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怎樣儲存不腐爛,紅薯要怎麼樣儲存才不會腐爛?

時間 2021-10-14 23:00:16

1樓:廚房美食記

原來儲存紅薯這麼簡單,不發霉不腐爛,還越放越甜,方法簡單實用 美食 紅薯 儲存紅薯

2樓:雲種養

1、地窖儲存

將紅薯收穫之後,在太陽下晾曬4天作用,地窖底下鋪上10厘公尺左右曬乾晾涼的沙子,將紅薯裝入地窖中,最多裝7層滿,留下通風換氣的餘地。

2、室內儲存

可以將紅薯放在密封的陽台裡之類,找乙個木箱或紙板箱,在牆角墊上一些木板,將木箱或紙板箱放上去,箱底在鋪上一些幹稻草,將紅薯放入,溫度低於15攝氏度是鋪上一些東西用以保暖,天氣好、溫度高、出太陽的時候將箱子開啟,通風換氣一下,可以儲存很久。

3、保鮮庫儲存

最科學的儲存方法是保鮮庫儲存,保鮮庫可以人工調控環境的濕度和溫度,因此紅薯量大的話,可以建乙個保鮮庫,維持溫度在12到14攝氏度,濕度90%左右,是最適合紅薯儲存的溫度。

4、棚窖貯藏

一般挖寬約2公尺,長3~4公尺,深2公尺左右的地窖。將紅薯由底向上逐塊堆積,應避免紅薯與窖壁直接接觸。

5,屋窖貯藏

屋窖的結構與普遍房屋相似,但牆壁屋頂很厚,四周密封,窗戶開啟,有加溫用的火道,可進行高溫愈傷處理。屋窖有大屋窖(貯1萬~5萬千克)和小屋窖兩種。小屋窖的窖體小,省工省料,適合農戶貯藏用,一般每窖可貯1500~3000千克。

供你參考

謝謝評價

3樓:

今天才知道,儲存地瓜這麼簡單不腐爛不發芽,放一冬天都沒事

紅薯要怎麼樣儲存才不會腐爛?

4樓:林夕的微笑

紅薯是一種塊根植物,皮薄,水分含量和糖分含量都很高。雖然收穫以後被迫休眠,可事際上仍在進行著澱粉轉化活動,所以,在儲存期間,溫度,濕度的變化直接影響到紅薯的健康狀況。

紅薯最適合的儲藏的溫度在9℃到15℃之間,熱了它會長芽,冷了就會被凍傷。而且紅薯對濕度要求也很高。太乾燥,水分會很快流失,太潮濕,又會受到病菌的侵擾,很快腐爛。

一般說來,紅薯的儲藏間裡的空氣相對濕度一般要在85%到95%之間。

5樓:專注生活小妙招

儲存紅薯最正確的方法,放家裡半年時間都不變質腐爛,簡單又實用

6樓:切切小妙招

正確儲存紅薯的2個小竅門,紅薯放半年不發芽不變爛,簡單又實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多的話,你可找個用竹子或者用木條織起來的床,擺放成床一樣,要有一定的高度,編織的時候要留縫隙,不要像籮筐一樣密,這樣就有很好的通風條件,還有要放在陰涼的地方,換句話也就是把紅薯放在那裡吹,但是不能沾水。這樣乙個多月之後再把這些紅薯拿來蒸著吃味道甘甜甘甜的挺好吃的。如果你放些水在裡煮一段時間,還會煮出紅署糖出來,又香又甜。

不過紅薯要洗乾淨點喲!你也可以烤著吃,烤著吃會更香的!

8樓:

紅薯喜歡的溫度是恆溫十五度,最好是在冷庫恆溫儲放不宜壞。

9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在存放不當時,很容易出現發芽現象。存放的環境過於潮濕或者由於室內的溫度比較高,都會對紅薯的正常存放產生不利的影響。剛買回來的新鮮紅薯,表皮通常會帶有泥巴,我們應該將其放到通風的地方晾曬。

紅薯晾曬的過程也是加速其內部糖化的過程,這樣可以使紅薯的口感更加甘甜。紅薯晾曬好以後,我們要把它放進乙個透氣性良好的箱子,在箱子的底部最好放幾張紙板,以起到隔潮的作用。箱口不要封住,需留出一塊縫隙,以保證箱子內部充分透氣。

不能使用塑膠袋等不透氣的材料裝紅薯,也不建議把報紙放在紙箱中包裹或鋪墊,以免報紙在受潮以後油墨脫落,容易讓紅薯受到汙染。新鮮的紅薯不要放到冰箱中儲存,冰箱中潮濕的水汽會導致紅薯過早的腐爛和發芽。

在常溫下用什麼樣的方法可以是紅薯不腐爛且可以長期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報紙將每乙個紅薯包一下,放在紙箱裡塞緊,放在室內常溫儲存,可神戚以放置一年.選擇紅鄭桐薯沒有破皮遊叢陵的更好一些,這是家庭用量的儲存成熟經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有哪些保鮮方法

紅薯的貯藏保鮮技術如下:

1、貯藏前的要求。在田間,紅薯薯塊的膨大期氣溫必須在20℃以上。低於15℃,紅薯停止生長。

因此,氣溫降到15℃時,是紅薯的最佳收穫期。收穫過早,氣溫過高,收後不能及時入窖。收穫過晚,易受夜間低溫的凍害,增加貯藏難度。

收薯時要輕挖、輕運、輕放,以防斷傷後遭病原菌侵染而導致腐爛。採收後的紅薯應立即進行傷口癒合處理。即在氣溫30-35℃、相對濕度90%-95%的條件下放置4-6天,並要保持足夠的通風。

此項工作最好在紅薯貯藏地進行,以防第二次搬動,再造創傷。

2、貯藏條件

⑴溫度。紅薯貯藏的適宜溫度為10-14℃,溫度過低會遭受冷害,使薯塊內部變褐變黑,煮熟後有硬心並有異味,而且後期極易腐爛。溫度過高,薯芽開始萌動、糠心,加速黑斑病和軟腐病的發展。

⑵濕度。當窖內濕度低於80%時,薯塊內的水分便往外蒸發,致使薯塊脫水、萎蔫、皺縮、糠心,食用品質下降。相對濕度超過95%時,則薯塊退色褐變,病原菌繁殖,腐爛率上公升。

紅薯入窖時含水量如超過70%,應敞窖通風,排濕降溫。紅薯塊在田間受水漬3天以上的,只能用來餵豬或製粉,不可窖貯。

⑶空氣成分。薯窖內的含氧量不得低於4.5%,否則易導致薯塊缺氧呼吸,輕則喪失發芽力,重則缺氧「悶窖」,造成窒息性全窖腐爛。

3、貯藏方式及管理措施

⑴室內囤藏法。選擇嚴密保溫的屋子,靠牆根四周設定火道,用爐子供溫。屋內地面上砌囤子。

囤高1-1.5公尺,寬1.5-2公尺,長慎帆度視屋子的大小和貯量的多少而定。

囤底部及四周墊豆葉和軟細草。囤內存放健全無傷病的紅薯。用啟閉門窗、生熄火爐、敞蓋囤口等措施來滿足紅薯安全存貯的需要。

⑵棚窖貯藏法。在戶外挖寬2公尺,長3-4公尺,深2公尺的地窖。如地下水位高,也可蔽頃挖成半地下式,地上部分用土打牆。

窖口高出地面30厘公尺以上。窖口上面架設木棍,棍上鋪30厘公尺厚的秸草,草上再覆土0.5公尺以上,在東南角留一出入口。

紅薯入窖前,先把窖底及四壁墊10厘公尺厚的細軟草。接近窖口部位,圍草要加厚,預防凍土層影響薯塊。紅薯不可堆得過滿,上部應留60-70厘公尺的空間。

紅薯入窖初期,上面不加蓋,採取自然散熱,待窖溫降到13-15℃時,上部蓋10厚的防寒物。在窖底中部縱向放一根、橫向等距離放兩根直徑20厘公尺的空節破裂毛竹筒,從兩端沿窖壁露出紅薯寬並雹堆,用以調節窖底層的空氣成分。

⑶井窖貯藏法。北方嚴寒地區多用此法。上部似井,井口直徑1公尺,深度3-5公尺(視寒暖程度而定)。

當深度決定後,再往兩側擴挖筒穴,按水平方向往前挖,寬1公尺,高1.5公尺。挖進1公尺後改挖成貯藏室。

貯藏室的大小視貯藏量而定,一般每立方公尺空間可貯250-300公斤紅薯。井底需墊黃沙。井口應高出地面30厘公尺。

紅薯裝入貯藏室七成滿即可。採用井窖法,人員下井時需注意防止井內二氧化碳窒息。

具體操作時還需注意以下幾點:採用舊窖的,必須嚴格消毒。或將老窖壁陳土刮掉2厘公尺厚;在管理期間,溫、濕度不可頻繁突變;定期檢查薯窖,特別是天氣突變時;薯塊入窖前,用紅薯保鮮劑浸泡或噴灑在紅薯上,可有效地防止黑斑病的發生。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阿,只要不把外面的皮剝掉。不要碰到水,放在乾燥點的地方。應該可以放很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乾燥,通風就行了

紅薯什麼時候收穫***?怎麼儲藏不會發生腐爛?

14樓:

紅薯在9月份上旬至中旬收穫最好。如果是在農村,最好是儲存於地jiao裡,保詩10攝氏度左右的溫度,能儲存至來年紅薯接頭。如果是城市樓房,用紙箱裝入,放入地下儲藏室內即可,或放在室內較涼快地方即可。

紅薯喜歡溫熱(10度左右)地方,怕冷,千萬不能凍傷。

15樓:wxj微笑天使

下過霜以後,在霜降以後,紅薯葉子都被霜打過了,紅薯筋就會比較少,吃起來很好吃,霜降過後天氣冷了,儲存下窖也不會壞。

16樓:紅薯愛地瓜

根據紅薯的種植時間判斷的話,一般在5~6月種植的紅薯在10月中下旬收穫,稍晚一點種植的紅薯在11月上旬至枯霜前收穫完畢。紅薯的收穫時間不能僅僅依靠種植時間判斷,還要觀察它的地上部分生長的情況,即紅薯藤蔓的生長情況。北方農村種植紅薯一般分為兩季,即春紅薯和秋紅薯,目前秋紅薯則正值收穫季節,不過北方地區紅薯的收穫時間也不能一概而論,通常是在10月份達到紅薯收穫的高峰期。

北方農村種植紅薯一般分為兩季,即春紅薯和秋紅薯,春紅薯基本已經收穫完畢,這裡不再贅述,秋紅薯則正值收穫季節,不過北方地區紅薯的收穫時間也不能一概而論,一般是在10月份達到紅薯收穫的高峰期。紅薯根據種植的時間不同,生長週期也不相同,春季紅薯的生長週期大約為160天到200天,而夏季紅薯一般為110天到120天。

17樓:能不能成熟點呢

在應季的時候收穫最鮮肉美味,洗乾淨放在陰涼通風處儲藏會好一點

如何防止紅薯的腐爛

18樓:熠諾千金

想要預防紅薯腐爛傳世含染要做到:1,使用脫毒紅薯種苗,這李納很關鍵;2,選擇無線蟲病害土地;3,適時收穫;4,儲藏好紅薯,溫度控制在10—13℃,濕度85%,保證紅薯呼吸的氧氣需求。做到這搜擾笑幾點,就不會出現腐爛現象!

吃紅薯多了會怎樣,紅薯吃多了會怎麼樣

秒懂百科精選 秒懂少兒 為什麼吃多了紅薯會放屁? 奇聞生活說 隨著人們自我保健意識的增強,各種保健食品慢慢走進人們的生活。其實好的保健食品往往就在我們身邊,比如我們常見的紅薯,它多人體有很多好處的,但是卻常常被人們忽視。那麼經常吃紅薯,會有哪些益處呢? 田仕 紅薯吃多了容易使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

不結婚,會怎麼樣,不結婚會怎樣

人只需要贍養自己的父母 其實沒什麼 但是外界壓力很大 大家都認為不結婚是沒本事或者什麼的 謝謝 沒怎麼樣啊 就是同事們偶爾會取笑下 你都xx年紀的人啦。還不結婚 然後就是親戚的煩惱。房子 奧迪 迪奧 奧迪雙鑽 你都不會有這些壓力。精神上的折磨是父母和親朋好友 同事。有社會壓力,父母壓力,親戚壓力。老...

臘肉怎麼樣儲存不會變質,怎樣存放臘肉才不會變質

沒冰箱儲存臘肉可以懸掛於室內沒有陽光的陰涼通風處即可儲存3個月左右的時間,把臘肉清洗乾淨再瀝乾水分後,用塑料薄膜裹好放進黃泥埋起來,還可以進行煙燻來儲存。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怎樣存放臘肉才不會變質 一 冷凍儲存。把臘肉清洗乾淨再瀝淨水分後,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冷凍起來,這種儲存方法適用於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