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6-06 22:44:13

1樓:天幕網路

家人們願你們都能平安健康快樂

2樓:仉玉軒

地瓜,是一種以塊莖新生髮的秧苗做扦插種植生長在地下根塊膨大為果實的作物。地瓜的種植一般是在陽曆5,6月份的時候做扦插栽培,由於它是以根塊膨大為果實的作物,所以它對生長時間要求比較長,也就是說它需要很長的生長時間才能來完成它成果的過程。這個過程一般需要160-200天的時間,因此地瓜集經夏秋兩季氣候轉換和物質的積累,營養價值比較高,深受大眾人喜食,因而,種植範圍也較為廣泛。

那霜降將至,我們農民栽種的地瓜何時採收好呢?

對於地瓜的採收由於南北兩方氣候的差異和種植時間的不同,在採收時間上可能有所區別。不過,大部分種植區域對於地瓜的採收時間我們農戶大多是根據它的生長特點和生活習性來對它進行採收,

紅薯是一種喜溫作物,適宜在二十到三十攝氏度之間生長,氣溫低於15度時,便停止生長,所以根據它的生長特點來看,地瓜在9月下旬到10月上中旬便會成熟,也就是說,9月下旬到10月上中旬即是地瓜的收穫期。而這個時期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八個節氣--霜降節氣的到來。

霜降節氣的到來也表示著秋季到冬季的過渡,其節氣的特點是晝夜溫差較大,夜晚的溫度將會低於10攝氏度以下,所以,根據地瓜的生長特點和對環境要求的生活習性來說,這時侯的溫度已經不在適合它繼續生長了,以免霜降節氣過後氣溫下降的快,再讓它繼續留在地裡生長,就很容易凍傷薯塊,那樣就會不易儲存,凍傷的薯塊容易腐爛變質造成損失。所以,在霜降節氣將至時,我們農人都會在這個節氣到來的兩三天前將地瓜進行採收。

3樓:功語晨

一道拔絲地瓜送給大家,操作超級簡單,吃的時候注意燙嘴哦

地瓜怎樣儲存不腐爛,紅薯要怎麼樣儲存才不會腐爛?

廚房美食記 原來儲存紅薯這麼簡單,不發霉不腐爛,還越放越甜,方法簡單實用 美食 紅薯 儲存紅薯 雲種養 1 地窖儲存 將紅薯收穫之後,在太陽下晾曬4天作用,地窖底下鋪上10厘公尺左右曬乾晾涼的沙子,將紅薯裝入地窖中,最多裝7層滿,留下通風換氣的餘地。2 室內儲存 可以將紅薯放在密封的陽台裡之類,找乙...

地瓜怎麼儲存方法,地瓜怎麼存放?

騎著蝸牛當房車 使用新鮮的,脂肪豐富的紅薯。連著根的新收的紅薯是最好的選擇。比較胖的紅薯跟瘦的一樣好,而且它們還有更多的 肉 可供食用。如果你是自己收集紅薯,用一把鐵鍬在土下挖4 6英寸 10至15釐米 就可以挖出所有的根。仔細處理紅薯,抖落掉多餘的汙垢。以store sweet potatoes ...

愛情是怎麼樣的,愛情是怎麼樣的啊

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認為愛情不會長久 愛乙個人 要互相信任愛乙個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