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怎麼樣儲存不會變質,怎樣存放臘肉才不會變質

時間 2022-12-09 18: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冰箱儲存臘肉可以懸掛於室內沒有陽光的陰涼通風處即可儲存3個月左右的時間,把臘肉清洗乾淨再瀝乾水分後,用塑料薄膜裹好放進黃泥埋起來,還可以進行煙燻來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

怎樣存放臘肉才不會變質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冷凍儲存。

把臘肉清洗乾淨再瀝淨水分後,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冷凍起來,這種儲存方法適用於所有的臘肉,而且儲存的時間最為長久,就算你儲存三到五年也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再密封起來儲存則效果更好。你也可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臘肉,這樣至少也能儲存長達一年之久而不會變質變味。

二、懸掛儲存。

如果你們當地的室溫低於攝氏20度,而且室內空氣中的濕度低於60%,你可以把臘肉懸掛於室內沒有陽光的陰涼通風處,這樣可以儲存3個月左右的時間,室溫和濕度越低儲存的時間就越長久。

這種儲存臘肉的方法有乙個缺點,就是時間久了容易滲出油脂,從而讓臘肉變柴而影響口感,因此只適合在比較冷的時候短期儲存臘肉。

三、埋土儲存。

把臘肉清洗乾淨再瀝淨水分後,用食用級的塑料薄膜裹好裹緊,最好是多裹上幾層塑料薄膜,然後再用粘性很好的黃泥裹上厚厚一層,最後把它埋入地下儲存起來,這種儲存方法可以儲存長久3年之久,而且取出之後味道會更加好吃。其實這種儲存臘肉的方法在雲南很是流行,當地人稱之為香肉。

四、封壇儲存。

把洗乾淨並瀝淨水分的臘肉剁成小塊,再裝入陶瓷的罈子裡。然後把食用油燒熟放涼後倒入罈子裡,油的用量要能浸沒臘肉才行,最後密封好壇口就可以了,這種儲存臘肉的方法可以儲存一年的時間。

五、其它方法。

經過煙燻的臘肉本身就具有很強的防腐能力,隨便怎麼儲存都是沒有問題的,尤其是用柏樹枝燻製的臘肉,三伏天掛在陰涼通風處也是不會壞掉的。但是現在很多的煙燻臘肉都是採用快速煙燻法,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採用上述幾種方法來儲存比較保險一些。

補充說明:1、儲存臘肉時一定要避光儲存,因為臘肉在陽光的照射下比較容易出油而變柴,更可恨的是容易產生一種怪味。

2、臘肉如果儲存不當會很容易長霉的,其實只要用熱水清洗乾淨了還是可以吃的。

4樓:網友

用保鮮袋裝好紮口,放到冰箱冷凍室。

臘肉在夏天怎樣儲存不會壞

5樓:說生活出品

臘肉也有保質期,這樣儲存才最好。

6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1、將風乾的臘肉放入陶器,用布矇好,蓋上木板,找一乾燥處鋪上6至7厘公尺厚的生石灰,將缸壓在石灰上,可使臘肉的乾燥期延至4個月以上。

2、把臘肉一塊塊用紙包好,放入籮筐或紙箱,每層放一層稻草灰或麥草灰,筐口用木板蓋好,放在乾燥通風處即可,這種方法一般可保鮮半年以上。

3、在缸底放上竹架,撒點食鹽,將風乾的臘肉放入缸內,每層噴一層白酒,最上一層灑些鹽,蓋上牛皮紙或草紙。然後用鹽水調泥封口,不要漏氣,這樣可儲存一年。

4、將風乾的臘肉浸入植物油中,可儲存一年以上。

7樓:清春不打烊

我家一般都是用鹽來醃製的,然後再放在通風之處,不要讓蒼蠅來叮咬他們,這會讓臘肉生蛆變質。

我家每一年過年的時候都要殺最少兩個豬,但是不一定都要在那幾天吃完,所以我們這裡都要把肉變成臘肉,這樣以後可以慢慢吃。

我們這邊都是要把火腿肉砍下來,然後再多弄一些食用鹽來醃製,醃製的過程中必須要充分的按摩火腿,這樣才能夠讓食用鹽充分進入到火腿的內部,才不會讓火腿肉變質,醃製了之後還應該讓火腿受到重力,一般我們這邊都會拿比較重一點的東西,比如說磚塊或者是拿其他的東西去壓醃製過的火腿。最好是這些火腿多壓幾天,這樣醃製出來的才好,才會讓水分被壓制出來,才不會讓肉變質。我們村裡面的其他人都會用柴火來慢慢的烘烤,只是單純的烘烤,把那些水分烘烤掉,而且這樣弄出來的東西有香味。

高中的時候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我們那裡有一條街上面全部都是賣臘肉的,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火腿肉,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而且不用炒熟吃起來都是很好吃的,以前我們隔壁家的鄰居在殺豬的那幾天沒有把臘肉醃製好,最後都臭了,裡面還會有蛆,為了防止臘肉生蛆,到了夏天的時候,我媽媽會用一些灰來放在臘肉上面,這樣才不會讓蒼蠅叮咬臘肉,才不會生蛆。反正就是應該讓臘肉處於乙個無菌乾淨的環境之下才能夠讓臘肉不會變質。

8樓:李小公尺美食

四川人教大家儲存臘肉的方法。

9樓:施健文1號

用鹽醃,外面裹上一厚層鹽什麼菌也長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冰箱確實不好說,看是多高的溫度了,臘肉一般都有經過醃製及煙燻了,在常溫下也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可以發在陽台上,一塊一塊地晾上,最好是風大點的地方。 氣溫高就不好說了,盡早吃了吧。

如果是北方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了,因為北方乾燥氣溫又不高,不易壞。

11樓:吉鴻鵬展

先食鹽醃,在用木材燃燒煙燻。

臘肉要怎樣儲存才不容易壞呢?一般可以儲存多久?

12樓:愛_繁華落盡

臘肉使用真空包裝,再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加長保質期。一般的臘肉儲存時間為6個月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家庭真空包裝做不到,如果是自製的臘肉,可以洗淨、晾曬乾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層冷藏,這樣就可以保持六個月不變味,但是建議盡快食用,由於臘肉需要乾燥的環境,因此不適合在冰箱冷藏室中儲存。冷藏室中常有蔬菜水果等食物,濕度較大,容易導致臘味霉變,如果有較嚴重的哈喇味和嚴重變色的臘肉不能食用,買回來的臘肉如湘小伍家買回來的臘肉要檢視是否變質,一般***的臘肉,皮色金黃有光澤,瘦肉紅潤,肥肉淡黃,有臘製品的特殊香味,食品還是要仔細的。

怎樣存放臘肉才不會變質?

14樓:溫柔的榴蓮

做了吃肚子裡,就不會變質了。

15樓:來自森林裡的老虎

可以切好後,放入冰箱冷藏。

臘肉怎麼存放不會很快變壞?

16樓:叄味美食

臘肉存放時應該放冰箱還是懸掛風乾?學會這一招,放兩年都不會壞。

17樓:定鉞

臘肉最好的儲存方法就是密閉密封,然後放在冰箱保鮮層或者是陰涼乾燥處儲存,是能夠儲存時間最長的方法。

18樓:財會小助手

臘肉一定要放在通風的位置,這樣才不會壞掉。

臘肉怎麼存放

19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是我們的中華傳統美食,它是通過醃製而成而且有著非常特別的鹹香味,逢年過節各家各戶也都興起吃臘肉,但是我們都清楚臘肉的醃製需要一段時間,而且做好了如果存放太久也容易引起腐壞。如果有冰箱的可以將臘肉處理好放入冷藏或者冷凍室都能夠很好解決,那麼如果提前醃臘肉的量比較大而家裡又沒有冰箱的情況下我們該如何讓臘肉儲存的時間更久呢?那麼接下來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些方法,教大家沒冰箱如何讓臘肉能儲存。

方法一:可以把臘肉懸掛於室內沒有陽光的陰涼通風處,適合在比較冷的時候短期儲存臘肉,並且可以儲存3個月左右的時間,室溫和濕度越低儲存的時間就越長久。

方法二:把臘肉清洗乾淨再瀝淨水分後,用食用級的塑料薄膜裹好裹緊,最好是多裹上幾層塑料薄膜,然後再用粘性很好的黃泥裹上厚厚一層,最後把它埋入地下儲存起來,這種儲存方法可以儲存長久3年之久,而且取出之後味道會更加好吃。

方法三:可以進行煙燻,經過煙燻的臘肉本身就具有很強的防腐能力,尤其是用柏樹枝燻製的臘肉,三伏天掛在陰涼通風處也是不會壞掉的。

20樓:封吾等為妃

臘肉是一種難得的美味,它的製作時間大都在秋冬季節,這時氣溫低、空氣相對乾燥,臘肉在晾曬過程中不易變質。好多朋友回老家的時候都會帶回來一些,那麼我們該如何儲存呢?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儲存方式。

第一種,如果半個月之內就能將臘肉吃完,那麼我們可以選一處陰涼通風的位置,然後將臘肉懸掛起來即可,這樣臘肉的味道最鮮美。

第二種,若要長期儲存的話,我們就將臘肉用保鮮袋裝好,然後將它們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這樣可以儲存三個月左右。

第三種,有條件的情況下,抽真空後冷藏會更好,這樣儲存的時間更長,而且味道也不容易改變。

其實,冷藏儲存臘肉時間最長的能有一年以上,不過三個月之內吃掉最好。因為時間太長後,臘肉容易滋生細菌,而且味道也發生了改變。

21樓:說生活出品

臘肉也有保質期,這樣儲存才最好。

臘肉一般能儲存多久,如何儲存

22樓:楊子電影

臘肉作為肉製品,並非長久不壞,冬至以後,大寒以前製作的臘肉儲存得最久且不易變味。臘肉在常溫下儲存,農曆三月以前味道是最正宗的時候,隨著氣溫的公升高,臘肉雖然肉質不變,但味會變得刺喉。所以農曆三月以後,臘肉就不能在常溫下儲存了。

最好的儲存辦法就是將臘肉洗淨,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這樣就可以長久儲存,即使三年五年也不會變味。

臘(xī là 同「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

臘肉並非因為在臘月所製,而為臘肉,臘月的臘(là)與臘肉的臘(xī)在古文裡並非同乙個字,亦即,臘月的臘是繁體的臘,而臘肉的臘本來就是臘月的臘的簡化字。

所以,臘肉之所以稱為臘肉,至於為什麼現在人們都讀là,而不讀xī,除了簡化字的原因使兩個字沒有了區別以外,可能確實跟臘肉一般都在臘月裡製作以待年夜飯之用有關。

23樓:匿名使用者

此肉因係柏枝燻製,故夏季蚊蠅不爬,經三伏而不變質,成為別具一格的地方風味食品。那麼,到底臘肉要如何儲存呢?請看北京美食為您介紹的臘肉儲存知識吧。

燻好的臘肉,表裡一致,煮熟切成片,透明發亮,色澤鮮豔,黃裡透紅,吃起來味道醇香,肥不膩口,瘦不塞牙,不僅風味獨特,而且具有開胃、去寒、消食等功能。臘肉一般都可以放一年,但最好是放在乾燥的地方,這樣放的時間更長,並且不容易變壞,自己做的那種,不知道鹽放的怎麼樣,臘肉一定要放很多鹽,並且淹的時候放,而不是擦在外面就可以了,擦在外面的那放放的時間就幾個月。 等吃的時候把臘肉拿來清洗下就可以了�0�2。

關於說能不能吃,一般都沒有問題,風乾到滴油的時候,用塑膠袋封起來放冰箱就行了。不過最好盡快吃雖然是臘肉,時間長了一樣對身體不好,會產生太多亞硝酸鹽!

24樓:幸運的楓陽

一般都可以放一年,但最好是放在乾燥的地方,這樣放的時間更長,並且不容易變壞,你自己做的那種。不知道鹽放的怎麼樣,臘肉一定要放很多鹽,並且淹的時候放,而不是擦在外面就可以了,擦在外面的那放放的時間就幾個月。 等吃的時候把臘肉拿來清洗下就可以了 關於說能不能吃,一般都沒有問題。

地瓜怎樣儲存不腐爛,紅薯要怎麼樣儲存才不會腐爛?

廚房美食記 原來儲存紅薯這麼簡單,不發霉不腐爛,還越放越甜,方法簡單實用 美食 紅薯 儲存紅薯 雲種養 1 地窖儲存 將紅薯收穫之後,在太陽下晾曬4天作用,地窖底下鋪上10厘公尺左右曬乾晾涼的沙子,將紅薯裝入地窖中,最多裝7層滿,留下通風換氣的餘地。2 室內儲存 可以將紅薯放在密封的陽台裡之類,找乙...

水晶怎麼存放,水晶應該怎樣儲存才不會磨損啊?

精彩百曉生 水晶的幾種保養方法 1.水晶其保養方法和一般寶石類無異,注意不要和其它飾品一起放置,避免碰撞,造成刮痕。2.泡溫泉 持家務 化妝 游泳時,應將水晶卸除,以免化學藥劑造成侵蝕性永久傷害。3.因其表面潔亮如鏡,未免汗漬 油垢沾染,而失去光澤,建議每回佩戴後,皆需用軟布擦拭之。4.要強調水晶對...

新鮮的白果怎麼吃?應該怎麼儲存才不會變質

白果的吃法是很多的,簡單的將白果用火烤熟,見其爆開就可食用,清瑩如玉,氣味很香,口感軟糯 小吃中用來做甜菜,桂花白果,冰糖白果 菜餚中常將它和香菇一同煮熟調味,冷下來後作冷菜用,或將它與雞一同燉 燒,白果燒雞是揚州很常見的家常菜。不論作何用途,白果做菜通常以清淡的顏色為主,不宜濃油赤醬的調味。白果通...