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9-11 22:31:24

1樓:維它命

人生是什麼?人生,乙個樸實而深刻的字眼,人生是乙個為自己而創造的過程;人生是乙個讓自己發光發熱的瞬間。人生如書,一本深沉厚重的書,一本一輩子才能寫完,讀完的但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寫好,讀懂的書。

嬰兒在產房裡的第一聲啼哭便是書的序言,書的名字就是嬰兒的名字。隨著時間的流逝,小生命在慢慢長大,人生之書也漸漸成篇,其中有過輝煌,也有暗淡,有成功的足跡,也有歪斜的腳印,歡愉跟淚水同在,激情與失落共存。 寫好、讀好人生這本書,需要奉獻自己的全部甚至寶貴的生命。

著名的科學家居里夫人,為了 『把人生變成乙個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在實驗室裡耗盡了她所有的精力,終於發現了釙和鐳兩種放射性元素,實現了她人生科學的夢。世人景仰的英雄奧斯特洛夫斯基,以他無悔的人生,詮釋了人生的真諦。『人生是最美好的,就是在你生命停止時,也能以你創造的一切為人民服務』。

從『清貧』的方志敏到甘做『小小螺絲釘』的雷鋒,從『我自橫刀向天笑』的譚嗣同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焦裕祿,無數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為國為民嘔心瀝血,卻將個人的安危得失拋之腦後。他們無須置身事外、逃避現實,更不屑於在故弄玄虛的吟唱中顯示清高,對人生信仰的不懈追求和對名利得失的淡然處之,構成了他們既光輝、偉大而又平凡、真實的人生,他們之所以能不慕虛榮,淡泊名利,甘於奉獻,是因為有著較常人更高的人生追求和精神境界。千千萬萬像這樣獻身的人和像這樣活著的人,他們真不愧是把人生這本書寫好了、讀懂了、讀精了。

如今,面對市場經濟的茫茫大海,一些遊戲人生的人,由於對人生的迷惘和困惑,把人生當成一場戲。他們說戲是人寫出來的,角色是人扮出來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看似真,實是假,以假亂真。對人生這本書不屑一顧,生活中,在金錢和物慾的引誘下,自甘墮落,自覺或不自覺的誤入了歧途,造成終身的遺憾。

我們每個人在社會生活實踐中都在不知不覺中寫自己的人生,也在不知不覺中讀自己的人生。無論是工人、農民、還是知識分子、機關幹部,儘管職業不同、崗位不同,但所從事的事業都是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人生價值不能以你是否是科學家、作家和領導者來衡量,環衛工人清掃馬路,他給我們的城市帶來了優美潔淨的環境,這就是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平凡中體現出偉大。

畢竟當科學家、作家和領導者的是少數人,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抱著一顆平常心,正確對待個人的得失名利,在任何時候都應該拿得起放得下,在平凡的崗位上去實現人生的自我價值。 在自然界這個複雜的環境中,我們每個人都在掙扎中撰寫自己的人生。人生這本書,你願意也好,不願意也好,都要非寫不可的、非要讀不可的,而且非要寫好,讀好不可的。

2樓:友軒秀

敬樓主; 人的命運絕大多數是上天決定的,那是因為你無權選擇你的出生,你的出生就使得你的命運注定會與眾不同。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很多的人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據不完全統計:

2%的人完全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28%的人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70%的人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這世界公平嗎?這只有你心裡明白,你過得好,它就公平,你過得不好它就不公平。平靜的水面夠平了吧?

可它卻是弧面(因為它只是地球這個大圓球上的極小的一片球面)。所以說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 雖然你無權決定你的出生,但你有權決定自己該怎麼過。

你可以過得很失敗,也可以過得很成功;你可以過得很痛苦,當然也可以過得很快樂。這一切全在你的一念之間。 你可能很有錢,但你不一定很快樂;你也許很窮,但並不一定就過得很悲傷。

富而痛苦的人多的是,窮而開心的人也多的是,關鍵是你怎樣對待自己的人生——追求的人生目的是什麼。 那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人的一生最最重要的是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情,只有這才是真正是你自己的,其餘的隨時有可能失去.

因為這些全是身外之物,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就是這個意思。 人生的意義就是在生活的本身,要活得精彩;活得痛快;這就是生活的全部意義。

好好的快樂的活著就會有希望,愛情,幸福都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的,你不但要有好的心情而且還需要耐心的等待。說不定在下乙個轉彎處就能等到。 有人說人生就象一趟旅行,不在乎出發地,也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

我覺得這話說得太精妙了。拿來形容人生,真的恰到好處。 可是我們很多很多的人都好象忘了這點,只注重目標和結果,不懂得要好好的享受生活本身。

人生要有目標,但那不是全部,其實生活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每天都快快樂樂的活著,比什麼都重要。因為你苦悶煩惱日子是一樣過,你開心快樂日子也是一樣的過。

你快不快樂不在於生活本身,只在於你的心情。你心情好就算窮點也能過得很開心快樂。 我們不難得出結論:

人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我們要相信命運,但更要相信自己。路要怎麼走,你自己說了算!

有的人,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別人都說他是傻瓜,可他自己卻很快樂;有的人一天到晚花天酒地,別人認為他很幸福和快樂,可是他卻活得很空虛。要睜開智慧型的眼睛,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人生不可以重來,所以要好好珍惜,你真正需要的並不是金錢而是一雙具有智慧型的眼睛!

如何對待困難? 乙個具有快樂心態的人對待困難的事情只有兩種態度:第一,努力去改變它。

當他有足夠的能力的時候都努力地去改變它,這種心態發明狂把它叫做刀的性格。第二,當他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改變它的時候,就努力的去適應它,發明狂把這種心態叫做水的性格。 我們生活在這個錯綜複雜的社會裡,有的事情能夠按照我們的意志去發展, 有的卻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

所以做為乙個具有快樂心態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正確評估自己的能力。盡量選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做,不要去選擇一開始都知道不可能有結果的事情去做,這不叫做勇敢,這叫做愚蠢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自由落體,隨遇而安!可以克服重力,一飛沖天!可以黯然失色!

可以絢麗多彩! 思想=行為=習慣=性格=命運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一、人都是逼出來的; 二、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 三、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 四、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 五、過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己少; 六、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七、人生兩大悲劇:一是萬念俱灰,一是躊躇滿志; 八、人和愛情一樣,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人生; 九、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 十、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成功,需要敵人。 人生就是一局棋,有進有退,有贏有敗; 人生就是一幅畫,山山水水,起伏跌宕,總是有那麼多的落差; 人生就是一場夢,到頭來終是一場空; 人生就是一壺酒,藏的越久味道越醇厚; 人生就是一杯茶,香郁卻不招搖,溫和中帶著幾分幽雅。

修心之路,人人不同,不用比較,走自己的路,讓別人一邊說去。**?成佛?

成為奴隸?!都是你選擇的結果。 時時保持以下幾個原則即可:

1.開闊的心胸與視野 2.積極學習的態度來充實內在 3.

建立良好人際互動的關係 4.保持健康的體魄 5.擁有乙個美滿的家庭 6.

工作或事業都能穩定發展 7.能看到未來的遠景 如能心存以上的「人生態度」,我敢說你定是一位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乙個人的成功與否,取決於他的人生態度。凡是成功者,始終用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精神來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

而失敗者則恰恰相反,他們的失敗,完全在於他們的人生態度:對待生活、對待別人、對待事物的態度。 失敗者,往往不從自身的人生態度去尋找失敗的原因,總以為他們的境遇是別人造成的,環境決定了他們的人生位置,他們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

他們不知道,如何看待人生,全由他們自己的態度決定。他們不懂得成功是正確思維的結果,成功的要素掌握在他們手裡。乙個人成功與否,並不受人的其他因素影響,而受他自己的人生態度所制約。

商界曾流傳著乙個故事:某老闆派兩個職員到非洲某地考察鞋業市場。回來之後,第乙個職員沮喪地向老闆報告說:

那裡沒有市場,因為根本沒有人穿鞋子;第二個職員則樂觀地對老闆說:市場形勢大好,因為無人有鞋穿。結果後者得到了提公升嘉獎。

這則故事,講的也是以積極的思考、樂觀的精神來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看待事物要看到積極的一面,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他告訴人們:任何時候都不能以消極的態度對待生活,消極的態度,無異於尚未動手幹就舉手投降,自己為自己設定了無法逾越的障礙;積極的態度是:

面對困難,要看到光明,要勇於挑戰生活,把不利因素看作是考驗自己人生價值的難題,通過奮鬥,詮釋難題,使自己得到鍛鍊。面對困難,迎難而上,努力進取,也許會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如果被困難嚇倒,自然就會與成功失之交臂。

積極的人生態度,如同在足球場上奮力奔跑的運動員,儘管迅跑未必一定入球得分,但若慢跑而不出腳,沒有進球取勝的信心,就沒有進球獲勝的輝煌。 人生態度決定人生的成敗,積極的人生態度,儘管不能保證乙個人事事成功,但積極的人生態度是成功的先決條件。 每個人的追求有所不同,沒有根本的對或者錯。

選擇屬於自己的,就是最好。 如果你所追求的不是你自己心中的夢想,即使你得到了,也不會感受到其中的快樂。 你回答這三個問題 你會知道你的追求 1.

你是誰 2. 什麼使你最幸福 3. 你希望在別人眼中成為什麼樣的人 祝你找到明燈 人生如同故事。

重要的並不在有多長,而是在有多好。 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經過艱難卓絕的鬥爭之後才能實現。 人生最終的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

為真理而鬥爭是人生最大的樂趣。 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卑劣的過這短的一生,就太長了。 上人生的旅途吧。

前途很遠,也很暗。 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

我們活著不能與草木同腐,不能醉生夢死,枉度人生,要有所做為!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人若是太幸運,則不知天高地厚,也不知自己能力究竟有多少;若是太不幸,則終其一生皆默默無名。

決定乙個人的一生,以及整個命運的,只是一瞬之間。 誰若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主宰自己,永遠是乙個奴隸。 倦怠乃人生之大患,人們常嘆人生暫短,其實人生悠長,只是由於不知它的用途。

人生並非遊戲,因此,我們並沒有權利只憑自己的意願放棄它。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時間會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掘深溝淺槽; 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那橫掃的鐮刀。

古之君子如抱美玉而深藏不市,後之人則以石為玉而又炫之也。 賢者能自反,則無往不善;不賢者不能自反,為人子則多怨,為人父則多暴。 對於要檢查別人心靈的人,柏拉圖要求他具備三樣東西:

知識、仁慈、膽量。 在艱苦中成長成功之人,往往由於心理的陰影,會導致**的偏差。這種偏差,便是對社會、對人們始終有 一種仇視的敵意,不相信任何乙個人,更不同情任何乙個人。

愛錢如命的慳吝,還是心理**上的次要現象。 相反的,有氣度、有見識的人,他雖然從艱苦困難中成長,反而更具有同情心和慷慨好義的胸襟懷抱。 因為他懂得人生,知道世情的甘苦。

君子在下位則多謗,在上位則多譽;小人在下位則多譽,在上位則多謗。 不論外表上顯得怎樣精明世故,人總有其純樸的人性一面求採納

人生到底是怎麼樣的,人生是怎麼樣的

自己以後的道路誰也說不好,我們畢竟不是 大師呀。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你不懈的努力,你以後的人生將會很精彩!其實,人生就是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人生就像一團麻,就像一杯白開水,就是乙個大舞台,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乙個角色,人生就是一連串的你我他,有苦也有樂。其實,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

人生是怎麼樣的?人生是什麼樣的呢?

人生不會很完美,所有人的人生都是有缺憾的。很大程度上是人們心理的問題,就如同職業,業餘的才是最美的。真正無暇的美玉 都是贗品。就像人們說的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所以也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人生,關鍵是過程。盡力學會享受人生的過程,起碼這樣會減少我們將來的遺憾。好好工作,快樂生活,即使做不到也要對自己好...

日本的窮人生活是怎麼樣的

日本很早就實施了全民養老金制度。老闆和高管需要交特定養老金,以維持退休後的高品質養老。普通職工交的是厚生年金,退休後基本可以保證富足的養老。沒有工作的,會有國民年金。到了一定的年紀每月都會有一定的錢到賬,雖不能大魚大肉,基本可以維持生活。沒有勞動力的人員,有民間財團和 辦理的福利機構,也能得到相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