果是喉嚨痛喝中藥放糖還會適得其反

中藥很苦,能不能加糖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藥講究四氣五味,所以多種藥物混合熬煮才會有各種作用,不能夠隨便加入別的東西來改善口味。

給您舉個例子:如果乙個人本身就是因為脾陽虛喝中藥,熬出的藥他可能喝不慣,覺得味道不好,加點冰糖,味道是好喝了,但冰糖又是寒涼的,他喝的藥的作用很大一部分就被冰糖抵消了,就起不到很好的**效果了。

所以,還是忍耐一下,告訴您個好的喝藥方法,那就是摒氣,一口氣喝下去,中間不要換氣,更不能像品茶一樣一小口一小口的,就會很快喝下去的,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們還是要和原汁原味,有好的**效果的藥物,您說呢o(∩_∩)o~

17樓:汲汲小草

首先肯定「三五茶行」的說法,糖尿病人不能加糖

其次,可以適當放糖。如果**血虛血瘀可以放紅糖,其他可以適當放些冰糖。

最後,**慢性病的湯藥可以放3枚大棗和3片生薑。起到校味的作用。

18樓:三五茶行

如果是**消渴病的藥物就不能加糖(糖尿病)其他的沒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絕不可以,那樣會減輕藥性,達不到治病的效果

租房裡面放佛住著不舒服,可不可以搬走

8萬4千法門 佛菩薩大慈大悲,普度眾生,怎麼會讓你不舒服呢?如果是自己不舒服,很可能是自己業障重了,或者冤親債主,鬼怪等希望你把佛像搬出去,他們好進來。另外,佛像一定要如法安放,恭敬誠心的供奉,給自己積德。方法如下。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 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

打豆漿可以放紅棗嗎,豆漿裡面可不可以加紅棗?

化驗員小張 紅棗枸杞豆漿的做法 用料主料 黃豆45克 枸杞10克 去核紅棗15克 輔料 清水適量 1 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2 黃豆洗淨後加入清水浸泡10小時以上。3 將浸泡好的黃豆和紅棗 枸杞一起清洗乾淨。4 清洗好的食材放入豆漿機裡。5 加入適量清水至最低水位線處。6 豆漿機通電,選擇溼豆功能開始...

炒肉放白酒了孕婦可不可以吃 炒菜放白酒孕婦能吃嗎

燉肉時滴兩滴白酒,可以達到去腥的作用,還可以提味,對孕婦來說,是沒有影響的。炒菜放白酒孕婦能吃嗎 可以吃的,炒菜特別是肉 魚蝦 海鮮類炒的時候到點白酒 黃酒 料酒主要是祛腥味,隨著溫度的提高酒味也就揮發掉了。孕婦不可吃蟹和馬齒莧菜 滑胎 炒菜的時候放了白酒孕婦可以吃嗎 你好,炒菜時放入少量白酒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