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豬肉做臘肉,每10斤鮮肉給多少鹽合適

時間 2021-06-20 11:09:09

1樓:秋狸

每10斤鮮肉放150克鹽。肉和鹽的比例:肉:鹽=1(斤):15(克)。

食材:豬肉、高度白酒調味、紅燒老抽、生抽、食鹽、冰糖。

1、準備10斤豬肉,清洗之後,晾乾水分再醃。

2、準備用到的食材,冰糖20克,生抽10克,紅燒老抽10克,高度白酒15克,鹽150克,分別裝進小碗中備用。

3、將肉放進盆中,倒入食鹽,塗抹均勻,盡量戴上一次性手套,如果手上受傷,可以避免鹽粒帶來的刺痛感。

4、按摩肉的過程,就像給人按摩一樣,讓鹽粒逐漸融合,慢慢滲入到肉皮中,整個過程大約5-10分鐘,多揉一會兒沒壞處。

5、等鹽粒融合得差不多之後,將老抽、生抽、冰糖、高度白酒,均勻倒在肉中,再塗抹均勻,給肉皮上色,冰糖沒化也沒關係,先在那放著,後期醃的時候會融化。

6、按摩均勻後,蓋上一層保鮮膜,把肉密封在盆裡面,再準備乙個重物壓在上面,讓肉充分吸收鹹味,一般臘月醃製,天氣已經非常寒冷了,一定要處在零下的環境,千萬別放在帶暖氣的房間中醃。

7、零度以下,需要醃製乙個星期,每天都需要翻個面,避免一面醃好,一面變臭的情況發生,溫度要處在零下。

8、等乙個星期以後,把醃好的肉,穿上兩個眼,方便穿入繩子。

9、掛在太陽底下,曬20天左右,曬得越幹,儲存的時間越久,避免淋雨,下雨的時候記得收起來。

2樓:超愛小朋友

臘肉一般按一斤肉一兩鹽的比例進行醃製,10斤鮮肉建議放入10兩鹽。

臘肉醃製步驟:

切條、醃製:將肉切成長30厘公尺,寬3至5厘公尺的條,用竹扦扎些小眼,用經過炒燙晾至溫熱的花椒和鹽進行揉搓,搓後放入瓷盆,皮朝下肉朝上,一層層碼放,最上一層用重物壓住。每隔2天翻倒1次,醃10天後,改為每天翻倒1次,再醃4至5天,取出,用繩穿上,吊掛通風處晾至半乾。

煙燻:大鐵鍋內放鋸末,上架鐵箅子,把晾好的肉置其上,蓋上鍋蓋,然後燒火。當鋸末受熱冒煙時停火,肉薰上黃色,其水分已乾即成。

蒸製、切片:把製好的臘肉放入溫水泡軟,刮去黃麵,並用軟刷刷去肉上的塵土,再用溫水洗淨,放入容器,上屜用旺火沸水足氣蒸約1小時。下屜晾涼,切片裝盤食用。

3樓:李星

醃製豬肉焯臘肉美食斤鮮肉給多少鹽合適呢沒十斤呢就可以放一斤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吧。不過我一般來說一斤肉大概放40克的鹽吧。10斤肉的話,放個400克的鹽差不多。

5樓:混沌**者

我剛做了十斤臘肉,半袋鹽,微鹹!但我醃後直接哂了幾天再薰,想吃時,洗時煮久點就不會鹹囉

6樓:匿名使用者

50克到70克左右抹在表面

7樓:後宇成

我們家是10斤肉用大約三兩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百塊十五斤鹽你自己算比例吧

9樓:胖哥大

這樣會太鹹,十斤肉應該是2.5至3兩合適

三十斤鮮肉醃製成臘肉需鹽和花椒各多少

10樓:蒼井瑪利明步

菜譜簡介bai

肉色紅亮,鮮有煙香味

du。比較好儲存zhi(沒有水分的幹dao臘肉可保回持3個月不變質)。

材料答主料:,豬肉5公斤。調料鹽150克,花椒25克,松柏鋸末1.5公斤。(花生殼亦可)

做法(1)醃漬。先把豬肉切成5厘公尺寬的長條,用竹扦扎上許多小眼,再用

炒熟的花椒、鹽揉搓進味後,皮向下肉向上逐層擺放於陶瓷或搪瓷容器內(忌用金屬器具),在最上層的應皮向上肉朝下,並壓以重視。春、冬放在不結凍處,夏、秋季節放於涼爽處,雞醃5天,每天倒翻一次。醃好後把肉的一端用繩穿好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曬至半乾。

(2)薰煙。把晾好的肉置於鐵篦子上放在一口鐵鍋中,鍋內底部放上鋸末,蓋好鍋蓋。用火燒鍋,用據末早的煙把肉薰上色。薰好後掛於通風處,待水分全乾。

(3)食用。將薰好的肉皮在火上燒黃,然後用溫水泡軟,用刮子去沾汙的泥士,將皮的黃麵用刀刮淨,再用溫水洗一次,上屜蒸50~60分鐘取出,切片盛盤即成。

11樓:夏威夷橙月

這個看你自己的口味來著

12樓:匿名使用者

鹽0.9斤,花椒

0.15斤合適

1斤鮮豬肉做成幹臘肉是多少斤

13樓:七情保溫杯

1斤鮮豬肉做成幹臘肉是0.7斤。

準備材料:鮮豬肉一斤、蔥、姜、蒜適量、香葉2片、桂皮2塊、料酒適量、醬油5勺、鹽8克、五香粉2勺、黑胡椒粉2勺。

工具:調料碗、烤箱、筷子。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鮮豬肉切手指粗細,不要太小,烤乾水分會嚴重縮小。

第二步:放鹽,老抽,料酒,姜,辣椒粉,孜然粉,生薑粉,花椒粉,孜然粒醃製。

第三步:鋪錫紙擺盤,1斤鮮豬肉,擺了一盤半,縮水後能放一盤。所以鮮豬肉和臘乾肉比例是10:7。即1斤鮮豬肉臘乾後是0.7斤。

第四步:180度預熱10分鐘,放入醃製好的豬肉開啟熱風功能,烤20分鐘。

第五步:烤完後等待預熱散盡後將烤乾的豬肉拿出來。

14樓:湘西ㄨ山水情

。還變多少斤了!

給網友們乙個辨別臘肉的最基本判斷,同是1斤、如果臘肉**不是新鮮肉**的最少二倍上就不要買了、那貨算不上臘肉

就半斤左右

醃製臘肉的做法大全,怎樣醃製做臘肉

五花肉3斤。輔料生抽60毫公升。老抽50毫公升。白酒30毫公升。冰糖20克。八角2個。花椒1把。五花肉洗淨切塊晾乾,準備好調料,悉數倒入盆中,按摩片刻後蓋好蓋子,醃製三天後取出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四天以後就可以做著吃了。臘肉可以煎著吃,也可以掛麵糊炸著吃。怎樣醃製做臘肉 用料 肉8斤 鹽255克 冰...

醃製臘肉需要幾天,冬至後醃臘肉需要醃製多久後晾曬

臘肉在中國南北均有出產,南方以醃臘豬肉較多,北方以醃牛肉為主。做臘肉一斤豬肉大概要斤鹽就好,用大概用鹽醃製3個小時。臘肉的醃製方法 買來的肉不用清洗,清洗反而容易滋生細菌。把鹽炒熱。用鹽把肉擦拭一遍。在肉的一端穿乙個洞,穿上麻線後把肉掛起晾乾,大概3個小時。把肉放在乙個盆裡,先加入大半碗生抽,兩勺左...

怎樣醃製做臘肉

彩虹視野 臘肉是醃肉的一種,主要流行於四川 湖南 重慶 江西和廣東一帶,但在南方其他地區也有製作,由於通常是在農曆的臘月進行醃製,所以稱作 臘肉 據 易經 噬嗑篇釋文 晞於陽而煬於火,曰臘肉。證明臘肉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由於南方氣候潮濕,把生肉 豬肉 牛肉 魚肉 禽肉如雞肉,鴨肉等 製成臘肉可以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